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梅山地區風水學講座(三)
授業主題 : 2807集_梅山地區風水學講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6/8/17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07)
梅山地區風水學講座(三)

我們梅山國小郭校長,我們各位校長,我們各位鄉親,阿彌陀佛!

我們謝謝我們鄉親給我們的支持和護持,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,雖然後我們名詞-「風水學傳法大會」,事實上,我們是藉這個因緣,辦一場很大的法會,以法會友,以法會各位的心,也以法會我們梅山轄內三界萬靈,無祀男女孤魂。

回想著六年前,我們員林的時候,那時常常大小水災,土石流很多災難,員林鎮長與員林國小張校長,他的慈悲,跟他的連襟,說我們來請師父,來這裡給我們幫忙消災,不然這麼多年來,我們員林很不平安。那我說好啊!既然你有那個心,那麼我就來辦一場,雖然表面是在用傳法,風水學的傳法,事實已經在辦一場很大很大的法會。

所以自辦完,員林不曾再有土石流,員林不曾有再這些,亂七八糟的災難,所以這個鎮長校長,非常感恩王禪老祖大慈大悲,與當地諸天聖神佛菩薩的加持。

在四年前,我們南投九二一以後,南投的土石流災難,很多很多很多,剛好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的副秘書長,田某某田副秘書長,他住在草屯,他說:「師父啊!我們南投來辦一場,這個風水學的講座,傳法大會,藉這個因緣,來辦一場消災的法會。」我說:「好啊!不然你就即刻下去籌備,和縣政府各單位共同配合。」所以在南投文化中心,辦一場傳法大會,結束以後這三、四年,南投就沒有再這個,災難再來了。

這我們來這裡傳這個法,用易經的妙法,易經的真理,龍天護法的護持,當地諸眾聖神的保佑,讓我們能夠保平安保健康,這是非常地殊勝。所以大家學易經,我們每個禮拜,自七月初五開始,我們每個禮拜,我們的禮拜三,每個禮拜三晚上,我們在梅山國小視聽教室,郭校長非常慈悲,也為我們梅山這裡的文化,要再提升,借我們在這裡要開課,我們由我們的翁講師,翁某某講師,請上來,請上來,來這裡將真理妙法,傳給大家,大家心若安,性就定,性就定,我們的各個地方,會就和平,會平安,這是我們易經大學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大慈大悲的大願力。

所以今天來到貴寶地,我們在七月初五開始,有二年的時間,我們在這裡要開課,我們歡迎我們梅山地方,各位鄉親,你們一個禮拜,要去喝酒的時間,我們不要去,還是我們要賭博,要去賭輸的那晚,我們不要去,來上課,你就現賺,這是很好的很好的機會。

所以我們講師,他在沙鹿,是我們易經大學,第一屆的學生,剛才我在我們這個古坑,某某生活館,剛剛好遇到我們第二屆的學員、學生,剛好以前光榮國中,在台北三重埔,光榮國中的校長,三峽國中校長,我們的學生弟子,因為退休了,他就下來我們阿丹花園,我沒蓋成的阿丹花園的南邊一間學校那裡,擔任校長,我們過去,他去接一間光榮國中,孩子有夠壞,我們台灣話叫作「壞到死沒人」,非常愛打架。

那我打你學校,你打我學校,竟然別的學校整群,進來學校打,只有每天有打的,那麼過去的校長,不知道要怎麼處理,所以這個吳校長,吳校長,他慈悲說師父啊!我現在調去那裡,什麼方法,你來幫我忙好不好?我說好啊!來看看,結果學校設計都不對,所有的向出去,右邊虎邊都大間房子,龍邊動,斜一邊,假使我們公司,虎邊光是抬頭,龍邊都空空的,這間公司也做不出頭天,難怪這間學校難管理,難帶。那麼校長,我說這樣很簡單,吳校長我說很簡單,校長的辦公室換位置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你要藉這個最壞的環境,你換一個地方,我們用易經來算,在這裡可以嗎?可以,好,你來這裡,辦公廳移過來這裡,安定下來,學校就安定下來,外面來打架沒有了,這是很奧妙的事情。

