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三十七)
授業主題 : 2791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三十七)

播出日期 : 2006/8/1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791)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三十七)

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
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家中,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我們中華民族,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列祖列宗諸眷靈,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,聖靈諸眷靈,三界萬靈,以及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,軍民傷亡的怨靈眾等,阿彌陀佛!我們繼續來講解「金剛般若波羅蜜經」。

  金剛之性,任何一件再利的利器,都沒辦法破壞它,只有一項,有辦法來破金剛自性而已,什麼東西呢?「煩惱」;煩惱會破掉我們的金剛自性。所以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人的煩惱是無計其數,所以煩惱那麼多,才會讓很多人,想到啊!世事無常啊!不要計較了啦!我要好好來修行,好好來修心養性,調養我的心性。

  但是各位要記得,很多人那是怨嘆、怨嘆、再怨嘆,不是精進、精進、再精進呢,你怨嘆、怨嘆、再怨嘆,你就煩惱,煩惱,加上煩惱的寶塔呢;所以各位,我們要弄清楚。我所以要各位,我們全省各個地方,我們都有在易經大學的課,我們四處都有在開班,我們派出六、七十名的講師法師,各地都在開課,希望我們大眾有機會,有時間,我們一禮拜抽一天的晚上,來上課,來聽經,聽易經,我們當今能夠,讓我們避掉煩惱的不二法門,一條路,一個法,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這條路,有辦法避掉煩惱而已。

  所以各位要記得喔!你要避除煩惱,不二法,易經。但是有的人跟我說,「啊!易經算命的。」我跟你說,易經不是算命的,那是不懂的,才說易經算命,我們若只有說算命的人,哇!易經是算命的,實在說,我們枉費了,我們有希有世尊的,大智慧的性,我們枉費了,很可惜。

  所以我在這裡呼籲,邀請,我們無論阿公阿嬤阿婆,老先生、老太太,年輕、老的也好,你們若有機會,多多來參與讀我們的易經,全省各地易經大學,我們都有在開課,你們若要聯絡,能夠到電視結束了,後面有電話,你能夠打電話來問,看你們的地方在哪裡,若有需要,再跟你們說,在哪裡在上課。

  所以各位,人生很漫長,但是眼一眨就到,煩惱眼一眨就來,這很有趣的事情喔!所以我們一邊讀易經,一邊將聖賢所有一切的妙法、真理,來說給各位了解,雖然我是在家,在學修行,但是我所悟到的一些真理妙法,對大家有用的,我絕對不會隱瞞,想盡辦法,講給各位來分享。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,和諸佛菩薩所留下來的,我們的生命的精華,就是智慧啊!智慧。

  那現在,我們再來看這個經文,我們的希有世尊,如來善護念諸菩薩,善付囑諸菩薩,世尊,善男子,善女人,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,云何應住,云何降伏其心。

  這就是菩提祂的大慈大悲,祂代表所有的眾生,的心和思想,來請示佛,為什麼,如來善護念諸菩薩,菩薩很高了,如來為什麼善護念,諸菩薩,如來就是心,就是智慧,就是知者,覺者,我們的菩薩就是我們的念,念就是菩薩了喔,我們的身體也是菩薩,佛如來是我們的智慧,無形無相,無形無相的智慧,如何來交代眾生,交代大眾,喚醒大眾,提醒大眾的覺性,可以來行善道,走好路說好話,做好工作,這就是這點很重點的開示。

  那麼須菩提要請示佛,祂也要很有大智慧來問喔,若沒有大智慧,來請法的時候,根本就沒有意義,所以須菩提他就請示世尊,如來善護念諸菩薩,我們如何來用我們的心,用我們的心,用我們的覺性,用我們的智慧,來做為我們人生的方針,這點就是這樣意思。

  再來,就是用佛、如來,祂尊稱世尊,釋迦牟尼佛,所有一切覺者,如何來護念著,這些菩薩大眾,有在修行,行善道的人,如何來護念,兩項來問,請法,請一般所有十方的大如來,是怎麼來保護著眾生,怎麼樣什麼方法,來念著眾生,念著大眾,來關懷,用智慧來關懷,這點善護念。

  再來,請佛開示,我們如何開發,我們內在的智慧,我們生生世世,所留下來的智慧,如何來和我們的身體合而為一,身,口,意,我們的身體,我們的嘴,我們的意念,如何能夠開發,我們每個人的本性,最重要就是在這裡,佛,佛法的最殊勝,就是尊重大眾的,原有覺性,清淨性,佛性,是尊重,不是排斥,不是毀謗,不是這樣,也不是說,哇!我的法,你們就不能,再去找別的老師了,若是去的時候,說得一無是處,說得十惡不赦,十惡都不能饒恕了,若佛祂不會這樣。

  所以真真正正的佛法,真真正正的真理,大智慧,是在開發,每個人的本性出來,但是我們很多大師,大師很慈悲的,怕你們知道太多,學太多太雜,沒辦法去開發你們內在的大智慧出來,所以才會說,你入這個宗門,不能再去別的宗門,那是大師,他大師,他們的慈悲那個。但是佛,祂沒有這樣,佛跟我們開示初發心,不可以斷掉初發心,你的初發心的念頭,你要一以貫之,那麼基於這個原則,我也很怕說,我們其他的宗教,法門,怕我,說我會去拉他的信徒,我們今天這麼多,電視哪裡轉播那麼多,我應該不是把你拉來的喔!我應該不是拉的喔!我們就結好善緣的啦!

