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廣州弘法(一)
授業主題 : 2829集_廣州弘法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9/8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29)
廣州弘法(一)

  台商會林會長、謝副總會長,還有各位會長,各位企業家,各位朋友,大家午安!

  今天在中華民國九十五年的六月二十九日,下午四點多了,我們很榮幸有機會來到東莞長安台商會的第三樓會館,那我到底要用河洛話講好,還是要用國語講?國語喔!那我的國語是台灣國語喔!真正的語言,河洛話,河洛話呀!河洛,河圖、洛書是中原的話,中國人中原最早的文化-「河圖洛書」;先天河圖,後天洛書,洛書,這個是我們的語言,中國人,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最原始的語言就是河洛話。

  但是因為時代在變,變到現在,我們還是以這個語言,反正能交心,能溝通的就好了,那河洛話和國語,有兩個不同的意義,河洛話呢,就音聲往內,國語呢,北京語呢,就往外,「你好嗎?你好嗎?」有沒有?「你好嗎?」自己心裡「你好嗎?你好嗎?」在外面;所以我們做生意若能夠,儘量說河洛話「林董啊!林董啊!」叫自己的心;「林董啊!」是叫別人的心喔!心就在外面,不會交心呢,這中國人最奧妙的。

  我們大家在做生意,大家做生意,易,大家做生意,同一個心嘛!所以河洛話就是中華最久的文化,河洛話就是中華最原始的文化的語言。那麼我們修道人也是一樣,修道容易啊!悟道難啊!悟道容易,證道難;證道容易啊!行道難;行道容易啊!弘道難;弘道,弘揚這個道。

  我今天來弘揚-「企業經營與工廠風水學的管理」,這是弘道,弘道最困難,我用國語講,還好我們現在大家國語都聽得懂,在台灣很多歐巴桑,我講國語,我現在在今天講的,回到台灣,一個月後,早上台視一定會播出來,在台灣,早上看這個節目的歐吉桑歐巴桑特別多,我講國語播,播了兩三天,他們就打電話來了,「你跟師父講啦,你不要用講國語的,講國語的我們聽不懂啦!」所以弘道難哪!因為我很想要聽哪,我們師兄跟他說,有打字,有打字呢,我們就看不懂啦!弘道難了嘍!喔!所以弘道最困難,就是這樣。

  那麼若是,我們若慢慢恢復,恢復到最原始我們的語言,河洛話的時候,我們都很有涵養耶,會很有修養的呢喔!很有涵養,我們用河洛話,絕對不敢罵別人喔!我們講國語,北京語「他媽的」就罵別人了,河洛話怎麼樣,「使你娘」,罵自己的母親呢,罵自己的媽媽呢,罵爸爸呢,所以說河洛話和北京語,和滿族語,滿族的語言,有不同的境界。

  那麼風水就是一內一外,經營企業,也是都是風水,因為風水不干涉到宗教,風水的法則,是從易經而來,易經有幾千億萬年,就有易經了,而且易經它的精神,它的內涵,就是在告訴我們的生命,告訴我們的智慧,開發我們的智慧是易經,風水是在告訴我們,整個社會環境,家庭環境,工廠環境等等,這個都是風水的法則。

  今天我第一次,在大陸正式對大眾講解中華文化,將中華最寶貴的文化,交還給我們所有的同胞,我們雖然有住在台灣的,有住在各地的,我來到這裡我是外省人,是不是?我來到廣東來了,我就是外省人,我們又到台灣,你們就是外省人了,那我們到河北,我們又是外省人,但是總一個結,中華民族是我們的本家,是我們心靈的本家-「中華民族」。

  所以在幾百年前,唐山過台灣,唐山過台灣,將很多很多的風水易經法則,傳到台灣去,唐山過台灣,現在又從台灣,將這個妙法,又帶回到大陸來,換成台灣過唐山,是不是這樣,一來一往嘛!那就易嘛!易經就一來一往嘛!