那麼晚上在我們涂老闆,涂支會長那裡在講講講,進來了,這就是一個法的緣,所以我們很多妙法,我們目的要安定社會,安定每個人的心和家庭,所以我們來到貴寶地,今天我們,我看到我們的郭校長慈悲,這個視聽教室,借我們來這裡開課,共同來弘揚中華文化,因為現在電視打開,若不是相罵相告,有的沒有的亂說,弄到社會亂糟糟,大家心頭不知道要怎麼辦,這個公益的節目,公益的時段已經沒有了,只剩台視,早上六點到六點半,我們已經二千四百四十七天了,二千七百四十七天了,這是非常長的時間。

所以台灣的社會安定,這個文化,我們共同來提升,我們在這裡,大家共同我們來謝謝,我們的郭校長的護持,謝謝,大家鼓掌好不好?謝謝、謝謝、謝謝!我們現在由我們指派的講師,在這裡給各位勉勵。

翁講師報告:
各位梅山地區,十方善信大德,大家晚安 大家好,阿彌陀佛!

很高興,今天能夠來到梅山地區,跟大家結一個好善緣,在這裡感謝著,老祖師尊的慈悲大願力,能夠來到我們這個梅山地區,普傳著易經陽宅風水的妙法,利益大眾,我們每一個人,來到這個世間,都是為了生活在打拚,生活在這個風與水的當中,我們人若是,沒有這個風與水,就沒辦法生存,這個樹木、草、花等等,若是沒有這個風與水,一樣也是沒辦法生存,這是大自然的法則。

風與水,是我們大宇宙的原動力,大宇宙之間,若沒有這個風與水,人也是沒辦法生存,萬生萬物,若是失去這個風與水,一樣也是沒辦法生存,這是天經地義的法則,任何人都沒有辦法改變,風水對我們每一個人,都有很大的利害關係,風水在我們的身上,每一個人都有風與水,也會經過我們人的五官,第一官,就是經過我們的眼睛,第二官,就是經過我們的耳朵,第三官就是,經過我們的鼻子,第四官,就是經過我們舌頭,第五官就是感覺,第六官就是這個意念,從眼睛第一官,若是看到一座圓圓,很美的山,我們這個眼睛,第一官會將這個腦海,將這個傳到我們的眼睛,眼睛會將這個知識,傳到我們的腦海裡,我們就會覺得很快活,這個心就會穩定下來。

若是看到一座很亂的山,亂七八糟,奇形怪狀的山,就像我們這個苗栗的火炎山,看久我們人就會抓狂,心狂火熱,我們的住家,還是這個工廠對出去,這個外大面,這個大門外面,若是遇到一面牆,這個很白,我們會百事不順,心狂火熱,就像我們眼睛所看,對出去,這個大門外面對著,這個溪岸邊,溪底沙石一片白白的,還是這個堤岸,這都是絕地,風水第一官眼睛,會將我們所看到的,傳入我們的腦海裡,無形之中,我們就覺得,一把火要燒起來,莫名其妙,心就不安定,也沒有定性,若沒有定性,頭腦就失去理智,產生就不安詳,然後頭腦所想的就會極端,難免我們事業就不順利,致使公司經營不善,造成家庭這個不幸,進一步社會問題也會產生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信大德,我們若是了解到環境,吉凶禍福,我們就有辦法掌握著,我們自己的人生,當我們有緣,來踏入這個易經大學,我們就有辦法,了解中華文化道統,是研究這個大宇宙,奧秘不二的法門,在這裡歡迎著大家,來學習著易經風水妙法,研究古聖先賢的智慧,探討這個山川大地,萬生萬物的真面目,在這裡希望大家,能夠在七月初五日星期三,晚上七點到十點,也在我們這個梅山國小要來開課,歡迎大家來參加,學習著易經風水妙法,然後對這個易經風水妙法,有正確的認識,以後我們有辦法,來調整著我們住家,或是工廠不如意的地方,我們會進行著合理的調整,我相信我們梅山地區,這個家家戶戶,無論是事業還是家庭,我們都會漸漸順利,最後在這裡祝各位,身體健康 ,閤家平安,事事如意,阿彌陀佛!

