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王禪老祖玄妙真經-道(八)
授業主題 : 2795集_王禪老祖玄妙真經-道(八)

播出日期 : 2006/8/5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795)
王禪老祖玄妙真經-道(八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。

現在我們來看經文:
夫道者陰陽也,是故一陰一陽之謂道,在天曰日月,在地曰水火,在人曰性命,在虛空曰風雲,在方位曰南北,在爻卦曰坎離。

  這段已經將我們所有的世間的一切大道,講得清清楚楚,所以道是非常之妙,我們道不要把它神秘化,我們的道,若是把它神秘化,會引誘人走入煩惱恐怖不安,這是我們有罪過,既然若要談道,大大小小都是道,若要談道,我們的身邊都是道,我們的思想,心裡,腦海裡,眼睛所看,所感覺的都是道,所以道,在我們日常生活之中。

  釋迦牟尼佛祂悟道以後,人世間不離一個心安而已,做人該做人的本分,就是道了,若是一個人,沒辦法去盡到本分,已經違背了大道,所以道在我們的生活之中,我易經大學,的所有的弟子這麼多,我不要求他們去學什麼,神仙會千變萬化,最近來很多修行,走偏是有夠多,空思妄想有夠多。

  前一個月左右,在我們高雄道場的時候,有一位修了偏差了,走火入魔,去我們在高雄道場,他在外面,就打電話進去了,叫說你們來接我,我是你們師父的過去生的師父,你們來接我,我們那些弟子,因為我跟他們說,若真真正正有修行的他不是這樣,所以那些弟子就沒有理他。

  再一下子來,就跑上來我們高雄道場,在中正一路二百八十四號的十一樓,我們王禪老祖在那裡供養,道場在那裡,來了,他說我修到什麼程度了,我是怎麼樣,會千變萬化,怎麼樣怎麼樣,講一大片,結果就是要借計程車錢,坐計程車沒有錢沒有給人,他把計程車騙在外面等,他跑上來上面,就是要計程車錢,說他會千變萬化。

  那麼我們弟子,跟他說你會千變萬化,你就不用坐計程車了,哪還要坐計程車,就安靜了,再一下子,支支吾吾,地上佛堂面前睡一睡,就走了,這都修了走火入魔,這不是叫修道,那叫作空思妄想,幻想,我們很多修道的朋友,記得真真正正的道,在你的面前就是道了,你該盡的本分,我們做員工,老闆交代給我們的工作,我們把它做好,你就在修道了,八正道的正業,正確的工作,那就道了,八條路能夠讓我們通往,我們的佛國,八條路能夠通往,回到我們本來天上的世界,也能夠讓我們回去,西方極樂世界;所以道在生活之中,不是在那裡千變萬化。

  所以本宗門弟子,我一定給他提醒,你們不要樣樣說,要有神通力,每一個人都有神通力,大家都有,不是沒有,你就拿一支鐵槌,將一支釘子,把它敲下去的時候,釘好,這箱子釘好,你就神通力了,要不然你去叫哪一尊神,說你來把我弄好組好,不可能的事情。所以各位,神在我們的心裡,佛在我們的心裡,如來在心裡,我們有辦法做,照本分我們把它做好,你就神通力了,叫作道嘛!

  可惜我們現在,眾生大眾都愛給人騙一騙,才會過癮,錢去花一花才會過癮,你沒辦法騙他,表示你沒有神通力,表示我們沒有那個能力,可惜我們讓人騙,我們罪過,我們騙人我們也罪過,是不是這樣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盡本分,我們都有神通力,歐吉桑在田裡,在犁田,這也神通力,要不然叫一個普通的人來,有辦法犁嗎?沒有辦法犁,他沒有那個力量,沒有那個智慧,所以分工合作都是神通力。

  在以前很早以前,我剛開始學走路,我那時也開始在,一直在找哪裡有神通力,有神通的人,有一天我經過埔里,半路的時候,我看到一個歐吉桑爬很高,在那裡在剪那個,埔里很多五葉松的葉,我說歐吉桑,你怎麼剪那麼漂亮,他說沒有,這就小小簡單的,簡單的技術而已,我說歐吉桑,你真正有神通力,你年紀這麼高,這麼多了,爬這麼高,又剪,剪得這麼漂亮,我剪不漂亮,我剪一定歪七扭八,你剪那麼漂亮,你就有神通力,所以我們每個人所做的,讓人產生著歡喜心的時候,的成果的作品等等,你這都是展現,我們的神通力。

