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四十七)
授業主題 : 2843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四十七)

播出日期 : 2006/9/22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43)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四十七)

請各位合掌:
奉請青除災金剛
奉請辟毒金剛
奉請黃隨求金剛
奉請白淨水金剛
奉請赤聲火金剛
奉請定持災金剛
奉請紫賢金剛
奉請大神金剛
奉請金剛眷菩薩
奉請金剛索菩薩
奉請金剛愛菩薩
奉請金剛語菩薩
解空尊者須菩提
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各位同修,各位府上各姓,堂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各位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氏,列祖列宗諸眷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,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八月二十七日,也是我們仙佛寺,例行每月一個周日的共修。

  我們今天,已經共修《金剛經》,我們好多好多天了,這中間來,我們也在台視一直在播出,我有時候出去,遇到我們一些十方善知識,有修行的大德,一起提起說師父啊!金剛經原來我都聽不懂,原來金剛經我是很愛誦,但是呢,我不知道金剛經裡面的內涵,到底是在說什麼,以前你就跟我們說,叫我們一直誦就好了,這個自然到後來,你就會悟到,沒有錯,過去都一直誦,今天已經聽這麼多次來了,我了解到金剛經裡面的一些內涵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每一部經典,我們如何把它用在我們當下現在生活最要緊,你經典,真的出世法是沒有錯,但你出世,你要利用在出世,但是最重要,入世最重要,入世你若沒有悟到,萬項事情,我們做得糊裡糊塗,顛顛倒倒的時候啊!實在說的,我們有時候,你說經修得多好,什麼修得多好,坐禪坐得多好,你若坐得下去,我就不相信,你做人的本分,我們若做不好,我們若說,我真的可以修到什麼程度,修到什麼境界,我看到神看到鬼,都沒有什麼,實實在在的證道。

  我們這幾天,就八月十七,我就應加拿大多倫多,我們的同修,我們張廖某某跟他的夫人,還有我們在多倫多,很多華人班,第一期、第二期的同修的這個邀請,去那裡弘法,剛好大小場三場,去到多倫多,我們那裡同修,很多在那裡,我們華人很多在那裡,不分哪一位,不分台灣大陸或者東南亞的,我們很多華人都在那裡,受到他們的款待,我們很感謝的,我們在那裡第一天,他們的觀迎餐會,就有七十六桌,陸續要再報名,結果沒辦法,因為餐廳,最大間也這樣而已,不然差不多有二千六百多名的元極舞的這個華人,我們的同胞,還有無論哪一國的,也是有來學習元極舞,聽到我們去很高興,也希望說,在元極舞練身,練到身體健康以後,也一件很重要的,全家要能夠平安。

  你練元極舞外丹功等等,是個人身體健康這樣而已,當然能夠健康以後,一家大家較安心,不用為我們操煩又煩惱。但是一件很重要,我們如果能夠,能夠增加再讓家裡更平安的時候,這就很好的,所以我跟我們的張廖某某同修,他呢,我跟他說,以後你將我們的妙法,易經妙法,風水妙法,每天若元極舞結束的時候,給他們有五分鐘到七分鐘的講解,每天這樣,那能夠幫助大家正確的觀念,這樣來呢,一家會更和諧。

  那一天剛好二十號晚上,那在聚餐的時候,我們那裡的元極舞的同修,喔!大家鼓掌很高興的,這也是我們的妙法,讓大家找到一條,一家更平安的。所以我們唯心宗,我們的法脈,中華文化道統,這是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人家有的說:「啊!老師啊!師父啊!易經就不是如來的?」你看到什麼不是如來的,什麼叫作如來,叫作心啊!叫作心。所以他們很歡喜,會歡歡喜喜,很歡喜地歡喜信受,必定接著要奉行,奉行一定要圓滿,就會圓滿了。我們若只有聽聽聽,你不去奉行,依照方法去做,我們絕對沒有辦法圓滿。

  就像我們有一家人,剛好我們這個一位女菩薩,剛好懷孕,懷孕後買一間房子,很大間的很漂亮的,很美喔,去多倫多看房子,我說,喔!你們的房子那麼漂亮,看一看後,我說糟了,我回來台灣,我不敢進去我家呢,不敢回去呢,為什麼?因為去到美國,或是哪都好,加拿大也好,看到那裡的房子,前院後院都那麼漂亮,裡面那麼漂亮的時候,我們房子都隨隨便便,零零落落,卻不敢進來呢,想到這樣呢,我把它想想,結果她是較有福報,但是呢,我跟她說,你那個火在中宮,灶在中宮啦,灶在中宮呢,瓦斯爐也在中宮以外,切菜的,雜七雜八都在中宮,結果那就巽山,她的灶位她就坐子山,顛倒坐又四十五度,依照我們的玄空大卦,我算起來,山星,向星,尤其呢 向星巽山,向星是九入中宮,結果呢,灶位移四十五度的,向內進去,顛倒轉,變成三入中宮,所以木來剋,木來剋八白運,少男,少男,那麼三和九又相生,火又過盛,一個剋,一個火 ,一個熱,結果她生一個,孩子生了,兩個多月後,開始身體,全身都從裡面冒出來,都冒出來冒出來,全身頭臉都冒那個癤子,爛爛的,一直擴散一直擴散,擴散到全身,有夠可憐的,那你怎麼辦?

