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五十)
授業主題 : 2846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五十)

播出日期 : 2006/9/25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46)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五十)

請大家合掌:
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各姓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各位身邊的累劫冤親債主、依附靈,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聖靈諸眷靈,中華民族天子帝王九百十七位,帝王天子諸聖靈和眷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我們繼續再來講解《金剛經》。

  《金剛經》呢,這是在給我們開示啟化,我們每個人本心自性的一部非常好的經;所以一切法都在金剛經裡面,我們若沒有去力行、去實踐,你沒辦法去體驗到體悟到《金剛經》的殊勝和偉大,也沒辦法去體悟到本師釋迦牟尼佛,祂所開悟的心法的境界。

  所以《金剛經》,是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你得到,要把它撿起來用在生活上,你只聽一聽,過就算了,我跟你們說,各位,你們煩惱一定很多的啦!那麼至於我們的法門,唯心宗的法門,以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心法和風水的妙法,來創造我們家庭的淨土,創造我們社會的淨土,創造我們內心的和諧的淨土,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部經,也是我們人生很重要必須要知道的真理。

  最近社會很亂,這麼多年以來,社會非常鬱卒的,憂鬱症的很多的,所以跳樓的很多,那麼很多,因為一些政客,把這個責任就怪說新的政府,都怪說:「阿扁政府不會做總統,不會領導,所以鬱卒跳樓的很多。」廢話,這種的妖言惑眾,不是這樣,喔!這是,喔!這樣經濟不好啦,什麼不好,呵!最近我常常出國出去,我很奇怪,我說,啊!真的政府很不會做,時機這麼差,出國旅遊的這麼多啊,時機這麼差,大家吃飯都有問題,旅遊的這麼多,飛機場每天都這麼多,昨天機場也很多人,啊!有夠差的。

  各位,你所看的是哪一方面的錯了啦!大家喔!都啊!新的政府不行,實在我們很多經濟上,台灣的經濟,在世界一等的,有夠多,我跟我們當今很多這些執政的,各部門執政的這些,我說你們怎麼不公布,讓百姓知道?他說沒辦法啊!我們說,媒體就都不是我們的,都那些,都不給我們報好的,都報壞的,都故意報壞的,說怎樣怎樣怎樣…,我說沒關係,若沒辦法報就算了,我們認真做就好了,天地都知道,各人去感受就好了嘛!

  所以,鬱卒的人很多是什麼?我發覺鬱卒的,身體上的機能有關係,憂鬱症的人,最先我發覺都從鼻子的,因為我有時候一天,當時以前有在靈療,加持的時候,一天七八個瘋子呢,七、八個瘋子喔,他來呢,來椅子把我踢得遠遠,砰一下,腳,女孩子,一二十歲而已,這樣插腰,腳,砰一下,椅子把我踢來,很遠,踢到這裡來呢,有夠準的呢,你說她瘋子嗎?不然你踢看準不準,你們沒辦法踢得準,來到這裡,我就把它接起來呢,因為我有正見,看她踢來的姿勢,我就把它接起來,她笑咪咪,嘿嘿,老師你還功夫不錯,還接得到,你說她瘋子嗎?她方向又有準,她又會笑老師你功夫不錯,哎唷!我可,一天瘋子有夠多,七八個,結果看起來,大家眼圈都黑黑。所以鬱卒的人,很多人眼圈黑黑的,有夠多,他是怎麼?鼻子不通,他頭腦,頭,他的思想斷斷續續,斷斷續續,他想的,一下想這個,一下又想那個,所想的不會貫穿,心因為缺氧,肺部缺氧,心臟氧不夠,所以會心悸,鼻子,鼻水會倒流,會倒流呢,塞在胃頭,塞在胃頭呢,這個吃藥也沒效,不知道,只從神經病的藥吃吃,吃一吃就睡著了,睡著醒起來,就又來了,這是什麼?都是身體的故障,從胃引起的,這是我所了解的一部分。

  還有其他醫學上,會很多,各人的因緣,你把他看,命宮命卦若元神動,又破又化退神,我跟你說,他所想的世界,跟我們想的不相同喔,從命卦就清清楚楚了,什麼樣的比較會神經病,清清楚楚。

