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密經(三十二)
授業主題 : 2785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三十二)

播出日期 : 2006/7/26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785)
金剛般若波羅密經(三十二)

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
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家中堂上歷代祖先,九玄七祖,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列祖列宗諸眷靈,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聖靈諸眷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,以及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,枉死諸軍民諸冤靈,阿彌陀佛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「金剛般若波羅蜜經」。
 
  「金剛」就是我們的性。「般若」就是智慧。「波羅蜜」就是到彼岸的一條路,經就是路,波羅蜜就是法,智慧和法,你要有智慧,從法裡面所生,要有智慧,要有橋,波羅蜜也是一條橋,也是一條路。

  所以我們來到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是來修行的喔,是來享受法喜,享受法寶,所以我們來到世間,不是來享受著,貪、貪不完所造成的煩惱,所以這點我們很重要,很重要,若是我們有開悟者,我們這幾天的共修法會,已經好幾個月了,現在是不是第四禮拜了,是不是,第四個月了嘛!對不對?第四個月了呢,我們已經播出,兩個月的這個實況,在台視,我們也希望說,藉著這個因緣,藉著各種的因緣,將佛所開示的,示現在世間的妙法,我們來說得,清清楚楚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對大家有益的。

  我們上節說到這個合十,合掌,合掌呢,它的功德是說也說不完,除了恭敬一切眾生,恭敬一切人,恭敬一切法、佛、僧,恭敬十方法界一切眾生以外,最重要,恭敬自己的心,恭敬自己的心呢,我們為什麼合掌,恭敬自己的心,我們這個,這個最大嘛!手指這個最大,大是自己的心,你們有這樣嗎?有人這樣嗎?沒有人這樣嘛,一定合掌嘛!所以大拇指是敬我自己嘛,吾心最大,你們不然你們可以這樣說,那不像了啦!所以佛示現在世間,合掌。

  那麼我傳一個妙法給你們,假使人,家裡的人,朋友弟兄,人難過成這樣,你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,這樣一直身體一直梳他,你一直梳他 一直梳他,合掌喔!不然倒彈那我不知道喔!那會倒彈喔,你這樣一直梳他,阿彌陀佛,你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多兩字南無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你不要一直拜喔!人家看你瘋子,對嗎,你這樣阿彌陀佛你一直念,他腰椎骨痛成這樣,你跟他阿彌陀佛,你按著他,慢慢按著,南無阿彌陀佛,會好起來,我們有一些因緣若到,我教他用,用了之後就都有效,只是還沒普傳而已。

  所以各位,這合掌的功德,當你遇到,很多沒有煩惱的也好,我們合掌是感恩,遇到很多煩惱的,我們消除度一切苦厄,合掌念佛,恭敬一切,那麼我們老祖金尊,祂在手掌著八卦,八卦,八德,八正道,八風,八風吹不動,一屁打過江,什麼叫做八風,喜、怒、哀、樂,再來呢,貧、富、貴、賤,這是八風,八風吹不動,喜怒哀樂,貧富貴賤,這八個風實在說有夠大,颱風有夠大。

  像昨天五月初一,在我們大陸的雲夢山,八卦城,風雲交加,狂風作浪,那就是八風要把它吹掉,幸好,八卦城那蓋,蓋得很堅固,昨天我們黃某某師兄,師父啊!那大成這樣,玻璃快要破掉呢,對啊,因為我們五月初五在那裡,在南天門要燄口,要在那裡做法會,那麼有人說老師啊,師父啊,大陸他們沒在相信那些呢,可以嗎?我說可以啊!怎麼不可以,只要化解干戈息戰爭,我每一次若有在那裡,在做法會的時候,地方的官員都也參加,他說師父啊!不要讓我拿香好嗎?我說好啊!你先拿來拜一拜,插著,合掌就好了,合掌無罪啦!對嗎?中共合掌沒有罪,拿香說有罪啊!合掌沒有罪,我說中共因為他們的政策,共產黨的政策,這方面也那個,合掌沒有罪,表示他也尊敬著所有的眾生,所以合掌,尊敬自己,尊敬智慧,尊敬生命,所有一切人事物都是尊敬,都為合掌,那個就合掌。

