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三十五)
授業主題 : 2788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三十五)

播出日期 : 2006/7/29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788)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三十五)

  我們請大家合掌:
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
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我們用國語再念一遍:
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
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家中堂上歷代祖先,九玄七祖,各位的你們累劫,所結惡緣的冤親債主,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列祖列宗諸眷靈,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,皇帝總統諸聖靈與眷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,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,枉死之軍民之怨靈眾等,阿彌陀佛!

  剛才我們恭念開經偈,前一段我們用河洛話,我們中國本身的語言,河洛話來恭念開經偈,第二次我們用,我們說的國語也好,來恭念,你們不知道有什麼感覺嗎?第一次你們用河洛話來恭念,我發覺所有一切法,在你心中,第二次用國語來講,我感覺法都在外面,你看,「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」都在心裡對嗎?「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」有一內一外嗎?你們有感覺嗎?你們看哪一項較會印心?「河洛話」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們有機會出世在台灣,而且在中土,能夠將我們中華文化,我們的語言的文化,河洛話的文化,在我們台灣保持得最完整,這是百千萬劫難遭遇,這也是希有的世尊,希有的妙法。

  是我們大家,都會講河洛話,我相信沒有人敢相罵,我講出去以後,你們若知道以後,你們不敢罵人,你們若要罵人,用國語去罵人,你這個死人,在外面,沒有負責的,你這個死人,你這個死人,罵自己,你這個夭壽,夭壽,自己夭壽,你說哭爸,國語怎麼講,不是哭爸,河洛話哭爸,罵自己。所以各位,大家多學說河洛話,我們涵養會多很好的,我們若當然有涵養的,不一定要講河洛話,講國語,總說一句,我們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們既然今天就有了,有這個因緣了,我們投胎出世在台灣了,最有機會能夠修成佛了。

  那麼佛佛佛,佛在心裡面,你若河洛話,國語佛佛佛,佛佛佛,佛不知道跑到那裡去了,你說佛佛佛佛,各位記得,一天我們要死掉的時候,我們念佛佛佛佛佛佛佛,不用念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那不夠氣,你念光佛佛佛就有夠氣,什麼叫做夠氣,你們知道嗎?有一口氣可以念,叫做有夠氣,一口氣念不完,叫做不夠氣,你們聽懂嗎?一口氣念不完,叫做不夠氣,夠氣,一口氣可以念,能夠成就的,那就叫醒本性的,能夠叫到本性的,這叫做有夠氣,佛佛佛佛,記得,我們要回去的時候,哎喲!糟了!不好了死了,你若念這樣無效,你沒辦法去西方,你就哎呀!反正就沒辦法了,佛佛佛佛,就一直佛,佛到最後不會佛就好了,那也希有的世尊,希有的人,希有的妙法。

  所以佛就是智慧,世尊就是佛了,在世間能夠讓我們長生不老的,永長生的真理妙法叫作佛,也叫作世尊。我們天主教、基督教,我們這些電線杆寫說,信耶穌得永恆,你們信耶穌要怎麼信法呢,有一天要死掉,我們要怎麼,要怎麼跟耶穌相接呢,要怎麼相接,你光Yes Yes Yes 就好了,耶穌耶穌耶穌,你念Yes Yes Yes Yes,就好了,你若不相信你試看看,一定契合的,我們就再念佛佛佛,我們若信耶穌,Yes Yes Yes ,這樣就好了,你們試看看,絕對有效。

  但是我金剛經講還沒完,不能給我佛去,也不能給我Yes去,還沒聽完,下輩子要再來講,那機會就很難得,這個百千萬劫難遭遇,希有的世尊,希有的世尊,我們有的說,不要希有的世尊,騙鬼,什麼你希有的世尊,真正希有的世尊,根本就不會去跟人家說,我是誰怎麼樣,希有的世尊,非常尊敬恭敬十方。

  有一次釋迦牟尼佛,祂經過山區,看到一副骨頭在那裡,祂快點跪下去跟他頂禮,那些徒弟,我們的佛,怎麼現在變這個樣子,奇怪,是不是有問題,請示佛,說希有的世尊,你已經證道,祂是佛了,為什麼還跟他禮敬,給他跪著頂禮,世尊非常慈悲,祂說他是我多生的父母,這個就是我多生的父母,所以我要跟他感恩,要跟他頂禮,這是希有的世尊,這是有開悟,了解到祂才跟他頂禮,不然就有的,不知道要怎麼辦?

