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廣州弘法(三)
授業主題 : 2831集_廣州弘法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6/9/10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31)
廣州弘法(三)

  在前年,在那個馬來西亞,我們一位信徒,一位弟子的舅舅,原來小工廠做得很好,錢也賺了很多,所以他就開始,就蓋一棟八百坪,八百坪,上面八百坪像皇宮喔!很漂亮喔!上面的很漂亮,升高起來,升高起來,他蓋的形狀就是我們台灣人,謝必安和矮爺,黑白無常的形狀,門呢,門,這是眉毛,彎下來這樣,門很高下去嘛,那個階梯下去啊!就像,垂垂的,謝必安和矮爺啦,黑白無常,城隍爺兩邊的黑白無常啊!

  我說:「啊!你舅舅包死的,我說你舅舅包死的,黑白無常到了要來抓了。」「師父!是啊!我舅舅腎臟換一個,現在又要換肝,最近又要再換腎臟,現在很虛。」我說不用換,不要換了啦!黑白無常已經到了,講了還不到半個月,還不到,要來大陸換腎臟,還沒到,要出發就死翹翹了,多冤枉,事業也,整個的事業全部崩潰;所以屋相也很重要。

  所以我在台灣電視台,講工廠風水學,工廠風水解疑,我最近就把那個翻成文字,寫了這麼大的一本,已經出刊了,若是各位,你們回到台灣,需要的話,可以到仙佛寺去請回來,自己可以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,然後幫助他人,若是有需要的話,你們可以回到仙佛寺的出版社,去請這本《工廠風水解疑》,都是白話的,而且是,實實在在印證的法則。

  那麼工廠風水,不是只有方向而已,包括選擇日課,選擇日課,選擇日課很重要,選擇日課,若是像今年在北方,煞北,寅午戌煞北,在北邊,你最好不要亂動土,不要亂建造,一動問題就來。

  像台灣台鐵,有一段時間,鬧成一個風波,要改的時候,我跟其他人講喔!改前面,前面沒有事,但是後面明年有問題喔!寅午戌煞北,北方又有北門嘛!若是北門有人蓋房子,就完蛋了。局長說那也沒有辦法啊!那好了,南門改好了,沒有事啊!到今年元旦,元月以後,北邊,我們台鐵的北邊,打樁砰砰砰,要蓋大樓,我說完蛋了,這個問題就來了,所以鬧成一段,那個台鐵這一些風波,說什麼風水改了,沒有奏效,我哪沒有奏效,北邊講過了,北邊不要再動,而且西邊,今年就是五黃,五黃就游離電,五黃煞就游離電,顛顛倒倒,二月份又在西邊,又在大大地整修,所以兩個合在一起,當然問題很多嘛!

  所以很多媒體問我,怎麼會這樣?北邊有問題在那裡啦!沒有,這個就是我們不了解這個法則,所發生的這些不必要的煩惱。那我們現在,我相信各位,很多都是坐華航來香港,那華航為什麼這樣,以前門開錯了,門開錯了,我要把它門改在另外一方,絕對就平安了,所以他們改善以後,也穩了,穩定下來了,所以風水就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沒有絕對不好的風水,但是你要會去修正,不好的,我怎麼樣把它借力使力,很重要。

  比喻我們的工廠,若是白虎全部動,這一家工廠一定很難經營。回想在十年前,我在新竹科學園區,工業研究院,工研院度量衡中心,當時有三百多位的博士,他們也都在輔導工業園區各個工廠,我跟他們演講了,開始兩三百位博士,我要演講這個風水的問題,他們說哎呀!什麼時代了,什麼風水問題,他們主任就是我的徒弟徐某,徐主任他說,你們都不能走,走了馬上扣薪水,聽完再講,如果聽完了,認為沒有道理的,我這個再補給你們,那一些博士就開始,坐下來了喔!也兩三百位嘛!我把風水的要領,第一,風水呢,我們就是和人是息息相關,風水就是人體,屋相,人相,佛的相嘛!那屋相,人,這一棟房子就是我的,所以我的房子,就是我的,在我心中在我腦海,本身產生磁場是合一的。

