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梅山地區風水學講座(一)
授業主題 : 2805集_梅山地區風水學講座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8/15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05)
梅山地區風水學講座(一)
  
  我們梅山鄉,我們的梅山國小,我們的郭校長,還有我們各學校的校長,我們公所秘書,還有我們議員,還有我們代表,我們各位鄉親,大家晚安,阿彌陀佛!

  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六月十六,我們來到我們嘉義縣梅山鄉,百年老店的梅山國小,到明年已經一百年了,我剛才請問說,郭校長,你在這間學校有教一百年嗎?這可見這間學校,它的歷史,學校它在社會,利益了多少人,培養栽培了多少我們的賢人。

  我們所有的鄉親,我們今天來到梅山這地方,我覺得,非常很高興的一件事情,前三天早上我報紙看了,嘉義,我們全省今年茶比賽,茶的故鄉,居然在梅山,一名二名三名,都在我們梅山鄉,是不是這樣,校長,沒有錯喔!這是很難得的,尤其一名二名都在太和,這是不簡單,這證明著我們梅山,地靈人傑的好地方。

  我們梅山這個地方,大家只想說出梅子而已,事實不是梅子而已,剛才我們聖歌合唱團,跟我們唱著,台灣四季都有很好的水果,現在我桌上看到這個愛玉,我每次年頭正月初六,我一定去阿里山山上太和的地方,一個鍾某某先生,鍾先生他家,去那裡吃春酒,他每一年都送茶給我,四年前,我去那裡,他送一泡茶給我,我說鍾先生,明年若得特獎,你要一斤給我喔!他說好,沒問題,很有度量,結果明年在比賽的時候,比賽到最後三泡,那些拖半天,不知道哪一泡,真正的是要得特獎的,就開始在那裡,那裡評審員,那些茶博士,在那裡傷腦筋了,想想想,到後來是啊!看哪一個茶,它的這個厚度,最厚,香氣甜氣甘氣都平等來講,才決定這樣這泡要得特獎。

  那麼我們鍾先生,他就真的,剛好他的中特獎了,在前年年頭正月初六,我就去那裡吃春酒,我們鍾先生,師父謝謝,我這泡茶供養,這是今年的特獎,特獎,那特獎,回去我卻捨不得吃,卻捨不得泡,因為吃完就沒有了,沒得吃,又不知道它好或不好,要吃又捨不得。

  那麼鍾先生說,師父儘管你吃沒關係,我明年,沒有得特等也有頭等,我一定再供養,我說你要說定喔!你要每年供養喔!他說好,絕對沒有問題,很聰明,很聰明,他若說每年要供養,一定每年都會得,若沒有特等就頭等就第二,這樣而已。

  那麼今年說得第二等的了,那也是非常地好,因為台灣的茶一直在提升,頭等特等中間,都差一點點而已。所以前幾天,我看到報紙刊說,台灣的茶特等,我們梅山這裡,特等的剛好一斤多少?二百多萬,一百八十萬,二百一十八萬,這破世界的紀錄,二百一十八萬,我很怕明年喊到三百萬,這為什麼?代表台灣的經濟,代表台灣的農產品,是非常非常有,世界上超水準的,那也是代表說我們梅山,地靈人傑,我們的地質沒有被破壞。

  雖然在九二一地震的時候,但是在我們梅山阿里山,這些我們的地靈,沒有被破壞,證明台灣還是寶島,愛玉,我每一年正月初六,到這個草嶺的地方,一個賴家,老菩薩八十幾歲了,他知道我若每次要來,正月初六要去,一定洗一桶很好的愛玉,然後再配冬筍湯,愛玉吃完,還是這個冬筍吃完,不管怎麼吃都很好就對。

  所以賴家老菩薩,非常慈悲,他跟我說師父,我們這個嘉義縣的愛玉,是世界一流的,我說真的喔!要不然你吃吃看,確實他不是只有糖的甜,它的甘它的Q等等,和我們一般吃的不相同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梅山的地方,剛才我們的郭校長,他說師父啊!我們這裡一個叫作蓮霧,台灣蓮霧王,蓮霧王在梅山,現在以前叫作黑珍珠,現在不知道什麼,品種不知道什麼名字,是說黑鑽石嗎?黑霸王啦!黑霸王大粒又甜又脆,又好吃。

  今天我聽你們說,我眼睛張亮,桌上看沒有半粒,還沒有到的樣子,我們請我們鄉親,我們是不是說,你們這裡黑霸王的蓮霧,若再有出產的時候,你們跟我們的翁講師,我們的講師,翁講師跟他講,我們再來辦一場,來這裡吃黑霸王的,傳法大會,你看不知道好不好,我們拍手的是拍手,也是要說定,所以台灣是寶島,真正台灣是寶島。

