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五十二)
授業主題 : 2848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五十二)

播出日期 : 2006/9/27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48)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五十二)

  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堂中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及各位個人累劫冤親債主,守護神眾等,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聖靈與眷靈,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聖靈與眷靈,今天壇前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現在請大家,再來看這個經文:「世尊。善男子。善女人。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。云何應住。云何降伏其心。」

  「其心」。我們的心是無形無相,我們的心是完全都是清淨,我們的心,原來都有覺性,我們的心,原來就是清淨心,為什麼煩惱這麼多,心與念,心念,念是頭所想的而已,念是頭,眼睛所看的,耳朵所聽到的,鼻子所感覺的,舌頭所感覺的,皮膚所感覺的,這是念,心是靜的,念是動的啊!所以心念、心念,我們一般把它看到,這兩字沒什麼,事實上心念、心念呢,記得!念是一切有為法,念是有為法,心是無為法;所以我們法門叫做唯心宗。

  那麼有人說:「師父啊!既然就唯心宗,為什麼還有易經風水法?」易經也是唯心啊!易經也是空性啊!易是一。有人曾問我說:「老師!易是一,易是無。」是啊!本來就無啊!那麼對啊!你有一就有啊!那就是念啊,念啊,心,本來就是沒有那些東西,這是我們的念頭,眼睛所看到,我就一直想要,耳朵所聽到的,是氣沖沖,快要煩死,那鼻子所感覺的,臭呼呼,舌頭所感覺的,身體所感覺的,這都是念,心念、心念,我們要把它分清楚,煩惱心一大堆,實在說煩惱達心,你要煩惱到心進去,我們的念頭,一定亂七八糟,亂七八糟從哪裡來,不正確的見解,看一件事情,不正確的見解。

  前一陣子,我們一位老菩薩,就來寺裡,來寺裡,他問我的問題,就是說師父啊!我媳婦很不孝,我媳婦一早一晚,她就出去散步,我說帶誰出去,帶她兩三個小孩,她兩三個小孩誰的?就她生的,她小孩的爸爸是誰?就我兒子,嗯!對啊!她小孩是不是你孫子?對啊!就帶你孫子遊玩到哪裡?那就是念頭,他就認為說他的媳婦,對他什麼不孝,一早,沒起來先幫他完全煮飯,照一般古例的伺候。我跟他說老菩薩啊!時代不一樣,時代都是有變化,那麼我說一個故事給他聽。

  在我民國七十四年,等於七十四年的時候,台中的時候,有一位老菩薩,那時候五十多歲而已,還不到六十歲,來到這個我台中精修院,他跟我問說:「師父啊!老師啊!你看我的家運如何?」我跟他看一看,我說:「你上輩子,對你的婆婆很不好,你知道嗎?你忤逆你的婆婆呢。」他說:「是這樣嗎?」我說:「而且呢,現在你的媳婦忤逆你,沒有上輩子,你忤逆你婆婆十分之一呢。」「我難道有那麼兇嗎?這樣怎麼受得了。」他說:「這樣怎麼受得了啦!我,他那個十分之一對我,我就受不了了,以前我忤逆我婆婆多十倍,這樣怎麼受得了。」我說:「是啊!你現在也受不了,以前你忤逆你婆婆,就是現在你的媳婦啊!你的媳婦,就是前生你的婆婆,再來就是忤逆你這樣而已,你就受不了了嘍。」那阿桑說:「啊!那個媳婦,不就我以前我的婆婆。」我說:「是啊!不然是誰?」「這下子要怎麼辦啦?」念佛嘛!阿彌陀佛啊,他若把你罵,就阿彌陀拜他啦,對不起啦,我以前忤逆你,忤逆,不對了,對不起,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你回去認真念阿彌陀佛,就好了啦!這樣而已,很簡單的。

  所以各位,要有正知正見,要正見,了解到別人的後面的如何,所以釋迦牟尼佛跟我們開示,當你還沒大徹大悟以前,你絕對不要去批評他人的是非,我們不了解,那個因果是怎樣,你批評他的是非。那麼再來,當你若大徹大悟以後,你更加不會去批評,他的後面的是非,這樣而已;所以我們若越了解,有開悟的人,他永遠不會去批評別人,這是什麼?八正道嘛!正語,說話,正見為先,我們要看到他後面的背景,後面的思想背景是如何,這樣我們才來對任何人,做一個批評。