  但是你們記得一點喔,你們原來在哪裡,啟發你們的師父老師,緣不能斷掉喔!你們不足的,我這裡知道的,我傳給各位,你們各人去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來發露你們原來的,本來的善心和善念,這都是如來善護念菩薩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放心,你們不用怕,你來這個法門,我不會把你拉來這裡,硬拉來,你放心,因為我們的法門,來結緣的已經有夠多了,沒差到幾個,我們其他的道場朋友,各個宗教,你們也不用怕我,我不會去道場,拉你們的信徒,因為你們有很好的真理妙法,要積極放給學生。

  若假使有你們的弟子,親近我們中華文化道統,七千年的真理妙理,妙法的時候,你不用怕,你不要把他說得他,好像罪惡滿貫,都不能饒恕,你們也不用這樣來,若這樣,你們是多煩惱的而已,表面出家,你們是還在家,所以我才很不喜歡,去人家的道場,道理就是這樣來,人家不知道,還以為我要拉信徒,事實上不是這樣啊!阿彌陀佛啊!我頭到尾的原點原理,到現在沒有變,我要求我們各位大德,幫忙度我的弟子,世間事我來做,世間法我來做,出世法請這些法師,拜託,你們來度我們這裡的弟子,這最重要的,是這樣而已,來世間我們是以法會友,叫做法會,以法會親叫做法會,以法來感恩著我們的恩人,也是都叫做法會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,世間一切的妙法,都在我們的身邊而已,我們在我們的內心,我們只是沒拿出來用啊!沒拿出來用。

  所以今天有這些因緣,我們在我們仙佛寺,千佛大禪堂,今天又早上又下雨,很奇怪的,從我們開始要講金剛經,每次之前,那早上就開始下雨,是不是說,龍天護法乘風乘雨下降,來把我們淨這個骯髒的土地,化為淨土,這也是佛菩薩的慈悲,也是釋迦牟尼佛,和諸佛如來,善護念諸菩薩啊!這樣你們聽懂意思嗎?

  所以各位,你們今天都是菩薩,行道者是菩薩,菩薩沒有分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都是菩薩,我們農夫,種田的老先生、老太太,也是菩薩,菩薩是一個名而已,你若靜靜坐在那裡,不做,光說我在持咒,這也是菩薩,我們,你坐在那裡持咒,你定力要夠,功力要夠,能夠將這個法音宣流,宣流,將這個法音轉化度化,我們身邊我們一些有緣的大眾。

  所以我們從剛才開始,這節開始,我的心、念,我們希望龍天護法來護佑,我們今天來點油燈,侯某某,侯某某,王某某,鄭張某某,鄭曹某,吳某某,卓某某,陳某某,方某某,鄭杜某某,田賴某某,張某某,簡某某,簡某某,簡某某,希望龍天護法護佑,今天既然用油燈來示現了,我們就祈禱賜大家,大化小、小化無,這也是護念呢,護念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用我們的心來護念,用我們的念頭,也可以祝福,但是各位要注意喔!你不要隨便恨一個人喔!你恨一個人,那不是護念喔!那不是護念喔!那氣那壓迫下去,這樣到最後會倒彈喔!

  所以各位啊!要注意,不要隨便去恨人家,怨人家,人家比你好,讚歎,人家比你不好,比你較不好,我們要護念,求佛求如來慈悲,請你保佑某某人,保佑哪裡菩薩,能夠平安順遂,你就如來了啦!你就希有世尊了啦!你們做得到嗎?會喔!我們佛法難聞,百千萬劫難遭遇,既然今天我們遇到了,聽到的妙法,用在生活中,叫做護念菩薩。

  再來,善付囑諸菩薩,善付囑諸菩薩,佛祖,佛祖有口不說話,佛祖有口啊,不說話啊,佛有口不說話,菩薩有口多嘴婆,眾生無口話又多,你們聽懂嗎?佛有口不說話,不開口,菩薩有口多嘴婆,眾生無口話又多,話又多,這句話很有趣喔!所以佛,付囑,佛就是智慧,如來,我們的心,我們要用我們的心,用我們的智慧。「付囑」,時時提醒自己,這個諄諄教誨來提醒,我們每個人自己。

  若比如我今天,哇!我要做善事,好,我要做善事,我就盡量做徹底,我們想到的好事,我們就去做嘛!不用在那裡候等時機,你候等時機,永遠沒有時機,所以有的人啊!我就跟他說某某人啊!上來仙佛寺住一陣子好嗎?我哪有空,我很忙呢,你知道我很忙嗎?哎喲!這個軀殼,你要弄到底,有一天你若有空,我們不要了。

  再近一年,師父啊!我要上來了,我們不要了,你上來,不能做工作了,換要我伺候你,我自己伺候我這位菩薩,都伺候不好了,還伺候你那個菩薩,你們聽懂意思嗎?我們自己身體都菩薩呢,我們自己身體都菩薩喔!不要虐待菩薩喔!不可以對菩薩無禮喔!不可以賭博賭輸了,手剁掉喔,要注意喔,我們不可以,對自己菩薩虐待喔!

  所以有的呢,我就開始邀他,都跟我喊說他沒有空,以後若有空再來,我說有空來不及了,有空就等候,我們若法會的時候,鐘敲下去,各人坐,就這樣嘛!鏗鏘就各人坐嘛!所以各位,我們要善付囑我們的菩薩,用智慧來管理自己,用智慧管理自己,叫善付囑,付囑,諸菩薩。那麼佛,有修行的人,他就用各種的法,來叮嚀各位,不要走錯路了,不要犯到一些,顛顛倒倒的煩惱事情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這個妙法,非常地淺顯,我才將金剛經和生活,合而為一,說給各位能夠了解,希望各位,把經文用在生活之中,我們就能夠達到,如來希有世尊之心了啊,我們這節,到這裡一個段落,祝福各位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