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王禪老祖玄妙真經-道(十四)
授業主題 : 2822集_王禪老祖玄妙真經-道(十四)

播出日期 : 2006/9/1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22)
王禪老祖玄妙真經-道(十四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-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。
  
  易之為道,即是一陰一陽啊!這個一陰一陽的範圍,包涵著非常非常地寬闊,包括我們人的智慧,我們懂就是為陽,不懂者為陰,所以你若懂著一切法,我們自自然然,我們會很快樂,快樂就是幸福就是光明,我們若不懂,我們就煩惱,顛顛倒倒。

  前幾天,我們一位信徒,他拿一張相片來給我看,他說:「師父、師父啊!原來我這間房子,原來我住得很好,不錯,結果我對面房子,蓋大樓起來以後,我家一直不平安,我左鄰右舍,連續六七戶很不平安,究竟是什麼原因哪?」我說:「你那個就是你對面,房子高,巷子窄,所以你整個的氣縛住了,尤其你這間房子向出去,剛剛好對面車道啊!車道呢,就這樣爬上來,就像開虎口,開開,所以你家裡一定不平安,家裡事端很多,無中生有的事情,非常地多。」

  他說:「是啊!我早上起來,看到對面,地下室車道,一台一台一直上來,心裡覺得很難過,講,講不出來,所以我自這樣後,我做的生意,就這樣收起來了,孩子出去工作不順遂,也就這樣收起來,就在家都不出去工作,講不出來。」我說:「這樣啦!既然發生了,房子人家別人的,你要怎麼辦呢,他說也是不知要怎麼辦?我說不然你門轉一下,轉一下,自己出去的門你轉一下,那個窗戶做起來,然後地下道起來,我們自己的門楣上,記得,我們把它掛一顆彩球就對,掛一顆彩球。」他說:「有啊!以前我聽你講,講一講,我就安了,我門也換過來了,那顆球沒有多久卻掉了。」我說:「掉了你就再掛嘛!」我想說可能是什麼原因,我就這樣把它,掉了就掉了就算了,結果家裡非常不平安。
  
  我說:「你原來安的時候,家裡怎麼樣?」說有啦!那幾天覺得心裡,覺得非常安穩,覺得家裡面,大家較有話好講,結果掉了。我說掉了,你就再安嘛!裝牢一點嘛!很簡單啦!所以各位,我們若地下室,人家地下道起來的房子,我們都門楣上掛一個,像在開業的,紅紅那顆彩球,那就是為珠為球,叫作獅弄球,爬上來,原來虎口變成獅,獅在弄球,你家裡就平安,然後你門轉過來,轉個九十度,轉一下,再一顆球起來這樣,你就平安了,所以各位,我們這個例,非常非常地多,我們很多信徒,家裡不平順,尤其地下道的路沖,虎開口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若知道,有朋友家住到這樣,我們可以給他提供意見嘛!這你也一種功德呢,這也做一件很好很好的,事情了。所以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,我們就是要將很多很多妙法,我們要來傳給大家,所以我們在這個九月初四,我們台北市南區道場初級二班,每個禮拜一,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台北市幸安國小,在台北市仁愛路三段,二百二十五號,我們住這裡鄰近的鄉親,我們朋友,我們可以來學道,為了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我們在板橋,我們也是道場初級五班了,板橋市,在九月初五禮拜二,晚上七點到十點,台北縣板橋市,社後里活動中心,就是台北縣板橋市中正路八十巷一弄七號三樓,我們在那裡開這個課,希望很好很好的妙法,要傳給大家。
 
  尤其我們人生漫長,我們若是有什麼不幸,確實我們就很遺憾了,像剛才所講這位菩薩,他若是說會堅持,有信心的時候,他就照這樣我跟他說的,球,壞了就再掛嘛!壞了就再掛就好了嘛!因為你就不歡喜,不信受,你不奉行,結果你不圓滿,這就是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,我們傳這個法門,也是我們財團法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所有的同修,我們大家共同的願望,社會和諧,人間成為一片的淨土。

