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屏東地區風水學講座(二)
授業主題 : 2819集_屏東地區風水學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6/8/29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19)
屏東地區風水學講座(二)

  我們屏東的各位鄉親,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阿彌陀佛!

  今天我們在屏東這裡弘法,原來我還以為說,我們合唱團有來以聲供養,結果沒看到他們來,下回記得,你們若不嫌棄,我們要再來,我們要合唱團要順便一起來。我們的合唱團,唱的歌,唱出我們內在的心聲,是在唱出我們每個人生命的活力,尤其其中一首歌,叫作「母親的名叫台灣」、「母親的名叫台灣」,台灣這塊土地,是非常地珍貴,台灣的風水,八面都是水,水就是財,財就是水,所以我們台灣的經濟,我們在喊說差,若是我們每個人會,大家勤儉來用的時候,料理一個家庭,我們台灣,還是世界最有錢的人。

  我們去到美國,認為美國生活很好,他們的生活很樸實,我們台灣的生活較虛華,人家問我說:「師父啊!為什麼台灣人在生活較虛華?」很簡單,最早先以前荷蘭管,荷蘭管了清朝,清朝荷蘭再來日本,管台灣,都在不安定的狀態之下,所以大家過著非常驚惶,我們若有賺到錢,多少花,我們像一些賭博的朋友,兄弟姐妹等等,若賭贏呢,回來慶祝多吃些,若賭輸的,一定要吃過運,而且要喝,吃下去的,比原來賭贏要再多喝些,這樣,你不窮也要窮了就對啦!這就是我們一個台灣人,人生的哲理,非常可愛。

  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們台灣的浪費,因為政治的關係,到今天台灣還不安定,所以我們時時在祈禱天來保佑我們,保佑我們的台灣這塊土地。可惜我們很多要將台灣這台船撞破下沉,一大群全下去,這是非常不好的現象;那麼我們不能怪任何人,他們錯了,都是老師在給我們考試,考試我們住在台灣二千三百萬人,大家要團結,大家要和諧,而且大家要互相尊敬,互相成就才對,不是說將台灣這塊土地,撞破,船下沉,這是非常沒智慧的想法。

  所以我們合唱團在二00六年的正月初一,我們在林口大體育館,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第三次圓滿大典的時候,我們合唱團,唱出「母親的名叫台灣」,我們歌中呢,給我們開示,我們是台灣人,為什麼不敢叫台灣,住在這裡,讓台灣這塊土地養我們,給我們吃,讓我們大便、小便,讓我們蹧蹋,給我們教育等等,我們為什麼不會要珍惜台灣這塊土地呢?所以有時候想起來,心很痛以外,但是我再發一種願力,一定要認真來弘揚文化道統-「易經與風水」,將台灣來建設。若是風水,符合風水的法則,家家戶戶,一定減少失敗,減少失敗的時候,我們就有自尊,我們有自尊,我們就不會一些糊裡糊塗的問題跑出來,這就是風水的奧妙。

  所以剛才我們基金會,我們副秘書長田副秘書長給各位開示,易經風水,是二十一世紀,對人類最大貢獻的妙法-「易經與風水」。

  早上我去台中縣,某一處佛寺,那間佛寺,我們的出家法師,是非常優秀,但是呢,經營得很艱苦,很艱苦,他想說我好好修行,就沒有問題,那最近電視一直看看看看,他就來找我們愛心團,我們有愛心團,免費為大家服務,去那裡看完,這些弟子說師父,我沒它辦法了,這要師父出面,我說好啊!不然我就來看,結果看了,風水房子是蓋很漂亮,但是孤陰與寡陽,孤陰,先敗而後絕,做在山崙高高的,風景看十方,那叫作孤陰,先敗而後絕,兩袖清風,直洩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若要蓋山坡地,要很注意喔!一定要有一個平台,前面我們才可以蓋,你若沒有平台,直洩,你把它切下去,蓋下去,前面直洩出去,十間七間八間,都是常常在換房子,錢聚不住,開始要搬上去的時候,入宅,親戚朋友很多來祝賀,過一、二年,就搬下來山下了,人家說你怎麼搬下來,孩子交通不方便,所以我要搬下來,事實上,你搬上去那裡,孤陰寡陽啦,開始直敗了啦,無奈,我就很拚了,為什麼不順遂,因為我們山坡地,你斜斜地蓋在半腰,直洩,鼻子直牽,鼻水直流直洩,一定貧嘛!貧啦!我們開始就要來享受,結果享受享不成,我們朋友親戚,朋友拖一大堆,這就不對了,我們有罪過嗎?沒有罪過,不懂,社會的問題,那麼已經出來了,要怎麼辦,重新來嘛!

