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密經(三十一)
授業主題 : 2784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三十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7/25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784)
金剛般若波羅密經(三十一)

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
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各位同修,各位家中堂上歷代祖先,九玄七祖,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列祖列宗諸眷靈,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聖靈諸眷靈,還有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,枉死諸軍民,諸英魂怨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探討著,佛經所開示的「合掌」,這是有修行的請法,我們時代不一樣,我們就舉手,老師,師父,我有什麼事情,有的是拳頭握著喔,有的是這樣,有的是這樣,還有這樣,也不知道要比五,還是比四比六,也不知道,有的是這樣,那麼究竟什麼才對?都對啦!各人的請示方法不一樣,請法,有的眼睛一直看,有的跪下,常常跪在那裡,有的右肩,這個呢,不一樣的請法方式,我們所以合掌。

  剛才跟各位說,合掌的功德很大,若是你們若有一天,遇到人家要對你用符,跟你拼,對面用符跟你拼,各位合掌,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眼睛閉著不要看他,你看他的時候,你自己起害怕,他把你打下去,把你打下去,也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你也把他皈依,懂嗎?還是你一直看他,一直看他,若要用這個壞習慣,對你放符,要怎麼樣的時候,一直看他,你不要看他的眼睛喔!你看他的眼睛,去被他綁住了喔!所以你不要看我的眼睛喔。

  我們有的說,喔!不知道哪裡的大師,你們看我的眼睛,你們就會開悟,我想說沒辦法,要看心啦!眼睛也才,眼耳鼻舌身意,五官的五分之一而已嘛!你只是看眼睛,看心,看心窩,你看佛祖的心窩,你看佛像,一定要看心窩,你看了不會煩惱,你若看到這尊神,這個心裡,看你的心窩,心窩的地方很亂的,表示這尊神沒有入神,心神不安,你看眼睛,那有的雕刻的方式,眼睛看遠遠,你看祂,祂也不要看你,有嗎?我們很多佛像,眼睛看遠遠,你看祂,祂也看你。

  那麼各位我們家裡的神,眼睛看遠的,也是有看遠的,也有看近的,看眼前的,我們神像,你若看祂說,眼睛看遠的,叫我們要眼觀要放遠一點,我們的眼睛要看遠一點,不要只有看近近的,我今天這攤股票漲起來,內線可以多少,那看近的就對啦,看近的,你不就要前面,人家用一條繩子,用一條繩子,對你釣釣釣釣釣釣,被人家拖去,舌頭被人家咬掉了,被人家拖去了。

  以前在釣鰻,就要用這樣釣啦,你弄前面去,你不要,那尾鉤不要把它放到嘴,牠不會咬,放旁邊,牠眼睛看得到的位置,牠看近近的,近近的看得到,牠就靠過去了,咬著,咬著的時候,你不要一下子收喔!你慢慢收,一直拖牠一直拖拖拖,就去被人家拖走了。

  所以各位啊!你們家要注意喔!我們若看事要注意喔!易經學好,不然你就是沒有學易經,才很容易跳入坑洞裡,去被人家釣去,姜太公釣魚,離水三寸,他那個不是,前面七寸,是什麼叫做離水七寸?在七情裡面,七情裡面,貪瞋癡愛欲等等,在七情裡面,所以就慢慢拉拉拉拉,拽一下就起來,哎呀!怎麼這樣,沒有水了,上面拼命釣,一大堆在看我們笑話,這大尾的大尾的大尾的,糟了,要怎麼辦?這就是,各位要小心喔!易經讀好,易經一定要讀好,你要投資,卦一定卜,你說師父啊!我每次卜的都是不好的,都沒有機會,怎麼不會賺錢,很正常啊!福分不具足啊!

