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廣州弘法(二)
授業主題 : 2830集_廣州弘法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6/9/9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30)
廣州弘法(二)

  本宗門就「唯心宗」;「唯心」就是平衡的法則-「唯心」。我們大陸是「唯物」,「唯物」是外,「唯心」是內;「物」-一定有它的平衡點就是心;「唯物」-我們的工廠都是物,產品都是物;但是工廠裡面,一定有一個平衡點,正中心的平衡點,那個就是唯心,所以物和心,兩者都是等號,你有,你要找到唯心,一定要有唯物,唯物一定有唯心,兩個完全平衡的,絕對不衝突,而且相融的,你要創造物,必須要用心用智慧,所以心就是智慧,心就是文化,心就是法,所以用這一些法則,來把它平衡,把我們工廠風水,將它平衡了,就是易經之道,也叫作大道。

  在我們好多年前,有一次機會,也是在上海,我們一位信徒,他開了一家工廠,這一家工廠,他開始經營得也不錯,不錯呢,他有一天呢,他的親友,要跟他借個工廠,希望他再補蓋一個,工廠給他,給他做為辦公室,他也就跟他,蓋了一個辦公室,蓋了辦公室,他就蓋在,他總辦公室的後面,因為有空地嘛!蓋一個後面,那個蓋的形勢,很凶惡,像一隻老虎後面咬屁股,那個形,那蓋好了,他親戚就搬進去了,開始來,他所有的一切的業務,都犯小人,走到哪裡就被斬到哪裡,他奇怪怎麼這樣?我說你有什麼毛病是吧!他說我最近,就是我親戚,他要來上海,他要一辦公室,在我後面,我就蓋一個給他當辦公室,前面我不好意思蓋嘛!因為是我的門面嘛!所以蓋後面,結果他的口,就向著他的屁股,就是像老虎口咬著,我說糟糕了,那怎麼辦?我說托掉,托,升高起來,托,想辦法把它移掉,才穩下來耶!這個是風水的法則耶!所以就是形,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,這個道理就也就是風水。

  所以我們的企業管理,比較簡單,風水管理最困難哪,風水管理,它是大宇宙的法則,風水管理是,它地球的能量,太陽、月亮,還有九大行星,還有七星,它們整個的力量,我們最難管理。但是古聖先賢,有留下來了,很多很多很多的妙法,留下來以後,那就我們依照這個方法,絕對不會有所差失。

  我本身是經營測量工程,那就是中興測量公司,在現在台灣,我測量公司,還是繼續在經營,測量員有一百四十幾位,測量公司的工程人員,還一百四十幾位,我們的測量,也都從衛星直接定位,在國家重大建設,我一定離不開我這個中興測量公司的技術,所以我是反對迷信的,我是提倡正信,提倡科學根據,提倡這個數理、磁場等等的。

  所以在九二一的時候,本仙佛寺呢,一個千佛禪堂,比這個大上一二倍,一二倍,裡面都沒有柱子,因為當時呢,我怕像我們這樣,今天要這裡,辦個演講的時候,如果有柱子,後面的就看不到了,所以我那麼寬三四百坪,我全部就不要柱子、但是建築師,他不跟我設計,他說根本就不可能。我算一算,用易經算,根本就是可能,他說不可能,我說可能,而且上面還要一層樓,那個建築師「不要,我這一條錢我不賺。」我說你不賺,你也要賺,賺功德,賺功德,我就易經算了,多少多少,鋼筋多少,有多少的載重,距離怎麼樣,我就算一算就給他了,我跟他說,陳建築師啊!這一個按照我算的,可以撐上九級到十級地震呢,他說哪有可能?你回去再算啦!所以送到台北電腦中心,建築師結構技師,兩三位結構技師,要漏我的氣,結果算的結果,可以九級以上。

  他說老師啊!奇怪,你算多久?我算不到五分鐘,沒有五分鐘,我用一個易經的算法,結果蓋了,按照那個,我講的這一個規則去蓋了,九二一,前後房子都倒掉掉,我那個千佛禪堂,連裂一個縫也沒有,這個就是易經。

  所以易經,不是我們所講的怪力亂神,風水也不是宗教之類的,易經也不是宗教,易經是文化,風水是文化,所以易經和風水,是中華文化道統,將近有七千年,從伏羲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,這個開始到現在,將近七千年,六千八百九十幾年了,快七千年的文化歷史,所以易經的法則告訴我們,人在大地天地之間,我們如何融入自然,這個是易經之妙,也是風水之妙。所以日本,他將中華文化易經風水,弘揚到日本,他所有的建設,都是非常符合,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法則。

