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澎湖地區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2803集_澎湖地區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6/8/13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03)
澎湖地區風水學講座(四)

  我們的謝市長,我們某某大師,我們的各位鄉親,阿彌陀佛!我們謝謝各位的護持。

  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,我們這麼好的因緣,也希望藉各位的因緣,我們能夠將澎湖很多很多的優點,說給我們全國的朋友鄉親,還有世界各國的華人,他們都若回來,記住,台灣的這塊土地,台灣的澎湖,已經非常非常地進步,是一片人間的淨土;這點呢,我很多年以來,這回再過來澎湖來看,繞一大圈以後,發覺澎湖發展的潛力,是無限的啦!

  我們也在這裡,希望我們的政府,共同,我們來為全民為原則,台灣,台灣這塊土地,確實非常地寶貴,台灣八方十方都是海,所以台灣是一個八國水神,澎湖也是八國水神,八國水神的地理,我們都是漸漸慢慢發的,所以台灣這塊土地,要需要大家共同來努力,來開發來建設,我們不要有黨派之分。

  我們這回,因為要過來這裡弘法的時候,前一段時間,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,為國在護國息災,祈安大法會的時候,我們大眾的心,去被弄亂掉,所以那些朋友,我說你們罪過有夠重,罪過滿盈,因果你們自己去負責,讓很多人退道了,原來大家要為台灣,來為國家來祈禱嘛!為什麼說護某某人,我是護持兩千三百萬人,我們大家共同的安危,我們大家都是這樣在做的,不是說為了某某一個人,若這樣說,我們的心胸有夠窄,我們若說你混元禪師,你做護國息災,在為某某人,某一個人,我跟你說,你心頭有鬼,心頭有鬼才會這樣想說,喔!你在為誰在祈禱,上天天理清清楚楚,不可以說為了某一個人,我們來做一件工作,我們也沒有一個,現在當今台灣沒有一個人,有那個福分,讓我們唯心宗,我們的所有的信徒,將近快要三百萬人的信徒,來動搖這個心,來為你一個人來祈禱,沒那個福分的人;所以我們,大家要心頭要把穩。
  
  剛才我們元馥法師,法師跟大家提醒,施者無業障,受者業障多,我們今天說要傳這個法,五千年來,很多東西,五千年來沒有人傳,傳出來,大家用就很好用的,而且能夠,減少不必要的災難,減少不必要的心理的煩惱,結果我們受到障礙了,這是必然的法則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來這裡開這個課,各位不用怕,我絕對沒有什麼色彩,藍的,我腳底踩的是藍,身體所在走是綠,所有發出的燒出來以後,是紅色的,紫色的,橘色的,哎喲!你就把自己,限定在什麼色的,很沒有智慧的嘛!所以我們修道的人,一定全民百姓,眾生都是我們的兒,我們的孫,我們要有那個心量,我們要這樣,絕對不要說,他是藍的,他是為誰的,這千錯萬錯,那是我們的障礙,我們的心魔,我們的心的魔現前。

  所以各位要記得,台灣這塊土地是我們,目前我們住在台灣,給我們吃,讓我們小便,讓我們大便,讓我們蹧蹋,讓我們吐口水,培養我們長大,培養我們教育,讓我們有工作可以做,我們包括我們到死,有的我們土地還葬我們,但是,我們對台灣這塊土地,不懂得要珍惜,很可惜的。