  我們這裡的柳丁,我今天聽我們一個我們支會長涂先生,某某休閒農場咖啡屋,他說師父啊!我們梅山柳丁,二千七百公頃,這是台灣柳丁最多的地方,柳丁的維他命,這是最豐富的。所以我們梅山,雖然大家不是說,像開工廠利潤那麼好,但是我們另外一種的,這個層面,生活富裕的心情與人不同。

  所以在梅山的地方,我們這個好地理,過去我經過這裡,看到很多好地理,但是車呼就過去,很想說有一天,我們來這裡,假使我們在座,我們的鄉親有歡迎,我會找一天,和我們這些學員同修,來看梅山的地理,究竟它的好,好在什麼程度,因為在很多年以前,我們一位老弟子住在梅山,他跟我說師父啊!我梅山有好地理,可惜只不會出,不會出皇帝這樣而已,我說出皇帝一回事,但是出著王侯相將,府國這龍神,也是很好就對。

  所以風水的妙法,即是地靈人傑,地靈人傑,剛才我們的聖歌合唱團,給我們,開始給我們請神,請神的原則,我們若要拜神記得,我們都做山人,我們山頭山尾,我們若要去做山種水果,我們在拜土地公,一定要會拿香會請,要不然土地公,在那裡睡午覺,你叫祂叫不醒,那要怎麼請,我們香點著,我們很虔誠點著,念四句偈,「聖神仙佛在天台,大發慈悲降下來,我某某人等一心虔拜請,特求賜福與消災。」

  我自從將這個,這四句偈,把它傳出來以後,土地公說混元某某人,你以前沒有傳這個法,大家拚命拜,我在睡午覺,結果現在大家香起來,「聖神仙佛在天台」,我再遠也要衝下來,「大發慈悲降下來」,我想說多睡一下子,給我喊說要慈悲,若沒有來,沒有下來就不慈悲了。「眾等一心虔拜請」,我等一心虔誠地來拜請,要做什麼?「特求賜福與消災」,賜福就是賜我們有財有庫,家裡平安,消災,消除這些災厄。

  所以福德正神土地公,我們若要請祂,記得,我送給各位這本《慈悲靈感土地公》,這本裡面有請神的偈,我們要,一定要會這樣來請,送給各位,你們這本土地公的這部,我講解過的經和實例,你們拿回去,你們絕對不要亂丟,你們有空多看幾遍,以後要怎麼拜神,拜土地公,一定會和神聖,土地公福德正神,一定會感應,會印心,印心,我們有什麼,那個來祈求平安,一定會給我們賜福,這就是說我們的法門,易經風水面面觀。
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家裡拜土地公,他家的土地公,將近二十尊,將近二十尊喔!我有一天去他家,我說你開佛具店嗎?沒有啊!這我在拜的啊!你怎麼請這麼多,我去新營山上關子嶺,最高的地方,那裡最興,我去就給他請一尊,一尊下來,有戴這個官帽的,我就換去哪裡,戴員外帽的,一下去哪裡,有的沒有戴帽子的,有做什麼的,每處都很興的,很興,我就都把祂請回來拜。我說:「你要請回來拜拜,有比較順嗎?」老師!不知道怎麼樣,我請那麼多回來拜拜,請那麼多,生意卻停了,互推使死牛,叫作互推使死牛,請到那麼多尊,大家互推,你就好了嘛!你就好了,你就好了,互推使死牛。

  那要怎麼辦呢?要怎麼辦?我說很簡單,你第一尊的土地公,香拿起來,你只看第一尊就好了,香拿起來拜祂,你跟祂說:「聖神仙佛在天台,大發慈悲降下來,我某某人眾等一心虔拜請,特求賜福與消災。」請眾土地公幫忙保佑,幫忙我事業較順遂,家裡較平安,你一直看原來那一尊,看一看,若不是你不好意思,土地公就不好意思了,他就照我跟他說這樣,他每天早上、中午、晚上,三餐請。

  有一天我再去他的店,去看他,「你怎麼多好幾尊?」「是啊!人家說土地公要來我家,就自動請來,現在我家的土地公,氣很旺的喔!所以都會自動請來。」我說:「沒關係啦!反正你就看第一尊就對了。」

  所以各位,我們拜神要有要領,這也風水,我們大家很虔心,福德正神土地公一尊而已,一,一而已,其他的都是雕像,雕的神像,我們給它尊敬,都是福德正神,你愈多尊,表示我們要種更多福,做更多德,我們就神就正,我們就財就旺,這也是我們一般人,很容易去疏忽的地方。

