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廣州弘法(五)
授業主題 : 2833集_廣州弘法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6/9/12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33)
廣州弘法(五)

「神位安奉忌白虎動」。

  各位,我們有很多人安神位說,我什麼生肖要坐什麼向?不對啦!神的命和我們的命,是兩回事呢,我們要將神位融入自然,那就是白虎忌動,注意!安神位,上面不要有化糞池,廁所,下面或是化糞池,後面靠著廁所,那個都不對,神位。

  那麼什麼神最好,那看你們家裡拜什麼神都可以,你們要拜這個神,要一心一意,我們要有虔誠的心,在台灣目前,漸漸地拜王禪老祖鬼谷子,鬼谷仙師,你們知道,財神爺范蠡的師父是誰嗎?范蠡的師父,財神啊!鬼谷子啊!王禪老祖耶,財神的師父就是王禪老祖鬼谷子啊!所以王禪老祖,祂是五千年來,祂從黃帝的時候,祂就在黃帝的身邊了,後來一直倒駕慈航,來到現在來,又倒駕慈航在台灣,幫助我們很多企業家,幫助很多家庭,能夠安定;所以王禪老祖祂就是祂財神的師父。

  那麼安什麼神更好,土地公也很好,凡是你們家拜的神都好,你要了解祂的精神,我們要了解,我們安奉神明,祂的精神在哪裡,所以什麼神都好,那拜什麼神呢,第一、桌上一定要擦乾淨,神桌下面,不要亂七八糟胡亂放,我們早晚一定要奉香,我們奉香,我們一定有一個請神的偈,我們請神的偈語,奉請聖神在天台,「奉請聖神在天台,大發慈悲降下來,我某某眾等一心虔拜請,祈求賜福與消災。」這四句話一定要念喔!我再講一遍,聖神仙佛在天台,聖神仙佛在天台,天的台上,大發慈悲降下來,大發慈悲降下來,大發慈悲降下來,眾等一心虔拜請,眾等,我某某某眾等,一心、一個心,虔誠的虔,虔拜請,虔拜請,特求賜福與消災,特求賜福與消災。

  你們以前拜神,曾這樣請嗎?這是電話啦!二十八字的電話號碼呢,香揮一揮,我們是看到,法像在這裡而已呢,祂們不在耶,因為祂在哪裡,在天上,有很多事情的,那麼香拿起來,我們就「聖神仙佛在天台,大發慈悲降下來,眾等一心虔拜請,特求賜福與消災。」三拜,然後插下去,你們要求什麼,你可以求。

  那麼各位,我們在外在打拚,我們要做一件事,有時候你要問明師,問明師,也很難得問喔,明師有時候他也不在,那怎麼辦?你們自己工廠的神,可以請示,那麼你要請示的方法,你事先要用一張紙,寫得清清楚楚,剛才我念的,請神的偈文,然後弟子什麼事情,憂疑難決,就請你指點,弟子在明天下午的幾點,來請示,一定要經過十二個小時,十二個小時喔!二十四小時啦!要經過二十四小時,請你指點,那麼經過二十四小時,你明天下午五點,好了。那麼明天下午五點,你再點香,你就請示爐公,「爐公,爐公 現在某某神在嗎?」要請示爐公,你們的主人在嗎?你們的主人,我們家的主神在不在,如果在的話,請你允我一個聖筊,允我一個聖筊。

  然後呢,那麼你開始再,帝爺公、玄天上帝,弟子有事請示,你現在答覆我好不好,若好,允一個聖筊?祂就允一個聖筊,然後你將所要做的事情,請示,現在這個事業,或是這個貨,這個能不能買,能不能投資,若是可以的話,請你指點連續三個聖筊,連續三個聖筊,叩、叩、叩,有三個聖筊的時候,表示這樣可以做,要不然絕對不可以。

  所以各位,拜神要有要領喔!不要香拿起來拜,還以為神都在你家,神不是讓我們專雇的呢,不是讓我們專雇的在那裡,你要寫稟報,前一天喔!前一天,下去請示,這是秘訣呢,這沒有人隨便傳呢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在外,在他鄉的遊子,我們大家都唐山過台灣,台灣又回來唐山,又來打拚,來這裡我們往往,常常有時候會遇到瓶頸,這個思想,還是做一個確定,都有矛盾的時候,那麼靜下來,你要請我們的家神,來給我們指示,一定百分之百都正確的,若是你們這個拜王禪老祖,拜王禪老祖鬼谷子,我們有四句偈,一支電話,這支電話也二十八字,通往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那裡的,叫作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」念三十六遍,香插下去,插下去,你說弟子什麼事情要請示,我明天什麼時候要請示,請你給我指點,給我指點,弟子憂疑難決。

  等到明天那個時間,我們就要準備個水果喔!不要那麼現實喔,不要只帶香蕉去拜拜喔!那香蕉兩隻手揮著揮著啦!帶香蕉去拜拜這樣而已,要誠心,我們跟老祖,請問王禪老祖和爐公,請問爐公,現在王禪老祖有在座嗎?有在家中嗎,有在座嗎?若有者,請你允我聖筊,若有聖筊,你才再請老祖作主,指點,弟子什麼事情,你現在給我指點好不好,若好,允一個聖筊,再一個聖筊了,表示答應我的這點了,那麼你就開始說,這件工作可以投資嗎?可以做嗎?若可以,請你允我三個聖筊?連續三個聖筊,你就可以做了。那麼好,可以做,那麼你要很虔誠,請老祖賜我智慧,賜我力量,賜我信心,賜我智慧,賜我力量,賜我信心,這樣一定百分之百,立於不敗之地,聽懂嗎?四句偈,陰陽日月最長生,陰分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叫作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,一出天下定太平,開發我們的大智慧的妙法,聽懂嗎?很簡單,這就是妙法。

  我們拜神安神,要了解神祂的精神,我們若不了解神的精神,拚命拜,實在說做神也很累,有一天換你們做神的時候,你們的信徒,你們的弟子,香拿起來拚命求,現在你就在台灣,你拚命求,拚命擲筊,到時候怪說神,你做神的時候你都不準,那很冤枉耶!