  我跟她說,又再叫我去,要我去,我跟她說,那些孩子,年輕人他說:「我就信基督教的?」我說:「管你什麼教,病就是病啦,病就是病,什麼教也一樣,病人在先,教在後,我說你這個問題這樣來,你自己應該要有一個最正確的理念,所以你這樣,你這若沒有去改善,你灶中宮,你若不換的時候,這個孩子永遠不會好。」那麼這個年輕人,他說我就信基督教的,若這樣我來搬家就好了,搬家你的事情,反正你灶位不可以,你灶位把它移別處嘛!移個位置就好了,你換一個位置,那麼簡單嗎?他說我來換簡簡單單,這就是什麼?沒有正確的見解,這就是我們「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」的正見,正確的見解,你不懂得真理,不懂道,所以你醫不好,除非你這間房子換地方,這間房子四五百坪,前後院這麼漂亮,裡面又這麼漂亮,你這樣把它,灶位換一下就沒辦法了,太太呢,因為是我們師兄的女兒嘛,他說爸爸講得有道理,師父講得有道理,但是女婿他說,啊!這、這,沒辦法接受,沒辦法接受就好了,你要背孩子一輩子,辛苦一輩子較好,還是說你趕緊移起來。

  所以這就違背著我們佛法,釋迦牟尼佛所開示的八正道的正見了啦!那麼請問各位同修,十方善知識,善信大德眾等,這個這樣有分教嗎?各位同修,所以要有正確的見解,正見,就是要有智慧了啦!金剛般若波羅蜜,金剛就是我們的本性,內在開發出來的大智慧,叫作金剛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妙法,在當今二十一世紀,最能夠讓大眾,能夠先安我們的心的妙法,易經風水的妙法。我們在九月初四初五初六初七,我們大陸,我們的易經學會,全國舉辦的一次易學高層論壇,我們那裡的主辦單位,也希望論壇一篇,叫作「寺廟建築與風水的論壇」,希望我當這個論壇的主席,我們很多大陸建築學家,寺廟建築設計家,他們都一起來探討寺廟建築。

  所以他們這個了解到台灣,唯一一所易經大學,在我們這裡,所以也非常用心,虔誠邀請我們去五台山,來參與這個論壇,我在這二、三天,我就把整個大綱,都把它列出來,寺廟建築的風水,我們若不懂那些,七十項大綱的時候,你要蓋得到好的廟,是很困難,所以我都寫好了,親筆寫的,我今天叫某某,拿上來這裡影印,若是各位我們同修,要知道七十項大綱的時候,我中午請我們快速印刷,傍晚要結束才送給大家,你們要嗎?你們若要,我等到結束才送,要不然呢,你們半途拿了拔腿就跑,走掉了,這樣我就錯看你們了呢。

  所以我就沒有正見了呢,這也要正見喔,正確地看到各位,你們的心和你們的行動喔,和你們的思想喔!想法喔,我想說拿了,我可以提早離開了呢,所以我也現在也叫作正見呢,也要讓各位,了解說寺廟的建築,以後各位都有機會,蓋你們一間很大間的別墅,別墅還是工廠,寺廟和工廠都一樣的意思,例都一樣的,所以我把它寫出來七十條,洋洋大觀,也是非常非常地莊嚴。

  所以各位,這也叫作正見,我們在多倫多,我們最後那天要回來,我們的華僑,我們的僑領洪某某先生,他在多倫多,在那裡邀請了十二個,我們華人各階級,各階級的這個華人,各界代表,總共十二桌來歡送會,歡送,那我談到說,我們是中華民族,三祖的子孫,尤其蚩尤大家都忽略了,我都講完的時候,過一下子,人家就後面遞一張這個紙條,說請問中華民族蚩尤,把他列為我們的三祖,有何文獻的記載?呵!他就開始來了喔!那位老先生,我看他寫字,剛勁有力,大文學人,那中間我就給他開示了,第一,中華三祖的道理,我在台灣七月三十號,中華民國七月三十號,在我們的東海大學,舉辦炎黃文化與蚩尤文化,由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南天文化院來主辦,這個文化論壇,我把這本我們的書,由我們的楊院長,交代江某某他所這個整理出來的,我將這本送給他,也希望,我說你看完了你就了解,他聽到了以後,這一位老先生,也大智慧者,很高興的,那本我們的中華文化論壇,三祖,炎黃文化與蚩尤文化論壇,我們這一本書,他就接去了,看一看後,一面吃飯一面看,結束了要送我,他說我終於見到了,我們的老祖宗,三位祖宗,終於見到三位老祖宗,炎帝黃帝蚩尤帝祖,所以這是什麼?也叫作我們所講的正見,我們講的正見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在世間,你要達到正見,「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」的正見,你一定要知一切法,你若沒辦法知一切法的時候,你只執在說,我就怎麼樣,歷史就這樣記載,野史,野史不一定是錯誤的,正史,正史不一定是正確的,所以正史有政治的問題,野史實實在在的,受到各種的政治,還是人世間的人情包圍等等,沒辦法實實在在去記載等等,這都是我們符合著,我們佛法所開示的「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」,其中第一條的正見,阿彌陀佛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