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廣州弘法 (四)
授業主題 : 2832集_廣州弘法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6/9/11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32)
廣州弘法 (四)

 前面出去,我們門,大門出去,我們也不能去碰到我們挖過的壁,比喻我大門出去,前面那個山,剛好切下去的時候,你向著見白、見白,主貧,主貧。

  在我們大肚,有某一個工廠,某一個工廠,他外大門向出去,剛好路打開,他自己把它切下去,剛好向著見白,叫破軍,我跟他說副董副董啊!蔡桑嘛!蔡桑副董副董,你這個喔,門要換位置喔,他說,人家先生就跟我說這裡。我說你再叫我來,你要照我的,還是照你原來的,我說你這個有火災,你知道嗎?會貧呢。結果呢,過不到一個月,他的從韓國,進一些汽車零件,進汽車零件就,那很多好幾億了,上面師傅上去,漏雨補那個洞,電焊燒燒燒,砰一下,那火星落下來,整間倉庫燒光光,這樣而已。

  後來才,董事長,副董來,才跑來問說要怎麼辦,燒就燒了要怎麼辦?這裡你要再整理,也沒有辦法整理,難整理。所以這就是說,我們門出去,我們若有山挖掉了,你就要注意了,門快點,若有辦法,看要什麼,先把自己看去眼角的,把它圍一下,不要去直接看到對面的,挖破的山,或者門趕緊換位置,換個地方,把門換位置,要不然呢,很快很快會漸漸下去了,這是我們很容易疏忽的地方。

  我們的「路沖是意外災難之因」。

  我們路沖,出去前面路沖來,除非你要很寬,比房子很寬,就不是路沖,你若比房子較窄,在門那路沖來,那都有意外災臨,意外災厄,這個要,一定要把門換位置。這個,所以路沖正沖,旁邊沖較沒關係,正沖最厲害,都是橫禍,你做做做,一陣子公司錢就被扛走了,那個很正常,我們要閃一下。

  「機器之位置要青龍」。

  我們工廠,我們的機器,儘量能夠排在龍邊,龍邊你越動你就越發,虎邊越動,一直動動到後來,你越動就越冷,這我印證有夠多了。

  曾經在台灣的土城,有一位我們的老信徒,他就經營那壓模的,壓模加工,原來生意不錯,他自己家裡,就六、七台在壓,都在龍邊,壓得很發,有賺錢,之後就去買土地,買土地搬過去,他就去問人說,啊!辦公廳要在龍邊喔,辦公廳在龍邊。結果所有機器在虎邊的,就在虎邊啦!在虎邊,開都不到一年就收攤了,很艱苦的時候才跑來問我,你什麼事情嗎?他說老師啊!我換新地方,卻生意停了,卻都不賺錢,樣樣事情都來了,很不平安。

  我說:「你機器放錯了吧?」「人家我去問人,跟我說辦公廳要在龍邊啊!要在龍邊呢,所以這樣我就,機器都放在虎邊。」我說:「你該死,你自作孽,我早就跟你說過,機器不要放在虎邊,你就偏偏放虎邊。」「人家先生就跟我說,我辦公廳要在龍邊,我就只有放虎邊而已,不然要怎麼辦?」又痛苦不堪的,我跟他說:「欸!倒閉是你們的喔!倒閣是你的喔!倒閣叫作倒閣嘛!倒閣是你喔,快點快點回去,機器換到龍邊,辦公廳換去虎邊。」「老師,人家說辦公廳要在龍邊?」我說這天機不可洩,天機不可洩啊!這一般若做先生,不跟人家說的啦,你知道嗎?