  再來就這樣了,有嗎?包起來,大無其外,無限的,這樣起來,無限的空間,合起來無限的小,細無其內,合得細細的密密的,細無其內,那麼大無其外,所以各位,我們時時會合掌的時候,你心量能夠大無其外,天底下那麼大,我為什麼要跟你結冤仇,對嗎?天底下那麼大,我為什麼要設法來佔你便宜,來拐你,來奪你,來騙你,我來投黑函來把你檢舉,你所得到的什麼,不要緊,你高興就好了,阿彌陀佛,對嗎?恭敬他,一定前生我有欠你,前生一定我有和你有瓜葛,一定前生我有對你怎樣,現在我歡喜信受,歡喜信受,這樣就好,所以合掌的功德要會用它。

  你看我們在泰國,他們那個跳那個舞,大陸有那個專門耳,聾啞學校那些孩子,去跳那個舞,千手千眼觀音菩薩那個,喔!他們這樣喔!跳得有夠好呢,世界級的呢,也是合掌起來,整個合掌起來,哇!多莊嚴,若是我們一大群,大家都合掌,排列排得正,恭敬十方,當你要生氣的時候,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,老公啊!怎麼不回來,老婆啊!妳不要再罵我好了,老婆啊!怎麼樣好不好,怎樣,我告訴你,你合掌一定很好的,你們試看看好嗎?晚上回去,老公若較晚回來,老公啊!你趕快回來,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老公快點回來,老公快點,你努力一點喊,若在賭博馬上賭輸,身上沒錢就馬上回來,很有效的呢。

  在五街的時候,我還沒搬上來,我們一個師姐,她老公是有夠愛賭博,我請示老祖,祂說簡單嘛!她老公若出去,就是南無王禪老祖,王禪老祖保佑我老公賭輸,王禪老祖,王禪老祖保佑我老公賭輸,一直念,念念念,祈禱,她老公出去,一會兒就回來了,她說:「老公,你賭輸了。」「是啦!再一些給我啦!」「不要啦 明天才再去啦!」明天才再拿一些給他再去賭,若看他再出去的時候,就王禪老祖,王禪老祖保佑我老公賭輸,一直保佑,保佑她老公賭輸就對,賠了一禮拜這樣,每次賭每次輸,啊!不要賭了,不願賭了,有夠衰,就這樣結束了呢。

  合掌的功德,說得歡喜成這樣,來說給我聽,我說對啊,合掌你求老祖、求觀世音菩薩、阿彌陀佛,都好啊,我老公賭輸啊,或是我老公去風流,或是我老婆在風流,王禪老祖 王禪老祖,我老公不要去風流,你一直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阿彌陀佛,你一直一直念就好了,你在家哭沒有效啦,在家哭沒有效啦,在那裡要上吊也沒有效,也不會解決,若上吊的時候,老公快點再娶剛好,對嘛!你要修行,人身難得,人身難得,懂嗎?

  合掌祈禱,孩子不順遂不乖,你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還是王禪老祖,王禪老祖,觀世音菩薩,觀世音菩薩,你要一心請一個人喔,你會相推使死牛喔,什麼意思呢?你今天若請,一下子王禪老祖,土地公媽祖婆帝爺公,關聖帝君,你念光光了,到底要誰,不然你去喔!不然你去喔,無效,專心一意,一個,一個,一個神,你就修持一個法門,你就這樣一心,念,這樣來祈禱,哎喲!很快的啦!

