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王禪老祖玄妙真經-道(十一)
授業主題 : 2798集_王禪老祖玄妙真經-道(十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8/8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798)
王禪老祖玄妙真經-道(十一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,今天是我們七月十五,中元普度,也就是我們仰仗著普度公,來給我們拔度,來超度十方無祀男女孤魂,這是我們台灣,也是我們中國人,心靈之大愛的一部分,也是我們來感謝天感謝地,一年來到這個時候,已經大家還算平安,我們在這裡答謝天地;也一種我們感恩著,我們的列祖列宗,我們的祖先,我們的祖公,給我們幫忙保庇。

  所以七月十五,仰仗普度公,普度公就是我們三元,三官大帝,中元我們的地官大帝,的聖誕日,所以也藉著這個因緣,能夠超度,普度所有路頭路尾,無祀男女孤魂,尤其我們每一個地方,在做生意的大地方,我們都要普度,我們不要認為說,什麼時代了,舊例未滅新例未設,但是新例,我們若有聖賢,給我們開示真理,我們照真理來走,你都一定會平安。

  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傳妙法,傳很多很多的妙法,我們除了著佛學,佛教道教,各種各種的經典以外,我們的整個的精神宗旨,我們妙法,唯心宗我們的法門,整個的宗旨,是易經和風水學為主體。若是一個人,你家裡若不平安,你講再多的經也沒有用,因為風水所引起的。

  我們本宗門,現在在世界各國,都有在開課,傳授中華文化道統,給我們所需要的人,無論是黑人白人,無論哪一國的人,凡是人,都是受到風水的庇蔭,和受到風水的相關的關係,有所牽涉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女士,她從外國回來,她去住一位外國人的家,住差不多三年,但是這家人是非常非常不平安,有一天早上在外國,她有接這個衛星,接到我們在講這個課,她打開看到,看一看結果他們這家人,主人家的房子很不平安,原來就是後面一條路,把它沖向,他們住的這間房子來,所以大家頭都有問題,住了頭恍恍惚惚,無論你是外國人,還是什麼國人都不管,反正頭都有問題,常常開車去跟人相撞,不然就被撞,工作顛顛倒倒,這就是地理的問題。

  所以很高興,回來台灣的時候,專程跑回來寺裡,問我說:「師父、師父,這風水外國人有關係嗎?」人都有關係了,反正人都有關係,連包括牛舍,風水若不好的時候,牛也養不起來,豬圈,豬也養不起來,所以這風水的問題,我們這個千變萬化。

  我們才在每一年,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舉辦著世界華人易經風水學的養賢班,我們已經舉辦著二年了,去年前年我們都已經,都圓滿結業讀書四個月,所以我將所講的,這些這麼多這麼多妙法,把它講出來,講出來然後我們把它用書編起來,用書寫起來,寫起來留下來,來傳十方,各人請回去,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做為我們每個人的,保家之寶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,世界華人,這個易經風水學的妙法,我們都已經都編好了,總共第一屆的華人班,所傳的課總共有十五本,全部合起來,這些合起來剛好十五本,非常地有保存,留下來做鎮家之寶,這個妙法難聞,五千年來現在才傳出來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你們若要者,要這個書要做鎮家之寶,你們可以來到我們基金會,我們來接這個法,我們留給子子孫孫,以後我們,家裡面若有要做什麼,我們就書翻出來,裡面我們就清清楚楚,清清楚楚,究竟是怎麼才對,怎麼才不對,現在妙法很難得到了,真真假假、假假真真,讓我們顛倒夢想,煩惱的事情有夠多,但是你要哪裡找一條路,來解呢,只有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,傳妙法,由本宗門唯心宗,我們將這個妙法,把它傳下來。

  以後我們仙佛寺,我們大集結,所有我講過的妙法,會把它整理出來,將近有一千五百本以上,所以二十一世紀的妙法,二十一世紀的真理,很多妙法,大部分都捨不得傳,但是本宗門,這法是天地,大家所共同所有的,所以各位你們若有需要,你們若要做鎮家之寶,讓子子孫孫,能夠留一個真理,以後我們子子孫孫,若有遇到煩惱的時候,我們可以將我們這些妙法,這拿出來做參考,因為這個,這本書,我們在世界各國,我們也是都有在傳,歡迎我們國內的各位十方善知識,你們若為了說,我很多要再精進的時候,你們可以回來仙佛寺,我們來這裡請這個法,妙法難聞,妙法普傳利人利己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最近建築物一直在增加,一直在增建,我們仙佛寺我們愛心團,或是我們的講師法師,常常接到很多案件,很無奈的案件,因為都市房子在蓋,何時隔壁他蓋起來,你也不知道,何時前面要蓋一棟,我們也不知道,他人的土地,傷來傷去,很無奈很無奈。