  那麼我會得到這個妙法的原因,就在三十六年前,有一天,我家很不平安,我就經過一位,建築師的朋友介紹,去拜訪一位邱老先生,就是邱智堂老先生,當時他是八十一歲了,在苗栗的公館鄉的大坑,我去拜訪他二次,都沒有碰上,到第三次的時候,我就見到邱老先生,非常客氣,很慈悲的,兩對夫婦在那邊等待,等邱老先生出來的時候,他請問各位有什麼貴事?首先有一位夫妻,兩位先生,他拿了一個日課給邱老先生看,「邱老先生這個日子,我們這個結婚,兒子結婚這個日子好不好?」邱老先生就把書,就翻翻翻翻,翻一翻,「不行耶!這個日子結婚的時候,新娘會上吊耶!會上吊死翹翹耶!」哇!兩個老人家哭喔!我說怎麼這樣呢,他說他的兒子結婚了,第二天早上,找不到,脖子,死在床下,怎麼死的,一個謎,為什麼有繩子綁著,在床下死掉了,我心裡毛毛,選日很厲害,這個好準喔!那時候我都沒有經驗。

  那麼邱老先生安慰過了,又換了一位,兩個夫妻,又拿了日子給他看:「邱老先生,這個結婚好不好?這個日子怎麼樣?」再翻給他看,「哎呀!橫禍而死啊!」兩位老人家又哭,我問他怎麼樣?他的兒子結婚,那一天剛好在銅鑼,以前銅鑼鄉,銅鑼一個那個鐵路,那裡呢,沒有高架橋嘛!很早以前,三十幾年前了嘛!那新娘車到那裡熄火了,在鐵軌上熄火,火車撞了撞死了,新郎新娘司機全部撞死,那一個日子就這樣橫禍,呵!我說我就一定,那時候下決定,我一定要來把這個風水學好,尤其看日子,怎麼那麼準呢。

  所以我就請邱老先生,跟他安排,去看我家裡,我家很不平安,不平安去看了以後,第一個風水,山上的風水,邱老先生羅盤一量,喂!火坑呢,火坑呢,我也聽不懂什麼「火坑」,又把書翻出來給我看,你看,裡面有八分水,書都寫好好,有八分水喔!我說真的嗎?而且血光不斷喔!我家裡兩年開刀開五個嘛!

  那麼又到下面一個風水,再來看了,又拿了,喂!火坑,這個你的祖先的頭,會向後轉呢,會向後轉,我說奇怪,怎麼會這樣呢,你看書也有寫喔!也有寫喔!這個水是七分,上面八分這個七分,這個頭顱,祖先會不安,頭會向後轉。

  那好了,過了幾天,他就幫我選日子,就把他要挖起來,我爸爸叫第一個挖起來,水八分,第二個挖起來,頭向後轉,我問邱老先生,為什麼會這樣呢?他說第二個向出去,一個電杆,電塔,很近不遠,剛好碰上電塔,所以向後轉,祖先不平安,這樣而已。所以以後我看到,凡是我們住家出去,碰到電線杆,或是碰到燈塔,那個鐵塔,紀念盃紀念塔,尤其我們現在大陸,很多的紀念盃紀念塔,很多的藝術的標誌,你們大門出去最好不要碰,你碰了,那個頭向後面轉,表示事業會失敗,這個很靈。

  所以我就都挖起來了,重新找個地點,重新安葬。那麼那一段時間呢,三四年了,我就每天,有空就跟著邱老先生,一面測量,一面做工程,一面帶他看朋友的房子,一面學,學到有一天,他看我那麼勤學,他就跟我說,張先生,你拿回家讀好了,這一本拿回家讀啦!我說好,我很感謝,就拿回家。那天晚上回家,我就認真抄,那時候沒有影印機嘛!三十幾年前,我徹夜,晚上都沒有睡覺,一直抄抄抄抄,抄到九點多好了,拿去還給邱老先生,邱老先生他問我,張先生你抄好了沒有?我羞愧死了,我因為那麼好的法,沒有地方買啊!只有他才有,他用抄的,我又抄回來,把它抄過來,連選日課,選擇日課,依照董公選,一翻開來,不好就不好,好就好,像一般的通書,完全不一樣。

  我跟邱老先生說對不起啦!我也很想學啦!他邱老先生才跟我說,我也跟日本的工程師偷抄的,我在想,哇!有其師必有其徒啊!但是這個是要傳給大家的,所以我一面學學學學學,一面印證印證印證印證,好多年了,到民國七十一年,我開始生病,差一點病死了以後,我向觀音菩薩發個願,若是我能病好的時候,我決定將公司,測量工作交給學生,我要來行道,觀世音菩薩點頭了,所以我腎臟萎縮了,縮掉了,都枯掉了,一邊漲大,到底要切哪一個,不曉得啊!都不能切啊!那時候我才認真念佛,一面修行,觀世音菩薩也點頭了,我就認真念佛修行,在家修行,一面修行,一面工程一面做,慢慢轉給自己的學生,三四個月,我的病好了,好了以後,我就開始證道,繼續地專心要從這邊行道,將易經風水的法則,能夠傳給大家。