  他說,不然要怎麼卜才會好,你看今天什麼日,卦自己排,卦自己排,不是卜喔!卦自己排,他說這樣有效嗎?有啊!怎麼沒有效。

  一次我們的師兄,不知道哪一個,回去排一排,排最好,卦什麼卦,若冬天的時候,冬天最好澤水困嘛!六月份最好雷地豫嘛!這個財都有夠旺的嘛!四月份就水澤節嘛!對不對?正月份呢,這個澤水困也很好的啊!財很旺的啊!那自己排的無效,那不是天理啊!所以各位,我們自己要警覺,不要嘴,嘴,貪心,沒有智慧的時候,我們就去跳下去了啦!

  那麼合掌,我們也要尊敬他呢,我們也要尊敬,這個這尾魚被人家釣起來,我們也要尊敬來合掌,兩掌,若合掌,謝謝!我今天在哈這個魚,你剛好自己釣起來,我可以生魚片,跟牠尊敬一下,你要吃牠也要尊敬牠,所以我們在吃飯的時候,我要各位禱告,「雖是給予一點水米,你的功德大如天地之恩澤,我們誠心的感恩與惜福。」我們吃飯要祈禱嘛!要感恩嘛!這就是我們有普過有拜過,我們用,雖然是一些水米,但是你的功德,大如天地之恩澤,我們誠心地感恩和惜福,阿彌陀佛!謝謝!你吃飯下去一定有功德的,叫做合掌的功德,很大得。

  以前我遇到我們一位信徒師兄,他聽到我說合掌,能夠避一些煞氣的時候,有一天他的孩子,發燒,直發抖,嘩!這下子,三更半夜醫院,又來不及了,一直合掌,看那個孩子,一直,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你慈悲阿彌陀佛,你就不要發燒,阿彌陀佛,你不要怎樣,妖魔鬼怪,我念阿彌陀佛功德給你,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冤親債主啊!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!我這個功德給你啦!你快點閃,你不要在那裡這樣,阿彌陀佛,光是在那裡,一直喊阿彌陀佛,咦!半個多小時卻退燒了,卻好了呢,汗一直冒,一直冒一直冒一直冒呢,呵!看他在冒,聽到師父說,若在冒汗的時候,發燒就快好了,呵!認真再念,一直跟他拜託,拜託你不要在他身上,你在那裡,要閃耶,卻好起來了。

  過幾天來很高興,師父啊!你傳合掌很有效的呢,你說給我聽,讓我聞個香好嗎?呵!就是說,阿彌陀佛,我一直跟祂說,我說看做身體有鬼也好,有妖魔鬼怪也好,有神也好,有什麼也好,一直跟他拜託就對啦!還閃掉了,就好起來了,你們可以試看看,但是你們要簽大家樂的,這樣無效喔!簽大家樂的幾號,那沒有效,這我們要求消災解厄,消災化劫。

  所以合掌,你若會的,看到互相合掌,不錯,這陣子來,我就有時候,若進去總統府,進去的時候,那裡衛兵啦,或者公務人員,看到這樣,我也跟他們合掌,以前都不會合掌,他這樣,我就這樣,到最後看他換這樣,不錯,原來一手起來,現在換兩手起來了,總是不能這樣啦,這樣就不好意思了,就換這樣合掌。

  去大陸,十年前我們去大陸雲夢山,大陸的同胞看到合掌的,躲到無處躲,你們不要躲,這樣你看到我,你也這樣,到第三年去,他們就會合掌了,他們就會這樣啦,現在看到都會這樣,這樣的時候,臉多純的呢,臉多清幽的呢,若不然就惡狠狠,懂嗎?假使我們的部隊,看到來要閱兵,你這樣的時候,自己一二三,也是不錯,你知道嗎?所以這個就是法,恭敬一切,我們閱兵來,我們的總統來,我們也合掌,尊敬總統也佛來轉世的,他的福德,他的福報比我們較好,任何一個總統他的福報,都比我們較好。

  所以有的,這幾天,因為我們國家,發生這些笑話的事情嘛!也有外國人上網,跟我說,怎麼不要,把他顧到他家,讓他這樣,我說哎喲!我是顧國家,我不是顧個人,個人修心養性,自己要覺啊,自己要體悟啊,我們不能糊裡糊塗啊,即使人家用釣鉤在釣我們,我們嘴,原來正常的水喝一喝,喝一喝,這尾鰻在裡面,你就洞裡安安穩穩的,你就想說,要多吃一尾蚯蚓,你就出來就被他釣到了,被拖去了,鰻多大尾,連鱸鰻也照常拖上去,這樣聽懂嗎?懂喔!