  前幾天我們的邱建築師,台中市我們的講師邱某某,邱建築師,拿一個案例給我看,說一個家庭,原來做生意做得不錯,因為蓋一棟房子蓋起來,對面也蓋起來,我們自己蓋起來,我們自己,沒有去注意到,結果住進去,身體漸漸差,開刀,血光不斷,那個原因在哪裡?就是房子的關係,像這個房子,這是我們住的土地,一間房子,這個剛好一間房子,結果對面蓋一半,蓋一半就變成壁刀,蓋一半,刀就劈進來,每次開心臟甲狀腺,就會傷到了。

  現在這一棟房子四五樓,那麼你這要怎麼辦呢,也四五樓,那麼你究竟要如何,來避得開呢,這是很困難,像這種的房子的人,非常非常地多,這種的房子的人,我們的十方善信大德,也很多很無奈,無論你修什麼法門,都跑不掉,那只有一個辦法,用照鏡子,用鏡子,我們在這個位置,我們鏡子,來安鏡子安在這裡,這個壁刀進來的時候,我們這裡安一塊鏡子,門楣上,我們若三樓,每一樓安一塊鏡子,安這個鏡子,就是像這種的樣子,這種鏡子圓的,圓的鏡子,你們去街上買就有了,你若沒有者,你可以來我們仙佛寺,我們這個功德會,來那裡請也可以。

  你這個鏡子要怎麼安法呢,我們選在初一十五,或者一、三、五陽數之日,有出太陽,中午有出太陽的時候,你這個鏡子先照太陽,照太陽,然後把它照光,照對面,對面這個房子的一支刀,你照,照差不多一分鐘以後,你再安上去我們的門楣上,釘牢,我們這有三支釘子,釘牢,然後中間我們這個,你再把它貼一張紅紙,你把它貼一張紅紙也可以,這個就是這個樣子的,這個我們看這個樣子,這個貼一張紅紙,或者你們若有需要,到我們仙佛寺來,我們這裡有這個叫作,唵啞吽普隆啞普隆,唵啞吽普隆啞普隆,一個金剛咒貼在中央,這樣就好了,這樣會大化小小化無。

  所以各位這也是道,這也是道,我們各位把這個道,都看成感覺非常神秘,事實上是,道就是生活的法則而已,生活的法則,我們像這個,這黑暗就是煩惱,這光明就歡喜嘛,這就是平安,這就不平安,我們在世間,跨在平安不平安中間,平安不平安,那麼要如何做到剛剛好,也沒有,這個叫作沒煩惱,這就是要求道求法。

  所以我們仙佛寺,我們易經大學,到處在開課,開課是希望家家戶戶,你學到法,自己保護自己,不要危害著親戚朋友,結果我們這個妙法,要傳出去,世間的魔境很多,施者無業障,受者業障多,為了他們的生意,為了他的賣點,就無中生有,隨便這樣報,報一報讓有的在起煩惱,就不敢來學了,不敢來讀了,煩惱是你家的,很簡單的道理嘛!

  所以妙法要出世間,我們大家要來接法,妙法出世間,我們大家應該要有理性,要有智慧,要不然我們煩惱的事情,自己顛倒夢想,到時候,苦的自己去受而已,我反正我傳法,我好的傳出去,要接不接你家的事情,但是你家的損失,也是等於我的損失,因為社會是共同體的,這我們大家愛惜這個社會,這個國家,二千三百萬人共同的,我們為什麼想盡辦法,要把國家這台船,要把它撞破讓它沉底,結果你也下沉我也下沉,大家都沉下去,你得到什麼?沒有得到什麼。

  所以各位記得,愛惜愛惜我們的淨土,愛著淨土,當今我們這個法門,是最能夠讓大家,利益大家,讓大家能夠得到非常和諧,修心養性以外要齊家,齊家,就是我們家庭都會平安,風水真理佛法道法,我們湊一湊成一堆,所以我們要得到平安,我們一定要有法。