  所以在民國七十二年,元月十五日,我就將整個的測量工程,我的公司,交給自己的學生去經營,現在經營得很好,我就專心來將邱老先生所傳的妙法,從日本接過來風水妙法,那毫不保留地來傳給,有需要的朋友們,結果這一段時間來,我印證了風水之妙,確實影響到我們的企業經營。

  有一次在苗栗的地方,邱老先生,他跟我說張先生,那一棟房子會失火喔!那一棟房子會失火,我說為什麼失火?我把它量了,好遠量了方向,結果坐在也是火坑,坐在火坑方向,它就有火災,難道真的嗎?經過沒有兩個月,那間房子火燒掉了,工廠都燒掉了,是紙廠,燒了。

  過了幾年後,後來有一個因緣,我開始民國七十二年,行道了的時候,那一家工廠的老闆來問我,我說那一家工廠,邱老先生說會失火的,是誰的?是俺的啦!他是客家人嘛!我叫作俺嘛!是不是?是俺的啦!這一個越來越證明,越證明風水對工廠對企業,它這個影響息息相關啊!

  所以我在民國七十二年以後,我專心地,將我們的風水和易經,以卜卦和這個風水的,工廠風水住家等等,一一地印證了很多很多,因為今天要到這邊來,那一些書要帶過來,很不方便,本來我也是要送了書給各位,因為有一次我帶到河南,河南那,我在那裡,規劃了一個八卦城,中國未來最有紀念價值的中華文化大鎔爐八卦城,結果我在海關過關的時候,在廣州機場,他們就把我沒收了,那我要送回去,不行,就要沒收,五百本沒收了,我說沒收了可以,你要分給大家喔!你要分給大家,他們說我們會處理,他們會處理,一定拿去做人情,送給大家。

  所以我就想了這個問題了,我就沒有再帶過來,送給各位,若是各位,你們未來要的話,我們也會在大陸這邊,這個出版商文化商,以最不違法的方式,會在這裡印給各位,或是你們回到台灣,你們可以到仙佛寺,到仙佛寺來索取,我們易經風水的書。

  我們也成立了台商服務聯社,專門為我們台商,企業界的朋友,服務工廠的風水,由剛才我們劉某某,他擔任我們的台商服務聯社的社長,林某某講師當秘書,還有張某某,張某某,好多位的我們的講師,也都參與這個行列,我們會利用最適當的時間,為各位服務,工廠風水的,這方面的技術和學問,所以希望,我們將我們中華文化,能夠弘揚到世界各地,讓大家能夠享受中華文化,這個法寶的殊勝。

  風水的法則在世界上,無論黑人白人紅人等等,我們都是有用的,因為風水,不管你是哪一國的人,都是非常息息相關。在前年,我們世界華人結業了以後,回到紐約去,一位女醫師楊醫師,剛好美國一位這個夫婦,怪病醫不好,醫不好,她說你的住家一定有問題,她就到他住家去看了,這個他的這個,男主人的頭歪這樣,頭歪這樣,那就是他睡覺的地方,這邊廁所,套房的廁所,這一個汙濁之氣,往這邊沖,往這邊沖,結果酸這邊,都這樣,彎彎的,他的老婆,這個腰彎,彎得醫不好,又檢查沒有病,結果她看了,就是他瓦斯爐,在這個煮飯的地方,對面剛好冰箱,冰箱和瓦斯爐相對,一定會咳嗽,一定咳嗽,而且腰酸骨痛。

  那我們這個楊醫師,她就跟他,你把冰箱移走,你把床位移到別的地方,換別的地方,你不要沖到廁所,也不沖門就好了,過了幾天,兩夫妻好高興喔!說你們中國人,這個妙法太厲害,尤其台灣的易經和風水,太厲害了,不是台灣的易經風水,等於中華文化易經風水,換來了那些外國人,美國人,一有病,朋友有病,都帶他要找楊醫師,你不要看病,幫忙看家的病,他說他家裡有病,看家的病,這個也是一樣的。

  所以我們的病,人的病,家也有病,所以叫作佛有佛相,人有人相,屋有屋相,房子有房子的相,面相的相,如果蓋錯了,哇!那個真是很糟糕耶,任你有天大的本領,還是陷下去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