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紐西蘭弘法(五)
授業主題 : 2827集_紐西蘭弘法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6/9/6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27)
紐西蘭弘法(五)

 所以風水啊!風水,不是我們所講那麼膚淺,易經,我們,讓我們知道,你未來怎麼樣,人哪!生在無奈的時,不知道明天,也不知道這個事情,投資下去是賺是賠。

  在前幾天,我們經過雪梨,雪梨,我們一位班的學員,他從大陸來,他到雪梨來,所有以前所賺的錢,都賠光光,後來才有機會,再來讀我們的雪梨的班,哎呀!師父啊,我以前都不知道投資了,我所有財產都光光了啦!又負債了不知道怎麼辦?現在才學,如果我早一點來學的話,我就不會了,我說你如果早不賠錢的話,你今天不會來學啦!我才知道我以前都不對了,我說現在好了,算一算你的學費,雖然我們不收你的學費,你繳在其他的旁邊,繳到其他去,你的學費就交那個好了,算你是高價位學費的學生,就很無奈,這問題很多。

  所以易經,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,我一再地告訴我們,所有的十方善知識們,提醒他們,人人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人人學易經,家庭圓滿一條心,人人學易經,公司員工一條心,人人學易經,修行的路上可見性,人人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  但是我們所教的易經,不是只有在文字談的易經而已,我們所教的易經是XYZ,三次元六度空間,有時間的,我們所傳的易經,沒有多少局,二十四億四千六百局,那有多少你知道嗎?二十四億四千六百局耶!都在哪裡,在掌中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的手要,左手要保護好喔,即使賭博賭輸了,也不要砍掉,你砍掉了以後,我教易經,你們就沒有辦法,用手來算易經,就沒有辦法來算了喔!所以各位啊!你們的,我們的手很珍貴喔!賭博賭輸了不要砍掉,好好保護,因為我們的一隻手,你就掌握著人生二十四億四千六百局,不是只有八萬四千法門喔!二十四億四千六百局,多麼地殊勝,也叫做各位都是如來掌,如來的掌啊!所以易經啊!八八六十四卦,六十四卦演化,無量無邊的妙法,那這一些跟我們生活,都有息息相關。

  比喻我們一位弟子,在豐原的,原來他種香水百合都賠錢,每次種都賠錢,不是要採收了雨就來,不然價錢拉肚子,來學了以後,研究了以後,他就用易經來算,來卜來算,現在不能種,再過多久再種,今年能投資他就種,不能投資他就不種,這三年來,都把以前的錢,都賺回來了,這個就是我們學易,不是用易來攻擊他人,不是用易經來毀謗他人,不是用易經來侵佔他人的便宜,而是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,然後幫助他人呢。保護自己,立於不敗之地,不會造惡業;不傷害他人,不會侵佔他人的財產,他人的權利等等;然後幫助他人,那不是很好嗎?所以我們學習易經,任何一個時間,都可以用得上。

  所以易經的法門,在古時候七千年來,開始伏羲氏,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,人立其中,演化八八六十四卦,三百八十四爻,無量無邊的演化,但是,那時候是缺少了時間,時間在文王周公的時間,開始又接到鬼谷子的時候,把它化為XYZ,三次元六度空間,有時間,那麼好了我要投資,今天要買這一個股票,什麼時候才能買,你現在不要買,也許你過了三個月,那時候你再買,那時候最低的時候,你才買,我什麼時候賣,什麼時候才能出售,你要看財什麼時候旺,什麼時候旺,那時候你就把它賣掉,那麼你就不會虧本,這個都有時間的。

  那麼即使你要買一個房地產,我要做投資的,做投資的,這一個房子我買起來,未來會不會賠錢,這個買起來,是不是會賺錢,那個卦上一占卜,清清楚楚,神不欺人,人自己欺自己,人自己騙自己。

  我們有畜牧,畜牧,我這一批羊來,養這個羊,會不會賺錢,你一占了很清楚,這個都在我們法門裡面,因為人世間,減少很多很多不必要的災難,社會一定和諧,天下一定太平,世界一定和平;若是多一個不幸的,社會上,一定多了好多好多的煩惱,很多的亂象。

  在九二一以前,我禪機山仙佛寺一個講堂,比這個還要再大一倍,差不多兩倍,將近四百坪,那時候呢,裡面都沒有柱子,上面還一棟,那蓋那一間,因為有柱子,到處障礙視線也不好,那我就請建築師幫我設計,建築師他不敢設計,他說這個根本就不可能。我說好,你不要急躁,不要急躁,我用易經算看看,我算了,載重多少,那個鋼筋多少,這個跨距多少,怎麼做,我算好了,我請建築師,請你再算一下,就送到台北,聯合好幾位建築師,因為佛寺要用的,他們也不敢說隨便推掉,試看看,結果算出來的,它的硬力,結構力,減力,拉力,扭力等等,能夠承受,我說最少可以承受十級,算出來,師父!沒有啦!九級多啦!那就夠了,九級夠多,已經了不起了。

