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屏東地區風水學講座(一)
授業主題 : 2818集_屏東地區風水學講座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8/28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18)
屏東地區風水學講座(一)

  我們屏東縣古副縣長,我們的葉市長,還有我們議會曾秘書,我們各位貴賓,我們各位鄉親,大家晚安,阿彌陀佛!

 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六月二十三,我們在屏東縣,我們的中正藝術館,在這裡舉辦第二次的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的弘法,在九十三年的十月初一到現在,我們累積著很好的緣分,就是剛才我們古副縣長,也等於古縣長啦!他一句名言非常好,初積,開始初發心所積的好緣分,我們才今天有這個機會,在這裡再跟屏東的鄉親,我們在這裡以法會心,以法會友,也叫作法會,我們也希望,有這個好因緣,我們繼續再積這個好因緣,若是明年若不嫌棄,不怕我們來,不怕我來,我們明年一定再來,我們自民國九十三年,我們就積著這個緣分,與縣長積這個心 這個緣。

  那麼在今天,我們在這裡,不但就有這個因緣,而且我們在屏東,也已經有一個道場,來為我們各位鄉親來服務,來供養我們所懂的法、佛,法的妙法,這都是初積下來的,萬項事情都是初積、初積,開始就積下來的好因緣,開始我們若沒積著好因緣,我們不可能今天在這裡能夠再與各位鄉親,我們這裡再會面,若沒有積著好因緣,也就像這幾天台灣,我們的國家,一個業障到來,大家吃飽太閒,開始在那裡在,各種的各種的對立,這不是我們台灣人,優秀民族,中華民族優秀民族在台灣,台灣人的這個我們的專長;所以各位,我們都要積著好的善緣,好的善因,以後我們才有可能,累積累積我們的功德,最後才有累積著我們最好的完美的果,這也叫作法會。

  最近仙佛寺混元禪師,在舉辦一個法會,我是在「護國」-國家是我們的;「息災」-我們不能有災難,台灣小小的,在海中央,絕對不能有災難,若有災難來,我們任何人,我們都會受災殃,這是非常可憐的想法,所以我們要累積著善的因,善的理想,善的智慧。

  我們古副縣長,他最近要回去屏科大,要回去做校長了,我剛才在那裡,也跟校長報告說,這個最好的安定國家就是教育,這也是法會,都以法會友,以法會心,而且我們每個人,我們用好的理念,會我們的心,這叫作心念、心念,我們不要用壞的理念,壞的想法,會自己的心,哇!這個法會是很恐怖的,而且這個法會,是很不慈悲的,傷害著自己,那就不孝,因為父母親很不簡單,一個身體給我們,身體給我們,都要讓我們用做,利益全民的,我們想好的事情,講好話、走好路,我們不要用我們的嘴,一直亂說一大堆,結果讓社會亂糟糟,讓社會人心驚驚惶惶,那就初積著壞的因,一定有壞的果會跑出來。

  這也是風水、也是易經,從這裡到這裡,易經是從日到月,陽到陰、陰到陽,都是易,交換,我們若要用一句話,我們一定要想想看,我這句話講出去,當然人不是聖人,但是講出去,我們要經得起考驗,經得起考驗喔,我們若沒辦法,經得起考驗的話講出去,以後我們自己會累積著,永遠是初步積積積積,永遠就從頭開始的初積,積積積,積到後來一大堆都垃圾,自己就煩惱了,自己住在垃圾堆裡面了,這是很恐怖的。

  所以剛才我聽到我們的古縣長,他說要回去做校長,我心裡一直在期望,一直在希望,每一個地方,我們把好的念頭,教給學生,因為這國家是我們的,我們是全民的,不是某一個人的,而且這個國家,我們大家都股東有份的,我們縣長,也是二千三百萬分之一的股東喔!我們在座都二千三百萬分之一的股東呢,大家都有股權呢,等一下回去你就馬上投進去這個股分,大小股分了呢,等一下你去超商,買一罐汽水,你就又是股東了呢,縣長是不是這樣,市長呢,見解,我們都是股東,這個國家是我們的,所以我們要大家,用為國來修道,為民來祈福,這都是叫作法會。

  那麼等一下我們去超商,買一罐汽水,也是法會呢,什麼法?我用錢與你結緣,跟你買東西,你東西給我,這大家是有結一個好緣分,這也是法會,因為各人,累積下來的思想觀念不一樣,我們也不能去,批評他人不對了,所以我們做的法會,每天都在法會,現在也在法會,我們現在在想也在法會喔!想我等一下要去哪裡,也在法會喔,以法會友,以法會心,以法會親戚,用各種的八萬四千種的法,在互相在相會,這也是法會。