  所以我在今年二○○六年的時候,我們在林口大體育館,舉辦中華民族二十一世紀,聯合祭祖圓滿大典的時候,由我們的聖歌合唱團,唱出這個「母親的名叫台灣」,這片錄音帶,我們都有送大家嘛!你們聽,不錯,我們在林口大體育館,五、六萬人中間,唱出台灣的心聲,我們台灣,裡面有各種的黨,紅黨黑黨白黨青黨,什麼黨都有,天上的黨也有,地獄的黨也有,都有,但是台灣就是台灣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珍惜台灣,像澎湖,我們在建設澎湖這麼莊嚴,這麼清淨,這是非常難得的,所以我們這片,母親的名叫台灣,這首歌非常地莊嚴,母親是山,母親是海,母親是河,母親的名叫台灣,母親是良知,母親是正義,母親是你咱的春天,兩千萬顆的蕃薯子,不敢叫出母親的名,台灣難道是那麼難聽,想到心寒起畏寒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珍惜台灣,珍惜我們的這個淨土,我們母親是山,母親是海,母親是河,母親的名叫台灣,母親是良知,母親是正義,母親是你咱的春天,兩千萬顆的蕃薯子,不敢叫出母親的名,好像啞巴壓死孩子,讓人家心疑又搥心肝,搥心肝就對,兩千萬顆的蕃薯子,不要靜靜不出聲,勇敢叫出母親的名,台灣啊台灣,你是母親的名。

  台灣這顆地理的根源,從澎湖,大陸崑崙山一直放,放到澎湖,澎湖六十四顆的島,八八六十四卦天地數,然後轉到玉山一南一北,整個台灣形成一個,一台船,一台法船,所以台灣的這個宗教,萬教齊發,所以台灣這顆寶島,我們要珍惜台灣這塊土地,要珍惜,我們屋子住家,厝場風水要注意!因為我們若不對了,家裡若一個不平安,全家亂糟糟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個家庭,他三個兒子很壞,一個女兒也四處去,有一天呢,他的老師來問我說,他這個家庭的孩子。我說你查看看,他家裡一定風水有問題,厝場的風水,風水有問題,所以造成他們夫妻,一定夫顧妻或是妻顧夫,在醫院,孩子就沒有人照顧,四處去,這個老師非常慈悲,快點去他家看。

  結果看的,對面人家蓋房子起來,兩間房子蓋起來,剩一尺半的巷子,兩支就這樣插進來,像那個筷子,就插往心窩進去,兩個夫妻輪流開刀,多會跑,多會拼,結果兩夫妻光是顧醫院,三個兒子一個女兒,都沒辦法照顧,為非亂來,搞到學校頭痛,我跟他說,老師,你去你所有,班上壞的孩子那裡,你屋子風水,厝場去把它看看,住家的風水看看。

  結果這個老師,非常地慈悲,才說老師啊!要怎麼解啊!我跟他說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我教你那要怎麼解,壁刀插進來,你門改玄關,不要直接看,該怎樣排,後面有兩桶水的方法,我後面這裡,有一個兩桶水的妙法,這個,這個方法,你照家裡面,照這個方向,兩桶水提來把它放著,安定了,孩子就安定了,兩夫妻,孩子的爸爸媽媽,漸漸身體一直好起來了,好起來之後,孩子全家正常。

  所以社會社會這種的,無謂的災難是有夠多,尤其現在蓋房子蓋越多,奇形怪狀,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,這最厲害,那個形設計得奇形怪狀,以後住的人孩子呢,每一個一個人變屎桶氣,一個一個問題一大堆,社會教育你會忙死啊!

  所以我這個,因為我本身也做教育出身,我雖然高工,教高工而已,教兩年的測量科來說,但是對教育的問題,才發覺,孩子都有善良的善心,為什麼孩子他會變壞,為什麼父母親不順遂,厝場有關係,住家有關係,還有祖先父母親的風水,有關係,那麼這個問題,是有夠深的一個學問,但是我已經知道了,把它化做很淺的了,原來海底,看作那個我們在玩的,地上的水這樣而已,只有大家若有緣,我歡迎大家來,我們大家來接這個法,你會了以後,保護自己,就不會拖累別人嘛,然後你來幫助他人啊!若有朋友弟兄有問題,你就去幫他的忙,幫他忙,你只要這樣移就好了。

