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二十八)
授業主題 : 2781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二十八)

播出日期 : 2006/7/22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781)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二十八)

奉請青除災金剛
奉請辟毒金剛
奉請黃隨求金剛
奉請白淨水金剛
奉請赤聲火金剛
奉請定持災金剛
奉請紫賢金剛
奉請大神金剛
奉請金剛眷菩薩
奉請金剛索菩薩
奉請金剛愛菩薩
奉請金剛語菩薩
解空尊者須菩提

  各位同修,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,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五年五月二十八日,也是丙戌年五月初二日,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舉行,《金剛經》的共修法會,現在我們來一心虔請本師釋迦牟尼佛,給我們加持賜智慧,請大家合掌: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
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
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

  各位同修,各位各姓堂中歷代的祖先,九玄七祖,各位累劫冤親債主,我們中華民族,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,列祖列宗諸眷靈,還有我們中華民族,歷朝天子帝王,九百十七位聖靈諸眷靈,我們三界萬靈,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三千七百六十二次,大小戰爭枉死軍民諸眷靈,阿彌陀佛!

  我們在今天,丙戌年的五月初二,我們定期舉辦著我們共修法會,而且我們也以所共修法會,我們的這個心和這個功德,全部來回向,回向給我們的列祖列宗,回向給十方法界,三界萬靈眾等聽經聞法,心開意解。

  今天一大早,早上也下大雨,那麼端午節也到了,我們遵照老祖鬼谷子仙師,王禪老祖師尊的慈悲開示,我們在端午節五月初五,在大陸王禪老祖修道的地方,雲夢山八卦城,舉行南天門落成三周年的這個祈求兩岸和平的大法會,我們四月二十五升壇,在仙佛寺我們這裡,每一天諷誦諸經來供養,一樣是中華民族相同的祖先,是什麼原因歷史以來,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,原因在我們這些子子孫孫,過去的列祖列宗,對佛法道法沒有深入,所以不知道要怎樣來過著自己的人生,究竟是錢財重要?還是江山重要?還是我們的心重要?

  所以歷史以來,九百十七位的天子帝王,有的在糊塗,有的貪瞋痴三毒,有的自私自利等等,因緣時機的和合,所以造成歷史上,這麼多、這麼多的悲怨,所以我們現在世間,很多修行的大師,一心一意都是在祈禱,為國修道,為人類來修道,更加要以為民族修道,為人類來祈福。

  所以我們遵照老祖師尊開示,在昨天五月初一,我們這個圓滿祈求世界和平的法會之時,我們在八卦城狂風大作,這是什麼原因?掃掉過去歷史以來,我們人的三毒貪瞋痴。所以剛才我們有奉請這個八大金剛,我們世間,大家我們要有智慧,要消我們自己的災劫等等,我們需要八大金剛,「青除災金剛、辟毒金剛、黃隨求金剛、白淨水金剛、赤聲火金剛、定持災金剛、紫賢金剛、大神金剛」,八大金剛也守護在八卦城。

  所以昨天五月初一,八卦城那個地方狂風大作,也就是清掃了歷史五千年來,這麼無數無量無數的災難。那麼今天我們在這裡,也願意所修持的心法功德,來回向給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戰爭,枉死之軍民和亡靈。

  各位同修,人生在世短短的,但是也很漫長,那麼究竟什麼是我們的?究竟什麼不是我們的?這都是一個一念之間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雲夢山,傳祂的弟子孫臏、龐涓和蘇秦、張儀、徐福,毛遂自薦的毛遂,很多弟子,交代我們要修心。修什麼心?善良的心;修什麼心?智慧之心,開發智慧之心。

  那麼你修心,心要開發智慧,一定要先修口,我們的嘴要很注意,我們的妄念,心和口沒辦法合一的時候,我們的煩惱一定一定很多。所以諸佛菩薩聖賢,都一直倒駕慈航在凡間,給我們開示,以各種的方式給我們開示。

  那麼昨天我們遵照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老祖師尊的開示,已經圓滿,昨天早上,我們七點開始齋天,答謝天公,給我們中華民族子子孫孫,能夠和諧能夠圓滿。所以昨天早上,祈求玉皇大帝,若是能夠讓我們做圓滿者,台灣大陸兩岸,都要普降甘露。結果在大陸各個地區,全國下大雨,下到機場還有這個道路,都封起來,所以我們才能夠看出說,龍天護法祂降臨的時候,乘風乘雨而來,和乘雷乘電乘風,坐風坐雷坐電來到世間。

  可見我們,藉由大眾共同的心願,兩岸要和平,兩岸不是只有說,台灣和大陸而已,而是戰爭與和平才是兩岸,貪和捨,貪瞋痴,貪瞋痴,貪和捨是兩岸,有的人能夠喜捨,喜捨他的錢財,喜捨他的功德,喜捨他的能力,喜捨他的智慧,有的貪,錢一直貪。

  所以台灣最近才會發生了因為貪,自己生活都沒有問題了,貪念跑出來,所以造成社會的大風暴,漏氣步盡現,這是一定的道理。這是從哪裡來的?這是貪的這岸,有的從捨的那岸,捨的那一岸在哪裡,釋迦牟尼佛,祂是做一個國王,國王也是現在的總統一樣,祂愛祂的家人,捨掉貪念的貪,把它捨掉,把貪念看做魔,看做毒。