  那麼我與各位,舉辦一個法會是什麼?以易經風水學的妙法,來與各位會心。所以各位,我們若知道說,每一天我們都在以法會友,會朋友、會親戚,會我們的長官,會部下的時候,你就會很快樂了,啊!世間就是一場的大法會,時時都在開法會。

  像我們屏東道場,我們要蓋這個道場的時候,沒有資金,由我們某某建設,我們邱董事長夫妻發大心,師父啊!我先買下來,銀行借的,利息我才來繳,讓你有機會在這裡,我們的鄉親有問題,來這裡請示王禪老祖,請示我們的元合法師,我們稱呼黃老師,這也是法會,以愛心來會這個法,以愛心來會大眾,這都是法會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心量要放寬,社會很多給我們考試喔!在給我們考試,最近來考試很多喔!給師父考試有夠多呢,真的我講的,你們若要了解,我們可以進入,我們的網站裡面,真的話都在裡面,後面就隨便給你加,加一加他們也沒有錯,他們也是在給我們考試,也是法會,考試我們全民的心,智慧夠不夠,這就需要教育了,在這裡我要求我們的古縣長,以後做古校長,給學生各種的正確的理念,很重要的。

  剛才我們的市長,葉市長,我們的他的老師,高某某高老師退休了,他才來作主說,他也在法會,用他的身體在與人結緣,我們給他鼓掌,我們的高老師,他會教學生,教的全博士,教成這個葉市長,就做市長這麼優秀,又這麼年輕,這也是高老師,他累積的初積的,每一樣新的教育,新的教育都是初積,都在初積,剛才我聽到我們古縣長,說這個初積,確實能夠,應用在整個的人生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一定要開始頭,每一個念頭,都要積著好的因,你就有好的果,若沒有積到好的因,冒出來的芽,或者會長刺,到後來自己刺自己呢。所以這呢,我們這也是風水呢,佛祖給我們開示,說我們還沒大徹大悟以前,不要去批評一個人的是非,當你大徹大悟以後,我們更不會去批評人,因為我們知道他的因和他的果,他自己去承納去承受。

  所以最近,社會出這麼多考題,給我們考試了,那麼究竟幾個考得過,考過的也很多,考過考不過的也很多,這是很有趣的事情,那有的很會無中生有,我就跟他遇到我說,佛喔!佛祖一輩子,在世間弘法四十九年,四十九年中間,祂絕對不去,不曾去批評著一個眾生的錯誤,祂都去讚歎眾生的優點出來,優點在哪裡,佛祖都這樣做呢,祂說我們不要去隨便給人製造爆料喔,製造爆料的時候,以後犯因果,那不可以喔!一定要有實實在在,各種的初積,積,一直累積累積累積,確實有問題,我們給他依法,用這個法來給他改進、改過。所以佛祖在世間四十九年,祂不曾去說人家一句話,佛祖祂說還沒開悟以前,我去說人家的是非,這我不對,以後我自己犯因果,我積到壞的因,我划不來,當你開悟以後,修到開悟知道,喔!原因在那裡,我們也不會再去說,他在哪裡喔!我們要去找他的,煩惱的點在哪裡,幫助他開這個癥結,解這個癥結以後,他的人生,就會走著和諧平安了,這就是佛祖的慈悲;所以這也是初積,初積,初步積著都非常好的,好的因緣。

  所以今天我來到屏東,我說我們來傳法,事實上今天我是先來接法,接著我們古縣長這麼好,我們謝謝。那麼風水也是初積,我們一間房子,為什麼會影響到我們不好呢,開始一間,因為氣。