  回想在大安寺落成第三年,有一位太太四十多歲,她的朋友,帶她來到大安寺,穿得很漂亮 很時髦,我看她,嗯!這個太太精神有問題,她的粉什麼,都擦得也很漂亮,化妝都非常莊嚴,但是她的眼神,全方位的,她眼神在看那邊,身體過來,看那邊這樣過來,不是這樣看,你眼睛轉來轉去的,都較不會神經病喔,但是一直轉一直轉的,也神經病喔!我就太太、太太,你來、你來,她說:「啊!老師!師父啊!我很難過的呢,我很想要跳樓呢。」我說你不能給我跳下去喔!你大安寺十樓,你給我跳下去,到後來我大安寺,我會壞名聲喔!信徒就不敢來喔。她說:「不會啦,我不會這裡跳啦,我若要跳,在我家跳啦。」咦!這個這位菩薩,又很慈悲喔,她若要死,她不會拖累別人啊,我看她鼻子,兩眼眼眶黑黑,不是我們在座師姐,你們化妝那個什麼,眼什麼,眼筆,不是黑眼圈嗎,那個樣子啊,我就你來來,我頭把她壓著,右邊壓著,後面呢,右手從中間,中間把它壓上去,哎唷!很痛!呵呵,一直像小鳥要飛這樣,我要飛上青天啦!呵!那很難過的,老師啊!很難過很難過,那你就壓對了,你就把它壓緊,過差不多四分鐘左右,汗都冒出來,輕鬆了,再把她壓著,過一下子,把她放了,過差不多十幾分鐘以後,她來服務台那裡,就趕快跑過來我辦公室,師父啊!謝謝!我不想死了,我不要死了,人生好美喔,我說你,我以為她神經病,又再那個,實在說我頭腦都清了,我這四年五年來,我實在一直想要自殺,晚上睡不著,很難過的 很難過的啦,謝謝!你把我壓了後,我頭現在都清了,我什麼事情都記得起來了,我不想死了,這她的鬱卒,就是這樣來的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若會了解佛法的人,了解八正道的人,你可以醫治你的鬱卒,可以醫治你的鬱卒,那麼醫治你的鬱卒,你怎麼辦?你要聽經,我們一個月一次而已,師父每次說也在「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」,阿耨不知道要耨到何時?提不知道要提到何時?我跟你說,你八正道,你若煩惱的人,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也好,但是各位,我們念佛,你也要有正語,正確的思維。

  正見呢,不要像在,我在台中,還沒搬上來的時候,一位女菩薩,住在台中市松竹路那裡,有一天呢,她家的媽媽,把她帶來我台中精修院,她媽媽跟我說,喔!這個女孩子,精神有問題,她就一直南無阿彌陀佛,一直認真念,她說老師啊,世間眾生魔界有夠多呢,我很認真念佛,結果左鄰右舍都笑我瘋子,我問她說,你阿彌陀佛是幾點念,她說她晚上都一點到三點,所以巷子,住巷子在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巷子裡,一點一直給人念到三點,左鄰右舍氣得要打她,說:「你為什麼這樣?」「你們的業障很重。」她罵人業障很重,「我是在度你們,你們怎麼不起來跟我念佛。」瘋子,三更半夜一點到三點,一定照這個時間起來念阿彌陀佛,巷子這樣念,念到那個巷子,整巷子的人,快要被她氣死,不知道怎麼辦?

  我說:「你那錯了,念佛是念自己心裡聽,不是說三更半夜起來念。」她說:「對啊!我三更半夜念,頭腦最清嘛!人家都睡著了,我念能夠度到最多眾生。」我說:「你這就是不對了,你想法不對了,念佛各人去念,不是晚上三更半夜念,這又不是正見了。」這就鬱卒,因為師父教他說,你晚上起來念,儘量念大聲一點度眾生。糟了,她就街道,那條巷子,她光是整條路在念,弄了兩三年,人家一直要趕她趕不走,人家趕她,就說你的業障有夠重的,你要怎麼說啊!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你要怎麼說?我跟她說,你以後自己試試看,你若要開悟,自己靜靜合掌,南無阿彌,南無阿彌陀佛,還是也好,還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,你自己靜靜地念,不要影響別人,最能開悟最能夠成佛,她說真的喔!我說真的,不然若不信,你回去試試看。

  她媽媽就帶她回去了,帶回去過幾天來,左鄰右舍煩惱了,晚上一點到三點,她不念了,睡不著了,怎麼辦?喔!所以喔!世間事,要有正確的思維,所以佛法,用在世間上的時候,我們一定要有智慧,若沒有智慧,影響別人的平安的時候,影響別人的心靈的清淨,就不是佛法了,不是正法了,也不是正道。

  所以中午,我們有衛生署,我們的一位醫學博士,二點開始,到,有三十分鐘的時間,我們邀請他,來給各位開示,這個憂鬱症的治療方法,萬一有我們同修,你們的親戚朋友,若不幸,他們有這個煩惱的時候,你們今天中午,我邀請他來給各位開示,預防和治療憂鬱症的方法,這是醫學上非常非常,這個有價值的一個妙法,希望我們各位同修,中午我們二點到二點半的時候,我們也衛星也會轉播,給我們各道場,你們按時,準時我們來共修,這也是修行的法門,這也是讓我們正見,正確的見解,每一件事情,一切法,讓我們會煩惱,讓我們顛倒夢想的在哪裡。

