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四十五)
授業主題 : 2816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四十五)

播出日期 : 2006/8/26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16)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四十五)

  我們請大家合掌:
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
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繼續來講解佛祖祂成道的妙法-「八正道」。

  雖然短短八條正確的路,但是我們能夠,讓我們講一輩子,因為每一天,每一個時刻,每一個行為,都在八正道之中,尤其我們修道的同修,學道的同修,一定要將八正道,清清楚楚記在腦海裡,記在心裡的時候,你要成道成佛就很快。

  各位,我們記得要冥想,冥想就初階,坐著,無論什麼姿勢,這樣也好,你不要去想,你怎麼這樣失戀嗎,沒有啦,我在想起以前失戀的時代,那就正確的思維了,沒關係,失戀就發生就發生,那就無緣嘛!無緣我們就想一遍,想一想,你就這麼瀟灑,這麼漂亮,這麼莊嚴,我就沒想到自己,我不努力不打拚,所以你不愛我,很正常,我就自己來努力了。

  我們很多世間人,我們的善男子善女人,都只檢討你為什麼不嫁我,看我不起怎麼樣,結果自己不去反省著自己,我有什麼條件嗎?有努力嗎?有愛心嗎?有實實在在腳踏實地嗎?有什麼、有什麼、有什麼,你都沒有做,光在怪別人,這都不是正確的思維,也不是正確的見解,也不是正確的講話,也不是正確的工作。你有正確的工作,正業,我相信,我們互相來談戀愛也好,或者做人處事來相處也好,我們這樣,一定大家很好相處。

  剛才所講的正命,了解自己的命,五千年來,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,師父在民國七十四年,悟到易經與我們人的時間空間的問題,了解叫作命卦,所以這個命卦,天上天下唯我獨尊,第一次將這個妙法真理把它弘揚出來。那麼你從命卦,你就了解到我們一個人,該為不該為的事業,我們有福,命宮財星很旺,我們就去做事業,命宮若沒有財星,我們就上班,因為過去老闆做過頭了,這輩子就要來做員工,做護法,你若知道你就快快樂樂。

  命中若沒有子孫,子星若不旺,像中午,我們有自己的師兄,他的命宮,他的子孫爻年破月破,出世不對時,又父母爻又來,忌神又來剋子孫,所以你要生,你就要很有得拚了,到後來,師父,我們有去摸五百羅漢了,到現在才來在摸,讀書讀那麼久了,現在才來在摸五百羅漢,我早講完你也不來摸,早來摸,你就摸十次來生還來得及,這樣會生嗎?摸十次還來得及,那麼第十一次就有了,要有耐心不要急,這就正命,了解自己的命,命中若有就自然有,命中若無就莫強求,你若想要這個,你就好好等,師父每次若過新年,寫觀音送子送給你們,十個七個八個都有生。

  還是我們在大安寺,我們一個師姐很會畫蓮花,翁某某工筆畫是一流的,她都畫這個蓮花,來讓師父題名,寫送子觀音,給我們還沒生的,沒有生的不生的這些同修,回去吊在床頭,腳尾也好,送近十幅出去,六七個來在安胎了,所以你要有智慧,要知命,命是人創造的,福也自己創造的,你了解以後,你要怎麼做,行善德,我們去養育孤兒院,孤兒院,他們很多孩子很不幸,出世出來父母親死去了,父母親不承認,我們做得到的範圍,我們去把他培養,我們就固定的,要花的,亂花的錢,我們拿去把他培養起來,以後也一種功德,或許你養到這個,供養認養這個,是我們前生,我們多生的父母再轉世來,或許也我們的子孫,再轉世來,所以你要有正見,正確的見解,佛陀所講的正見,再來正確的思維,你要思考,思考這個問題是要怎麼來,為什麼我的孩子,為什麼沒有生,為什麼不來,你也要有正確的思考,我們不能只怨人,只怨妻子,你不給我生,喂!為什麼嫁女兒,就要給人包生孩子,還是生女兒,為什麼要給人家生,這就是各人因緣嘛!各人的因緣。所以各位,我們知命正命,正確的了解自己的命,以後我們就不會埋怨。

  所以當今我們在台灣,在世界二十一世紀,能夠讓安我們自己,安心立命,安心立命喔!不是安身立命喔!安心立命的法門,唯心宗易經大學的大道-「易經風水的妙法。」所以我們才知道,正確的知道自己的命,要怎麼知道,我們以後若有機會,陸陸續續會跟各位講。