  所以我們風水的妙法,在我們生活,風水的妙法,在我們的家庭,風水的妙法,在我們公司員工中間,都離不開風與水的調和,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給我們開示,妙法普傳的道理,就是在這裡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時間也過得很快,現在已經九十五年九月初一,在上個月八月令,我們建議大家萬項事情,要較謙卑,謙虛一點,我們萬項事情會較和諧,那麼九月令,我們也是要謙卑以外,要忍一點,不要讓世俗這些有的沒的,糾纏著,把我們的心去弄亂了,所以九月份,我們的社會,大家也還是充滿著,我疑你,你懷疑我,烏雲蔽日的月令,這也在給我們開示說,我們要學習著,能夠非常超然,非常超越。

  尤其在這個月令,若是有要投資事業的人,我建議你,最好要請示,要慎重,不要說看到,喔!我就有什麼錢好賺,賺錢是各人的命運,那麼你怎麼辦?你要了解到該為不該為,要有法啊!所以當今在台灣,我們易經的真理妙法,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各位同修,學道以後,要會運用易經的真理,來做我們人生的方針,要不然呢,我們一定會踏入,苦惱的明天和後天。

  所以我們目的就是希望,也希望大家要有那個心,我們大家來讀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所以我們在,這個九月初五,我們的台北市,元和道場初級五班,已經開到第五班了,每個禮拜二,晚上七點到十點,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,在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,在台北市仁愛路一段十七號七樓,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來傳授這個易經的妙法。

  我們另有九月初五,我們在嘉義初級四班,我們在嘉義市民權路四百八十一號,我們在那裡開,嘉義市的第四班了,我們過去,嘉義這中間,短短幾年中間,我們所有很多同修,我們的功德會會員,我們來讀這個易經的,也很多,減少失敗,也非常地多,減少社會的亂象,也非常地多,這即是,我們易經大學的天命,也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天命。

  在嘉義曾經,我們一位信徒弟子,他拿一張圖來給我看,說老師啊!我這要來蓋一間房子,我們連續有五間,都要一起來蓋,你看這蓋起來,住著好或不好?我說你最好你這間房子,後面後倒,後倒,後面很深,差不多五六米,就一條大條溝在流,我說這最好是不要蓋房子,背水一戰,背這個水在戰爭,不是生就死,那麼這個生者,不可能讓你多平安,死者,讓你沒有很好看,所以你最好是不要下去蓋,他回去就夫妻商量,商量商量,想說難道這樣嗎?應該老師這樣講,有法好破呢,就和左鄰右舍蓋下去了,蓋差不多近一年就好了,好了就搬進去住了,原來做一些生意,一些加工會賺錢,來買一塊土地要來蓋,結果蓋了,事業一直敗,房子也被拍賣,他的工廠,原來小小工廠的地方,也是被拍賣。

  到前一陣子就來,師父啊!你看要怎麼辦啊?我說那無法可解,跟你說你沒有那個緣,就沒有那個緣,沒有那個福,就沒有那個福,我們不要去逆風水,不要去逆大自然的法則。

  所以我們給各位建議,凡是我們房子後面,後倒的,我們能夠不要住,我們儘量不要,要不然你就要去請明師,給你指點,因為我這麼多年來,我的印驗,我的證道,這都是真實不虛啊!