  所以以前我們祖先,兩三百年前,唐山過台灣,漳州,漳州那裡到台灣去,現在又從那裡,將妙法傳過來了,這裡是第一站,我覺得我們很有福氣的,很有福氣。經過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慈悲,祂答應我們林董事長,林會長,他的愛心、他的慈悲,走了好多趟到仙佛寺,一直排一直排,我說你去到老祖面前,去發個願,去發個願,你要將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我們中華文化的妙法,風水妙法把它轉過來,後來去擲筊,擲了多少筊才答應,後來我們董事長他說,那麼我來供奉王禪老祖,這下老祖說你是真心的,所以今天晚上在他的工廠、公司,我們也供奉王禪老祖,王禪老祖。

  那麼王禪老祖是誰?祂在天上,天上的,我們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很大的神,無極的神,那麼在世間是鬼谷子,鬼谷子,鬼谷子祂的徒弟有多少呢?我們製鞋界的,所拜的祖師就是孫臏,孫臏。為什麼拜孫臏?為什麼孫臏是鞋業的祖師,當時他的腳,指頭被龐涓把他剁掉了,他才去做鞋子,皮鞋,所以我們鞋業的祖師爺,就是孫臏。

  那日本徐福,徐福到日本去,當時秦始皇距今天,二千二百二十四年的今天,就是徐福啊!就到東瀛去,帶著五百童男童女到東瀛,那麼徐福呢,他易經風水是最好的,所以把中國的風水,中華民族的易經風水傳到日本,日本才這麼地興盛,那當時徐福為了,讓他的子子孫孫們,不要對中國人一種,起一種報復等等的不好,或是侵略的行為,所以當時徐福,他留了一個名言:「凡是未來在日本東瀛,這個國家,以後的所有天皇,絕對不能發動侵佔侵略,向中國打仗,若是有違背了,願天誅地滅。」所以在八年抗戰,最後那兩個原子彈下去了,突然天皇他打開,他們的這個,日本天皇留下來這一些名言,看到了才恍然大悟,宣佈投降,這一個歷史上,雖然是野史,但是也是正史,不能讓人家知道的,那就是徐福留下來的,他知道未來在東瀛的日本,會來打中國,回來打中國,糊裡糊塗,所以那時候就已經就留了這個名言,而且也很多風水學都是徐福留下來的。

  所以本人這一些風水的妙法,是從日本他們的當時的總督府,在台灣的總督府的,也是國師,也是他們的總工程師,所留下來的風水的妙法。所以要傳這個法,今天我又到大陸,第一次踏上這個在大陸,傳這個法,是將這個法,交還給中華民族,交還給中華民族,後代子子孫孫,我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,我只希望我們整個無論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都能夠將中華文化,最好最好的文化,而且融入大自然的文化,這個妙法,大家用在生活上,用在社會上,用在工廠,用在家裡,我相信這樣呢,整個我們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們,都能享受到,古聖先賢留下來的法寶。

  所以這個是以科學、物理學,而且非常非常,具有創造內在心靈清淨的一個法門,這易經和風水,那這個就是本人,今天來到這裡,是要將我們中華文化交還給整個中華民族、中華兒女。

  所以本人在台灣,在民國七十二年,七十一年差一點病死,七十二年開始,慢慢行道以來,一直一直一直從無到有,將中華文化一直推廣,一直推廣,去印證、去證道,發覺風水和工廠,是最大的關係,所以我才發願,我一定要將,我們這個風水學,一一地把它毫不保留地,而且經過印證,證道的把它弘揚,因為風水學,是我們中國人的法寶。

  那麼最近來,這二年來,我舉辦世界華人養賢班,已經有二年了,有七八十位的華人朋友們,回到世界各地,將這個妙法傳到各地,現在也都在開課,也幫助一些不必要,所受到傷害的,無論外國人,凡是人就是有用處,一直證明說,風水不管是,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都是離不開風和水。

  所以今天,我們這麼好的因緣,台灣又到,這過唐山來了,又回到唐山來了,將這個妙法,把它再傳回來,我也希望我們大家,要用以非常理性,而且用以智慧,來看待風水學,和工廠的管理,和企業經營,是息息相關的。中國人,古聖先賢有一個名言,三分之一命,三分之一風水,三分之一打拚,等於說三分之一命,三分之一打拚,三分之一呢,風水,三分之一命,我們都能到世間上來,我們的命都是平等,都很好的命。三分之一打拚,大家都在打拚,大家希望都能成功,大家都希望,事業上有所成就,然後利益大眾,將你的最好的產品,分享給所有的消費者,三分之一打拚都有了。