  關於我們談到風水的問題,今天我們要來談,大家快樂來學易經,風水在易經之中,易經之中包涵著風水,風水之中有易經。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會安心,這句話非常地有道理,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每一天所遇到的事情,有夠多、有夠多,多到像貓毛,但是你究竟要哪裡求神,要哪裡問神,這是我們一個,人生最大的無奈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就傳這個,易經與風水的妙法,我們易經,就是從成功到失敗,從失敗到成功,從賺錢到賠錢,賠錢到賺錢都叫作易經。那麼我們種水果,成功與失敗,現在種下去,會賺錢嗎?還是會賠錢?我們台灣人,一個很可愛的地方。

  剛才我在那個,我們的休閒生活館,這個俱樂部咖啡屋,他說師父啊!我們台灣叫作那個,原來大粒的蓮霧,以前最貴的,一斤貴到算好幾百的,現在就很便宜了,因為大家拚命種,這是台灣人有福同享,有福同享,不是相爭喔!有福同享,大家愛心,拚命來種,種了讓大家再來享受,這個我們台灣的農產品,但是價格就這樣跌下去了。

  回想在六年前在大陸,我們的棗子,一斤人民幣差不多十元,那很貴了,那時我們台灣人,好幾個人去那裡種,很賺錢,第二年、第三年,棗子年頭種,年尾就會生喔!很奇怪喔!那大得很快,第二年剩六元,第三年剩四元,第四年剩三元或二元,現在一斤剩一元,那一次種五百甲,很恐怖的,一次種好幾萬甲,他想說大陸十幾億的人口,一人一天吃一粒就好了,這樣看要吃多少棗子說,沒想到說,你棗子沿海有辦法而已,你若把它運到北方去,要近一個禮拜,去到那裡壞光光;所以這個果農,他也沒有辦法,完全來掌握著市場的問題。

  所以我們一位弟子,他就要跟人家種,他就自己卜一個卦,易經卜一個卦,算看看,結果無財,無財他就不敢種了,他們那些股東,種啦,怎麼不種,有福同享,怎麼那麼笨,他說好,不然你去投資,我不要投資,讓你去種。種了,第二年,不好了,拉肚子,去採,採不到工錢,結果我們同修弟子,他就師父啊!我今年沒有投資下去,這樣你賺到錢了,我說你怎麼沒有投資,我易經學完了,我算算看,沒有財,我就不做了,不投資了,所以我們很多人,為了這個農產品的問題,何時會漲價何時跌價,何時能做、何時不能做,或者可以投資不能投資,我們只有易經一條路。

  人家有的說,我就用跟神擲筊,要跟神擲筊,各位我們要有要領,若不然你擲到假筊,擲到用想的筊,我們要跟神聖擲筊,你先很虔誠買水果去拜,你不要只買兩串香蕉去拜,兩串香蕉就是空手,兩串,一手一串,就去拜神了,神啊!王爺公媽祖婆帝爺公,拜託你給我指示,我要來投資,那個好還是不好,香插下去而已,筊拿著就叩,就擲了。

  結果給你允的筊,說可以,結果做了賠了,才來怨神,才問說老師啊!我跟神擲筊說好,允我三筊說好,你跟什麼神,帝爺公,帝爺公你,沒有給祂問說祂在睡午覺,還是沒有睡午覺,祂不知道在不在,帝爺公,祂又不是閒閒在那裡等你,帝爺公很忙,要怎麼辦?我投資下去了,你一定包死的,一定的,跟你答應的是什麼?爐公而已,爐的爐公而已,不是正神。

  所以我們要如何,要問神要會問,我們開始要去的時候,我們就第一點香,請帝爺公的爐公作主幫忙,弟子有事要來請示帝爺公,我什麼事業什麼事業,什麼事業要做,可以做還是不能做,請你轉告帝爺公,那麼我明天我再來請示,香把它插著再拜一拜,很高興就回來了。

  明天早上,還是明天下午,你照時間再去點香,說請問爐公,弟子某某人,要請示帝爺公,帝爺公不知道有沒有在座,若有請你給我允筊,爐公給你允,有允筊表示帝爺公在喔!若給你沒有,表示帝爺公不在,然後你再說,若有在,帝爺公慈悲作主,弟子要投資什麼事業,這可以嗎?若可以,連續給我三個聖筊,若這樣,若有三個聖筊才算是,若沒有三個聖筊,我跟你說,表示就不行,帝爺公祂就沒有允准你了,這也易經,從不會到會,有智慧到沒智慧,沒智慧到有智慧,這也是易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要傳這些法,很多殊勝的,下節給各位講解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