  那麼我們各位,你們的法師講師,給你們教命卦,要好好地了解去學精,才可以講,要不然你不可以亂講,叫作正語,正確的語言,正確的講話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若知道以後,我就,原來做事業我拚、我拚,我衝就衝,衝我自己的,我不要,做到問心無愧嘛!正命,命中有命嗎?我們若命中有這個命,我們就拚,沒有這個命,我們就休息做員工。所以來到世間,各人要了解自己的命,要了解自己命,你不要亂問,你若亂問,問到後來,有命問到沒命了。

  我曾跟各位講過,我們故鄉以前一個太太,她很愛算命,有一次去算命,算命先生跟她說,她再三個月哪一天會死,她就起煩惱了,回來就,有錢就盡量花盡量吃,房子也賣光光,等到要死那天,早上起來要等死了,來來去去一直走,走到後來,走到那晚了,怎麼沒有死,左鄰右舍看她要怎麼死,都跟人家說她要死了,要怎麼死,結果沒有死,到三個月後卻死,是怎麼死,見笑死,見笑死了,煩惱沒得吃,見笑,見笑死,就有病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自己若了解,我們不會讓人家這樣隨便說,那麼了解命,八卦一卦通,八卦一卦通,再差的命還一條路,有成就,我的命是有夠差,你們要知道,我的命四十歲沒死去,現在六十四歲,了解後,我走別條路,走修道的路,走修道的路,原來跟佛祖,跟台灣祖師求說,再三年就好,沒想到三求四求,求到現在二十四歲了,多二十四年了,這是什麼?我們要轉命,轉命,轉命你要怎麼轉?修道。

  所以我們在修道,很多道場,丈夫躲躲藏藏來在修道,還是妻子躲躲藏藏來在上課,所以我建議各位同修,你們家裡太太,若不同意你來上這個課,你就不要勉強,家裡先顧好,早上你們看電視,晚上數位台,接下來沒有多久,我們的衛視台,我們已經能夠成立了。

  我們早上,跟我們衛視台的曾台長,請他跟那個中華電信已經連絡,大家可能若會好,最近就會定約,二十四小時的,能夠看到我們自己的節目,看到我們的上課的資料,聽到正法,尤其仙跡佛園,我由我們南天文化院,我請楊院長,幫忙做這個工作,所以請我們的仙跡佛園的園長,鄭某某還有,我們的執行長江某某,還有我們張某某和某某,我們四、五位,還有剛才,我們在跟我說,師父,最近我怎麼,比較睡不著的顏某某,我說睡不著,因為你,我交代工作給你,你就很緊張,很盡責任的,你當然你睡不著,很正常的,我若再工作給你,那麼大的工作,你睡得著,你就不盡責任了,對不對,正命,你就不了解。

  所以我們就是仙跡佛園,我們各位你們跟老祖結緣,你們修道的過程,學道的過程,我有機會,大家都給你們錄,讓你們上電視台,將你們的心聲,將你們的所見解所悟道的心境,來講給大家知道,這也是普化眾生,懂嗎?這都是正念,正確的念頭。夫妻要修行,一定夫妻一起相度,來共同來了解,了解我們法是要大家家庭和諧為先,所以家庭你若不和諧,你要多好,很有得拚了。

  所以各位正念,我建議各位,夫妻家裡要先和諧,你若丈夫,妻子要同意你修行,還是父子等等,我建議你們能夠,鼓勵你們的孩子,你們的孫子,還是夫妻都好,尤其妻子若聰明的,你鼓勵丈夫,來跟師父學這個道,學這個易經,我跟你說,你放心,你丈夫交給老祖顧,絕對不會跑錯路了,你知道嗎?這聰明老婆就是這樣,不是每天只有老公早一點回來,早早回來,早上四點多回來,早早回來,那也沒有錯,是不是?所以正念,我們的念頭、念頭、念頭、念頭,你都要有非常客觀。

  雖然當時佛祖,祂在住世的時候,祂的反省的八條路,我今天大約,幾大條講給各位一個貫穿,等到下回,我一條一條,正見、正思、正語,很多給你們歸納起來,你們就修行就是這樣而已。所以以上正見、正思、正語、正業、正命。

  「正念」-念頭,我們不能慈悲魔,我們很容易變成慈悲魔,同修啊!你若譬如說,好啦!你這樣事業,某某人你來投資這個,很賺錢,結果你不知道把他拖下去,把朋友拖下去拖死了,那時怪他怎麼樣,你是慈悲魔,你要先卜卦,用易經來卜卦,卜說我請某某人,來投資這個事業,可以嗎?若可以,那麼卦上給我們指示,但是易經的卦上在指示,都是很膚淺的很多,那麼我們的法門,一就一,二就二,絕對不含糊,我們在卜卦說,請聖賢,請鬼谷子王禪老祖來開示,這個事業會賺錢嗎?卦中財旺,福星子孫爻元神旺,忌神鬼沒有動,鬼若動者,打官司結束;兄弟動者賠錢收拾;父母動者,大家拐來拐去;你若了解這個原理,我跟你們說,你就是正念了,你就是真真正正的慈悲;那麼這件很好,你來,結果他是專門在吃,那個爌肉的,你叫他來吃青菜,反而拉肚子,你知道嗎?你要了解;所以各人各人的因緣。