  所以各位,合掌的功德很大啦,合掌不是那麼小了啦,合掌是恭敬兩千三百萬人,合掌恭敬我們身邊的人,合掌就是恭敬十方法界,諸天聖神佛菩薩,三界萬靈,我們都是合掌跟他恭敬,因緣和合,不一樣的因因果果,業報,報和賞,賞,報和賞,不一樣喔!所以我們跟他合掌,就好了嘛!懂嗎?

  假使你們事業,你們的員工,你們把他訓練說,大家看了互相合掌,但是不可以說,我若要起懶惰,用合掌,我要起懶惰,不可以喔!我們這個合掌,恭敬人,恭敬我們的事業也是合掌,合掌是怎樣恭敬事業,恭敬事業合掌,就是十嘛!不偏不倚,正道,不偏不倚,中正、中道,就是合掌,恭敬事業,恭敬我們國家的法,國法等等,都是恭敬,都是合掌。

  所以諸佛菩薩聖賢,在世間所示現的,你要注意看祂,好像我們的王禪老祖師尊,祂的金尊,祂一個八卦拿在胸口,原來我想說,一般都雕刻祂的金尊,放在祂的腿上嘛!我把這位老闆說:「雕刻師傅,拜託你幫我刻這裡在胸口,我靜下來所體悟的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八卦在掌中在心窩,我不知道什麼意思啦!你照這樣幫我刻。」「啊!沒有人這樣啦!怎麼會,我們都刻在放在腿上。」我說:「你照這樣,幫我刻就好了嘛!」

  他就好啦、好啦,不情願,就想要再把祂刻在腿上,每次若要敲的時候,老祖那龍天護法,就手把他抓著,打他的手,就打下去,哎喲!等到大尊的形,這個大原則好了,我去看對不對,手比給我看,老師啊!我不是說,比我的手白白的給你們看,不是啦!說老師啊!你看敲得瘀青成這樣,我說為什麼?才說給我聽啦!說原因是怎樣,我說對嘛!你照佛照聖神開示的就好嘛,你為什麼照你這樣,那麼執,再來問我說老師啊,臉是要瘦還是那個。

  若一般仙風道骨就比較瘦,我說不是喔!修行越修呢,要會肥,第一,歡喜心,心寬體就胖;第二呢,歡喜心會笑;第三呢,我們若會肥,就表示家裡圓滿,我們較肥有肉,身體健康,我的法門是這樣啦!你不要幫我弄瘦的,仙風道骨是塌塌的,仙風道骨只是骨而已,皮也沒有肉,拜那個要死喔!對嗎?拜到修行修到沒得吃。

  所以有人說:「老師啊!你們的法門為什麼,初五開始到十五,你們都在吃?」我說對啊!我的法門,初五開始,全省各分道場,一天兩攤或是三攤,大家聚餐,會會餐嘛!若會餐會沒得吃,你修一年,修那個要死喔!對嗎?修到沒得吃,我們的修道,越修我們大家越努力,越精進,越有智慧,我們越不會去陷下去,越賺錢,賺錢,家裡圓滿嘛!社會就有原動力,就會動了嘛!對嗎?