  剛才我們田副秘書長某某,他說師父啊!草屯一間鞋店某某,他隔壁原來生意很好,隔壁在辦喪事,生意卻都停了,不知道要怎麼辦?不知道有什麼方法?我說無法,無法,難道沒有方法,我在想說,我若有法,我就希有的世尊了,沒有,為什麼?我想說,不然你給他提一雙鞋,給隔壁的朋友,往生的讓他穿,你某某讓你穿去陰界,去天國,去見上帝去見佛,你這中間,拜託你不要嚇到人,讓人家來買我的鞋子,做生意好嗎?我相信這也無效,這百千萬劫難遭遇,一人死一次而已,對嗎?死一次,隔壁你是對我,怕我快要怕死,何必要,你休一陣子,生意也沒關係,休一陣子,是不是這樣,左鄰右舍,有是我們在那裡,也是要去跟他捻香,你不要就這樣,你不要,哎喲!我很怕,早上起來我那邊不要看,看這邊,我告訴你,你怕他,那就是越無效。

  我上次跟各位講過了,我們第二屆在泰山,我們的班,貴子活動中心那裡上課,我們一個師兄的師兄,那麼剛好樓下朋友往生了,樓下朋友往生,這個喪事壇搭出來了,搭出來,他下來,他就害怕到不過去,就把頭抱著了,把頭抱著,搞了一大圈,難過成這樣,沒辦法,才帶他來,我說你樓下那個,好朋友往生了,你閃他要做什麼,他說對啊!我就閃旁邊去,閃旁邊去,你明的他暗的,他就把你,你就沒有智慧,頭把你抱著讓你痛,痛得哎哎叫,藥吃無效,我說你回去,去跟他燒香跟他道歉,每天早上起來,要去跟他打招呼一下,下來要跟他打招呼,點一個香,然後你回去,要跟他包一個這個白包禮,跟他供養一下,就好起來了,真的就好起來,因為那個,因為說一說就結束了,就好了,事實上也不用每天去,我偏偏你這樣,我就要叫你每天去,就好了,這實在百千萬劫難遭遇,在世間也是這樣,那也是希有的。

  這位他的朋友亡者這個,頭把他抱住,要讓他啟示大眾,你修道人為什麼那麼怕,左鄰右舍人家回去,他也是頭有的世尊,他示現來跟你教訓一下,後來他才說,對啦!我們若有人回去了,我們也是要去,跟人家尊敬,好朋友,我們給人家尊敬,一個人在世間,有各種各種的因緣和合,所以我們要會合掌恭敬,我們不用躲,我們不要躲,我們要去尊敬所有,一個人能夠回去了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弟子,師父啊!要怎麼辦?人家醫生跟我說,三個月就要死了,我說恭喜,師父你怎麼這樣說,對啊!人第一要死才會做神,你們相信嗎?第二要死才會讓人拿香,用香拜,第三要死,子孫才會向你磕頭,第四要死,死的時候才沒有業,才沒有繼續再業下去了。他說師父,這樣說有理,我接受,這樣我再三個月後,我業就圓滿了,我就沒有業了,對!恭喜祝福你。

  結果三年了,到現在三年也還沒死,你看,等到一天就遇到了,師父啊!我還在業,還在業,我說能夠業就業,哪有關係對不對?要修行啦!我想說就在說,我在看,我都在找他,這麼多年來,我在共修都在看,都沒有看到他的人,不知道跑到哪裡業,這也是希有的世尊,因為他聽我這樣說完,心念全變,死沒有什麼,所以他心念全變,結果卻不會死,阿彌陀佛!

