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澎湖地區風水學講座(一)
授業主題 : 2800集_澎湖地區風水學講座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8/10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00)
澎湖地區風水學講座(一)

 我們澎湖縣大家長王縣長,我們馬公市老市長謝市長,我們以前他在執政的時候,大家都過得很好過,叫作吃很好,謝某某先生謝市長,我們若能夠吃很好,社會就和諧了,那還有我們某某法師,還有我們某某某法師,我們同濟會,還有各個單位給我們護持,這回來到澎湖貴寶地,弘法的各位善信大德,我們澎湖的鄉親,大家晚安大家好!

 很難得,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五年七月初七,也是我們牛郎織女,牛郎織女那個鵲橋會,今天我們也是舉辦一場鵲橋會,但是過去歷史上,鵲橋會是沒有結果的,但是我們今天有結果,我們的鵲橋,是從地球上的中國崑崙山,放一條脈,通過台灣海峽,中間在我們澎湖這個地方,經過澎湖六十四個島,八八六十四卦,一個圓滿,一個體,那麼這條脈,從崑崙山來到澎湖,澎湖然後入嘉義往玉山,最高的玉山上去,然後我們這個龍脈,一條南下,一條北上。

  北上呢,那麼站在我們台灣的歷史,過去不曾出真主,那在我們天運到來的時候,台灣開始兩位真主,北上 ,第一個,出著我們李登輝先生,第二個,就是南下,現任的我們陳水扁先生,這就是我們中華民國,在台灣,台灣這一塊寶島,地理的南北兩個真主,這也是一個天意,我們是讚歎著大宇宙虛空,萬生萬物,它的演和它的化,所形成我們台灣這塊寶島。

  台灣這塊寶島,八國水神,八國水神,所以台灣的經濟,永遠不會差掉,那麼相對呢,我們台灣這條根源,地理這麼好的根源,也是要踏過我們澎湖,經過澎湖這條脈,接到台灣去。所以大陸與台灣玉山,這中間經過一座橋,就在澎湖。

  所以今天下午,我讓我們一個黃先生,旅行社的黃先生,我們黃某某法師的弟弟,載我去西嶼,當時我們老總統經國先生,去吃飯那間餐廳,也三十年前我們的老朋友,我們的馬公市,那時馬公鎮鎮長謝鎮長,他帶我去那裡讓他請一餐,很好的海鮮餐,那麼經過那條,我們叫作跨海大橋,跨海大橋我今天看,經過跨海大橋,今天剛好七月初七,剛好鵲橋會,牛郎織女,牛郎,這個織女,兩位的會心,那麼牛郎織女,到後來結束了,卻沒有結論呢,每年七月初七,不管農曆還是國曆,都是一個數,那麼都在會。

  那麼今天,我們會選這天來到貴寶地,舉辦著這場,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那麼我們在跨海的大橋的時候,我們的黃先生,他給我介紹說,師父啊!那邊叫作通樑,這邊叫作什麼界,合界,合界啦!再這個呢,什麼什麼那個,橫擔啦,橫擔,這就是古早人有先見之明,橫擔,通樑,把它合成一個起來,叫作跨海大橋,這就一個真正數,也是牛郎織女。

  所以過去,我們人與人要交心,是很困難,現在人與人要交心,就很簡單了,像我們澎湖跨海大橋,這樣就過來了,那麼我們大陸到台灣澎湖,這也是一條樑,這也是通樑,也要經過澎湖這個地方,所以澎湖的地方的地理,是很多很多很多的,這是我們沒去注意到而已。過去我們都沒有去把它了解到澎湖,在我們地球上,中國,中華民族它所客串,一個擔頭看多重要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來到我們澎湖的地方,早上我們一位洪某某先生,同濟會,這回來這裡幫忙,共同來主辦這個,洪某某先生,他說喔!這麼熱,熱成這樣,今天師父來,不知道會不會中暑,求天公啊!佛祖啊!慈悲啊!你就不要讓師父中暑,他不知道我是種田人,又是山耕人,結果早上來下雨,下了個涼涼涼,再今年又,我們的今天又七月初七,牛郎織女,也是情人節,所以很多好因緣,今天會在這裡。

  今天去西嶼用餐,我們王縣長,今天剛好全縣的鄉民代表,村里長選舉,當選的去給他頒發,都登門去給他頒發著這些證書,專程又去西嶼,那間餐廳去那裡看我一下,我也覺得這個,所以今天樣樣的交心,非常圓滿,我們的王縣長,和我的老朋友,謝市長,和我們的某某大師、法師,種種的因緣,真的是同濟在我們的澎湖,同濟共渡,同舟共渡,也是走過人生的一條完整的路。

  所以從台灣來到澎湖,是西邊,西邊然後回到崑崙山上去,這一來一往,一往一來,這都是在中國地理上,過去唐山過台灣,台灣現在都回去唐山了,過去唐山過台灣的妙法,易經風水學傳來台灣,因為上天的安排,過去將很多好的妙法,傳到台灣來,造福我們台灣很多企業家,造成造就著我們台灣很多大法師,在台灣的宗教,萬教齊發,這跟一條脈的地理,都息息相關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住在澎湖,是一個很福報的地方,雖然表面看說是,沒有台灣那麼發展,但是今天我又來到澎湖,都繞一圈這樣,發覺澎湖是我們中華民國,台灣淨土的一片,最完整的淨土,這麼清,這個環境這麼好,現在看到那空地,都種草皮,那麼乾淨,我原來說澳洲最乾淨,紐西蘭最乾淨,哪裡美國也那麼乾淨,今天看一看,澎湖卻比那好幾國,卻更加乾淨呢,這我們王縣長,跟我們市長等等各單位,我們的共同的配合,所以台灣的淨土在澎湖。