  所以各位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八萬四千種的神通力,每個人在分工合作,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給我們開示,我們要尊敬,所有一切的眾生,大眾的神通力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宇宙的神通力,三個人而已,一個風、一個水、一個光,光線太陽的光,和我們電燈的光,這三個才是真真正正,展現它的大神通力,其他的都不是大神通力,任你多厲害,也不可能離這個,我們的風與水,而獨立生存,任你多厲害,你沒有光也不可能,即使有,我們一修到有神通,千變萬化,我們也要有光線,你才有辦法,才能表現你的神通,讓人看,任你多厲害,若沒有水,若沒有風,你也不可能會生存。

  所以本人一直弘揚風水的妙法,但是很多人,跟我說,你講那風水,這沒有什麼啦!這什麼,我跟你說,記得風水光是宇宙的三寶,是萬生萬物生命的三寶,離開這三項以外,你其他都不用說,若離開風水光這三項,你若說你會千變萬化,我就不相信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既然承納著風水光,讓我們生命,有辦法活下去在世間,那麼我們要展示著,我們的神的心,神心,神的心是什麼?知恩、感恩、報恩,我們知道天地之恩,知道風水光之恩,那麼我們知道以後,然後將我們努力工作,努力盡調和的義務和責任,那麼我們就是在展現著神的力量,神通力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最近來,台灣很多修行的,為了要追求神通,追求神通力,結果沒有正確的認識,不了解真真正正的道是什麼?偏去了,造成家庭妻兒,或是丈夫起煩惱,父母親,親戚朋友等等,為我們一個人,在那裡在起煩惱,這都不是修行的,不是修行的,若真正修行人,我們是讓大家和諧。

  結果目前台灣很多修行的,偏去有夠多,因為我台灣道場那麼多間,常常會遇到一些修行,修到走火入魔,空思妄想的人有夠多。

  曾經一位,修到說他會飛天遁地,我說:「你給我飛起來,五尺高飛看看?」「我哪有辦法?」「你怎麼沒有辦法,你說你有神通力,飛天遁地,你跳起來五尺高,沒有辦法?」鼻子摸著回去了,我說你回去,好好地反省去懺悔,你的糊裡糊塗,對不起你的父母親,糊裡糊塗,對不起妻兒,對不起你的親戚朋友,尤其對不起你的公司,的老闆,靜悄悄,這樣難道我不對了嗎?我不對了嗎?本來就不對了,回去想想看。

  再近一個禮拜就又來了,來的時候,他靜靜坐著,就不會像以前這樣,會飛天遁地了,他跟我說:「師父,我心裡很難過,我因為樣樣不順,所以不順我就要求道,求說我到底哪裡不順,是什麼原因,是哪裡卡到嗎?是不是卡陰嗎?是什麼嗎?」我說你不對了,所以他四處都在尋,尋尋每一條路,去找一條會神通力,快點賺錢回來,快點能夠讓事業順遂等等,我說你錯了,做人的基本條件,你沒有做好,盡本分你沒有做好,你做丈夫就有做丈夫的責任,做職員就有職員的責任,你不必要,我就要這樣,開始要推臼弄甕,搞一團亂,這根本就沒有用嘛,偏去了,頭腦有問題,神經病。

  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說:「老師我過去五、六年,原來事業順遂順遂,公司對我很器重,因為我被朋友,把我帶去說要找一位神通的大師,所以我就去一直修行,一直去,晚上不睡,白天顛倒做,讓公司把我辭退了,亂退然後再找都待不住,就跟我說,我卡到陰的。」我說騙鬼啦!卡到陰的,空思妄想沒有盡本分嘛!我們每個人心是很偉大,很偉大,那麼我們為什麼,沒有那個智慧,東奔西跑,三更半夜外面東奔西跑,他說:「老師我不對了,我要改了。」我說好啊!好好做人,過去都過去了,做一個經驗也好,好好地重新開始,之後就順遂了,順遂就是修行了,你若不順遂拖累朋友,債務拖一大堆,你修什麼行,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,是不是這樣。

  所以我們開始即時過去的壞習慣,我們不要了,我們重新走正確的路,就好了,所以記得,宇宙三個大貴人-「風、水、光」。所以我們在八月初六,我們要在台北,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大會堂,我們要舉辦著風水學的傳法大會。各位了解,如何來認識著風與水,我相信我們自這樣,我們會漸漸順遂起來,我們下午,我們一點之前就要進來了。