  所以我們社會,現在這麼多社會上的爆料,前幾天多倫多,我們有一位大陸的我們的同胞,他跟我說,現在我們國家政府總統,都在貪污,怎麼樣怎麼樣…,那麼多在攻擊,這下子糟了嘍,你要怎麼答覆他這個問題?我本來就是,任何人我就這樣跟他說,我們國家現在領導若不對,有辦法接受讓人家批評,這是民主,真民主,我說我們大陸,希望我們若有這些,也可以讓人家批評。他跟我說,大陸若這樣,會真的倒閉耶,他說若這樣,大陸這樣會倒閉耶,我說不會,落實民主,大家都有權利,像當時某一個國家,他的首領,別人也說,批評他有什麼,有什麼有什麼,一大堆,他也接受下來,國家還是穩定,這就是民族、民權、民生,三民主義的豐碩的成果。

  那麼我們這位大陸的鄉親,他說這樣我知道了,我知道了,台灣在做榜樣給我們看,台灣做榜樣給我們學習,我說本來就是這樣。所以,我們還沒大徹大悟以前,你批評沒有用,當你大徹大悟以後,你知道一面,你會很快樂的啦!所以各位,我們修行,不是修都不要說的,我們該說就說,不應該說我們就不要說,叫做正語,正語;那所以八正道呢,在世間都會用得到。

  還有再來,就是正思維,正確的想法,有的人啊!師父啊!你知道我的事情,你好恐怖喔!我哪有什麼好恐怖,我又不會吃你,我也不會怎樣,你為什麼知道我的事情,因為正確思維,我的心和你的心,我常常會,站在你的立場來想法,你的行為你的動作,為什麼會這樣,我站在你的心裡的立場,來交換就對,好像各位,你們一定有的,腳坐得很痠的,你又沒有看到,為什麼?因為我想說,我若像這樣坐,都也沒有動,也沒得笑,很嚴肅的時候,我腳一定很麻的,這樣我有神通嗎?心通。那麼你若肚子,什麼一天沒有吃,你會餓嗎?我想說你一天若沒有吃,一定很餓的,師父你怎麼知道啊!因為我若像你這樣,若一天沒有吃,我一餐沒有吃,我就直發抖了,不要說你一天,這就是心通,心通,正確的思維,立場交換。

  那麼夫妻也一樣,夫妻爭吵打架,使力地打,鬧不完,我絕對不原諒你,我絕對呢,對你怎麼樣怎麼樣…怎麼樣報復。各位,我們假使用心,用我們的心,來互相的立場來想,我相信我們有辦法相圓融,互相諒解,這就是學習心通的法門,心通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最好的道場,夫妻的道場,雖然同床異夢,睡的時候,眼睛睜大大,嘴巴打呼,呼嚕呼嚕,那個我老公耶,現在他做夢去喝酒了啦,你知道他去哪裡嗎?你們知道嗎?不知道,同床異夢,做夢不一樣啦!清醒起來,一尾像活龍,快要煩死的,大聲小聲,說話又粗魯,就又怨嘆,哎喲,人家的老公穿西裝,我老公在牽豬哥,這麼粗魯,哎喲!怎麼辦?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想,用心,心。

  這回我去多倫多,又再看到一間那個多倫多,那個魁北克,我們的等於魁北克的地方,一間教堂,那間教堂很大間,那間教堂原來一個牧師,他就修心法的,很小間的教堂,在山裡風景很漂亮,土星落脈,土腹懷金,土星裡面的金星,土化金,土腹懷金,看出去魁北克,那個地方很寬的,很開朗的,很有情的,這樣圍著,大格局,所以很多我們的教友,跛腳的拿柺杖去,都就這樣走下山下來,結果那裡,掛很多枴杖在那裡喔,他呢,人家說奇怪,他怎麼有辦法讓他這樣,他就是修心法,心法,從心裡放出光明,放出七彩,七彩的光,到每個人的身體,從心裡,透到心,我念,心放出,從這裡一顆心臟,放出這個光,七彩光到每個人身體,把它照耀著,照耀著,讓身體有這些病的,有這些冤冤債債,依附在身上這些神,這些靈,這些撒旦,或是魔界,讓他們能夠覺到,那麼他們就離開身體了,他就腳不要把他抱著了,柺杖你就掛在那裡,讓他走回去了,這樣興起來,蓋到現在很大間的,一個那個教堂。

  我們的世界的教宗,若是到多倫多,一定要去那裡做主體,在那裡弘法,那麼他為什麼這樣呢?修心法,那麼他死掉以後,他葬在那裡,那顆心臟不會壞掉,只有拿那顆心臟起來,放在他的舊寺小小那裡,保存在那裡,那顆心臟,那顆心臟和豬肝差不多,我們人的心臟也差不多,都一樣的,結構一樣,為什麼他那顆心臟有用,我們的有用嗎?有嗎?我們的有嗎?有嗎?有喔!誰沒有用的請說,我們還會呼吸的,對嗎?心臟讓我們還會呼吸,原因在哪裡?它就那個念來生,所以心臟會放出著七道的光芒。