  所以我們學法學道,聽經講經說法,我們和生活合而為一,我們若了解了以後,你就融於一切,我們若知道一切法,知道一切萬法,我們若有智慧的人,都是希有的世尊,智慧八萬四千種,不是只有一項而已,八萬四千種的智慧,集於一個人嗎,這是很少,但是八萬四千種的智慧,它分布在,八萬四千種的人的身體,各人有各人專長,那就是希有世尊。

  所以佛就將,所有一切眾生的智慧,祂都集於一個人,一個心而已,一個心,才有維摩詰居士,他的大徹大悟,他在這個世間凡間,在給人家教化眾生,他的一句話,我的病就是眾生的病,眾生的病就是我的病,這句話就已經就是,將希有世尊的真理,清清楚楚說得很詳細了,只是怎麼樣,我們所有的大眾的眾生,各人的智慧不一樣,各人一項。

  很多年前,我和我們某某,去草屯啟智教養院,那當時那個院長姓陳,陳某某,那個院長,要我去幫他看一看,去的時候,剛好去參觀到他們一間,八月中秋在做麵粉的,做那個,做餅,中秋餅,中秋月餅的地方,那一個老師他說,師父啊!我們這裡每個很可愛的,居然一年,去年做中秋月餅烤出來,和石頭一樣那麼硬,咬不動,我感覺很奇怪的,好啊,都叫來,讓他們看這個白粉,喊開始,一人跑一路,也有的去提漂白粉,有的拿鹽有的拿糖,有的拿麵粉,也有的拿什麼,那反正,就反正白的都抱來,一人跑一處去拿來,倒一倒就揉了就對了,當然做出來怎麼能吃,那有的也有拿到,一個石膏也拿來了,反正就做這樣,各人的智慧,那就是集一切的,八萬四千種人他們的智慧。

  他拿鹽,拿到白的東西,人家他有他的功能,他也認為這樣就可以做,我聽了笑成這樣,我就想到這件事情,合掌謝謝,你們大眾那麼多人的開示,這也希有的世尊,你說一個人,這個白癡這個人,我告訴你,我們吃的很多東西,用很多的東西都是,他不是很大智慧的人,所做出來的,工廠這個生產一台電視機,經過這麼多人的手,所合成組成的一台電視,這也是希有的世尊,每個人很希有,現出他的智慧,他的身體,供養著他的身口意,三十二相,三十二相,三十二相其中有他的手,但是手,有的是佛的手是嫩嫩的,嫩嫩的,雖然我們人的手硬梆梆,我的拿鐵鎚打下去,能夠釘一支釘子,不一樣的顯示,不一樣的啟化在世間,但是裡面藏一個,我們最重要的覺性,叫作世尊,最重要的覺性佛性清淨性,每個人都有,不要小看一個人。

  我在很多年前,遇到一位菩薩,三四個兒子都很將才的,牽他媽媽上來仙佛寺,因為身體不太好,上來求老祖幫她加持,那四個兒子很將才的,眼睛眼神,眼睛眉毛溫馴,耳朵大大,下巴牙齒很白,額頭高,三四個兒子都這樣,每個都很有禮貌的,師父,我請你幫忙我的母親,幫她加持一下,那個你母親,是,他說小時候,眼睛就看不到了,但是他,他爸爸,也是一個普通人而已,他們結婚以後,生他們這四個兒子很將才,四個兒子都很有成就,所以我們有的人,看人浮浮,有一天煩惱你會相遇,我們,讓我一個很大的感慨讚歎,雖然你身體,媽媽眼睛看不到,她能夠生出這四個孩子,這四個兒子是要怎麼養,他爸爸眼睛好去做工,這四個兒子,這個也在社會很有貢獻,那麼這個媽媽,是不是也是希有世尊,她一顆心用她的身體,來教這些兒子,培養這些兒子,也是希有世尊。

  所以釋迦牟尼佛,祂從來不曾說,祂是最偉大,祂讚歎每個人,裡面有一個佛性,最偉大就是佛性而已,佛性就是那顆心,所以我們宗門弟子,我們絕對不可以隨隨便便,去輕視一個人,你若去時時那個念頭,去輕視一個人,看不起一個人,有一天你的最大的恩人,可能是那個,被你輕視那個人,我相信過去生,多生是你的父母,那麼你若真的有修行,有讀書有水準的人,為什麼會去批評,或是輕視著我們,每個人多生的父母呢,這難道不是很不孝的,這難道不是我們,沒有開悟的。

  所以各位記得,每個人在世間,都有他希有世尊的,每一個專長,他的智慧,他的妙法真理示現在世上,都是為希有世尊,所以佛,祂並沒有說祂自己,祂是所有一切眾生平等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