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王禪老祖玄妙真經-道(十六)
授業主題 : 2834集_王禪老祖玄妙真經-道(十六)

播出日期 : 2006/9/13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34)
王禪老祖玄妙真經-道(十六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。

  真經給我們開示-「道」。道,道,道在生活,道在我們的每一個思想念頭都是道。所以我們在修道的人,就是做到問心無愧;「問心」,對得起我們的良心即是道。

  曾經有一位先生,他包包提著,要來我仙佛寺修道,我說:「誰跟你說請你來的?」他說:「沒有啊!我就電視在看,你這裡風景不錯,我看這裡來住,一定很舒服的,所以我想要來你這裡修道。」我說:「抱歉,修道在酸甜苦辣裡面,這領受,這叫作領受,去體驗,叫作道,你來我仙佛寺這裡,風景這麼美,空氣這麼好,你這裡修不到道啊!」他說:「這樣才修得到道。」我說你修不到道,道在生活,明明,明天你欠錢,三點半,你沒辦法讓人領,你會拖累到別人,人家預定你,要用這些的錢,要用這些的資金,結果你把他誤了,這修再多道也騙人的啦!我說所以你回去,而且我這裡,也沒有接受說是,你那裡風景很好,來這裡住很舒服的,我這裡所有的,我們的義工,還有我們很多工作的朋友同修,辛辛苦苦,創造起來一個道場,是讓大家來這裡拜佛而已,不是來這裡享受,所以你要回去,你在生活中間去做到好,做到做人該做的工作,這就是道了啦!

  那麼這位先生呢,很不高興的說:「寺廟是十方的,為什麼你這麼不慈悲,不讓我來這裡住?」我說抱歉,我這裡,不是讓人要來這裡享受的,你來這裡懺悔,每天早上起來要掃地,五點起床,起來掃地,掃一掃要拜佛,白天要除草要割草,拿鋤頭幫忙工作,這即是道啊!呵!就很不高興的就回去了。

  經過再半年多,他就再來,來的時候,我看他是很高興的臉,紅光滿面的,我說你去哪裡修道,他說我回去我家修道,那次來,你跟我說,我第二天欠三點半,沒有讓人家領,這樣的時候,我聽到,實在我心裡很害怕,所以我回去,三點半讓人領,該盡的我認真用,用到現在已經,這個三點半欠錢,都沒有欠了,所以我想要再來,我說抱歉,你要再繼續,要再做到剩錢,那些妻子和你的子女,生活能夠沒問題的時候,才是這就是修道了。

  經過再差不多半年多以後,就又來拜老祖了,他說老師啊!謝謝!我知道修道在家庭,過去我在家,對太太很不客氣,對孩子很,覺得非常不耐煩,覺得心很煩就對啦,現在我一家心平氣和,所以我現在心很安詳,我也不想要出家在道場了,我發覺我的家庭,就是道場了啦!千真萬確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古代就是道場就是教育的地方,沒有學校,我們道場寺廟,就是我們的學校的地方,不是像現在,這個這麼發達,處處有學校有教室,所以我們這是初期的教育,但是在出社會以後,正確的理念,正確的人生觀的教育,我們的大人再學習,所以這道,很多人把道顛倒了,顛倒解釋,顛倒看待,顛倒來認識的時候,家裡一定不和諧,事業充滿著,很多挑戰和社會的不幸。

  所以我們在全省各地,都有在開課,要給各位提醒,如何才是修道,易經,易經,易經的妙法,這修道,讓我們最容易證道和成道。

  所以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全省到處開班,雲林北港道場已經開第三班,在九月十三,今天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北港高中,我們跟他們借教室,我們北港地區的,信眾會員,你們可以來這裡,學這個道。

  再來台北信義道場初級二班,信義也是晚上,七點到九點半,在中國石油公司台北總公司,借我們地方來上課,傳這個妙法,就是信義區松仁路三號五樓第五一○室,這我們在那裡,在傳這個道,歡迎北部地區的朋友來。

  還有中壢道場,我們已經開到第八班了,也是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仙佛寺中壢道場,在我們中央西路二段三十號十二樓之一,我們這都是在傳道。