  所以我在全省,各個建築師公會,我們屏東建築師公會,我也來演講過,我要求建築師,你們蓋房子,拜託依照風水學,我們這本風水的妙法《鬼谷子心法在台灣-陽宅風水學》的這個講座,我們的風水學很多,要讓大家依法去設計,幸好這幾年來的設計,建築師設計得好多了,我們某某,我們這間董事長,我說你蓋房子,你不要給我胡亂來耶,你不要現在,哇!我多一間一間好,我這樣就好了,你不要胡亂來,既然我的徒弟,不能胡亂來,一定要給我按規則蓋,照風水學蓋,人家住平安,你就有功德,我們的邱董事長,師父啊!我們會啦!我一定會設計很注意的,我說你若不懂,請教元合法師,這就是功德嘛!種善德嘛!這就是顧台灣,愛台灣這塊土地。

  所以我們台灣這塊土地,是世界最寶貴的,尤其我們台灣的風水學,我在台灣弘揚風水,已經二十四年以來,將很多正法都傳出來,絕對沒有隱瞞,我跟這些弟子法師講師,我說你們若隱瞞我講的法,你們會啞巴,我說若要,隨便你們隱瞞,不能像我們的江湖,那麼為了顧著我自己,我就那裡減一點減一點,那都不好啊!所以台灣要共同來建設,你要建設,從哪裡建設開始,兩樣,易經-就心靈的建設;「風水」-社會環境;「淨土」-家園的建設;這都是在顧台灣這塊土地,也是在顧我們一點善良的心,和我們顧我們的尊嚴。

  我們各位屏東的鄉親,我們今天在這裡在,給各位簡單來介紹風水的妙法,我們一個月左右,我們會在台視播出,在各個地方都能夠收看到,大陸沿海都看得清清楚楚,美國、加拿大、澳洲等等,都有看到,東南亞都有看到,所以各位,你不要打瞌睡喔,你們不要打瞌睡,若打瞌睡,等一下錄出來,是很不好意思,說哇!你們台灣人,是有夠富裕了,風水都沒有關係了,可能家裡很順遂,事實上是很順遂,不是不順遂,但是,我們今天是將這個妙法,藉著各位的因緣,把一些基本的條件,講給各位了解。

  我說今天這個佛寺,就是寡陽,漥地,漥地叫作寡陽,沒有陽氣,「寡」,孤寡的寡,寡陽就是沒有陽氣,都陰氣,陰氣呢,我們人住一定不平安,多病痛。那麼這位出家法師,他說:「老師啊!你看要怎麼辦?」我說:「你們不是說都是佛教,說我這個法叫作外道、外道。」說:「我沒有講喔!」他說他沒有講喔,我知道你沒有講啊!風水就是風水,你廟多大間,風水若不對,裡面老鼠在相追逐,我們就花那麼多錢,花那麼多眾生的錢,結果我們沒有辦法,發揮著它的功能,風水有問題,跟我們的住家也一樣,你蓋得很漂亮,沒有人要,也沒有人來,冷冷清清,愈住愈孤老,住到後來,那間房子誰來顧,只有住那間的,剩誰在那裡顧,地基主而已,人都跑光光,剩地基主在那裡顧而已喔,剩下的都跑光光了,人待不住了,這就是風水。

  所以我印證這麼多年以來,我發覺,風水確實安定我們台灣經濟的好妙法,在去年我五月初十,到洛杉磯,洛杉磯呢,去那裡弘法,我們有兩位,第一的,我們僑胞辦事處的活動中心,第二也還有一個,我們純粹在台灣人的這個服務處-「僑一」,也有我們就是我們中國人,整個中華民族的服務處,在那裡演講的時候,他們送一塊匾給我,送一個匾給我,那英文寫很長的,寫很長的,我也看不懂,因為英文我都還他了,看不懂,回來,有一天剛好我們現在我們長治鄉,陳某某博士,海德堡法學的博士,又留學公費的,在我們長治鄉的陳某某陳博士,他看到那英文,師父啊!那寫什麼你知道嗎?我不知道啊!這易經風水,剛才秘書長又所講的,「易經風水在二十一世紀,對人類最大貢獻的功德主。」功德者,呵!這樣喔,我不知道,我把它接起來這樣而已,因為英文我不認識它了,它也不認識我,但是有人認識它,我們的陳博士,他說師父啊,喔!這樣真的二十一世紀以後,易經風水是人類最有益的。

  所以回來,我跟我們秘書長,我說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這就是在弘揚易經風水的一個大基金會,大功德主,所以我們才積極來弘揚,全省到處都一定要弘揚,一個禮拜一個地方,上個禮拜在梅山,一個禮拜一個地方,所得的法緣就是將易經風水妙法,希望我們大家來讀,家家戶戶讀易經,人人讀易經,家裡會安心,家裡會順心。

  所以易經的妙法在外國,我在這個洛杉磯的時候,他們這裡一間天下電視,天下電視台,他就專程訪問我,他說:「師父,為什麼我們台灣,大家生活那麼富裕?」我說:「因為台灣的風水好。」「那麼台灣為什麼這個經濟在世界上?」「現在剛好排第二名的,經濟是第二名的呢,那因為台灣風水好。」「台灣人為什麼那麼可愛?」「因為台灣的風水好。」「台灣人為什麼生活那麼心安,那麼富裕?」「我說是台灣的風水好。」那些訪問小姐,主持者,我們現在洛杉磯,美國捲起一陣龍捲風,什麼風?學中國的風水,尤其台灣的風水,風水學與易經。