  我們在今天,我們在桃園道場初級四班,總共有二年,我們晚上在桃園市,文山國小,我們在那裡傳法,歡迎你們有的來接法,把好法接回去,共同來建設,每個人的家庭,減少失敗,增加成功的機會,這就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的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的最大的宗旨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道道道,道本來就是存在的,但是道是非常地玄又妙,也是空中妙有啊!所以我們每一天,生活在天堂和地府裡面,我們生活在天堂和地府,和地獄,我們這是善念,這善念這惡念,我們的關懷他人,和我們恨他人,我們要愛他人,我們在天堂,我們若製造各種的事端,擾亂社會,我們這個人就是地獄靈,地獄的靈,依附在他的身上,若是我們每個人,時時心頭都是光明的,都想好事走好路講好話,我們時時關懷他人,你就是我們的神聖的化身,要不然我們像地獄,這個惡鬼的心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要記得,我們要時時開發,我們光明的想念,你去關心一個人,你一定得到無限的福報,我們想盡辦法,要去攻擊一個人,想盡辦法無中生有,你要把一個人拖下去,雖然你很光榮,但是你一輩子,你會覺得很難過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以前在某一個單位,我們以前有一個人二,人二的這個公務人員,因為他要表現著,他非常厲害,非常能夠出名,所以把他的長官,以各種方式把他拖下來,讓他的長官去判刑七、八年,他的長官是不會講話的人,很認真工作的人,但是遇到這個問題,他自己,這個長官也很無奈,結果判刑去服刑。

  六、七年出來以後,我們這位信徒,他突然想到說,當時這些無中生有,想到他們的另外一個單位,這個壓力等等無中生有,造成誤判,讓人進去受刑七年,公務人員的資格沒有了,這中間來,他自己一直在反省,一直在想,可惜過去一時的糊塗,一時的不明理,一時的沒正義感和正氣,憑著自己的權勢,把人家壓下去,覺得很光榮,事後之後,現在已經事過三十五年,心裡每天想到這些事情,就鬱悶,你就是生活在地獄裡面了。

  這位信徒先生,我說你就是生活在地獄,他說是,我這三十幾年生活在地獄,比死還難過,很後悔,滿足一個政治,政客他們的願望,你犧牲著你自己,和你的家人,被你害到,這個家庭的家人,你於心何在,我說這或許,上輩子你的父親,你的祖父,聽到我說這樣,跪下嚎啕大哭,「師父,我有什麼辦法來消除這個業障?」我說不可能消除,只有懺悔,只有提醒你有緣的人,拿到權拿到勢,尤其我們的法官,檢察官的朋友,你們一定勿枉勿縱,我們不要冤枉人,有罪的一定要自己去承納,我們依法來辦理,要不然,我們假設各種的立場,我們要讓人陷下去,到後來會很遺憾的事情,我們會很多很多,自己就生活在地獄之人生了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很多信徒來,冤枉成這樣,想要跳樓要那個,我說這你沒關係,這你的業障,好好地反省懺悔,我們若不對就不對,若沒有不對問天問地,無愧於心,你就遵照自己的心去做人,就好了。

  所以各位記得,我們有一句話,「天理難分明」就是這樣,那麼我們能夠時時想好事,走好路,我們就是光明的世界,我們若時時都想歹路,要來陷害著他人,無中生有的時候,那麼我們就不對了,要重新思考,我們的人生,做人處事的法則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每個人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,都不一樣的煩惱,所以我們靈魂界,我們的祖先也有煩惱,也很多,所以佛開闢一個法門,就是我們拔度超度祖先的法門,我們在七月二十一,農曆七月二十一,總共有七天,我們在我們后里道場三寶寺,我們自己的道場分寺,丙戌年盂蘭盆法會,也是地藏王菩薩聖誕,我們在后里三寶寺,我們牛稠坑,后里鄉牛稠坑石壁巖下面,廣益巷十七之五號,我們若要來超度,我們的祖先,可以來報名,拔度祖先,我們的拔度,我們的個人冤親債主,我們還有來超度我們的嬰靈,超度工廠地基主,超度三軍陣亡將士,三界萬靈,我們這是為國修道,為民祈福,我們的護國息災的大法會。
 
  我們也不希望,這法會是為全民祈福,為你們的祖先也在祈福,所以大家要有理智,要有智慧,各位社會已經有夠亂了,我們大家若有那個心,共同來維持,社會的和諧以外,我們要讓我們的祖先,要讓這個無祀男女孤魂,仰仗佛力,拔度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了脫生死,這是我們的宗旨,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