  所以我們的房子的後面叫作玄武,玄武,玄武星,屋後叫玄武,玄武叫作,八卦叫乾卦,乾宮乾卦為金,為金;前面,房子的前面就是坤,坤卦就是朱雀為土,朱雀就口舌之災,吱吱喳喳;那麼左邊就是青龍,先天八卦為坎,為坎卦,坎為水,水要動,不宜靜,水要動才有活力,左邊是財,左邊是智慧,是貴、是平安;那麼右邊呢,看出去的右邊呢,我們所講叫白虎,就離卦,離卦離為火,火者血光也,血光。

  所以我們的向出去,右邊不能抬高,右邊不能高,右邊若是一高的話,就白虎昂頭,賓欺主、奴欺主、下犯上,你快要氣死,若是在家裡向出去,右邊抬起來,虎昂頭,虎昂頭呢,家中婆媳,百分之百是不和,不是媳婦不孝,而是婆婆媳婦,那個都是傷女人,那個在表達的方式,有衝突了。

  那麼正中央,就是心臟,就是戊己,叫作勾陳,中央戊己土,中央戊己土,就戊己,戊己,那麼這個戊己呢,要安靜,不能隨便亂動,也不能當廁所,化糞池也不要放在中間,若是一個住家的,化糞池在中間,會神經病,神經病,就神經病嘛!為什麼神經病呢,胃腸不好,胃腸不好,常常胸口氣就悶住了,胸口氣悶住了,這個有一條神經,就牽在我們的心臟,開始心悸,心悸就睡不著,該睡的不睡,不該睡的拚命睡,那麼就心悸,心悸心就亂,就胡思亂想,無中生有,不是空中妙有耶,若空中妙有是大智慧,那個無中生有,常常哎唷!有人要害我喔!你對我怎麼樣喔!那個都房子正中央,絕對不要把廁所放正中央,不要把電梯正中央,這個很簡單而已。

  風水書一牛車,講破要用沒有十頁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,但是這十頁,書那麼多,你哪裡找?不簡單,所以我本人一直弘法,現在大集結,這個法寶大集結,將近有一千五百本,一千五百本喔!從一到結束,要有一千五百本喔!那麼多,若我們台中道場蓋好了,我很快就好了,上面大集結,都是易經風水的書,一千多本,但是我最起碼最基本,我們很容易犯上的毛病,這個我就以最簡單的方式來歸納給大家來了解。

  若是我們房子後面,嘁哩喀啦,或是很髒,或是後面挖一口井,正中間挖一口井,注意!主人家中風,注意主人中風,我印證好多都是這樣。若是前面,正前面你挖一口井,是非不斷;那麼後面,要有山、要有靠,前面要有水,要有水表示財,山管人丁水管財,後面的山要有靠,叫管貴人,很多,啊!請不到員工,為什麼呢?你後面一定有毛病,不是路沖,就是顛倒坐,沒有靠,你要請到真正有緣的員工,就比較困難。

  若是說我們工廠,所有的右邊都全部動,叩隆叩隆叩隆叩隆,隆隆叫,白虎動,你的工廠愈做,變成螺絲腳,螺絲腳,咿咿歪歪,愈做愈死,那麼龍邊,凡是機器,向出在龍邊都動的,愈做愈好。

