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王禪老祖玄妙真經-道(五)
授業主題 : 2792集_王禪老祖玄妙真經-道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6/8/2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792)
王禪老祖玄妙真經-道(五)

  今天是我們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八月初二,昨天以前十天,我們是播出著我們每個月最後一個禮拜,在禪機山仙佛寺千佛大禪堂共修,以現在時勢,現在我們人,二十一世紀生活方式來講解著《金剛經》。

  《金剛經》是給我們啟示著,我們人內在自性,我們的良心,善良的心的一部非常好的經,所以我們這個時段,我們自《金剛經》播出三個月以來,我們得到很多善信大德,共同的回應,跟我說:「老師啊!金剛經不是很困難嗎?原來我都把它想說很困難,結果我聽你講以後,我用在生活上,很有用的呢。」我說:「本來經書、經典,就是佛,有智慧的所開示的,世間的人所講的話,都全虛偽的,瞞瞞騙騙的,但是佛所講的話是正話,真真正正的真話。」

  所以前一陣子,我們一位弟子,他因為在官途中間,努力奉獻,已經退休來了,那人家問他說:「你現在退休要做什麼?」「我現在在跟佛祖說話。」跟神講話而已,因為跟神講話是最真的,跟佛祖講話是真實的,跟我們大眾在講,都虛虛偽偽,尤其呢,跟很多的朋友所講的話,扭曲事實,正接倒接胡亂拐,拐得社會人,人心驚驚惶惶,人心顛倒夢想,非常不好的社會病態;所以現在我開始,都跟神跟佛講話就好了,跟眾生講話,愈想愈怕就對,因為我們社會很多工作者,都唯恐天下不亂,都唯恐這樣而已,若那就是不對了。

  所以我們八月份了,我希望我們八月開始,我們遵照我們的良心的,本來的大智慧,我們的心,我們的思想,就是謙卑,謙卑是尊重自心,我們要謙卑,我們不要常常要製造社會問題,不要常常我懂一點點,我就要把人想盡辦法打擊,若這樣來,我們都違背我們良心了啦!

  所以記得,八月份開始,是我們全民謙卑的月令,此去也是我們謙卑的中華民族,優秀的子孫在台灣,我們大家都要會謙卑,謙卑、謙卑,若是會謙卑者,我們社會就安定,我們國家財運,八月份這個月開始,我們的經濟會漸漸復甦,若是我們不會謙卑,造成社會,大家對國家的沒信心等等呢,這樣的時候,我們經濟要好,可能就較困難了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本人自弘揚,我們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,已經二千七百九十天了,這二千七百九十天來,我們一直在開發,我們每個人的良心,我們有一顆很好的心,沒有丟失的心,沒有壞掉的心,我們大家,要共同來開發出來,生命是各人的,幸福是各人得的,我們的心靈的光明,是各人去修的,但是社會很多事,都是我們的魔魔考考,給我們考驗,用各種的方式,來考驗著我們每個人心裡所想的;但是呢,我們的教育還沒很足夠,所以啊!我們會很多很多考驗,結果造成我們每個人,自己心靈顛顛倒倒,煩惱一大堆。

  甚至有的呢,前一陣子,我們有信徒,說老師啊!台灣這政治這樣,我看不能住,我想要來移民,我說你不用移民,你移民到哪裡都一樣,你只要用一顆謙卑的心,共同來感動感應,你身邊的朋友親戚等等,這樣的時候啊!若是能夠,全民能夠謙卑的時候,我們台灣是非常非常有前途。

  所以我們八月份,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,我們所有的善信大德、眾弟子,我們要謙卑,若是我們不會謙卑的時候,我們煩惱一定很多的,接下去動動亂亂,那都是非常不好的現象啊!記得,我們要傷害的那個人,一定是我們前生我們的父母,我們要傷害那個人,一定過去生是我們的親友,或是我們的子子孫孫;那麼我們若說,常常想盡辦法,不會要謙卑,要來傷害他人,那麼這樣的時候啊!我們枉費這輩子做人了啦!在這裡,我非常以沉重的心境,來給我們所有的十方善知識,我們共同來創造,此去我們台灣全民的謙卑,這是我們經濟復甦,也是我們國家安定的原動力。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給我們開示,記得,謙卑、謙卑,是尊重自心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偉大的,大慈大悲的國父孫中山先生,他是一個謙卑的實踐,偉大的我們的聖人,國父孫中山先生,開示「人生以服務為目的」,這就是謙卑了啦!所以國父孫中山先生,他這個六十歲以內,所做所處的一切心念,尊重自己的心,尊重大眾的心,所以這是謙卑的實踐者,我們要尊敬。

  所以我們國父,他就承傳著,我們中華文化道統,我們開始,從黃帝到孔子,到孫文,這就是我們一以貫之,孔子,他的中道的思想,儒家的中道,是中國人的生命,來到最後來,我們孫文,國父孫中山先生,將五千年來的黑暗,五千年來的黑暗,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,在這個時候轉化為光明,所以光明者是謙卑啊!光明就是謙卑。

  那麼黑暗就是貢高,不知足,一些貪念,事後還不知道好懺悔,還頭抬高高,這種的都不是謙卑,不是中華民族優秀子孫在台灣,我們若一旦有錯,我們頭就要低一點,這就是易經大道,這就是頭就重,當我們這個壞的習慣,愈多的時候,我們頭就要低下來,要來看心,這就是叫作心,光明叫作心,要來看心要來反省,這就是謙卑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都是國父的犧牲自己,所有的福報給我們,我們大家要學習,我們的孔子和國父他的精神,我們要謙卑、謙卑。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我們八月份,是謙卑的月令,也是我們未來成功的開始,若是我們會這樣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台灣此去是和諧,台灣此去是安定,人人都是住在台灣這片的佛淨土。