  記得,工廠後面是溪,我們也是不要,我們大樓後面是溪,你要去住,你也是要考慮,尤其住家,這就是真理,若是你親戚朋友,遇到這個現象,我們叫他去請教明師,要不然煩惱很多,這是我們社會,共同的損失啊!共同的損失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全省開課,有我們的道理,我們在這個九月初七,在我們台北樹林道場,開第八班的了,我們就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台北道場大安寺,台北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第十樓,大安寺,我們基金會的總會的地方,歡迎我們各位若有時間者,我們大家共同來學道,我們能夠保護自己,共同來創造,我們台灣社會和諧,來創造家家戶戶平安幸福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易經風水的妙法,在地球上都用得到,天上也用得到,我們在世界各國,我們到處弘法,所印證的法,印證的結果,無論是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無論是黑人白人,凡是人,風水都有關係,息息相關哪。

  在五月份,我們到紐西蘭,去那裡弘法,和澳洲去弘法,傳這個風水學的妙法,在澳洲墨爾本,得到我們華人,歡喜、信受、奉行,不平安的華僑同胞,漸漸平安,充滿著法喜,那麼在紐西蘭,由我們弟子,沈某某弟子,元唯,元唯弟子,在那裡依照這個妙法,在紐西蘭給我們華人或者外國人,給他們幫忙,結果得到的回應,是非常地圓滿。

  所以我們中華文化道統,是不可思議,若是沒有親身去歡喜信受奉行的時候,不可能圓滿。所以我們全省到處在開課,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每個人一個月一百元的基本會費,我們基金會也屬於像政府的一個單位,我們集大家共同的力量,來開闢這個時段,已經二千八百多集,二千八百多天中間,多少人得到這個利益呢,不可說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所有的會員,你們固定的會費,來支持,來護持,我願意將這些功德,我們來祈求龍天護法,來回向給各位。

  我們到處開課,明天,我們要播出在紐西蘭,弘法的實況,我們在九月初八,我們在九月初八,我們在嘉義市,我們要舉辦著弘法嘉義市啟智學校,啟智學校,在嘉義市世賢路二段一百二十三號,我們在這裡舉行著風水學傳法,我們是要將好的法,傳給大家,希望大家能夠,若有時間者來接法,我們在八月十八,也到溫哥華,到多倫多,去那裡呢,我們華僑,好幾千人的華僑,熱情的接待,去那裡弘揚風水的妙法,我們在十月初,我們也是要到美國紐約,去弘法,可見風水學的妙法,世界各國,都是能夠歡喜信受啊!

  所以我們在九月初八,在嘉義市啟智,我們的學校,我們要在那裡舉辦著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歡迎我們初八那晚七點起,我們來啟智學校,他的禮堂,來那裡接法,將好的妙法,接回去我們家,我們能夠用。

  回想在三年前,我們在嘉義市舉辦一場,治安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當時我們嘉義市,警察局局長王局長,他也是由心地感恩著王禪老祖,去那裡傳法以後,地方平安多了,家家戶戶更和諧,可見上天傳下來妙法,我們沒有什麼私心,完全是要將妙法傳給大家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全省到處,你們若說有需要,我們的法門,有需要基金會,我們這裡的財團法人中國人間功德基金會的所有同修,給你們服務的時候,你們就不用客氣,難免有時候給你們服務,不周到,因為時間等等的關係,請你們多多包涵,只要我們做得到的,一定以法會友,不過各位記得,我們自己來讀書,自己來讀書,讀這個,我們易經大學的妙法。

  像前幾天而已,我們也一位信徒先生,他家裡就是原來開龍門,開龍門,那家裡的人就,啊!龍門就難出入,東西難抬,從虎門進來較簡單較快。結果真的開虎門,車要彎較方便,打開而已,沒有幾天,錢開始一直賠,公司工廠,的很多很多事情,事端一直發生,員工打架,員工被人欺負,那麼你做的產品出去,人家無中生有,這個事情都一直發生,到前一陣子跑來問我,我說你就吃飽太閒,原來好好,你為什麼開這樣,他說原來要彎很不方便,我說你方便,你就不方便,你不方便,你就方便,所以這,也是我們風水的妙法。

  各位,我們真理不是一般,搬一張嘴來講就有效,只要自己實學,大家共同來遵循著,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的妙法,我們來實踐,各位一定得到和諧。

  那麼明天,我們來欣賞,在紐西蘭的弘法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