  所以那二三百位博士先生們,聽了以後,我說馬上發問,我問各位所有博士們,你們哪幾位輔導的工廠,虎邊都是機器動的,請舉手,哇!不少的人都舉手耶!請問你們輔導的,好不好輔導?哎呀!氣死了,我說什麼氣死,都講不聽,什麼災難都有,明明沒有問題也發生問題。接下來,龍邊動的舉手起來?怎麼樣,嘿!讚,喔!你看,那麼這兩三百位博士,他們都在輔導工廠,我說你們要走可以,現在可以走,我要回家了,那兩三百位博士先生,「不要啦,老師啊!你繼續講啦,這個道理我們懂了啦,我們不是瞧不起你啦!」我說瞧不起或瞧得起,是你的事情,但是我要把真理告訴大家,要有智慧,不要沒有智慧,你要知道宇宙間的法則,企業你們去,企業經營你們可以輔導,也企業專家,但是你的工廠風水,若是錯誤的話,任你百般的怎麼樣,也莫可奈何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,也是企管顧問的博士先生,他從哈佛企管博士,回來以後,在台北市台北區,他非常非常地有名,有一天到南崗工業區,南崗工業區有一家五金廠,五金廠的公司,他幫他做企業顧問,幫他輔導,奇怪呢,都輔導不起來,有一天哪,這個企管博士,就和他的親戚,到仙佛寺去拜拜王禪老祖,我也不曉得他是從事企管顧問,聽到我講風水的問題,很好奇,我說你三分之一命,三分之一打拼,都夠了,三分之一風水,若是不夠的話,任你怎麼樣百般的,這個數字也好,怎麼管理也好,絕對沒有用,尤其牽涉靈魂世界的事情。

  那麼這一位博士,眼睜睜的,「老師!你說什麼?」我說:「有靈魂界的問題。」他跟我說在南投南崗,有哪一家工廠,我說啊!那間喔,我曾過去了,風水門開錯了,門開虎門,開虎門,出去又對著人家兩棟尖尖,這樣啊!這樣插進來,馬上夾走了,馬上夾走了,這樣啊!房子兩棟,這樣尖尖插來嘛!多會做,瞎了都會喔!

  那位博士呢,很驚奇喔,「你怎麼知道會這樣?」我說:「對啊!我就常常從那裡過啊!我因為學測量和學堪輿學,我走到哪裡我都很希望稍微留意,去證道一下。」他說那他輔導的,輔導三年,到後來很沒有面子的,他給他做企管顧問,很沒有面子的,我說你門若不改,多會做,十個博士都沒有用。

  那回去,跟他們董事長,你快點來找老師,來找,問題在那裡我找到了,那個,他說,也是我的企管顧問耶!也是我顧問的一部分,我把你找到問題在哪裡,那董事長就來了啦!那我說你那個前面有問題,再來我就用易經給他卜卦,你裡面有鬼,那什麼鬼?遊魂在哪裡,你東南角的那角落。東南角那裡,啊!我那裡就以前就三門墳墓啦,三個墳墓,三個墳墓呢,聽說,中華開發公司嘛!那開發公司,那裡給人家鏟平,沒有給人家撿乾淨,所以有三位在那裡啦,在那裡在給他遙控,在給他掌控,在給他遙控那什麼呢,他的火爐,在給他遙控他的火爐,烤到熱烘烘燒焦,不然就不熟,搞成這樣沒有辦法了,要怎麼辦?我說這二項,所以企管你多會經營,有問題,不可能起來,我說快點去請法師,把他魂去給他超度,給他接去百姓公,你把大門改過來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前面火星叫作朱雀,叫我們的法師,去那裡給他超度,拜一拜,把他接魂接到,我們的那裡功德堂去,到佛寺的功德堂,好了,公司安定下去了。

  那還有,有一家公司在台灣,在幼獅工業區那裡,他呢,那也是很認真做,做得也是很努力,每次做一做,那些員工晚上常常去被,有鬼嚇到怕,被鬼嚇到怕,怎麼有可能呢,幼獅工業區那裡,很乾淨、很清淨呢,我說這可能有問題,那麼他的老闆就來問我,我說你不是鬼的問題,而是你工廠出去,你這樣虎邊蓋那麼長,右邊蓋回來,龍邊失了,比喻我向這樣,我右邊蓋長又轉回來,轉回來呢,虎逼身、虎回頭,這樣出去,而且在那個地方是坤方,坤方為土,為陰,為二黑,為瘟疫,所以這個方位,你這樣會傷到,原因就是這樣來。問我要怎麼辦?我說:「你那做什麼?」「車寮。」「敲掉嘛!」「老師啊!我花二十幾萬呢,敲掉可惜。」我說好啊!人活的,東西死的,你看有智慧,你要公司讓它倒,還是顧那幾台車?你有夠頭腦有問題,你要顧整個公司,或是顧那幾台車?說這樣當然是要顧公司啦!我說回去敲掉敲掉。