  再來,孩子在壞,你在念的時候,你想孩子在外面在遊玩,無效喔!你若想孩子遊玩,無效,哎唷,吵架了,孩子在那裡打電動,打網咖,你把他想在那裡,絕對無效,你把他想孩子坐在這裡,坐著合掌起來,然後把他合著,孩子把他合在手中,合著,一直念,南無觀世音菩薩,南無觀世音菩薩也好,你看念什麼神,地藏菩薩也好,你若要讓孩子,在那裡打電動,常常鬼出來相碰的時候,你念地藏王菩薩,南無地藏王菩薩,南無地藏王菩薩,讓我的孩子怎樣,你一直禱告祈禱,一天若半小時,孩子一直乖下去,若不相信你試看看。

  你們若有弟子信徒,朋友弟兄,孩子很壞的,這樣,包括若有老公去風流的,我跟你說,很有方法的,你老公把他想坐在這裡,那南無,若老公去風流,要念什麼最有效,地藏王菩薩,念南無地藏王菩薩,南無地藏王菩薩,南無地藏王菩薩,一直念南無地藏王菩薩,老公把他抱住,合住,一直念南無地藏王菩薩,南無地藏王菩薩,不用多久,老公交女朋友還是做什麼,他會看到女朋友,還是什麼的時候,牙齒這個喔,冒出來冒出來流血,那什麼你們知道嗎,厲鬼啊,那會變做厲鬼耶,喔!這方法喔,你們不能說喔,不能說給妳老公知道喔,讓你老婆知道喔,你若說給他知道,回去,好啊!他也跟你念,阿彌陀佛,你地藏王菩薩,在那裡相拼,不過有效的人,就是虧心事,我們不要做的就好了。所以恭敬一切,恭敬十方,我們這也是合掌的功德。

  還有,我們很多事業不順遂,事業不順遂,一定要有智慧嘛!若沒智慧事業不順遂嘛。再來要有福氣,要有經營的理念,不可以貪,不知道該修道,若不知道修道,你怎麼會,完全會事業會順遂,修道不是去叩叩叩叩鏘,偏偏不會響啦,不是這樣呢,你就要合掌,合掌,我們這個八卦,八卦是八風而已,我們先天卦,先天卦到最後一個,戊己,戊己,戊己上下剛好十方嘛!八卦八方,連一上一下剛好十方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做事業什麼也好,我們時時大公無私的禱告,你一定會得到和諧,會得到圓滿,但是我們一個人,平時沒那個修行的觀念,你要跟他說,根本就說不下去,我們很多信眾大德,來問我有的事情,想說老師怎樣才會順,修行嘛!來不及了,來不及了就沒辦法了,來不及了,閻羅王在調也沒那麼快,來不及了,黑白無常在身邊在調,也沒那麼快,什麼還來不及了,黑白無常在身邊,來懺悔還來得及的啊,怎麼來不及了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眾生難度,我們,我們還是阿彌陀佛,恭敬合掌,所以我們這裡,跪地合掌,恭敬而白佛言,合掌恭敬而白佛言,佛言,這就是說要開始了喔!

  所以下節,就要開始說到經文內涵了,要說到經文希有世尊了啦,開始在一直說下去了,也許我開始在說的時間,會,不是叫做拖棚啦,你們若說啊!師父啊!你怎麼說那麼慢,在拖棚,你若不知道一切法,你如何將一切法,用在生活中,如何將一切法,把它闡述得,讓它清清楚楚,我們每一天所碰到的,所遇到的,喔!原來這樣,百千萬劫難遭遇啊!百千萬劫難遭遇,最近我們同修師兄師姐,很多若不順遂,師父啊,百千萬劫難遭遇了啦,那,都開了呢,你們會說到這句,悟到這句,我跟你說,你就歡喜信受,你就一直很快樂,很平安,最起碼心靈的和諧,你就會去恭敬十方了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,我們若遇到一個歡喜的事,我們合掌:「阿彌陀佛」。阿彌陀佛是什麼?告訴自己的佛性,而且我們感恩著,我們身邊的列祖列宗,感恩著我們的身邊,所有一切人,感恩著我們所有一切聖神佛菩薩,幫我們圓滿的。

