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五十三)
授業主題 : 2849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五十三)

播出日期 : 2006/9/28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49)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五十三)

  請各位合掌:

  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
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各姓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,天子帝王眾等諸眷靈聖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,阿彌陀佛!我們繼續來講解「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」。

  釋迦牟尼佛,在世間四十九年,走到那裡,都是在講八正道,本來修行,在當時印度的時候,文化不像我們現在這麼發達,所以佛祖呢,祂示現,出世在印度,在那裡在說法四十九年,都是以八正道,所以安心之道,八正道這樣而已,成佛之道,離不開八正道,正道之路,若是沒有了解到八正道,你要正道真道大道,是很困難。

  所以我們每一次共修,圓滿之前,我們一直跟各位提醒,要將經所講的道,我們用在生活上,然後你們每一天,都是在證道,在證道,證道,證明這個道,怎樣證明法?等一下你們回去半路上,假使要去吃東西,有的吃了肚子不舒服,這犯到八正道哪一條?犯到哪一條啊?正見。是不是?你看得不清楚,已經有壞掉了,或是不好了,或是你不適合的,你就把它吃下去,我們犯到正見,人家有的叫做豬八戒,八戒的是什麼?犯了邪見,犯了邪見,不正確的見解,這樣而已。

  那各位我們日常生活,所有的事情,你一定要用八正道,來做為你的課題,我相信你會成功。有的人說,啊!我拜佛學佛之後,事業失敗,千真萬確,應該的,為什麼?你邪見,邪念,邪思,邪語,邪語,做生意烏龍繞桌,拐來拐去,騙來騙去,不事實的東西,賣一大堆,沒有用的東西,說得好像天上掉下來的,那就是邪思邪見,邪思又邪語,當然會失敗嘛!

  各位要記得,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,不是省油燈耶!我們每個人來世間,後面都一群的護法神呢,都一群的守護神呢,所以我們,若有任何一個行為,傷害到他人的念頭的時候,我們已經就很深的惡業了啦!所以我們時時刻刻,我們要用八正道,做我們的老師,做我們的師父。我們師父,不是外面所求的呢,眼睛所看到的,耳朵所聽到的,鼻子所感覺的,舌頭所感覺的,身體所感覺的,就像我們若每一次共修,你們就大家點這個油燈,酥油來供養,你們離這裡較遠,我這裡離這個油燈較近,當然我會流汗,這什麼?眼耳鼻舌身,身體所感覺的啊!你要說,喔!我修得很好的,不要讓它熱,明明汗就在悶,你不要讓他熱,那傳入我們的念,傳入我們的念而已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跟我們開示八寶心法,「來者不拒,去者不留,順其自然,不可勉強,有緣則度,有德則助,皆順天理,事事如意。」我們就來者不拒,你熱就來了,還好呢,我在正見喔,正確思維喔,還好我健康還會流汗呢,我若不會流汗,這下子就麻煩了呢,因為讓自然,這個汗讓自然去循環,讓它發露身體的健康嘛!腳麻!該麻就麻!腳伸直就伸直,長伸兩腳臥嘛!你們在那裡而已,腳伸直沒關係嘛!但是你不要給我躺著睡嘛!這是正思嘛!

  所以各位,你們都用在生活中,很好用的,試看看,我們很多人做事業失敗,不順利,一定有原因的啦!我們沒有正見,沒有正確的見解,市場你看不清楚,那麼產品你看不清楚,社會動態你看不清楚,人的需要你看不清楚,自己的有智慧沒智慧,你看不清楚,你沒有正見嘛,所以店開下去停了,一定的道理嘛!

  所以各位同修,我們都學易,學易,易得一也,一什麼?念,一什麼?正見也是一,正確的思維也是一,也是易,正確的表達說話,正語,正確的說話也是一,也是易,我說出去的話,會傷害到你嗎?你會傷害到我嗎?或是我說出去,會讓你起煩惱嗎?這也是易,正確的我們的工作,也是一。各位我們來世間,都是照自己的專長去做較好,不要隨便換跑道,你們若有賺到錢,你們就不要,我嫌這個難賺,嫌說這個賺沒得吃,嫌這個在艱苦,你要找一個較軟的,我想說我在開,好幾百間公司,就是買股票啦,我想那不是正見,不是正確的思維喔!我們不就要看說,我有那個命嗎?看我有這個福嗎?這個呢,正思,正思我們就要反省了,反省,我查看看,我鼻子是不是大大的呢,挺挺的嗎?耳朵是不是長長呢,額頭開開嗎,下巴較四方的嗎?嘴闊闊吃四方嗎?人中長長嗎?世間稀有的人,不是動物喔!稀有的這種的人,確實很稀有,手有過膝嗎?你說啊!我要來當總統,我們說總統那個做不好,只有他不會做,我們最會做,不然你,看你手有過膝嗎?沒有啊!你懂多少嗎?沒有啊!你們光說,為了我自己的獨立的權力,你一定要要求總統,要跟我怎樣,是不是這樣。