  比如說現在你們向我,你們向我這邊的,你們的右手就是虎邊,左手就是龍邊,那麼你公司的辦公廳,工廠辦公廳,你把它放在你的虎邊,向這樣來,這樣是不是,所有的機器,就你的龍邊在動了,龍邊動嘛!我就向這樣,原來在砰砰砰,喔!這裏都動,我向這樣,辦公廳向這樣,龍有力,龍邊有力,龍又動,大發嘛!很簡單的,但是這秘訣沒人要講,大家都說,辦公廳在龍邊,你在龍邊,辦公廳向這樣嘛!所以虎邊全動,虎昂頭,虎動,賓欺主、奴欺主,多會做,喔!這就是,我印證這麼多年,很簡單的工廠地理,這樣而已。可惜!我們去疏忽了,若是說我們整間,前面沒有空地了,那麼你沒關係,你辦公廳,把它用在虎邊的角落,把它隔一間做辦公廳,那麼門讓它向工廠來,你龍邊就都動了啦!你若在龍邊,你就排在龍邊,在龍邊你向這樣,虎邊又全動,怎麼會做得好,回去啦!師父啊!我知道了啦!不過我現在沒有錢,沒有錢可以蓋那一間呢,你借我好不好?我說借你可以啊!我就沒有錢,你要發一個大願,快點先改,先借錢,那間花一花幾萬,他說隔一隔,差不多五、六萬啦!那麼笨,五六萬隔不下去,你先隔好,若沒有,我才借你,他就回去,快點就隔了,隔一隔,這邊就不用了,做倉庫,換過來了。

  隔好而已,第二天,那些朋友,我今天很想要來看你,但是就沒有空,走不成,我今天就是很想要來看你,來看,訂單又給他了,訂單給他,他說我現在缺錢呢,好啦!你就多少,我先開給你,解決了,喔!很高興的,跑去仙佛寺,師父啊,我朋友又開多少給我,我可以再運轉了嘍,這樣而已。我在想說,你可能會包紅包給我,結果沒有啊!報喜給我,我幫忙分享著歡喜,這樣就好了,能夠讓一間公司,不要再拖下去,安定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企業家,這就風水,工廠風水的管理,你要怎麼管,把風水管好,工廠風水管理,所以我們記得,我們董事長坐的位子,若右邊機器乒乒砰砰,我跟你說,你也沒多久會中風,高血壓,而且血光,你頭在想呢,覺得會很奇怪,那麼若是我們能夠,我們讓它在龍邊,在龍邊動,董事長的龍邊一直動,愈動你會愈發。

  包括我們安神位,土地公的神位,土地公的神位,你右邊絕對不要咧咧叫,右邊啦啦叫你都多事端,多災難,多災厄,安土地公的神位,你能夠說,儘量讓它龍邊讓它動,愈做愈發,愈做愈平安,還有一件事情給各位提醒,我們的土地公裡面的神位,你裡面絕對不要放銅板,不要放銅板喔,放銅板你常常到後來,很多你錢收一收,你看不到,員工去收錢,代替收錢,收一收你就看不到了喔!不知道跑到哪裡喔!我印證很多了喔!我們安神裡面,爐讓它乾乾淨淨就好了,最多,你把土地公金,把它化七張土地公金,土地公金化七張下去爐裡面,香灰下去,我們這樣就好了,你不要放說,要銅板雜七雜八的,因為銅板呢 ,那個呢,我們要賺就要賺大筆的,你賺銅板哪有用,最主要,骯髒,骯髒,很多人大眾所拿過的,沒有很乾淨,爐裡面要乾淨,這是一般人,我們很容易犯的。

  還有我們安土地公,還是安神位,我們神位,爐要在前面,在前面,剛好神明眼睛剛好看到爐,香剛過,剛好看到香的這一點,那最會聚財就對,你若,我們若安神位,我們若安金尊,有的安看遠的,你就要跑很遠的生意,你儘量找金尊的神像,眼睛看近的,這安神的要領,所以安神的妙法,我們的工廠風水解疑,這本書,我也是都解釋得很清楚。