  在九二一的時候,地震那一天晚上,我在家裡,我在台中嘛!我那時候在國姓,很大的地震,我一直在,哎呀!保祐,我的千佛禪堂把它垮下來,我跟師母講垮下來,她問為什麼?因為垮下來,我就可以休息了,為什麼呢,垮下來了,證明我傳的道,老祖宗,古聖先賢騙我,古聖先賢騙我,騙我,所以我用易經蓋的,塌下去了,那我就不講了,我也沒有資格講,因為古聖先賢留下來的真理,既然遭到否認了,我就不能再講了嘛!

  那我就進去,第二天,地震早上不能上去,到中午才進得去,去看,哇!我又要一直講,講不完了,那個禪堂連裂縫也沒有,前面的山九十九峰,都是光禿禿的,山下的房子幾乎倒,快倒光了,後山一公里都是九份二山,那麼近,結果我的千佛禪堂,四百多坪,連裂一個縫也沒有,那證明說我要繼續講,證明古聖先賢的,易經妙法真理是正確的,是科學的。

  所以我就一直講講講,講到現在還沒講完,易經是科學的,易經,在很多學術的論文,也有好多博士,他們的博士論文,在德國海德堡,最有名的海德堡大學,他們的法律學一位博士,在那邊在修博士,在寫論文的時候,那時候我在台灣,我感覺到某某人,他的博士論文有毛病,做不下去,我開始用易經,易經算,我就馬上提好了,給他的家人,趕快傳真給某某人,他嚇了一跳,啊!居然知道,我現在癥結在哪裡,毛病在第幾個階段,他那個階段,重新修正了,結果博士論文,在他們的所有教授裡,他說我們海德堡,從來沒有一位學生,這樣有遠見的博士論文,做為,那麼這一本放著,放在我們做為學校,一個很好的教材,就是從易經,很簡單,各位若是要懂的話,要了解,你們也可以來學嘛!

  所以我們易經的法則,不是只是說怎麼算命,命,無命可論,因緣果報;運,無運可論,行功立德;相,無相可論,相由心生,相由心來所生起的。所以我們易經,是叫我們超越,告訴我們有缺點在哪裡,如何從缺點去改善,告訴我們,我們這一生,你的立足點,在哪一個方針,這個都是易經的法則,不是我們所想的,算怎麼樣怎麼樣,不是這樣啊!

  我希望中華文化,這麼妙、這麼殊勝的中華文化,我們希望在這一生,我們能夠好好應用,繼續把它弘揚在地球上,任何一個角落,這是也本人的心願,因為我發覺了,易經它的殊勝。

  以前我光讀六十四卦,八卦我讀八年,鑽不出來,爬不出來,我進去了,爬不出來,因為我是學測量,做工程測量的都市計畫,天文測量等等,也是很科學的,但是呢,一進去發覺到,古聖先賢他們的智慧,不是現代人所能了解的,後來等到我悟了,我啊!沒有多深啦,到鼻水而已,到鼻子而已,沒有多深啦!但是差一點淹死,那我決定,我要將易經風水,我要來弘揚,毫無代價的,只希望說我們大家有緣,過去生一定是旁親,或是一些很好的恩人,那既然有緣了,我就必須要將這一個交還給各位。

  今天已經來到地球的最南端來了,上帝、上天所留下來這一塊淨土,我們也希望,各位無論士農工商,我們能夠來了解易經風水的殊勝。

  曾經有一位先生,他找了四位朋友,一起要合夥事業,來問我,我先跟他算他住家風水,有沒有問題,住家的風水,我說:「你住家的風水有問題,你不要找這四位朋友來合夥,你會影響別人,你會拖垮別人。」他說:「哪有可能,憑我的智慧,在台中,誰敢說我的智慧不行?」「智慧是智慧,福分歸福分,你兩個問題不要搞錯了。」

  他回去了,還是有相信了,他就跟他的親朋好友,四位說,啊!不要做了,仙佛寺某某人告訴我,我這樣做了,我會拖累了你們,哇!他四位親戚朋友,很感動的就到仙佛寺去問我,他說:「師父啊,你說某某要跟我們投資,會拖累我們?」是啊!因為他的住家,最近人家蓋了一棟,好高的樓,在他的右邊,前面也人家蓋了樓以後,一個小小的巷沖,兩棟防火巷沖了房子,這一種房子做下去,一定會拖垮朋友,這四位朋友,他們四位朋友,非常感動,哪有這一個朋友這麼好,我說最好朋友叫他搬走,搬走了以後,你們再來講,他就搬走了,真的為了事業就搬走了,另外租一個房子也好,搬走了還不錯,你們繼續再去做,穩下來,現在還蠻穩的啦。