  我們最簡單一個,我們台南學甲,我們紡織界的,台灣大善人姓侯,大善人,他呢,我在七年前去紐西蘭,去那裡弘法,我其中說到一項說,冰箱若對瓦斯爐的時候,我們老人家,女人,煮飯的人,一直咳嗽咳不好,光是一直咳嗽,他才想到,啊!他的媽媽咳十二年,他就是要去紐西蘭,所以買一台大台冰箱,放在那裡,和他的媽媽,自己的灶位瓦斯爐相對,相對呢,結果咳嗽十多年,我回來而已,馬上回來,去把它移掉,媽媽三、四天之後,就沒有咳嗽了,沒有咳嗽呢,他現在若走到哪裡,朋友那裡,他說,我學一樣就好了,我若去朋友他家,一定去廚房,看他的瓦斯爐有對冰箱嗎?若對冰箱的呢,說啊!你這個很會咳嗽,說對!你怎麼知道?對啊!我這一項就吃不完了,就賺到功德了嘛!

  所以他去在那紐西蘭,在台灣親戚朋友去了,一定去把他冰箱移一移,他這樣就幫助有夠多人了,所以一個人,身體若不健康的時候,我們確實家內不平安,家內不平安,社會就亂就來了嘛!很多根源,教育以外呢,這也是教育的其中一部分,人本性都是善的,人都是有自尊的,人都不希望,做一些糊裡糊塗,讓左鄰右舍,讓爸爸媽媽,或是親戚朋友看不起的,但是他很多無奈在哪裡,我發覺這麼多年來,我印證的結果,面對面結緣,四、五十萬人過了,面對面所印證的,就是這個厝場住家的環境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這本,回去不要把我丟掉了喔!你們就一定看看看,留給你們孫子,一千年後一定還有用,不會違背這個原則,五千年後,也是不會違背這個原則,你若不相信,一千年後你再來看,一定也是,不會違背這些原則。所以我今天會寫這些,很簡單,一千年後一定也照這樣,五千年後也這樣,這是真理傳天下,我們一個人若不平安,你要修行是很困難,因為罪過就先造惡了嘛!我拖你嘛,拖下去,我來跑到哪裡,哪有效。

  所以給各位,我今天會,帶領我們所有的弟子,這麼用心,要來傳這些妙法給各地,希望各位,我們若有緣,我們就來接法,有人就有事,沒有人絕對沒有事的,那麼我們現在,有問題要請教。

  這個蘇某某,四十二年十月二十九,風澤中孚,載浮載沉,元神又破,事業,你的財運,你的錢寄在天上,下回若要下來,你一定要帶下來,你若要再下來,你時間要選對,要怎麼對?來讀易經,你要讀,以後要轉來出世,你就知道,你們喔!你易經選完你若會了,比喻說我的女兒,還是兒子要生了,你就究竟要是怎樣,怎樣才對,你讓他自然生,有時候跳不對時,下來腳扭掉,頭顛倒栽,你事業你就人生一輩子很不順。

  那麼好了,現在有的說,剖腹生產,較順遂,那麼你要選對呢,你若選不對,你就霧煞煞呢,那麼你要怎麼選對,來讀易經啊,我馬上招生,我們身體,父母的身體,父母父母的運,問房子,你房子自己來讀。

  方某某,三十三年,甲申年三月十五,山火賁,有財沒有庫,經常性頭部沉重,尤其呢,這個不睡午覺,這個就很難過的,肝胃欠佳,你的命宮沒有天醫,你的出世的時,你就傷到你的腦,頭腦,所以你的頭你會問題,你的第六爻中間呢,在頭部,頭部歲破,又動在頭,你水努力一點喝,喝很多很多,你這個啊,你的想法,頭歲破,萬項事情要往善的去想,你若往惡的想呢,你就自己找難過走,萬項事情都要好的想,你要怎樣,學到會從好的想。

  各位,學佛,了解佛法,我們易經了解以外呢,佛學,我們的來讀易經的時候,我不是說在教各位易經,教風水而已,還有很多佛法佛學,會讓各位共同了解,將我所體驗的,所悟到的,能夠跟各位做一個,很多的參考,你的病,命底帶的。

  吳某某,六十二年屬牛的,十一月十三,也山火賁,你的運途,你的運途呢,你上班,去上班,你的婚姻呢,明年後年,你要失戀一次就對了,要失戀一次,那明年和後年,我希望明年還是後年,我來弘法,你的糖果會拿來請我,明年,你的想法,萬項事情要很注意喔!不要橫材夯入灶,橫材夯入灶,那個一輩子很難過喔!