  所以阿彌陀佛,謝謝,若是我們不如意的時候,我們也合掌,阿彌陀佛,罪過罪過,阿彌陀佛,罪過罪過,為什麼這樣,阿彌陀佛罪過罪過,意思就是說,我沒有開悟,我來到世間,我讓祖先這麼好的因緣,我就投胎出世在這裡,父母親把我顧得好,養得這麼好,我結果不好,糊裡糊塗,阿彌陀佛罪過罪過,向自己的心來懺悔,向你的守護神來懺悔,向你的護法神來懺悔,向你的老師給你要教導的,你沒照這樣走,來懺悔,罪過罪過,你知道嗎?

  你知道阿彌陀佛,這句話合掌的功德這麼好,過去我們曾想過嗎?不曾了啦!曾想到的舉手?阿彌陀佛罪過罪過,你不要說,啊!阿彌陀佛罪過罪過,師父啊,以前我沒有聽到,你也一定要合掌,阿彌陀佛罪過罪過,我以前都沒有聽到,若聽到,我有悟到,阿彌陀佛,感謝,懂嗎?

  所以一切法界眾生的靈性,所有一切無論飛的、蠕動的、走的、跑的、爬的、鑽在地上的,一切的六道七畜的眾生,都有一個佛性,只是因緣不一樣而已,所以我們都恭敬他,我們若這樣,了解這些的時候,我們接下去,經就講得下去了,我若是沒把這些,說出來的時候,我們下去說不下去,最近幾天來,我看到合掌這兩句話,我這兩字,到底怎麼樣能講下去,欸!對,金剛經,所有一切這些妙法,一切的妙法這麼多,那麼都是在從合掌起來,因為合掌,要記得。

  剛才跟你們說,天,這地,天地之間,陽和陰之間就是道,叫做道,這個也是道,這樣起來,這個陽、陰,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為陰,陰、陽,陽、陰,中間是人,所有一切的萬法,都在合掌之中,一切萬法,八萬四千法門在合掌之中,在我們中華文化道統,我們的易經的妙法,易經的真理,中華民族的道統易經,有二十四億四千六百局,二十四億呢,不是只有八萬四千法門而已呢。所以各位,我們一隻手裡面,有二十四億,兩隻手合起來,有四十八億,剛好阿彌陀佛,阿彌陀經四十八大願呢,哎呀!是有夠妙啊!有夠妙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要珍惜這兩隻手,好好善用這兩隻手,好好善用這兩隻手,來利益大眾,我們不要用兩隻手,做一些糊裡糊塗,讓我們心不安,到時候你合掌,心就合不起來了啦,懂嗎?聽懂嗎?有喔!記得喔!這兩隻手不是要賭博的喔,賭博也沒關係,賭輸手不要剁掉,隨便剁掉,我們以後要合著,卻變這樣,這樣而已喔,這樣而已,這樣的時候就不像合十了,那麼怎麼辦?不然你用這樣喔,乾脆兩手剁掉用這樣,也十嘛!對嗎?十嘛!十就死了,十,那樣都不對。

  合掌,恭敬一切,合掌感恩天地,合掌感恩父母,合掌感恩仙佛菩薩,合掌感恩我們家裡的人,合掌感恩社會,合掌恭敬感恩國家,我們就合掌,我們恭敬我們中華民族,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給我們的機緣,給我們的功德,給我們的芬芳,芬芳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會合掌的時候,十步芳草,十步有芳草,同樣的道理,所以各位,世間的事,萬項事情,要會學合掌,我們若知道學合掌者,你此去大家人生是光明,大家是幸福,我們若不會悟到合掌的,那你此去,煩惱顛倒夢想還一大堆,我們今天早上,這個課程到這裡,共修到這裡,在這裡我要用合掌恭敬,恭祝各位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