  那麼你如何要了解因緣,你就要卜卦,你就用易經的真理,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心法跟風水學來了解,你要叫人來投資這間公司,卦卜了,然後公司工廠的地理去看看,這間公司會不會倒,若風水不如法,你交代你的朋友弟兄,你不要去投下去,投下去一定死棋的。你若說,我很慈悲的讓你賺錢,結果你把他拖死了,哪有慈悲,變成慈悲魔,慈悲魔。

  所以各位,當今二十一世紀,能夠利益人天的,我們的法門,唯心宗的法門,沒有其他的法門,讓你有辦法真正正確去認識著,該為不該為,不該為或者而為的,結果是什麼。

  那麼以上,然後才有第七-「正精進」。正確的精進,大孝,我們的精進,我們因為受到祖先的託付,我們有機會來出世,來出世在世間,體驗人生,將世間的很好的妙法,我們帶回,回去給我們的祖先,但是我們究竟,帶回給祖先的是對還是不對,我們不知道,所以我們很多糊裡糊塗的事情,你沒有正確的了解,沒有正確的路徑,我們做下去哎哎喳喳了,拖累一大片了,那你怎麼辦?我們的祖先哎哎喳喳,守護神哎哎喳喳,你只造這些業,造這些業,要怎麼消?你若有學易經,我跟你說,你今天沒有這些事情,你相信嗎?你若卦卜出來,某某人要找我投資什麼嗎?卦卜起來,玄武動,賊星來了;青龍動,不要去喝酒;勾陳動,糾纏;朱雀動,無中生有的口業一大堆,江湖嘴胡說八道;呈蛇動,陰險的來。

  那麼究竟是什麼,那麼這些都出來,我們就不要做而已,我做我的醫生,我做我的清道夫,我做我骨科的,這樣就好了,你就沒有這些業了,對不對,那麼你一旦拖下去,不孝,對岳父不孝,對祖先不孝,會這樣來,對父母親不孝,對祖先不孝等等,所以各位怎麼辦?你一定以上這六個條件,正見、正思、正語、正業、正命、正念,這六個條件圓滿以後,你才有辦法脫出,超越著正精進,正精進就大孝。因為我們在世間的錯誤,我們會把祖先,一起拖下深淵。所以有這句話「一人得道九族升天,一人耽誤到這個道的時候,九族下地獄。」這是很清清楚楚,因為將我們的祖先,整個都拖下去。

  所以我們宗門,為什麼只有讀易經,教易經文化道統,裡面還有佛學,每一年還有法會,三月二十六,王禪老祖聖誕,我們在那裡做水陸法會;六月十九大安寺,我們的每一年固定法會;七月二十五到三十,三寶寺的,我們盂蘭盆法會,盡孝道,七月份的盡孝道大法會;九月底在大凡寺,我們的藥師法會,藥師寶懺;然後十一月十七,是我們的阿彌陀佛的聖誕,我們的本性的聖誕日;所以十一月十七,都是我們法門皈依的,每一年皈依,都一千多名我們的同修,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,我們這是大孝,我們能夠來學道的,我們即是大孝,你能夠履行著以上六個圓滿的,你即是大孝,就精進。

  我們有辦法祖先得到精進,我們減少著失敗,減少著煩惱的時候,我們的祖先,跟我們同樣得到和諧,圓滿,那個時候才有第八個境界,正定,正確的禪定,第八個境界,你才有辦法禪定,所以你要禪定,一定以上七個原則,做圓滿,你才時時你心安無罣礙,儘管你走做什麼,你也心定你就很定,你就是真真正正的禪定。

  禪定不是靜靜坐著,叫作禪定,蚊子在打,哎喲!你怎麼在打,一下哎喲、哎喲,哎喲頭癢,你禪定定在哪裡,不可能嘛!阿彌陀佛,各位同修,心安的境界,唯心宗的法門,真真正正禪定,不是靜靜坐在那裡就禪定,而是我們每個人,內心的安詳,問心無愧,無愧,不是沒有呼吸的氣喔!問心無愧,心裡對自心能夠過了,良心能夠過的時候,這以上八正道,叫作「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」,各位這樣知道嗎?

  所以各位我們的法門,師父每一次在講經,希望各位,你們若有時間回來聽,你們能夠同樣,證到正等正覺,你們也是證到,「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」,佛陀成道成佛的,無上菩提大道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