  那麼前一陣子,一個傻傻的年輕人,坐在我們的中正紀念堂前面那裡,在那裡靜坐,要不吃飯,這樣要總統去看他,這頭腦有問題呢,這個有案的人呢,到後來把他查了,有前科的人,跑去在那裡,要博取社會的這個同情,呵!怎樣呢,嗯!哎喲,若這樣大家來坐著,總統一天到晚,光理你這些就好了,那就什麼?沒有正思,沒有正見,沒有正確的說話,這是我們人犯到,你不要去怪他,你看就是我們的榜樣,我們不要像這樣;所以這都是八正道。

  所以八正道,用在世間社會上,很好的啦!各位回去,我們要用八正道,做我們的反省的指標,每一天我們都要做反省,釋迦牟尼佛,祂七天才悟到道,悟到道,八正道。那麼我們一個人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七天要悟到道嗎?不簡單,所以我們死掉的時候,我們往生的時候,做七,七七,第一個七,我們就跟他提醒說,八正道,你一直念八正道,一直念八正道,給我們亡者的父母親,你要會去反省,過去的事情,看法有正確嗎?有哪一件嗎?你一直跟他說,再第二個七,沒有反省還沒完,第三個七,第四個七,七個七,七七四十九天,都是在,我們來提他反省,反省在世間的時候,是不是有哪裡出差錯嗎?所以我們死掉的時候,我們也要做反省呢,我們做子孫最孝順,提醒父母親要做反省,結果我們不是啊!很多人,爸唷!你怎麼沒有留半項話,沒半句話,你的銀行定期的幾張,也沒有說,你的金庫在那裡,也沒有說,一樣缺到,你也沒有說,什麼也沒有說,什麼沒有說,都在怨嘆這樣而已,不然你說爸,你世間的業結束了,你好好做反省,八正道的反省,你要去反省,這最孝順的人,最孝順的人,做反省,做懺悔,那麼七七、四十九天,你若反省有完,就那個,不然還有一個一百天,一周天九九的最後的超越,所以九九多一就一百,百日,所以才有做「百日」,做百日的時候那天,我們就再跟父母親說,香把它點著,跪在面前,對父母親孝順,說父母親啊!你一生那麼久,你的所有的反省,你不知道有想嗎?做完了嗎?若沒有不要緊,還再還有一個對年,還有一年內,好好去做反省,因為我們人活越多歲,反省要越多,活越少反省越少。

  那麼各位,大家想要長壽,要長壽,事情煩惱會越多,我們氣斷掉以後,三寸氣斷,我們離開身體以後,我們要做七七、四十九天的,反省不夠,一百天不夠,再來對年不夠,這是這樣呢,所以我們,我們若是,哇!這個人往生去,回去,七七、四十九天,我們每個七,我們給他誦經,誦阿彌陀經,跟他說,你就是阿彌陀佛的化身,又轉世來,你一定快點,往阿彌陀佛的世界回去,往極樂世界回去,你有想通了嗎?世間的事情,不用怨嘆了啦!反正財產,也你兒子會替你花,你不用煩惱啦!你什麼、什麼、什麼,你都跟他說,你快點往阿彌陀佛那裡,一直回去,阿彌陀經念給他聽,要跟他說,這是這樣呢,這是什麼,正見,正確的思維,我們做事業也是一樣啊!萬項事情,我們要思維,正確的思維就是反省,我有福報嗎?反省說我有修行嗎?我有讀書嗎?我有內行嗎?我們若沒有內行,每項要跟人家做,死翹翹啊!所以我們要記得,來到世間,我們都單一之財,單一的財,我們不是用這個身體,來體驗世間,我們來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,一定要時時做反省,做懺悔,我們不要等到死之後,才要來反省懺悔,很困難的。

  所以我們現在有時間,早晚我今天所遇到的,我今天我遇到的,我做得對不對,我們用八正道,來做反省的依據,比如說我今天要來共修了,要共修呢,我們就怕老公知道,若做老公的,就怕老婆知道,怕知道,我們回去,心也沒有安靜,那麼我們回去,你要怎麼反省法,八正道哪一條?正念變邪念,假慈悲,不是真慈悲,我們若要來共修,我們說,啊!老公啊,老婆啊,英俊的啊,我們來聽師父,來那裡共修來聽經,親身在面前聽經,我們來那裡聽經,你是真正的慈悲呢,不然呢,變慈悲魔耶!要注意啊!變慈悲魔。