  那所以釋迦牟尼佛,祂將貪捨掉,祂看到世間生生死死,死死生生,名利財產,即使是國王皇帝天子等等,在世間也沒有,永永遠遠屬於你的,所以釋迦牟尼佛,悟到世間的無常,才開始捨掉國王的地位來修行,找到生命的真義,這是很難得的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以後,你們認真修的時候,不知道哪一生哪一世,你們會做世間的天子帝王的時候,我們一定要交代,我們的眷屬,一定要更加珍惜著,上天給我們的福氣,要珍惜著,上天給我們的好因緣,而且要更珍惜著,列祖列宗祖德流芳,所留下來的這些功德,這些功果這些福分,來給子子孫孫,那麼我們子子孫孫,有一天得到地位,不是你厲害,不是我們厲害,而是列祖列宗,生生世世累積下來的功德,給我們的;所以我們要更謙虛,更珍惜這個緣,不要順機會胡亂搞,藉權藉利能夠耀武揚威,歷史以來,就有這些現象都出來。

  所以這個,若是說大家有釋迦牟尼佛,有佛祖的心,或者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的大慈大悲之心,和智慧之心的時候,我相信一定天下會太平。在當時老祖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的徒弟孫臏,他想要下山,要下山求一個功名,求一個地位,求一個榮華富貴,那麼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就叫孫臏,山裡摘一朵花來看看 ,那孫臏也是很可愛,去摘一朵花來給鬼谷子王禪老祖,給祂看看,老祖這個花拿出來看一看,給孫臏看看,孫臏看說這朵花這麼漂亮,看不出裡面的內涵,老祖笑一笑就跟他說,世間的名利,名利就像一朵花,一下子就謝掉了,富貴沒有永遠的,很快就謝掉了。

  那孫臏還是想說好啊!這個即使有一時的富貴,也不錯,心甘情願了,就下山了,下了山,接下來我們的孫臏,和過去生的師兄同修,他也是這生,也是當時拜同個師父,龐涓,龐涓是要來成就孫臏的,所以這個因緣,孫臏下山了,龐涓也下山,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,祂知道這個,他們的因果的問題,所以放他照常下山,互相忤逆,忤逆後,腳把它斬掉等等,假瘋,一直逆,逆到最後,才發覺世事無常,有一天悟到王禪老祖,自己的師父拿這朵花,在他的眼前笑一笑,還在笑的時候,才馬上放下,歸隱雲夢山再修行,妙喔。

  那麼歷史上的記載,都孫臏和龐涓兩個相拼,鬼谷子的徒弟在相拼,那是沒有開悟的看法,若有開悟,不是這樣,佛性為重,所以他就這樣捨去,捨掉名利,就這樣再回到雲夢山修行。

  所以結果修成正果,才現在很多倒駕慈航,在世間四處在普度眾生,孫臏弟子有九個弟子,都聖帝,弟子來普度眾生,所以我們王禪老祖倒駕慈航,在二十一世紀的,二十四年前倒駕慈航,傳授妙法、傳授易經,易,一以貫之。易是什麼?易是我們的心,我們的金剛寶石,寶石的寶性,易者一,一者心也,心者道。

  所以各位心者如來,各位佛法道法都是易,你若悟到的時候,一切法都在我們的心,都是如來,都是佛,每個人都有佛性,都有清淨性,都有覺性。那麼為何我們,沒有悟到這個真理,只有去重著世間的名利,想盡辦法,藉這種的這個機會,親戚也好,有這個好因緣,來在世間弄一些把戲,實在說應該要送去,我們若有犯到這些糊裡糊塗,要送去佛寺,每天拜經拜懺誦經,拜懺懺悔;那麼若是悟到了,放下屠刀立地成佛,這也是在啟發我們的金剛寶石,我們的金剛性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看到世間任何人,他的糊塗事的時候,我們要看做一面鏡子。那麼假使有一天,我們有他的糊塗,不幸的事情發生的時候,我們要反省,要自己,自己來懺悔,我們不要,有一樣的貪念的問題出來,若這樣,我們就跟他一樣了,你要笑他,實在說龜笑鱉無尾,是不是這樣?

  所以我們要記得,不要隨便笑人家,我們若笑人家,我們就龜笑鱉無尾,我們別人以各種的方式,示現了世間的名利無常,給我們看,我們要跟他說謝謝!上天示現這個做為老師,給我們看,我們要自己自我覺醒,自我警覺,這才是我們真真正正,身為這生我們同修,在這裡修禪的真實的意義,我們今天才有福報,能夠坐在這裡,聽經聞法,在全省各地各個地方,我們能夠同時,藉由這個電視,衛星直接傳播到各位的眼前,我們要感恩著社會,感恩著國家,感恩著王禪老祖,感恩著我們所有六萬六千多名,我們所有的功德會的會員,大家共同付出的愛心,我們今天才有機會,在這裡藉由電視的轉播共修,將妙法傳到每個人的心中,唯願各位都能夠明心見性。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