  所以當這個意思等於說,我們懂了風水學的法則,你要和朋友投資,相對的,如果朋友的房子住家,有問題,你建議他改善,他沒有辦法改善的時候,你就不要去傷感情,你就不要去投資,合夥事業,這個是非常好的方法嘛!不傷害感情嘛!你先了解了,不傷害感情,不然錢全部虧了,感情又傷到了,哎喲!各位我們鄉親,我們可以想一想,可想而知,或者那麼再來,我們要以後要投資事業,你可以自己用易經算,算好了,可以了,我們再來投資,不然的話,我們不傷感情,我們沒有多少金錢,可以浪費,這個是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,然後幫助他人嘛!

  那麼當今,在所有的宗教,各種宗教它的殊勝因緣,但是能夠給大眾,直接帶來安詳,安心和心安的法門,只有唯心宗,我們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的法門,才能夠給大家,帶來和諧平安。各位你們在修行,各種的法門,絕對不能斷掉,原來的師父,給你們的牽引的,你們絕對不能斷,那麼我今天傳這個法,是要給各位更加地心安,努力走你們,原來修行的路徑,那不是更好嗎?不然你一直,喔!這個法門,我很喜歡修行,但是這裡不好的話,不對了,你哪有心情去修行啦!我就不相信,看太多了,太多了。

  我今天雖然不是很老,最起碼也六十四歲了,所以六十四歲,從二十八歲開始,也研究易經風水到現在來,也三十六年,所印證的事情太多太多了,所以我才決定將這個法,地球上有華人的地方,我就要傳。所以這一次我請沈某某,和那個簡先生夫婦,請他幫忙,能夠在紐西蘭的地方,將這個妙法能夠普傳,有緣的鄉親們,你們可以來學,若是沒有時間來學,也無妨,但是我今天送的這個書,還沒收到的,還沒收到的,可能過幾天就會收到了,你們可以到沈某某,沈老師的家去請,那有了,你們就好好保管,那麼要學易經的,你們可以來學。

  現在我去洛杉磯,洛杉磯他們,天下這個電視台,特別一個訪問,問我說,師父啊!為什麼最近,這兩三年來,外國人一直在研究中華的易經和風水,一直在研究,為什麼?我說因為我們中國,尤其在居住在台灣的,我們的中華兒女同胞們,生活安定,即使不是很有錢,也不會,也不會怎麼窮。

  所以他們也很好奇,就開始要學易經風水學,我也留了一些書在那邊,希望他們也能夠學,因為這一生,能碰就是有緣,在紐約,紐約,本來最近我要轉到紐約去,時間不夠,紐約也有我們的弟子,現在都開課了,開了三班。

  而且最近要收一班,美國朋友的,因為我這一位徒弟,和某某一起上課的,上課的,這一次上華人班四個月,有兩個很特殊的學生,兩個中文聽得懂,英文不會寫,不,中文不會寫,寫英文的筆記,用英文寫筆記的,我說寫對不對,雖然我看不懂,你不要騙我,他說師父啊!我這個絕對是對的,不會騙你的,那現在在紐約,又開始招生外國人來學了,來研究易經,總而言之,易經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,然後幫助他人,和風水的法則,若是未來,我們這裡因緣有成熟,我們也請沈某某沈老師,他能夠教各位,大家共同來探討,來研究。

  至於其他的很多很多,若是各位有空,回到台灣的時候,歡迎你們到禪機山仙佛寺,我那裡沒有什麼可以招待的,和在紐西蘭同樣一個寶,可以招待的-「空氣」;紐西蘭的空氣太好了,在仙佛寺,我們在半山腰,我那裡種了很多的松,河洛話叫做種松,種松嘛!種松,松就是常嘛,種就正嘛!正當的正嘛!正常正常嘛,河洛話叫正常正常嘛!

  我們也歡迎,若是各位,你們工作可以放得下,也可以回來學,學一學,以後你要幫助別人也可以,沒有時間,學習好了,好了,但是一個條件,你們一定要傳給你們兒子,孫子,不要自己帶回西天,也不可以,帶在紐西蘭的天國,也不要,不能帶到天上的天國,一定要一代一代,把它傳下來,因為妙法難聞,五千年來,我是開創第一個,這個將易經和風水,兩個法門生活在一起的,所以易經就是智慧,就是智慧,風水就是環境,智慧與環境合而為一。

  那麼今天來到紐西蘭,紐西蘭就是智慧與環境,合而為一的這個淨土,人間的淨土,今天在這裡,除了,讚歎各位你們的福氣以外,我們也很羨慕,因為你們在這裡,沒有八百六十二顆的,飛彈的威脅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