  所以我們宗門和一般的宗門不一樣的地方,我們的宗門,就是人來到寺裡,都是全家人,夫妻歡歡喜喜的,這即是真慈悲啊!真慈悲,不然就變做慈悲魔,這我們回去,也可以做檢討啊!正命,我有這個命嗎?命中若有自然有,命中若無莫強求。

  像今天中午,我們一位信徒菩薩,帶他的兒子,帶他的兒子,六十六年肖蛇,他的卦象澤山咸,第三爻動,申時,申時動,歲君巳火來合,世爻申金,世爻又動,化出卯木,又去生出,這個歲君巳火,洩出去,所以他來,帶來住草療,草屯療養院叫做草療啦!在那裡呢,他就花很多錢了喔,四處問神問,四處托佛,要讓人改讓人祭,我不好意思跟他說,你花得過癮了沒,我說不然,你若花得還沒過癮,你就再去花,你若花得過癮,沒錢可花了,我報你一條路,我們仙佛寺,我們的茶寮,我們咖啡屋,我們林某某師兄的夫人,溫某某,元靖法師,我有傳法,傳道傳法,自己修,自己用,自己做,自己賺,絕對划得來的,還有效。

  所以過去我們很多很多法,我們傳很多給各位同修,我們要了解,一個孩子的命在那裡,然後再教他方法,從哪裡去解去走,那麼以易卦來說,澤山咸,申金化卯木,卯木,我們就用,東方日出一點紅,我們東方佛,清淨,清淨佛,清淨性,我們傳法給你們誦藥師經,然後誦藥師經,我們有文疏,有文疏,你要怎麼供養,要怎麼做,要怎麼修,這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嘛!我們自己修嘛!求人不如求自己嘛!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嘛!這就是什麼?正見,正見。

  所以我們社會上,很多很多無奈的人;在四個月前,我們有第三屆,我們曾某某法師,他的學生的媽媽,因為他的孩子,突然依附靈進去身體,她呢,她就是虔誠的基督教徒,這下要怎麼辦?為了兒子,什麼教也要跑,跑來,第一次跟她開一百多萬,第二次還要三百萬,還要人家湊一湊,要五百萬才醫得好,煩惱了,她身上,公務人員退休下來,才多少,那麼還有多少,怎麼夠,第一次一百多萬拿去了,拿去,孩子也照常跳照常蹦,照常哎哎叫,那個看到神又看到鬼,問題一大堆,沒辦法讀書,慘了,你沒有救也不可以了,自己的兒子,那怎麼辦?到後來,遇到我們曾某某曾老師,他才說我帶妳去找師父,來看一看,我說:「嗯!這個孩子,就依附靈嘛!孩子的依附靈,從哪裡來開始,鼻子有問題嘛!鼻子有問題就神經病嘛!斷斷續續事情就到來了。」我跟她說很簡單,我說照我的法下去修行。她說:「師父啊!我是基督徒耶!」命要緊哪,什麼徒,基督也沒有錯啊,妳還沒說妳只是怕,我不要妳的錢,我要妳的心去做,問我怎麼辦?我說每一年,三月二十六日,我們水陸法會,妳誦經來回向,我們有文疏來回向,你誦什麼經?誦聖經,讀聖經,翻開聖經一天讀一章,每天讀一章喔,一章,來讀一讀,來回向給你的祖先,很有效的,試看看。

  很高興,鬆一口氣,回去就照法讀聖經啦!前一陣子,我說有效嗎?孩子穩定下去,又去讀書了啦!那麼這個,八正道的什麼法?首先一定要有正見,正見,正確的思維、立場,然後有正語,用嘴去讀聖經,回向給她的祖先,正業就是正確的工作,你正確的事業照常做,你不用煩惱,正命,正念,正精進,精進呢,你就要繼續精進,你不要半途而廢,然後正定,心安無罣礙,孩子正常上課,家裡和樂圓滿,幸福光明,這個就是什麼?八正道的最後一條什麼?正定啊!正確的心定嘛!要還有什麼,這樣而已啊!你傻傻坐,煩惱越多,你做到好,問心無愧,很快樂,很幸福,社會圓滿,家庭圓滿,這樣是不是八正道,是很殊勝的嗎?那麼我們得到什麼法?「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」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