  但是,三分之一的風水,三分之一的風水,非常嚴重的大課題,我這麼多年來,所結過緣的,很多很多,結過善緣的,有好幾十萬人,那麼在企業方面,工廠等等印證到的,若是一個人,他的工廠風水,若是有偏差了,忽略了自然的法則的時候,他做事業一定比別人累,而且無中生有事情,太多太多了,在台灣,這個國內印證,證的道太多太多,所以我才決定,將這個法門,藉各種的因緣,藉各種各種的方便法門,在弘揚易經和風水的法門。

  我在台灣電視台,到今天,在台視呢,已經二千七百七十幾天了,二千七百七十幾集,這個是早上的,六點到六點半,那晚上呢,我家風水數位台,是講國語的,講國語的,已經五百多天了,所接受的層面,大家所接受了以後,他們大家對,欸!我的環境確實很重要,我們不能違背環境,違背環境就是逆天;所以天是環境,環境就是風水。

  曾經在台灣,有某一位企業家,原來他經營得很好,有一天呢,因為辦公室不夠了,不夠,他就向出去的右邊,叫作虎邊,他又蓋一個辦公大樓,原來的辦公大樓,只有三層,辦公和工廠只有三層,他面向出去,我們所講的白虎邊,虎邊,他就蓋了一個五樓,一蓋上去上樑了,他整個的裡面員工,出去車禍,老闆出去也車禍,什麼問題都來,一直來,弄成裡面的,自己工廠的工潮,莫可奈何。經過朋友介紹,他到我台中以前叫精修院,問我,問我怎麼,為什麼這樣呢?我就跟他卜個卦,占個卦,是風水有毛病,工廠風水白虎動。

  我說你白虎,是不是蓋房子起來了?他說:「對啊!蓋一個辦公室不夠嘛!」我說:「你就是這麼樣,你要蓋,你也不稍微注意一下。」他說:「我以前沒有風水的毛病嘛!沒有風水的觀念啊!我認為認真做就好啊!如果不認真做,光講風水有什麼用?」「你的觀念正確,但是,風水就是大自然的法則。」

  那問我怎麼辦?我說:「把整個辦公廳,你移過去,移到你新蓋的地方,這邊就不要了,變成,改到那邊,你就換龍邊全部動起來,龍邊動起來,那這個問題,你就化險為夷,逢凶化吉,趨吉避凶,四兩撥千金。」他問我還沒蓋好呢?第一個趕快整理,三天內跟我整理起來,趕快搬過去,不然會再死人。他跟我說:「真的這樣嗎?」不然你試試看說,你試看看哪!

  回去了,那麼家裡就有意見了啦!那個急也不急在一時,結果過了第三天、第四、第五天,他的司機載貨出去,去撞電線杆,撞一下死翹翹,連一個廠的管理,也撞得死翹翹,那個才,呵!又很急,問我怎麼辦?趕快搬過去啦,三更半夜要趕也要趕啦!這四兩撥千金,就是這個磁場已經亂掉了,磁場亂掉了,那麼我們就要融入自然環境,就沒有事了嘛!

  還有我們在彰化有某一個,紗場,這個紡紗廠,那有一天,我跟他們的廠長說:「喂!廠長啊!看一看,會失火喔!」他說:「有可能嗎?我們的消防設備,做得很好耶!」我說:「不相信你看看,你等一下好了。」那過了幾天,他們的員工糊裡糊塗,把一些紗,多餘的把它堆在右邊,旁邊的走廊,走廊不知道什麼原因,突然裡面起火,差點被燒掉,如果燒下去,整個台化全部完蛋,後來才過癮。他說:「老師啊!師父啊!怎麼辦?」再開個門嘛!讓這個氣,讓它消掉嘛!裡面的游離電,游離電把它消掉就好了嘛!現在已經二十三年了,也沒有再什麼火警。

  所以這個都是風水的管理,企業經營當然,大家都有智慧,企業經營,大家都是非常有這個常識,而且也都是很認真,但是為什麼使不上力,為什麼我們很多企業,在經營,工廠在經營的時候,好像永遠是缺少一個,這一個,那個原動力,為什麼呢?就是工廠問題,工廠的風水問題。

  所以風水,它是原來宇宙間就具足,就有了,人是後天再來,人後天再來,工廠後天才蓋的,先天的就是風水,是永永遠遠永永遠遠,它就本身就具足的法門。所以今天來到我們東莞長安分會這裡,借用這麼這麼好的這一個地方,來將中華文化風水學和工廠的管理法則,我也一條一條,一一地來跟各位解釋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