我們謝謝講師,好 請坐,我們謝謝我們的翁講師,我們繼續來給各位,講解著大家學易經,身體健康心安寧,我們的肚子除了吃飯以外,都在當藥櫥,你們相信嗎?尤其現在很多營養品,營養品現在很多,什麼營養什麼營養,這樣吃下去,腳不會抖了,這罐吃下去,頭不會晃,那罐吃下去,耳朵聽得見,那罐吃下去,什麼問題都非常多;那麼各位,我們的肚子是在當藥櫥,當試驗品。

那麼各位,你要哪一樣,你來吃才有效,這就是我們的,很大的學問了,你要哪裡去問神,神也比我還忙,我就快要非常難找到了,非常難問了,神你要問,那麼快喔!確實祂也很忙。

那麼各位,你們自己有心神,你們每個人心裡面有神,心神就是易經的大師,易經大師,你們自己的生命,你們自己的智慧,你們自己的原動力,你們自己的靈魂,心神,所以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開示:「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。」這很重要的。

有一次,這很多年的事情了,三年多前,有一位弟子,他就送一罐,像這個包裝很漂亮的喔,包得很漂亮,那包裝確實一流的,要送給我吃,叫作「養生不老丹」,養生不老丹,我看一看,我把它算一算,我沒有跟他說好不好,我就寫,秦始皇四十九歲死翹翹,我現在六十一歲,你們聽得懂嗎?秦始皇四十九歲死翹翹了,我現在六十一歲了。

我就說,叫我們那些師姐,拿回去還那個師兄師姐,若不相信,你把它打開看看,結果打開,裡面寫秦始皇長生不老丹,這樣有效嗎?秦始皇四十九歲死翹翹了,三年前我六十一歲,現在六十四,我都還比他長壽,什麼說是秦始皇,什麼長生不老丹,騙鬼,我肚子又不是當藥櫥,當試驗。

所以各位,我們現在吃藥是有夠多,藥品有夠多,各人各人的因緣,各人的興趣各人吃,哪一樣藥才有效,你沒得查起,易經自己卜最清楚。

我第五屆的一個弟子,他第二屆,第二屆的弟子,現在八十四歲,在七十六、七年前,還沒來上課以前,八十六、七年之前,這個還沒來上課的時候,一天吃差不多,六十顆至七十顆的藥,一次都一把,吃下去,但是病沒有解決,來上課後會卜卦了,卦卜出來,以前吃這些有效嗎?卜下去都沒有效,裡面沒有天醫,他說要怎麼辦?吃那麼多,愈吃身體愈差愈虛,就沒有天醫,吃到後來都壞掉,好啊!因為我們,我有教大家天醫在何方,卦自己卜了,天醫在樓下角落那裡,西藥房而已,糟了,他都在台大在長庚,在大間醫院,在國泰,原來是國泰醫院,國泰企業的財務長,所以他在國泰吃藥,是很方便的,卜下去,原來都沒有效,他只有角落那裡有用,他就去找那個西藥房的藥劑師,他說歐吉桑,我兩顆給你吃就好了,他心裡說,我整把都沒效了,兩顆有效。

結果好啊!兩顆他就拿起來,又省省的便宜的,吃下去就精神都好起來,現在整把的藥都丟掉,只吃兩顆,吃到剩一顆,現在剩沒半顆,現在不吃了,八十四了,每次禮拜二上課,包包提著,自己火車從台北車站那裡,坐著來到樹林,就再來上課了,他跟我說師父啊!我來上課很划得來的,我若沒有上課,光在家生病就好了,我來上課,第一老來有伴,師兄師姐好講話,大家有感情很有趣,在家裡孤寂無聊,跟老伴兩個,話愛講年輕講完了,正在談戀愛是年輕,結婚以後話少剩一半,孩子生以後,剩四分之一,再做祖父做祖母的時候,剩不到十分之一的話了,因為年輕講完了,坐在那裡相看這樣而已。

那麼好了,我來上課,有師兄師姐,你看我們這個,穿制服法服這些,會多難看嗎?你們穿法服的都站起來,好不好?穿法服的,會嗎?會難看嗎?來,請坐、請坐、請坐,不會啦!我們法服穿著不會難看,還有我們在座,一位我們的老校長,梧棲國小的校長,他現在七十八歲而已,很年輕,他走路都用跑的,七十八歲,我說要活到九十歲,要不然不能死,因為大家歡喜心,所以老來有學業的伴,有同修的伴,大家有那個智慧,所以我們的生命力,就起來了。

所以各位,我們歡迎各位,你們若有時間,一個禮拜要喝酒的時間,我們來上課來學易經,學易經以後,我們身體健康,心安寧,身體若不健康,事業不會順遂,家裡霧煞煞,這就是說,我們學易經的好處,能夠度一切苦厄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