  我們歡迎各位,台北地區的鄉親,或者到台北遊玩的,我們的十方善信大德,歡迎你們能夠來到仙佛寺,這就是我們這生,應該最好一個機會,來接近我們的妙法,大宇宙的神通者-「風、水、光」。這是我們在這裡,共同追求的目標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、水、光,萬生萬物的生命泉源,就是一口泉就對,人若沒有一口泉,來維持我們的生命,沒有水就死了,若沒有空氣,我們就死了,若沒有光,我們也沒有路可走。所以各位記得,在我們道家來講,法家來講,或者陰陽家,或者百家所開示的,不離風水光,風就是思想,水就是行,那麼光是我們人的心念,心念要光明,所以風就是我們的思想,智慧,我們每個人在想,像風咻咻叫很快,一下想東、一下想西、一下想南,等一下想北、一下想天庭、一下想地府,這都是我們人最寶貴的,我們有那個思想,但是記得喔!我們的思想,我們不要想去害人,我們不要像有的,在修行的是有詛咒人、咒人,這都不是真真正正,做人的基本的原則。

  所以我們每個人,要心懷一個慈悲心,心懷著感恩的心,我們會顯示,我們的慈悲心的人,即是神通力。所以台灣很多慈善單位,都在奉獻著自己的時間,和身體的這個勞動力,在為大眾服務,做一些救濟慈善,這都是在展現著神通力,我們若想要做好事,想到我們就去做,你就神通力,我們若路走走走,看到石頭,石頭在路中間,我們去把它撿到旁邊,你這就是神通力,神是心,神就是心,通就是我們的人的身體,心通往我們的身體,我們來做,去行,叫作神通。若是一個人你為了,要追求神通,妻兒丟一邊,丈夫丟一邊,我們沒有去做,沒有去行的時候,你這不是神通力,這是空思妄想。

  若是一個人,我們有這個生命,不知道去知恩,不知道了解到國家的恩,不知道社會的恩,不知道父母給我們的恩,不知道公司員工等等,互相幫忙互相調和的恩,的時候,你在講神通力都假的,空思妄想,是逃避逃避啊!

  所以各位,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究竟是要做什麼?佛祖給我們開示,我們來到世間就是要,為了要提升,我們心靈生命的光輝,提升心靈生命的光輝,來到世間,難免有很多不順遂的事情,會很多的,不順遂這是我們人,每個人本來所會遇到的。

  因為世間,不是只有我們生存而已,還有別人生存,坐車還有別人,所以會擁擠,菜市場要買東西,還有別人也要買,所以我們會擠來擠去,這是道嘛!這叫作道了,我們若知道,我們就歡歡喜喜,跟人擠進裡面買東西,坐車就跟人家擠,跟人家來擠,我們也該站就站,該坐就坐,這都是道。

  所以各位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這部玄妙真經,太上道祖所開示,王禪老祖如何修成道,剛才所講這些,以上所講這些道,都是鬼谷仙師,祂所修行的必須經過課程,那麼這也是我們每個人,要了解的課程,這也都叫作道。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班,我們明天我們八月初六下午二點,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,我們的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歡迎我們來參加。

  再來我們八月初八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易經大學要開班,這個在桃園道場初級四班了,桃園,八月初八禮拜二,晚上二點,晚上七點到十點,不好意思,我們在桃園市文山國小,我們在那裡借教室,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主辦,我們是要將真真正正的,各位了解到什麼是道,了解道是怎麼去修,如何在日常生活中,我們不要走到顛倒妄想,不要走到不順遂,我們人生在世間,不順遂的,十項有八項到九項。

  我們國父,也給我們開示過了,人生在世,世事無常,不如人意者,十有,十有八九那麼多,所以我們大家要有信心,要有耐心,歡喜來接受著,世間所有這些不順遂,會順遂的,但是一點心最重要,知恩、感恩、報恩,這最重要,我們若沒辦法,以這個神的心,發露我們裡面神的心,裡面神心,就是知恩感恩報恩,我們若沒有發露,這三個心出來的時候,我們要做順遂,是很困難的事情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過去的不順遂,沒什麼了不起,自現在開始,我們會知道時時去反省,知恩、感恩、報恩,我們知道社會國家,給我們的恩,知道父母給我們的恩,然後我們要感謝這個恩,時時來感謝國家社會,父母給我們的恩,公司等等,大家互相調和的恩,然後我們進一步來報恩,那就是我們人生,最大的神通力了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