  所以各位,我們做工廠,你們大家都有神通,我們大家都有神通力耶!像美術都那麼漂亮,瓶子這麼好,很漂亮的神通力啊!很神通的啊!所以大家各行各業,都在各展神通,這一個就是也是易的法則。

  我們再來,「水神不可直洩宜環抱」。

  水神,注意不能直洩,門出去水神直洩,叫作牽鼻水,一牽鼻水就敗,破敗之水,我們水就財,水就是財,財就是水,所以水直洩,鼻水牽著雙管流,那就破財,水要來,水要來,水來則財來,水去財則去,水要環抱是大吉、大吉,這各位若要選新廠地,要很注意。

  再來,「屋相、人相、神相之靈應」。

  屋相,我們要蓋得,不要蓋得奇形怪狀,四平八穩,四平八穩的房子,都是比較有根基,如果蓋得斜斜,像謝必安矮爺,脖子長長,奇形怪狀,那個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,這就也是風水學的法則,也是風水管理啊!你要怎麼去管理,自己的智慧,這跟企業也都息息相關。

  再來呢,「流年修造忌太歲及三煞及月日時之動工」。

  各位,我們要動工,今年北方不能動,明年西邊不能動,後年南邊不能動,再大後年東方不能動,一直輪流,太歲方,今年巽方,坐辰坐巽都太歲,太歲當頭坐,無災必有禍,那麼今年坐北朝南,你就不要在北邊,搞有的沒有的,工廠要加蓋,不夠用,外面先去租廠房來用,還來得及,還划得來,你不要為了說不夠用,不要緊啦!偷蓋一下,有人說偷蓋,土地你要怎麼偷蓋,眼睜睜在看,仙佛、太陽系的九大行星,眼睜睜在看,那麼你要偷蓋,的游離電,啪一下就被電到了,就是這個道理。

  所以明年西邊不要蓋,不要動;今年北邊不要動;後年南邊不要動,這個是流年太歲,申子辰年煞南,南邊月令不要動;寅午戌煞北,這個寅午戌月,北方我們不要動;亥卯未,亥十月,卯六月,卯二月,未六月,我們西邊不要動;巳酉丑,四、八、十二月,四、八、十二月,我們東邊,我們就不要去動土,這就是我們趨吉避凶。

  改天我們的林董事長,你若回來台灣,你若要拿這些一些書,要來跟我們的台胞,我們台商,這些企業家結緣的時候,你看要,你那裡順便請過來與人結緣,這我們希望家家戶戶,若平安順遂,社會就和諧。

  你看歷史以來,很多愛戰爭的,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到現在戰爭有幾次,你們知道嗎?總會長?三千七百六十二次,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,五千年就這樣,恐怖。那麼為什麼會戰爭?大部分都為了生活和沒有智慧;沒有智慧,為什麼?環境,社會環境,風水有關係,人若窮,面子顧不住,自尊就顧不住了,問題就來了,很多很多就是這樣來。

  所以風水對社會很重要,風水對工廠非常非常地重要,所以我會極力想盡辦法,以各種方式,在台灣各地開易經大學,也希望我易經大學的學員弟子,退休以後,每個人都能在地球各地為人服務奉獻,大家共同來創造人間的淨土,共同來創造和諧的社會。

  所以人在世間上,短短幾十年,我們吃多少有限?但是所能做的,就是能維持社會的和諧,所以我們在非常穩定的,住宅環境,風水,工廠風水,我們稍微注意一下,我們可以造福那麼多人,像在座的很多企業家,你們的工廠的工人,有的好幾千,上萬上百的,你們就直接造福,幾千幾萬幾百個家庭,這麼大的功德,真的你們都是佛化身,菩薩化身呢,這個叫作正業,八正道的正業,成佛之道,成佛之道,把我們的事業顧好,你們就都會成道了,都會成就了。

  我們再來,未來十年之太歲流年,剛才跟各位講完了。辦公室地基不可挑高,也講完了,背不可空,辦公桌向融入自然為原則,我們求人不如求己,求己不如求真己,求人不如求己,求己不如求真己;什麼是真己?真正的自己,要實修,要這個道我們要了解,研究風水短暫短短時間,但是可以讓我們減少,因為不了解,讓我們白做,白費苦工,所發生的各種無奈的煩惱。

  所以我們在這裡,一直在尋求,在東莞附近能夠有一個,我們固定一個辦公室,台商服務聯社,和我們這個台商會,能夠密切地來服務,能夠密切地大家共同來研究易經風水,我們也會派台商服務聯社,我們的社長和法師講師,定期在這裡為各位,大大小小的公司工廠也好,需要的,我們會毫無這個,毫無怨言,我們絕對會來為各位來服務,我們也希望,大家共同來創造人世間的和諧,這是我們本宗門,最大的願望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