  所以我送,送很多易經的這個和風水學的書,翻成英文,我請我們出版社元合法師,請我們的林博士,跟那些,他給我們翻成英文,過去給外國人,現在我們在美國,已經開始很多美國人,外國人都在研究著風水,易經風水。

  各位,我們在台灣的生活非常好,外國他們也是不錯,但是還輸台灣一截,才美國方面,在澳洲、紐西蘭、這個巴西、印尼、馬來西亞,我們連續有二年,世界華人養賢班,總共有八十幾名,一次四個月,都無條件,讓他們回來這裡上課,我教他們,教大家學易經,回去世界各國去開課,教化,教導,無論是黑人白人,紅人青人不管,反正人就好了,我們就教他們懂,在紐約,我們也開好幾班的課,其中我們一位楊某某,她也醫師,中醫師,又針灸的醫師,她回去也是照常開班,外國人那些,她要來開課,先要有辦法降服他喔!他就先請我們楊醫師,去他家看一看,看你們中國的風水怎麼樣?結果楊醫師看了,啊!你這個,腰脊骨常常也閃到,你那個也怎麼樣,怎麼樣怎麼樣,全家人嚇得說,你那麼厲害,也沒有把脈,也沒有耳朵去聽心跳,你怎麼知道,你怎麼知道我們的,身體哪裡不好?易經和風水,哎呀!你們台灣人啊!好恐怖喔!說台灣人很恐怖的啦!為什麼恐怖,居然來到我們家,你知道我們家的人的病,問題在哪裡?風水而已,呵!他們就要來讀了,找一大群就來讀。

  所以只要是人,若不是人都沒有事情喔!但是樹也有事情喔!你樹你風水若不好,種不活,在我們鹿港高中,鹿港高中,剛好一間禮堂,他一支壁刀就射進來,那裡種那棵樹,每次種每次死,我去那裡傳法的時候,校長,蔡校長跟我說:「師父啊!我們這棵樹怎麼種不活啊?」「我說壁刀。」說:「難怪喔!壁刀樹也怕喔!」我跟他說:「石頭都會裂喔!石頭都會裂喔!不是說只有樹會死喔!」
 
  所以各位,這樹它也有它的功能,跟風水也是息息相關。像我后里三寶寺,我門轉下來,外大門轉下來,我想說前面把它種一棵,一排樟樹,樟樹已經種幾十年了,到去年開始,門出來那裡,樟樹都自己漸漸乾枯,他們說:「師父,為什麼那些樟樹乾枯了?」我說因為它們有生命,它們知道擋我們的門口,所以它自己,快點自己死掉,又種也又不活,因為那裡看出去,我們門出去,我們不要常常種自己的樹,自己擋住,擋著想說較隱密,較遮,遮掩,人家看比較不見,結果你把你的氣擋掉了,把自己的氣擋掉。

  所以我們出門,不能去碰壁,出門我們也不能說,喔!樹整叢,很多的擋一擋,表面是風景很美,但是我們外大門,就是我們的出門事業的平安,會順遂還是不順遂。所以我們門外,就是關係我們一個人的,出外的事業的問題,家裡的佈置擺設不對,或者對,就是關係著我們一家,大小的身體的平安的問題,這是非常非常不可思議的。

  剛才我們古縣長他說,初積,都是一直累積一直累積,累積出來的一個結果。所以我們今天,雖然我用簡單的方式形容,但是這真理,記得,我們門,大門出去,我們若去遇到人家屋脊,你出門犯小人,多小人;你若出去,虎邊抬頭,你就賓欺主、奴欺主,孩子壞得不得了,若出去呢,常常官司,無中生有,那都一定會發生的事情。那麼家裡面,你若擺設不對,床擺設不對,你怎麼睡得著,不可能的事情,你就高血壓,包括你修行人也一樣。

  我早上去看那間佛寺,住持女孩子,她就想說啊!我就,這個出家人修行人,不用重視風水沒關係,結果所睡的,後面廁所門開進來,晚上怎麼睡得著,頭濁濁,頭就沒有光,沒有光,你怎麼有辦法結到十方緣,我說馬上搬,我早上我易經大學的學生,三四十個去,我帶一群搬家公司來,馬上搬,馬上移,移一移,哎唷!怎麼不一樣了,我以前怎麼不會想,以前若這樣就對了,我說若以前,你若這樣對了,我們今天,我就不用來了,這就是風水的問題。

  所以我們睡,床在睡的位置,頭不要沖廁所門,或是後面,廁所門又倒沖,那都不行啦!所以風水在我們的家庭,生活之中,寸步不離啊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