  剛才我們葉市長,葉市長啦!不是夜市長喔!葉市長,我剛才聽說葉市長,我說喔!有夠認真,我說你一定白天夜晚,都在為市民服務,一定從來是人民的依歸,我們剛才葉市長,葉市長,說磁場,我們今天藉這個,這麼好的因緣,在這裡有這個磁場,會靠過來,這也初積呢,這也是初積喔,那麼這些初積,這麼好的因緣,那麼我們議會曾秘書,議會是傳達世間,民心的需要,但是我們沒辦法,去真真正正討論著每個人心靈的地方,心靈的酸甜苦辣,叫作不可說不可說,不可思議,不可想,再來開會,來用議論的,叫作議會,這也是都在累積,累積著全民的心意,全民的需要,社會的需要,我們做為我們的縣長,或者副縣長,市長,或者總統副總統,五院院長部長,也是都是累積你們的生生世世的功德起來喔!累積著我們阿公、阿嬤、曾祖、高祖,這麼多世,累積下來的好的善德功德,我們這生,我們才有官好做呢,我們才會平安呢,那麼你累積著大功德的,你就來做全民的一個標竿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每個累積初積,很重要,我們若看人成功,我們要給他恭喜,阿彌陀佛,恭喜恭喜,做我們的榜樣,這也是開始的念頭初積,我們看人失敗,也阿彌陀佛,感謝你,你的失敗,讓我做一個鏡子,這開始也是初積,初積。

  所以最近的社會的問題,國家的問題,都是初積,每一個時時刻刻都初積,積著這些的給我們教育,積著教育的本質,叫我們不能貪,我們若貪的時候,上天沒有給我們責備,自我良心一定也會責備,這也初積,這是很奧妙的。

  所以今天,我剛好來接到一個法,初積,初積,古校長謝謝你,古縣長謝謝你,所以風水就是初積的問題,你剛住進來沒有什麼喔!裡面的磁場若亂掉,門開錯了,我們一般門都出去,向出去我們都開龍門,開龍門十間九間對,不對的是怎麼樣?對面有巷沖,你開龍邊前面有巷沖,出去碰電線杆,巷沖,我們賺錢聚不住,而且我們若再大樓出去,巷沖一個壁的刀射進來,你光是開刀就好了,你就開不完了。

  我們一位高雄的弟子,在七年前,六年前到台中去,他身上翻起來,七尾蜈蚣,七尾蜈蚣喔,開刀開七次了,那就七尾蜈蚣,開完就縫的就像一尾蜈蚣,七尾蜈蚣,我就用易經給他卜卦,我在我們后里三寶寺那裡,我給他卜卦,我說某某人,你家厝場風水有問題,有壁刀,前面巷子兩支刀砍進來,喔!有啦!原來就人家蓋一樓,高高的,結果隔壁又蓋一樓,剛好隔三尺,就像那什麼,那個筷子插入毛蟹,嘴把牠插著走,結果就開刀,丈夫每個禮拜就法院,在那裡跑,跑到霧煞煞,喘吁吁。

  說我就沒有什麼事情,為什麼都有這些問題?我說你風水快點改,山不轉人轉,人不轉,什麼轉?心要轉嘛!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人不轉要什麼?要心轉,心轉不簡單啦!事實就事實啦!因為就是累積著,前面巷子的煞,牽一條,像這個電的電流,像演布袋戲那個啊!吐劍光這樣,那直接家裡面進來了,多厲害。你說我很會念佛拜佛,我跟你說,你拜佛是我們尊敬有智慧的人,叫作拜佛,那麼風水就風水,磁場就磁場。

  我叫他門改個九十度,轉過來,結緣,高雄班開幾年了,五年了,五年就不曾再去抓一尾蜈蚣,身上爬來爬去了,這就是轉個角,一家烤肉萬家香,你若一家人一個人生病,親戚朋友跟著四處跑,四處繞,是不是國家的損失,社會的損失呃,這也是累積起來的,你剛開始換出去沒有什麼,初積,今天初積亂的電波,明天再初積著亂的氣,後天再初積,每天在那裡一直積,一直積一直積,積到後來,爆炸,家裡亂糟糟,家裡不平安,事業翻跟斗,這都是初積,也叫作初發心。

  那麼我們一個人,會初發一個善心,像我們高老師,高某某高老師,兩夫妻退休了,都發心要去做義工,我們若退休的鄉親,最好不要閒著,退休我們會被休掉呢,退就要修呢,退休改成修行的修,我希望我們縣長,以後若要發退休證,你把它改修行,退了就修行,你若寫退休,休了,很多拿到休了非常多,佔一半以上,放鬆了,我忙碌一輩子,我可以放鬆了,輕鬆一下了,糟了,業障到了。

  我們的初積的理念,我放鬆來,我們整個的鬥志,我們的裡面原動力,原來所積的,幾十年,六十五歲以內,在打拚這些,開始發出這個,很強的馬達的力,電力,結果積到這個時候,你氣把它放一下,咻一下,啊!我輕鬆了,糟了,原來飽飽的,結果讓它漏了氣了,身體十個壞,十個退休九個壞,這原因都在哪裡,都是初積的智慧,和初積的心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