  過去在說台灣要做賭城,好不好?有人問我啊!媒體在問我啊!師父啊!你看看,台灣那個澎湖來做賭城好不好?若站在我是反對,因為我們中華民族,優秀的民族在台灣,澎湖也是台灣,那麼為何我們人生要賭,我們怎麼不來賭說,我有辦法修成正果,能夠成佛嗎?為什麼要賭世間的這些,鏗鏗鏘鏘,表面的東西,我覺得不太對。

  所以有一位媒體,來跟我採訪的時候,我跟他說,若我說,我是極力地反對,他跟我說啊!師父啊,現在就我們的總統,就請你做顧問了,你對這個澎湖來做賭場,這樣好不好?我說我極力反對,你不要把台灣人,看作都沒有一個尊嚴,愛玩的這些幾個而已,你把整個澎湖,把它踏成一個賭城,我覺得不太對,縣長你不知道同意否?我相信縣長他也不同意;老市長呢,你建設馬公市起來的,都反對才對,你說啊!有的人就沒得賭,乾脆來這裡,不太對。

  我們要弘揚中華文化和佛學道法,來讓大家,認識著我們每個人本來的心,本來的生命,是什麼東西,要找這條路,只有用易經,易者一啊!一者對內和向外,對內又向內,一直向內去追求,我們那顆不生不滅,我們的生命的原點,就是佛性,道法道性,也是我們的真真正正的生命,也是我們的心,良心,這就是易經嘛!

  那麼環境,剛才我們縣長,我與我們的王縣長談,易經文化,就是直接到達,我們內心世界最完整的,我們的心靈世界,生命的一條路叫作易經,易,那就文化,中華文化七千年了,那這個呢,風水,環境。

  今天來看到澎湖,環境這麼好,難怪台中今天要買這個機票,沒得買呢,這很難買呢,之前一個半月就,喬喬喬喬喬呢,這喬才喬到有這個機票,好過來這裡,不然我用游的游不過去呢,不然就要像七月初七,牛郎織女沒有結論,過不過來呢,過來就是這麼好的,看到這麼美的環境。所以我們今天,能夠來到澎湖貴寶地,我當然會將,我們的風水的妙法,一一最簡單來講解,讓各位了解,讓我們大家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保護自己是怎麼樣呢?我家若住得能平安,我們就不會糊裡糊塗的事情跑出來。

  像中午我去看一位,我們的善信大德,他的家就是門向出去,一片牆壁,冬天風吹下去,反吹回來,那叫作風煞,我們若門出去,風直吹沒事喔!你就是若沖到牆壁,然後反捲過來,叫作反掏我們的心窩,喔!那是家裡很不平安呢,有得挪就挪,沒得挪就離開,這樣而已,那麼我們社會,若有這個,一位這個家庭很不幸,有這個事情的時候,我們實在說,若有一個不健康,我們的社會一個損失,國家一個損失,兩個不平安,我們的國家社會就,多一個損失,所以這就風水和易經的妙法。

  那麼我們易經,包涵一切三千大千世界,一切法,易經,不是我們說是算命而已,我們若說只是算命,那是千錯萬錯,所以易經是非常科學,我們的環境,也是從易經而來,風水學,我今天帶這本,來送我們澎湖的鄉親,我們的朋友,雖然小小一本,風水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,小小一本,這是一個無上的法寶。

  那麼剛才我們王縣長,他說師父啊!我在很多年前新生報,每天都看你那個風水學,那個風水學的奧妙,我在新生報連載二年,得到十方大眾,能夠自己調整自己的環境,我跟縣長說,那本這樣我有印書,印出來了,我會專程請我法師,來送一本請我們的縣長,請你指導,若是若有方便的,以後我們會將很好的妙法,希望在澎湖,能夠為我們澎湖的鄉親,來服務。

  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也有成立著我們的愛心團,完全免費服務,因為我們大家有緣,就是過去生一定同一家人,我們有六百組,六百組在為全省,我們所有的有需要的,我們給他,給大家來服務,完全是免費,希望大家,共同建設一個和諧,建設一個清淨人間的佛淨土,這也是我們當今二十一世紀,中華民族,優秀我們的中華兒女,在台灣共同要發的心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要給各位講解的風水,是很簡單的,但是我們很容易去疏忽掉,很簡單的,我們認為說簡單,事實很容易去疏忽的,我們人要融入自然,因為大自然是,它的萬生萬物,共同生存的,所以我們要融入自然,不要叫自然要融入我們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藉這個時間,在這裡,我們每一天在台視在播出都二十三分鐘,那麼我們今天第一段,我們由縣長,和我們基金會董事,來給各位講解,我們接下來,我們來給各位介紹著風水學,對人的重要性,你可以不相信風水,但是你已經在風水裡面,在生存,任何人都不可能,離開著風水。

  那麼我們今天非常感謝,我們的王縣長,給我們支持,希望以後若有機會,我們能夠再繼續,來給我們支持,縣長他另有會,我們先給他恭送,鼓掌,謝謝、謝謝、謝謝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