  那麼我過去看一看,把它參觀結束,最後去參觀,它的那個飾品店,紀念品店,畫了一道耶穌的心,放出,從心臟,一顆心臟這樣,然後放出七道的光芒出去,我說這樣就對了,我的法也是這樣而已,我的法也是這樣,我們的老祖師尊,所傳的法,佛所傳的法,也是心放出光明,我們在想事情,念都要放在心窩這個位置來想,你頭想,你會出問題,你頭會想,說我好像聽到什麼呢,我跟你說,你這還在外求,你把它放在心裡面,放在心裡面,想,用心裡在想,這個去想,這個想,你也很客觀去看待,那麼你心呢,你在一個地方,你念,念,念念,我們這個心頭,這裡放出光明,那麼我現在也,早上到現在,我也是一直念念,放出光明在各位頭上,各位的身體,各位的心臟,一樣的方式,我現在去,我跟祂行三個禮,那本來想說那張相片,要把它買回來的,我想說喔!那麼貴,一兩千塊,那麼小張兩千塊,我就沒有買,我忘記把它照一張相片回來,照回來我才自己洗,一張幾塊而已呢,結果我就沒有照,回來車裡在想,哈哈,今天又考試,考過一關了,我若開始把它偷照回來,我犯了盜法,盜,盜拷,那麼我的,枉費我在修,所以我們的DVD,各位你們請回來,絕對不要給我盜拷,今天這個衛視台,我們的曾台長,說師父啊!台視易經風水面面觀,妙法普傳DVD,一塊裡面有七片,七個單元,可以讓人家請嗎?我說可以啊!有的若要請回去,做紀念的,存起來,下輩子再來看的,DVD可以存一百年,存一百年喔!不會壞掉,所以我把它上面寫,那「尊師重道,請勿翻拷。」不要翻拷,拷貝。

  若有的,你就犯了盜版了,盜版就犯偷盜,偷盜的拿來吃,肚子餓,止飢,那還沒關係喔!較沒關係喔,你若翻拷,這些很多智慧財產,那麼你就犯罪很重的喔!所以我們那個台視兩千八百多集,我請衛視台,整個都把它整理起來,留著,以後留給你們子子孫孫,絕對有用,若不相信,一百年後你才再來看,這是什麼?是什麼?正見,我看到一百年後,這絕對有用,真理一定沒有變,思維,啊!我的思維,就是一百年後,這也有用,要正確的思維,思維這個要做什麼?這個東西,也是有益大眾的,也是正確的思維,也是正思嘛!

  所以各位,我們學習交換立場,交換思考,交換你的看法,像我們這回七月三十號,舉辦了三祖文化論壇的時候,我們有回應,我們有回應,很多回應回來的,我們事後呢,我們就還有法師、教授,也又回應,寫他的回應,他的感言回來,這就是什麼?思維,正確的思維,正確的想法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在世間,能夠得到平安快樂,要記得,萬項事情,正確的思維,心心相印,交換立場,你的立場是這樣,我的立場是這樣,你是有錢人,我是窮人,想說我若有一天,像你那麼有錢的時候,你一定你的想法是什麼?我學習做有錢人的,念頭和心念的想法,學習,我們有時候也要學習做總統的滋味呢,自己靜靜說,嗯!假使我若總統的時候,那麼多人在那裡歡呼,總統萬歲,三民主義萬歲,中華民國萬萬歲,那是到底是從哪裡來的,嗯!這個是怎樣,這個就是學習心念,這就是我們修行,日常生活,身邊周圍的妙法,心去想法,先從念頭,立場交換,然後再來看做我的立場,假使這樣的時候,我有什麼感想,你有什麼感想,這就是心法嘛,正確的思維嘛,這樣知道嗎?知道喔!

  所以各位同修,各位賢士,我們修行不用說,我一定去深山林內,去那裡,妻兒丟了在身邊,把他離了別處去,若這樣的時候,我們修不到行,你光煩惱就好,煩惱就死了,你會煩惱,你能修得了行,我就不相信。所以說,老祖師尊跟我們開示,要唯心宗,用心一直念做基礎,心的橋樑就是念,念的橋樑是什麼?眼耳鼻舌身,眼睛,耳朵,鼻孔,舌頭,身體的感覺,這都是念的橋樑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,我們八正道的妙法,正思,正確的思維,這是我們日常生活,大家都離不開,而且和我們如影隨形啊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