  各位,我們減少失敗,社會就賺到了,國家就安定了,若是多一個失敗的人,社會就很不幸的了;所以我們很不計較,將真理妙法傳給大眾,每一個念頭,每一個思想,都是道,我們要有正確的念頭,光明的念頭,這即是真道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「人生在世六十不知修,等待何世再來遊。」這也給我們開示說,在世間,人生雖然是短短六十年,有辦法來自我料理,這是千真萬確,自懂事,我們也最起碼,要十四歲、十五歲了,到七十五歲這中間六十年,機會最多,有得修行啦!做好事啦,做義工啦,做行功立德的種種,等到七十五歲以後,身體健康的不多,十五歲以內,還有在喝牛奶,還在讓人帶,讓人養,所以我們真真正正,最寶貴的人生是六十歲,這樣而已。但是我們不知道要修行,不知道要念佛,這是我們人很可惜的很可惜的,念佛,念我們的本性叫作佛,懷念我們的本性叫作佛,你的本性也叫作佛,他的本性也叫作佛,大家共同的本性,都叫作佛。

  若是我們社會,大家若知道都是佛的時候,第一不貪,第二不取,第三就不求;這是不貪不取不求,這讓我們每個人,在世間站得最心安自在的妙法,所以我們很多社會的人,我們就是不了解到,這個真理,我們的佛性,從來就不貪不求不取,而且像太陽的光明,一直放光給大眾,而且我們放的光明,都是不分大小,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都不分,而且都一直施,一直布施給人,我們的愛心,也即是像我們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的大愛,他的博愛,和他的天下為公,這就是他的大愛的精神。

  明天開始,我們要來播出著這個我們在八月初六,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的大禮堂,我們所講解的,我們的國歌的禪,中華民國,我們的真理神咒,這都是叫作道。所以各位,我們若了解到這個真理的時候,你會發覺說,我們過去很愚癡。所以明天我要來播出在國父紀念館,我們所開示,「國歌的真禪」,這也叫作道

  我們道在生活,道在任何一個地方,都是有道與真理,所以我們若不了解道,若是沒有修行,不會以用真禪的道理,來開發我們每個人的本性和內心的智慧的時候,我們一定充滿著煩惱。所以我們在全省各地,一直現在開始,積極來開課,我發覺到我們社會,對我們國家的認同也好,對我們社會的認同也好,對我們國歌的認同和證明和悟道,這都是很需要來開發。

  若是我們大家了解以後,我們自然心會非常安定,安定的時候,我們的心的道就是太極,安定的心的這個道,就是即是這個,這是光明的,我們很心安有智慧的,這是沒智慧未悟的,這有開悟的,的心。

  所以我們明天要開始國歌的禪,一個國家,團結的神咒,就是我們的國歌,這也叫作道,所以各位,這也是易經的易理,我們若了解以後,我們看待任何一件事情,我們都會非常非常地客觀,所以我們本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開示,我們全省各個,一定要來弘揚弘法,我們在十五,後天,我們台中縣清水鎮公所三樓,後天,台中縣清水鎮公所三樓,晚上七點開始,我們在那裡,舉辦著風水學傳法大會,清水我們已經辦過連這剛好第二遍,我們台中縣縣長,我們的黃縣長,每一次也非常支持,非常歡喜信受在奉行,所以他也帶領著,台中縣的縣民,大家來修這個道,道就是大智慧叫作道,若是用我們的空口說白話,所說的滿天的真理,但是,一項都用不到的時候,那不是叫作道,不是叫作道;所以道就是用得到,在生活中的都叫作道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,五、六十年中間,所求的是什麼,找到我們的本性就心安,心安的方法很多,教育很重要,以外,記得,風水你一定要重視。

  像前一陣子,我們一位老菩薩,帶著她的老伴,兩夫妻手鏗鏗鏘鏘,牽到我們仙佛寺來,他說老師啊!我身體怎麼這麼差,這幾年怎麼這麼差,不知道去犯到什麼,四處問都犯到陰的,犯到祖先在作怪什麼,來問我,我說你幾歲?八十二而已,老伴八十四,我說你倆夫妻,倆老,都犯到八十歲以上的身體的壞運,倆夫妻才,倆老才笑了笑哈哈,很大聲,這樣我知道了,我都沒有犯到,犯到八十多歲,老了,身體會虛弱,他一個念頭知道後,他自然歡歡喜喜,快快樂樂;所以將一切的煩惱,化於無形,歡喜領受生、老、病、死,生,出世,老,和病,這人都要走到的,這也叫作道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學道,包羅萬象,尤其我們每年的七月份,七月時,不平安的特別多,尤其今年,辰,戌,丑,未,四墓庫,入四墓,入四庫,所以辰戌丑未四墓庫,它的道也有光明之道,也有黑暗之道。