  敲掉了,有再來嗎?有看到鬼嗎?沒有了,員工沒有看到鬼,這就是磁場,游離電荷,游離電波的關係。

  所以我們風水的法則,講起來呢,包羅萬象;那麼包羅萬象,到底怎麼包羅呢?我今天大約有幾個主題,要跟各位來報告,我們風水的定義,剛才就跟各位講解,風水定義,接下來風水的名詞,青龍、白虎、玄武,朱雀和勾陳,這個記得,龍動,有財有貴;虎動,血光、破財賠錢 犯小人;玄武,在屋後,要安靜,是屬於地位;朱雀,我們工廠大門出去,呵!那朱雀,前面呢,最怕遇到房子人家蓋一半,蓋一半就是,壁刀砍進來了喔!

  彰化有一家中醫師,原來他一間舊房子,救很多人的,因為救很多人,他已經有賺到錢了,所以他又去蓋一棟五樓的,蓋一棟五樓,對面剛好蓋到人家蓋一半,對面剛好蓋一半就砍進來,我們,我一位弟子他也牙醫師,他跟他說:「某某人你那間房子,這樣不能住呢。」他說真的嗎?不可能嘛!我們做善事就好了啦!多做善事嘛,有什麼關係呢,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...,那好了,第二年,突然心臟不能呼吸,開始洗腎,心臟不能呼吸,壁刀砍進來一半,右邊這樣蓋一半砍進來,或者這邊蓋一半砍進來,等到洗腎了,太太也去洗,兩夫妻輪流洗腎,到後來兩夫妻一起每天,每個禮拜三天,都去醫院上班一起去,那麼我這位牙醫師的弟子,再跟他說,說要怎麼辦,就下去了要怎麼辦。

  這就朱雀,朱雀,前面對出去有尖尖,尖尖,那就是口舌是非官司的星,火星,還有叫賊星,屋前對出去,房子平平,後面人家又蓋一個尖尖,像賊在探頭,賊星,你做多少被偷多少,做多少就賠多少,那賊星。

  再來,我們名詞再來,「地基之高低,影響守財或破財。」

  各位,我們台灣早期工業區,我們那個都要做防空洞,防空壕,所以地基都要升高起來,辦公室,都要升高差不多一米半,升高像謝必安矮爺,那個呢,財就聚不住,氣收不住,一些工廠呢,蓋很多,我把它看,結果都不是很妥當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以後要蓋辦公廳,你不要說地基升太高,四平八穩很重要的,八平八穩,你若要高,你要有寬,要不然呢,那有的升了,窄窄小小的,那一種是財守不住,這我們要注意的。

  再來呢,「堂局之寬廣是貴人之方。」

  我們看出去,我們的看出去,我們若裡面明堂較寬,裡面一切運轉較圓滿,我們若門出去,那麼就碰壁,外大門出去碰壁,貴人方,貴人比較少,較沒有貴人,都要靠自己快要拚死。

  「靠山不可破宜保護。」

  我們現在這個大陸這裡,因為我們後面一座山,人家就開發就炸掉了,我們若自己,最好把它保管起來,保存起來。

  明天早上我要去清遠,我們一個張先生,我的學弟,他的工廠也是很寬,山就要把它鏟平,我說且停住,你不要隨便把它挖掉,你若挖掉,你後面你把山地理敗掉,你沒有多會做,要很注意的,後山。

  那像我們房子後面也好,後山崩山或是挖破了的,我們後面若要靠,要很注意!那就犯叫作賊星,賊星,那麼無中生有的事情,多得不得了,那怎麼辦?那你怎麼辦呢?這是很無可奈何的事情啊!那麼唯有的是,最好是離開而已,不然人家挖得乾乾淨淨,挖掉起來就沒事,要不然後面,後面叫作破軍星,破軍星,破軍星呢 多事端。

  所以我們後面,若有那個現象的,我們稍微考慮一下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