  再來呢,這個大門之方向及位置,大門的方向,我們很重要的,大門,外大門集十方財,就是貴人,內門呢,就是我們裡面的平安,若是大門呢,你向出去,虎邊很高的,你一定外面都被欺負假的,若大門向出去,向著人家的房子尖尖,一定賊偷,事端一大堆,前面向出去,路直洩,斜斜直洩,牽鼻水牽著一直走,謝必安矮爺,一直要抓去就對啦,那麼門出去呢,路沖,那個呢,當然是很不好,那就講完了,門出去呢,水直流,水直流,還是這邊直流,叫作牽鼻水,牽鼻水就是貧,最怕牽鼻水,大門出去牽鼻水,水溝水隆隆叫,做到不用多久,你腳就軟掉了,這是外大門,有的外大門,出去剛好和山相碰,叫作對立,和山相碰是對立。

  尤其我們房子出去,向著人家挖的山,叫作破軍星,是貧、是鬥爭、是事端、口舌是非等等,所以外大門的重要性,也有我們有一間工廠,門出去,人家圍牆剛好圍一半,圍一半呢,直直直直接插進來,我說喂!你們公司難道沒有,大家都膀胱有奇怪的,老師啊!不是膀胱而已,心臟也奇怪,主管很愛開刀,要不是開膀胱就開心臟,糟糕,看要怎麼辦,他怎麼給我蓋這樣,土地他的嘛!你不能,山不轉路轉嘛,你閃嘛,你走開嘛,像我們斗六,雲林斗六一間國小,他那個學校,門對出去一條產業道路,直直差不多二、三公里沖進來,所有的校長都腎臟要洗腎,不然就中風,所有的女老師長乳癌,男的,男的那些老師主任,有的不然就中風,整學校都亂糟糟,那怎麼辦?就叫我去看了,我說你門換過來,那個做一個圍牆遮掉擋掉,門換過來就好了,校長說我們學校很窮的呢,我說你打電話,找家長會長來,家長會長來了,我問他說,你的子女在這裡讀書喔,是啊,幾個,三個,哇!這筆錢你來發落,你來化緣,你來化緣家長會,來快點把門換過去,要不然校長老師,雜七雜八的會很多,說是啊!我們也很無可奈何,不知道有什麼方法,有問神也沒效!什麼也沒效,我說最有效,門換位置而已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就好了嘛!改過了,好了,現在已經七年,也沒有事。

  他前面有一家那個冰棒,台糖的冰棒,做得很好吃,每次我想要吃冰棒,就到學校看一看,校長他們都去買冰棒,給我吃,就是風水法則,這個例子太多、太多、太多了,講也講不完啦!我這個大綱,講給各位了解,大門外之忌避,就是剛才講的那麼多。

  接下來呢,「水池雖美位置要注意」。

  水池,前面可以水池,右邊最好不要有水池,虎邊,右邊有水池很糟糕,一般右邊有水池,如果有瀑布啦啦啦啦啦,那個吵雜聲,賺了錢,官司來,賺了錢,桃花來,賺了錢,身體血光來,這個很莫可奈何耶,所以我們能夠,水池能夠在龍邊是最好,在龍邊,我們房子的最後面,工廠辦公室最後面,絕對不要做一個大水池,那叫背水一戰,背水一戰,要注意喔!背後,啊!我後面可以游泳池,告訴各位,背水一戰,你賺了,賺多少吃多少,賺多少吃多少,賺多少就花多少,常常會有這一些現象會發生。

  再來呢,「董事長辦公室與工廠位置一定要調和」。

  董事長辦公室,記住,董事長的辦公桌辦公室,往往你在機器動的地方,你董事長位置,你的虎邊或是後面,機器在動,你一定要避免,我看太多了,那個都是會犯小人,做得要死,很多糊裡糊塗的,他會來牽一些糊裡糊塗的,跟你做生意,結果糊裡糊塗的,他就把你,錢也沒有辦法給你,搞得亂七八糟,多得不得了,而且呢,很多災殃,而且一些部下,糊裡糊塗也很多。

