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四十四)
授業主題 : 2815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四十四)

播出日期 : 2006/8/25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15)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四十四)

  請各位合掌:
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
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我們繼續來給各位講解「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」。

  「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」就是印度的時候梵天之語,印度語,叫作正等正覺,正心,依照同樣的法去修行,你就能夠得到正心的覺悟,正確的覺悟,叫作我們的覺性,叫作佛陀。所以「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」也叫作佛陀,開悟者、悟道的、成道的,「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」-正等正覺;你要正等正覺,一定要有妙法,叫作八正道,八條正確的路,這是佛,我們要成佛的八條路,離開這八條路,你不可能成道。

  那麼我們的宗門,另有我們的八條路-「忠、孝、仁、愛、信、義、和、平」。
 
  忠於我們的心,忠於我們的國家,忠於家庭,忠於夫妻,忠於本分。孝,孝順父母親。仁,仁心仁術。我們八八六十四卦,那和八正道,完全是貫穿相通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在七月三十,我們易經大學結業典禮的時候,我頒贈頒發,我們的八賢士、八賢士,八德賢士、八德賢士,你這樣照這樣修行,也會成道成聖成賢成術,成這個菩薩。

  那麼釋迦牟尼佛,祂開悟的時候,祂在樹頭,菩提樹下悟道再回來,祂就去開始整理八條的路,若是以後的人修行,依照這條,八條的路,正確的路去冥想的時候,也會跟祂一樣會開悟。那麼這修道有二個階層,照說也有三個階層就對。第一個階層,我們釋迦牟尼,祂在菩提樹下,先用祂的意念,眼耳鼻舌身意,五種是有形相,有形相,叫色界,意就慾界,執,執著,也在慾界,然後第八,阿賴耶識,藏一切法,這也是在我們的無色界,無色的世界。所以開始,我們用去好好地去做反省和冥想,去想,用頭去想沒關係,第一階段只有頭想,你要拿到心裡,是不可能的事情,要拿到心裡,以後的階層,我再跟各位說,如何放在心裡,如何來觀,觀是看的,想是想像,憑著我們過去的事情,現在我們靜靜坐著來想像。

  所以各位我們不要看不起一個殘廢的人,不要看不起一個身體不好的人,他們有他的佛性,他們有佛的種子,叫作佛子,佛的種子,有智慧的種子叫作佛子,佛的種子。所以釋迦牟尼佛,祂就開始理出八條路,若是未來的人,依照這個方式修行的時候,你都能夠跟釋迦牟尼佛,得到同樣心安的境界。第一條就是正見,正確的見解;第二條,正確的思維,正確的想法,我們想任何一件事情,我們要反回頭,來為他人來設想,做生意的人最需要,我看一些做生意的,很懵懵懂懂,我們台灣人俗話,鄉下說一句話「倉皇狗吃不到屎」,常常跑過頭了,這是真的,以前我們小時候,那個放個屁,狗就追,聞到那個屁的味道,很遠的就衝來,噗就跑過頭了,結果大便你大在那裡,「倉皇狗吃不到屎」,意思就是這樣來的。

  那麼現在很多人做生意,聽到有得賺,就栽下去了,死棋,這就沒有正確的見解,因為你沒有把市場看清楚,你沒有把你的自己的能力看好,這都在八正道裡面,我們做生意,會以八正道來做,你一定會成功的,你做事業一定會成功的,修行一定會成正道的。

  「思維」-我們想回來,剛才我講二集,我用正確的思維喔!你們一定腳很麻的了,腰脊骨很酸,有的在開始要坐禪了,開始在入定了,開始在入定,正確的思維,大家休息五分鐘,腳伸直一下子,廁所跑一下,再來坐著,開始就比較不會打瞌睡了,是不是這樣,這就正確的思維,正確的見解。