  這回去到加拿大多倫多,我們的法門,要在多倫多要弘揚開來,會很快,會很快,因為這個法,我們是在普傳,要將妙法,交還給我們所有有緣的中華民族,中華兒女,華人同修也好,凡是人有用的,我們都有需要,將我們真真正正的,真理妙法,所以我們的海外弘法師,在這裡短短六個月,眼前這我師父,我知道很忙,我是很忙,但是將過去所有的錄影帶,搬出來給各位看,但是我們有一些同修,認為說我有看過了,不要了,上課他就不要來,他也沒有去也缺席,喂!自己管自己呢,不是要師父管呢,師父這麼多年傳的法,那麼你若都把它學得完,我告訴你,天下橫走陸地仙呢,天下橫走陸地仙呢,如果你沒有悟到,想說師父不在,沒看到,我告訴你,龍天護法有的在看你呢,認為說師父不在,那麼你們就較鬆散了,你們就沒有正見,到後來呢,你若沒有悟到,好,我派你出去哪裡弘法利生的時候,那時候你不好,你就會變成螃蟹走路耶,螃蟹走路叫作什麼意思,用爬的呢,用拼命抓的呢,拼命抓拼命抓呢,不知道要怎麼辦呢,左右都不是呢,是不是,你看螃蟹蹲著會這樣嘛!有沒有,那就是沒有正確的方向,沒有中道觀哪,就沒有正見嘛!

  所以各位,我們學道是學我自己的,很多東西好學的,我最近開始,我們海外弘法師,我開始有時間,好給你們複習了,開始給你們傳各種,這個各種,那個有益於大眾的妙法,我們都是在正見裡面,來學道,也希望各位你們在家裡,你們在修我們的妙法,我們的法的時候,要做到一個快樂的傻瓜,像阿彌陀佛這樣,有夠傻呢,實在傻到有夠傻喔!但是祂很快樂的呢,才我很愛念阿彌陀佛,全民念佛的時候,我也希望世界所有的人,都會念阿彌陀佛,理念一致,天下太平之道,這也是要有正見,正確的見解,什麼法?修行的法門,客觀的法門,知一切法,你才有辦法做到真真正正一個大傻瓜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仙佛寺,我已經搬上來了,這位先生,他是斤斤計較的歐吉桑,但是很有錢的,我看他,他要供養的時候,事情問一問,兩隻腳晚上都在抽筋,睡得很難過,不知道要怎麼辦?來問我說:「師父啊!我怎麼會這樣,喔!我腳晚上睡,腳就在抽筋?」我說:「那叫作鬼在給你拉腳啦!」他說:「真的喔!」我說:「真的嘛!哪有假的,鬼在拉腳。」他說:「什麼鬼啊?」「窮鬼啦!窮鬼在拉腳。」「這樣要怎麼辦?」你晚上燒個銀紙給他啊,你看要幾張啊,要是台幣的,還是越南幣的,還是什麼啊,喔!我就知道這個人,實在有夠吝嗇的,寒酸鬼,他是很有錢的,我知道他親戚帶他來,很有錢的,我說沒關係啦 歐吉桑啊!你就多少那個嘛,多少回去多少化啊!在你們左鄰右舍,買一些金紙這樣,土地公金一千啦,四方金一千啦,這個銀紙一千啦,這三樣,你去你們區裡,管區裡面,土地公,請土地公慈悲作主,我晚上就都不能睡,有人在給我拉腳,仙佛寺的師父給我開示,說是有窮鬼在拉,所以我這些金銀財寶,拜託土地公,你幫我轉給他們啦,不要再把我拉啦!

  回去就真的,照我說這樣,去燒給土地公了嘍,燒燒燒,我說你要連續燒一個禮拜喔,呵!他是很節儉的,第一天照說的燒一千,第二天燒九百,第三天在燒,燒到剩,最後剛好剩三百,最後一天,他就照這樣,最後一天結束呢,就再拉他了,他又跑來,老師啊!師父,為什麼,喔!那些窮鬼,實在有夠凶惡,我第一天燒全數給他,那晚沒有拉,第二天燒少一個,燒到第三天,不是,最後一天,剛好剩三百而已,就又拉我了呢?我說你是有夠,有夠寒酸的,你也是窮鬼呢,歐吉桑說要怎麼辦?我說很簡單嘛,念佛嘛,你一直搓嘛,念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他說這樣我做得到,晚上要睡的時候,我說,你一定要念一個鐘頭喔,我要度他念佛啦,他就自己,晚上就要睡之前一直,怕鬼拉嘛!所以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一直搓啊,搓一搓卻就好了呢,經過一個多月,來呢,老師啊,阿彌陀佛有夠富有,我念阿彌陀佛,可以變很多錢,連那些窮鬼,聽到我念阿彌陀佛,也沒有在拉我了呢,這是什麼妙法,正見,看到歐吉桑,他的煩惱是什麼?他最煩惱錢,最煩惱錢,好了,他省錢是應該的,那是沒有錯,省一元賺二元,但是呢,那麼因緣,以各種不一樣的因緣,來告訴他,如何來修行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知一切法,我們才有辦法,脫離一切法的束縛,知道一切法,我們才有辦法,跳過一切的煩惱,這是我們今天共修,很重要的課題,祝福各位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