  在台灣有一家公司,老闆已經七十幾歲了,有一天呢,我說老闆啊!你今年會倒喔!他說哪有可能會倒呢,回去呢,他兒子跟爸爸講,他兒子說爸爸很氣我,說師父怎麼說他會倒,我說你的辦公室有毛病,辦公室的毛病,右邊吱 ,吱吱叫,我跟他說,你一定要把那個移掉,不然董事長辦公室,要換地方,你爸爸辦公室要換地方,回去跟他爸爸說,哪有可能,我就員工帶那麼多年了,五十年了呢,跟我有三十幾年了,怎麼會可能呢,咦!有一天,差不多過了二、三個月,回去了,他這個帶最久這一位員工,糊裡糊塗,人家為了要把他的事業,要把他拉下來,就用一個計策,他這個廠長在那,原來一個月九萬塊,他就給他十八萬,呵!廠長心就動了,廠長十八萬就把他拉走了,帶了三個技術人員,都全部帶走了,帶走了,就到另外那一家公司,他就給他安排了工作,給他很清閒,叫他你去考察,到處考察這一個公司,技術問題去考察,三四個去考察,考察完了回來做報告了,不行了,不行,結果他的廠長,還有三四個員工,就整個全部失業嘛!那麼這一家公司,被拖了差一點拖倒,拖垮耶,喔!

  這一個,還好呢,他有聽我說,如果沒有弄好公司會倒,他就很注意!很注意什麼原因會出來,結果就是這樣,結果說員工這個廠長,為了希望多一點錢,家裡能用,結果沒有弄清楚,就被利用了,一拖,公司差一點被拖垮,員工他們就沒有事業了,要回來,老闆也不敢再用了,也不能再用,心不定嘛!即使跟我三十年,心還是不定了啦!這個為什麼,虎邊機器吱吱叫,剪刀,剪刀吱吱叫,會把你整個的事業,路線會切斷,叩隆砰、叩隆砰,會讓你的事業翻盤,就是這樣,有其形必有其靈。

  後來這一位董事長,來了說師父,謝謝你!我差一點被拖倒了,我還自己很注意、很注意、很注意,結果還是發生了,不然他原來把我,把我氣摻下去呢,以為我烏鴉嘴,還好,烏鴉嘴,看情況啦!

  像台灣這一次的罷免事情,那麼有媒體問我嘛!他說師父,二十七號會怎麼樣?你有沒有卜卦?有啊!我有卜卦,地水師,會戰爭,會鬥,兩方,地水師,兩方就會戰爭嘛!會鬥,不是國家戰爭啊!百姓,百姓的這個戰爭,會怎麼樣呢?戰爭就是了嘛!好了,媒體就認真報啊,認真報,混元禪師說二十七號會有戰爭,剛好符合我的,讓它於其無所生,又我在台灣現在,這個發言,發表一些看法,都很有正確性喔,受到肯定喔,所以警察呢,今年派了五千多位,去預防他們兩邊的衝突,後來第二天,「師父,怎麼沒有準?」我很準喔!哪裡有準,沒有打仗啊!我說你有夠缺德,我說媒體你有夠缺德,你要台灣人打架嗎?你要我們中華民族,我們同胞相互殘殺了,我若是不這麼講,你一定衝突。

  像以前大家圍在一起,現在你們可以預防,五十米的鐵絲網,你在那邊喊,五十米喊過來的,也聽不到,那邊喊過來的聽不到,就不會傷感情嘛!對不對?那邊拿石頭丟過來,丟不到,你們也可以丟幾公尺,我的標槍不錯啊!我標槍全省,這個教師這個運動會,我標槍,四十七點五公尺而已耶,那已經不錯了咧!那麼這一次預防,啊!高招,我跟警察單位,這一次你們成功了,用心了,他們說師父,你講的都會應驗,所以我們特別地預防,結果成功了,你有沒有準,準得很哪!不是不準,讓它無所生,我們要化解干戈息戰爭,我們希望人心相疼愛,共祈社會永和平,是我們意思是這樣嘛!

  那麼,那告訴各位,很多的風水法則會發生的,若是你們沒有去注意,發生事端是很遺憾的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