  我剛才看幾個坐著點頭,沒有錯,我在這裡我正確看到幾個正見,正確的思維,啊!一定坐著累了,在入定了,要上去大梵天界了,要金剛界,跟那些如來講話了,我看不要去啦,回來啦,大家休息五分鐘,正確的思維,學習在對方的立場。

  然後正確的講話,「正語」-正確的講話是很重要。各位吃飯好吃話難講,所以你講話,我們凡夫,都是在講我的話,講我自己的話,那就凡夫俗子,都是在批評他人的是非,結果自己問題比別人更多。

  我們有一些,喜歡在電視爆料的,都說家庭,罵人家庭不健全,結果都全是一些把自己的妻子,辛辛苦苦,共同打拚起來的妻子,把她離婚,然後和年輕的,其他的小姐,把人家拐一拐去結婚,那就是什麼?沒有正確的思維了,也沒有正確的講話。你要講話,屁股也要稍微拐一下,要不然是漏氣,這邊講屁股放臭屁,這樣造成社會不知道的人,痛苦不堪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很注意正確的講話,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三字而已,三句而已,「修心」、「修口」、「養靈」。「心」代表所有一切法就心;「口」-我們在講話要很注意,我們若不知道的,儘量不要講,要不然講到後來,起煩惱會非常多,非常地多,這就是社會的亂象,是這樣來,正語。

  「正業」-正確的事業,正確的事業,我們每一天都吃人家的飯,每一天都受到社會,共同給我們的利益,你有的說我有錢,我買的為什麼,我吃人家的飯,像日據時代在台中,剛光復的時候,我們在日據時代的時候,台中為了要找吃,一間樓房換一隻鵝,你看,為了吃,一棟樓房換一隻鵝,那棟房子,那好幾棟那個,我都很知道,到後來台中市那時,房地產正在上漲的時候,一棟貴到七千萬,等於一隻鵝就七千萬了,這樣貴不貴,時代的變遷嘛!

  所以各位,「正業」,我們只有世間和諧,世界和平,我們才有辦法,走入正常的,人世間的調和和運作,像黎巴嫩、以色列,現在一顆飛彈砰一下,死多少人,兩岸的問題,八百六十多顆的飛彈,向著台灣,名聲就是叫作保護台灣,事實上是這樣嗎?天知地知我知,鬼神也知以外,其他人都不知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在世間都要一個知恩、感恩,即使你現在飛彈,八百多顆對著台灣,你對台灣的恐嚇威脅,你知道現在所感脅這個前生是多生的祖父、祖母、曾祖、曾曾祖,我們的妻兒嗎?是不是這樣。相對大陸這麼多同胞,我相信有的也是我過去生的多生父母,父母等等;所以我們要了解,要有智慧,我們要知道,要知恩、感恩、報恩。所以我們要工作,用我們的身體來做工作,這就是正業。

  再來「正命」,正確的知道自己的命。我們很多人,就不知道自己的命,東奔西跑,沒有那個屁股吃那個瀉藥,沒有那個才能,做那個事業,沒有那個福氣,要承擔著那麼多的財利福報。所以我們的唯一,現在在世間,最殊勝的法門-「唯心宗」的法門,你再找不到第二條法門,有辦法知己,了解自己的命。當然,「命」-無命可論,因緣果報,但是我們要創造未來,更好的命,創造未來更和諧的,安詳的心靈,那麼你必須要先了解自己。現在天機天運時候,到了還是沒有,那麼你要了解,要什麼方法了解,你要誦經,誦到讓你知道,已經棺材抬在門口在相等,你要說,我這件事情要問神託佛,神還在忙,那麼你要哪裡問?只有實實在在來學道-「易經心法」。

  那麼風水學,風水,過去我們世界,我們佛教,過去都在說,這個風水是外道,今天早上這個五台山,大陸五台山,一個單位舉辦著「世界宗教寺廟建築與風水」,那麼那裡開會,要找說,要講風水是要哪裡找,到後來四處打聽,才打聽到台灣,有一間易經大學,世界沒有那間,只有台灣,你們讀的這間易經大學,所以找我們活動組的組長,邀請我們派人代表,去給他們這個論壇。所以風水,外在為風、內在為水,血液循環為水,外面的風和裡面的水,本來就一體。所以我說好,請他們把這個,整個的流程寄來,我準備會把風水的妙法,講給所有我們宗教,能夠了解。