  林某某,四十六年正月初二,四處跑,那住娘家,對夫家是不是不利?不是這樣啦!我們來住世間都娘家呢,我們來住世間都娘家,哪一個地方是你的夫家,我們就要一個感恩,我們住在岳父岳母的家,或是我們的娘家,我們要感恩,我們在世間,任何地方都要感恩,你若會感恩,住在哪裡一樣,若不會感恩,住在哪裡都一樣都無效。

  所以我們住在台灣,要感謝台灣這塊土地,母親的名叫台灣,要記得,人家說你媽媽什麼名字?台灣啦!為什麼怎麼台灣?住在台灣嘛!我們不要說,自己的名出去不敢說,去到大陸,要我若去大陸,他們那裡很多高幹,都會跟我,有時候會問我事情,我說我是台灣呢,台灣是我大陸一部分,誰說的?證據拿出來,我台灣,事實台灣,因為台灣給我吃,給我穿,讓我蹧蹋,讓我在那大便小便,培養我的,我怎麼可以把台灣否認掉,不可能,不可以,要感恩。

  所以你住在岳父岳母的家,我們要感恩,住在天下間任何一個地方,都要感恩,你這樣就是最大的修行了,沒關係,住在自己的娘家,沒有問題,不會對老公不好。

  黃某某,三十年,壬午年十月初十,水蛭咬蛙,問身體,你的元神帶破,你這個沒有病,你這個因因果果,體質上的關係而已。

  王某某,這個六十七年五月初八,地風升,太陽慢慢升,哇!你寫字那麼小字,我眼睛今天戴到小支的,信眾,內人陳某某,於今年七月十五日,艮為山,六沖,參加司法...喔,特考喔!很簡單,考上就好了,這樣而已。

  要考試,我教你們一個要領,這個,太太在考試,很容易在考試的時候失常,但是有一支鑰匙,易鑰,就是「摩訶般若波羅蜜、摩訶般若波羅蜜、摩訶般若波羅蜜。」我們要讀書的時候,先讀「摩訶般若波羅蜜、摩訶般若波羅蜜。」讀十二遍,念十二遍之後你再讀書,讀一讀,感恩佛菩薩的加持,要考試之前半小時,你不用看啦!你若會出來的,那半小時讓你看到,你出來你也忘記了,也無效!你就鑰匙打開,「摩訶般若波羅蜜、摩訶般若波羅蜜」,你在外面,不要跟人家有的沒有的,若當老公,還是先生,呵!我就要去照顧,吃啦,喝茶啦,光煩就煩死了,你若考得好,我就不相信,對嗎?你就讓他靜靜念,「摩訶般若波羅蜜、摩訶般若波羅蜜、摩訶般若波羅蜜。」半小時以後進去考試,考試卷打開,你不要急著寫喔!打開,你就也是「摩訶般若波羅蜜、摩訶般若波羅蜜、摩訶般若波羅蜜。」你念這個咒,智慧咒,心靜下來你才寫,嗄嗄叫,每個都考上,這我還報多少人考上,你知道嗎?各行各業,報多少人考上,那是開智慧一把鎖。

  再來,這個伍什麼?戊戌年四月二十七,那個火雷噬嗑,八年前與太太及女兒分離,不同居,日後是否會再和合?火雷噬嗑,就是我們的口業要修,天下間別人絕對沒有錯,都我們不對而已,不要怪別人,不要怪別人,我們這個呢,自己口業修正,自己心性改善以後,你自然會順遂,家內,過兩年,應該明年,有很大機會再和合,這我們在這裡,跟各位做一個參考,還有三四個的,跟各位解答到圓滿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