  今年我們往生的老人家較多,今年的社會各個地方,社會的這個災難也較多,這因為辰戌丑未四墓庫的關係,那麼今年中煞的人也較多,在今年七月份,我們弟子和信徒來問說,出去回來恍恍惚惚,一直睡,睡不醒,還是坐著就睡,這很多。

  我教各位一個方法,我們可以去城隍爺那裡,去跟祂很虔誠,城隍爺裡面那個香爐,你用金紙把它舀七下香灰,回來燒香跟城隍爺稟報,說我某某人出去沖犯到,回來呢,睡、睡不醒等等,你跟祂稟報,跟你求一個爐丹,回來讓他洗澡,然後舀七下,七支香腳把它拔回來,用袋子裝著,回來晚上太陽下山以前,下山以前,我們就用七片的茉草,七片茉草,那陰陽水,熱水和冷水把它倒下去,茉草先放下去,七支香放下去 香腳,和這個七匙這個香灰,我們都放在桶子裡,然後熱水冷水,再一起把它倒下,過差不多十五分鐘以後,我們七孔擦一擦,耳朵,耳朵 眼睛、鼻孔、嘴,胸口、頭心,我們點一點、擦一擦,然後再洗澡,這樣有效,這就是道了。你要打針,你要哪裡打起,沒得打,藥要從哪裡吃起,沒得吃,這就是我們妙道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、很多、很多妙法,無計其數的妙法,我們有出很多書,很多書,你都沒辦法在街上買到,我們這個書,像這個《妙法普傳》,這《妙法普傳》,這本《妙法普傳》,這就是我這麼多年來,王禪老祖所傳的真理,家家戶戶你若一本,你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顧這個家庭。

  所以各位,這也是道,我們不是在做生意,傳真理,若是有緣有福者,你就有空,若有來仙佛寺拜拜,你就請回去來供養,家裡若遇到什麼問題,你就自己處理,這樣而已,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來學道。

  所以我們全省各個在開課,我們這個,我們台中縣大雅道場初級三班,在明天九月十四禮拜四,我們每個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,總共是二年,我們在台中縣大雅鄉德勝路一百三十七巷十號,一百三十七巷十號,我們在這裡開課,我們希望妙法能夠普傳。

  再來呢,我們在也是十四,基隆道場初級三班,我們明天開始,也是二年,在基隆市工會總會,基隆市工會總會,我們在那裡開課,基隆市孝二路三十九號四樓,我們在那裡租教室,租這個教室,來傳這個道,這也是我們財團法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的宗旨,我們希望大家,社會共同來創造清淨人間的佛淨土;妙法難聞,我們來讀,或許二年,你若用一個法,你就已經有價值了。

  像前一陣子,我們一位弟子,他就父母親往生了,往生了,他的丈夫都睡不著,整個禮拜都睡不著,人快要發瘋,是有夠可憐,結果要修也修無效,他到後來呢,才將我用《妙法普傳》翻出來看,《妙法普傳》這本書就拿出來看,照裡面的內容,自己家裡自己用自己做,讓丈夫洗一洗用一用,那晚就睡著,一覺到天亮,不然不能睡,這是真理這是道,我們人短短幾十年,六十不知修,我們若遇到災難到,我們就莫名其妙,哎哎喳喳,誰也,神仙難救無命子,我們沒修道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這個開這個妙法,開這個課,也都是無私啊!無私,幸好我們台灣電視公司大慈大悲,我們的陳經理陳某某很慈悲,說這麼多好的妙法,我一定想盡辦法,要來共同來把它弘揚,我在這裡祈求這些功德,我們也回向,給我們的陳經理某某先生,和所有的工作者,和我們的陳小姐等等,我們也以這些功德,來回向給所有,給我們護持電視播出的,同修、弟子等等,所以道,道,道,在我們的生活之中,道,道,道,在我們的善良之中,我們不要有私心,我們若私心者,萬項事情絕對不順遂。

 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自我們來傳揚這些妙法,已經二千八百三十五天以來,我們承蒙各界給我們支持,在這裡給各位感謝以外,也祝福大家,能夠平安順遂,大賺錢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