  所以我們在八月初六,我們在國父紀念館,舉辦一場風水學傳法大會,八月初六,下午二點開始,在國父紀念堂,台北市國父紀念堂大會堂,紀念館的大會堂,就是台北市仁愛路四段五百零五號,歡迎我們八月初六,我們的禮拜日,下午一點以前我們就到,我們有很多書要送給,我們台北市的朋友弟兄,過去我好幾千集,電視在弘揚,我們很多台北市的善信大德,一直跟我說:「老師啊!你怎麼台北市不來弘法,傳一場會,來那裡祈禱。」我說有,我八十三年,在八十四年,我在那裡舉辦著一場「禪境書道展」,有十五天,然後我們在二000年,也在國父紀念館前面,舉辦一場「祈求世界和平」的大法會,與我的書法的展覽,在那裡藉著筆的因緣,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在我們祈禱那天,我們將近快到七萬人,集在國父紀念館的前面,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。

  所以國父的偉大,我們要學習國父的偉大,國父一生所得到的什麼?要將腐敗的政府,把它轉化為民主,所以我們現在已經走到民主來了,我們大家要向著民主,若有一些壞習慣,我們要改掉,要謙卑,看自己那顆良心,我藉著權勢來貪汙,還是藉著權勢,想要做什麼就做什麼,這種的,都是已經對不起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,非常對不起了,國父犧牲自己的血,七十二烈士的,代表所有犧牲的陣亡三軍陣亡將士,已經這麼辛辛苦苦,用心用生命來換來的,我們的台灣的民主,可惜我們很多人,不會愛自己的心,不會自愛,藉權藉勢,要來這些糊裡糊塗,是不對的啦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人若會謙卑,我們永遠是光明,永遠是幸福,若是不會謙卑,事事藉權藉勢,來滿足自己,那麼你所得到的,表面生活物,你很有錢,但是內心的不安,我們的祖宗跟著羞愧,我們的護法神,跟著覺得非常無奈,那這種的做法的人,他是一輩子最窮的人。

 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,給我們開示,一個人最富有,就是他的汙點最少,即是就是這樣,這光明就是富有的,你最富有的人,心靈最富有,他的骯髒的汙點,這是錢、財、名、利、錢財名利,不是說最少他就最富有,是心靈最光明的人,他就財利所引起他的不安,所以他的,一個人若會修行,會謙卑,會謙卑就是他的光明,所以會謙卑的人,他的富有,包含著所有一切財利名等等。

  若是我們一個人,只是重財利的時候,你的光明就愈少了,心就愈不安,這一定的道理,那麼很多有錢人,企業家,他的心是非常慈悲,他用他的精神,他用他的智慧,用他的時間,來創造大眾的富有,富有的時候,他就是謙卑的人,他就是最富有的人。

 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,給我們開示,我們財利大家是愛,但是財利愛的時候,我們要先心靈光明,把它合在一起,心靈愈光明,思想愈寬闊,愈有謙卑的人,那麼我們一定最富有的。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,給我們開示,我們若這個黑暗的五濁的,你愈多認為你愈有錢,愈有錢財,但是記得,你的心靈,你也要很注意,往往都忘記了,我們自己的心的光明,若是有辦法達到,這個完全光明的時候,我們就是一生會成道、會成佛,我們就幸福就快樂了啦!

  往往很多我們的大眾,很多眾生,一直貪著世間的財、利、名,都忽略在生命的光輝,所以台灣很多企業家,都很富有,但是他們利益多少人,用他的精神,他的產品,他的服務等等,利益多少人,這才是真真正正富有的人。

  所以佛祖一次來到凡間,開示很多菩薩,來世間出世的,投胎的,給他提醒,你的心靈要有光明,心要光明,心要光明,你即是最富有,心要光明,一定要做到心安無罣礙,你就非常富有的人生了。千真萬確,我們人到世間都要拚,你拚,認真,照天理,照道理,照道德,你來成就的時候,你不但得到你心靈的寬闊,心靈的心安以外,冥陽兩利都有所得了啦!

  所以各位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特別跟我們交代,八月份,國曆八月份,即是我們全民謙卑的開始,也是一個謙卑的,我們的運動就對,運動不是外表的運動,而是自我內心的運作,讓我們的法輪讓它會動,叫作運動,那麼要如何運動,我們就自己時時反省,檢討懺悔,這即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給我們開示的。

  大家可以參考想想看,若有理者,我們就把它撿起來用,無理者,我們就講過就算了,不過記得,我們人在世間,「人生六十不知修,等待何世再來遊。」這點是非常貼切,貼切的法語,謙卑,謙卑啊!

  所以我們為了要感恩著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,他的大慈大悲,所以我經過,很久一段時間來的接洽,跟台北市政府,借用著我們台北市國父紀念館,我們的大會堂,我們在八月初六,中午十二點,我們在那裡講解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歡迎我們全省各地,朋友善信大德,我們一點以前,我們就要到了,我們二點準時開始,我們這回借這個大會堂,由我們的弟子田某某,田某某夫婦,向台北市政府,租這個大會堂,讓我們來這裡弘揚,我們在這裡感恩著,田某某弟子夫婦,他們能夠發這個心,我們也希望從這點開始,也是我們全民謙卑的開始,也是我們國家安定的開始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