  所以我初一,農曆正月初五開始,到正月十五,那麼新的年度,我怕初五到十五,可能吃不完,最近我們很多各分道場,各地方,師父啊,這樣我們分不到呢,我說不然這樣嘛,正月份整個月都來吃嘛!對嗎?你看這樣好嗎?年頭有吃,年中年尾就有拿,對嗎?你若年頭就沒得吃,年頭沒得吃,年頭就在哈,你今年要好過,很有得拼的啦!哎喲,我們不是說愛吃,我們就年頭有得吃,我們一個願力心,今年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才有得吃,不然每天光拼命跑。

  你看中華民族五千年,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,光在那裡戰有得吃喔!實在說可憐,我們未來五千年,是要光明的呢,要和諧,要有得吃,若沒得吃,天下就大亂嘛,這我們也是恭敬,恭敬種田人,恭敬老先生,恭敬我們的,所有的煮飯的等等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等一下要用餐了喔,要用餐,來呢,我們就合掌,要禱告,祈禱的文你們知道嗎,知道嗎,不然我念一遍,隨我念一遍啦,好嗎?現在,雖然還沒得吃,等一下你們就會記得了,「雖是給予一點水米,但你的功德,大如天地之恩澤,我們誠心地感恩與惜福,阿彌陀佛!」再來開動,自己要禱告,自己開動喔!不用等人家喊,你若在那裡自己吃,沒有人喊啦,你不就在那裡一直禱告,一直合掌,尊敬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記得,你看到佛,這樣起來,尊敬,你到我們寺的蓮池那裡,好幾尊都這樣,有沒有,那裡菩薩都這樣,欸!祂們在,你們多偉大你知道嗎?你們還沒到,祂們就對你合掌了,我不曾看過,你們跟祂們合掌,喔 我這些徒弟我教得,教兒子失敗,教徒弟也失敗,你若看他跟你合掌,你也合掌起來,起來大殿,這樣起來,我們也是合掌,裡面有佛,所有一切佛都在裡面,這是合掌的功德呢,你看,經的殊勝,這是一個圓滿法門,合掌就是圓滿法門。

  我們若對所有一切,我們若會用合掌的時候,我們理念一致,天下太平之道,若是世間所有的人,互相會合掌的時候,我們自然世間會和諧,或者我們貪念跑出來的時候,人家跟你說喂 某某人,今天有內線喔 那支喔,這樣好喔 讚喔,你也合掌起來,合掌兩種意思,第一謝了,第二我辭掉了,我不要,內線合法還是不合法呢,那現在變成不合法,謝了,我不要,我不會跳下去了,我已經感恩你,你以後就沒有煩惱,以後我就合掌,心安自在了,所以合掌很好的啦,合掌很好的,懂嗎?

  我們世間的一切的妙法的示現,都是非常莊嚴和殊勝,世間所有一切的示現,沒有一項比合掌更加圓滿,任何一件事情,合掌就是圓滿法門,合掌怎樣,十嘛,合十,合十,有時候你叫我幫你們簽名,我旁邊寫合十,混元下面寫合十,合十就是圓滿,大家互相圓滿。

  像我們現在這麼多書,妙法普傳這麼多,你們若來請,家裡要用各種的,這個妙法的時候,我們妙法有嘛,妙法普傳,給我的時候,我會跟你合十,寫合十,就是圓滿,你請回去你要照這樣用,你就圓滿,你若沒照這樣用,你不會圓滿,懂嗎?這樣叫做合十,這樣聽懂意思嗎?會用嗎?

  所以以後你們,對任何事情要合十,對人也要會合十,對你們的老闆,你看老闆跟他合十,你老闆說,嗯!我們這個師傅,我們這個經理,我們這個總經理,頭怎麼變這樣啊!在拜我,我說對啊!你就佛啊!你就神啊!我尊敬你啊!這樣可能要叫我跟他追加,給他增加待遇的樣子喔,不是啦,互相相尊敬。

  所以一切法,圓滿法,在合十中,一切智慧生起,也在合十中間,生起一切智慧,一切健康,一切和諧,一切快樂,一切幸福,都在合十之中,尊敬一切法一切眾生,一切所有生生世世,多生父母,這都是我們成功圓滿的,不二法門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