  所以各位,師父講二十四年的風水,只講風水,其他的沒得講,你們知道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一般我們所有佛菩薩,旁邊都有兩尊的護法,有沒有?王禪老祖為什麼沒有?「風神大將軍」、「水神大將軍」。「風」-虛空界所有的風,是王禪老祖的護法;「水」-所有山河大地虛空界的水,都是王禪老祖的大護法。所以,各位、各位、各位同修,你們要了解,今天我們讓各位了解這些真理,能夠了解知道自己的命,該為不該為,只有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的妙法。

  在我們二○○六年,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第三次圓滿的時候,我就拜託我們的國立政治大學,我們的黃教授某某女士,給我整理一本《唯心宗中華文化道統》這本書,讓我們大家了解到,中華文化道統-易經風水的真理,不是我們所有這麼沒有智慧的人所想的,風水而已哪有什麼。在大陸文革的時代,這個風水學,若沒有依法來建設的寺廟,都被紅衛兵拆掉,天龍護法降下,依附我們這些年輕人,紅衛兵,把這些寺廟拆光光,結果我去看的結果,所有不如法的都拆光光了,那就是大自然天理的問題。

  所以風水、風水啊!易經、易經啊!是我們二十一世紀,對人類最大最偉大的貢獻-「易經風水學」,沒有第二條路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,我們易經大學的所有的同修,你們要有耐心,師父很認真很盡責任,在為各位開出一條,我們大家共同安心之道,然後心安的淨土在人間,在台灣在地球上,所以我們這個叫作「正命」。我們每個人的天命,來到世間,那麼你如何來了解到,我什麼命,你要算命,算命館很多,那個地理風水館也一大片,但是你真真正正有得到正法,龍天護法諸佛菩薩,所共同讚歎的妙法在哪裡?唯心宗易經大學,我們的法門之中,所以我們大家不能驕傲,我們要珍惜認真學。

  我們現在很多這個書,也已經都出來了,我們也要做大集結,師父所講的,這麼多年的妙法,有一千五百本,頭到尾一千五百本,包括最近世界華人養賢班第一期的講義十五本,所講的書,一一登錄出來,十五本,也已經出來了,你們也可以請,請回去家裡讀,來了解了解了解了解以後,你才不會被騙了,才不會自己走入無奈之路,那就是我們易經大學,能夠讓我們真真正正,正確的了解自己的命的一個法門。要不然四處問,我跟你說,問不完全,你若要問我,實在時間有限。

  像今天很多同修弟子,信徒來,師父,我要問什麼?較不好意思,我今天時間較有限,那麼那就是求人了,那麼你為什麼自己不讀,求人不如求自己,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,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開示了,既然妙法普揚在世間,那麼我們為什麼不讀,不去修道不去行;所以記得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,叫作知命,正命。

  然後再來「正念」,正確的念頭,慈悲、慈悲。各位,我們宗門很大的優點,跟一般宗門很不相同,我們來我們寺裡都一家人的,夫妻、父子、母子,歡歡喜喜帶來,來這裡拜王禪老祖,去找佛祖,阿彌陀佛,這就是我們宗門非常特殊的,因為我們也傳正法,讓大家找到自己,安自己心的,所以我們正念叫作「慈悲」;什麼叫作慈悲?我們有很多慈悲魔,究竟什麼是慈悲魔,什麼不是慈悲魔,你來讀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你來讀易經,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,你來讀易經,公司員工一條心,那麼你來讀易經,修行的路上可見性,我們來讀易經讀好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唯心宗,易經大學的法門,是天上天下唯我獨尊,我是什麼?真理就是獨尊,真理是什麼?易經心法中華文化道統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