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全民念佛日
授業主題 : 2851集_全民念佛日

播出日期 : 2006/9/30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51)
全民念佛日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今天又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子。

  在過去我們這一個月來,我們國內的國家,非常不平安,每個人為了表達著他的對國家治國的理念,也是對著我們國家,存著真的非常非常希望,能夠安定、清淨、清廉,而且可以帶大家,向往世界走出去,讓世界的人對我們尊敬,對我們尊敬以外,還對我們愛護,相互來互相地關心,所以這一個月來呢,大家是真的心頭不平靜,我們也希望,這是一種過程而已,那麼世間最需要的是安定,世間若有安定者,我們每個人內心,一定充滿著祥和。

  所以除了我們認真來做人處事以外,要記得,世事無常,世間的東西,暫時讓我們借用而已,我們要用心來經營,我們世間任何一個事業,無論是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我們都要盡本分,我們來完成我們的本願。

  但是一件很重要,要修行念佛。念佛的功德,才是會讓我們大眾,離苦得樂;念佛的功德,會讓我們社會和諧,我們的國家社會要和諧,我們一定大家要全民念佛,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是我們的最大最大的本性,是我們的大智慧的本源。

  所以若是各位,我們時時會念「阿彌陀佛」,我們不管政治也好,士農工商也好,我們人來世間,暫時這個時段,我們本分要做以外,最重要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那是找起本性,藉社會各種的因緣,來找本性。所以我們今天全民念佛,等一下,我們來聽我們所有的,有緣的善信大德,我們的弟子,他們對修行,學易經也好,念佛也好,這個功德,和能夠得到心安法喜啊!

林國禎師兄報告:
  各位善信大德,阿彌陀佛!我的名字叫做林國禎,是混元禪師的徒弟,總導師混元禪師,平時,王禪老祖大悲大願的發心慧命,來教化眾生,從心以勸導眾生,能離苦得樂,脫離苦海為職志,所以使我們大家能夠,能夠過著這個很好的生活,好的路途;所以混元禪師,以這種功德齊天,濟人的精神,使得我們大家學生,欽佩他,恭敬他。

  混元禪師教我們易經風水以外,就是要發揚佛法,要遵守道德,要研究佛經、念佛,因為念經、佛號,都會消除業障,離苦得樂,使得能夠創造,這個非常清淨的心境;在當時,王禪老祖能夠把他注重,會把我們灌頂,所以混元禪師的,他的大願,可以說是功德齊天,使得我們大家,對他欽佩尊敬,他所教,叫我們讀易經心法,和那個風水地理以外,也要弘揚佛法,這三項要互相使用,這樣的時候,能夠得到非常好的弘揚正覺,功德非常地殊勝。

  易經心法,就是以萬法為宗,易經它做一個指導原則,因為易經是宇宙的真理,智慧的寶典,所以非常地殊勝,所以說風水地理,它這個就是生活艱苦才會改善,使人的這樣居住環境,能夠符合那個宇宙的自然原則,才不會偏離那個偏離軌道,這樣的時候,大家都能夠,非常地身體平安,家庭和合,算是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。

  關於佛法,這個佛法,易經風水以外,就是說,叫我們一定要念經、念佛,因為念經念佛,能夠消除業障,能夠離苦得樂,尤其如果有智慧的時候,能夠逢凶化吉,使人能夠,能夠解脫這個苦難,總而言之,混元禪師是我們的最好的總導師,我今天能夠參加,這個風水易經,感覺非常地殊勝,所以要這個好的地方,要報給大家知道,最後祝大家,萬事如意,吉祥平安,阿彌陀佛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事無常,人生無常,有常是什麼東西,我們的本性,找到我們的佛性,我們的本性,阿彌陀佛,是我們的本性,要記得!我們每個人都是從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的世界又化身,無量劫來,千萬年以來,來到世間盡調和的責任和義務,所以我們每個人在社會,在國家一個淨土,要代表著我們全民的心,代表我們全民的尊嚴,所以我們領導者,分層的領導者,我們自己要自我約束,自我來莊嚴,自我修身養性,不貪、不取,認真為大眾來服務,這即是阿彌陀佛的本性。

  可惜!我們很多大眾,來到世間,很多一旦得到利,得到地位的時候,都忘記,這個利、這個地位,是全民給我們,社會給我們的,我們究竟要如何來做,回向社會,回向到全民,回向到我們的國家,我們大部分,有的就這樣忘記,所以當我們忘記,就是我們的本分的時候,但是最重要的一角,懂得再念佛,阿彌陀佛,你隨時在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的時候,你這個也是在回向到社會,回向給我們的國家,回向給我們的全民啊!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,人人有一個,那顆善良的心,彌陀的心,和彌陀的本性,為什麼我們會不見了,原因在我們在世間的貪、瞋、癡,很會生氣,很會貪,不該要的,我們拼命去追求,沒有智慧,沒有智慧,我們要有智慧,社會上任何人,在對大眾所發佈的事情,是非,我們沒有辦法分清楚,但是我們要有智慧,多聽經聞法,多念佛的時候,你智慧就會出來了。

  所以開啟大智慧的不二法門-「阿彌陀佛」。南無阿彌陀佛,我們念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都是在開啟自我的智慧,阿彌陀佛是開啟自我的智慧,南無阿彌陀佛是在開啟我們祖先,歷代祖先的大智慧,也在開啟我們身邊周圍的人,開啟我們身邊的十方法界諸萬靈的大智慧,即是南無阿彌陀佛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不要看阿婆在念南無阿彌陀佛,她的功德非常地大呢,那麼在今年這個靜坐呢,我想說一直在注意看,看有人去那裡在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嗎?結果沒有看到一個在念南無阿彌陀佛,都是在表達他對政府、對領導者、對某一位的不滿而已,很少用這個念佛,來為全民來祈禱,這是非常可惜。

  我們的靜坐,就是除了反省、懺悔以外,我們也要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共同的業力,我們一個人、兩個人、三個人,共同我們來念佛以外,我們這是很好很好的大功德啊!

吳陳春師姐報告:
  各位老師,各位同學,大家好,阿彌陀佛!

  我今天會來讀這個易經,實在我實在不會讀啦!我老了不識字,就也是要我這個兒子,我這個丈夫兒子來,來讀啦!看到這個易經,實在對我們這個家庭,非常好啦!非常好處啦,不是說一定來學,就來要賺什麼錢啦,對我們家庭有幫助。

  還有一個,有一個目的,我們不是說,為了這樣這個目的而已呢,又再我們有這個,入這個法門,這個師父和老祖,都對我們很照顧,有一次,我老公開這個心臟,那師父和老祖,都這樣去給他幫忙,這樣他念說這個那個,那個老祖師尊名字,祂就這樣化一個易經去,化一個易經,那易經越敲一下就越大,敲一下就越大,像宇宙那麼大,他要開刀那個時候,就在腳尾那裡,這樣很多那個師尊,在那裡保護他,把他保護得讓他這樣,心裡很安心,開好在那裡在復健,他就在旁邊那裡說,他要睡著,祂就教他念阿彌陀佛,他現在念一念就再睡著,睡著就再來叫他,叫了就又在那裡念,就又一直念阿彌陀佛,把他叫到讓他那個剛好,手術到十一點左右復回,這樣祂才就,那個師尊祂們才敢走呢。

  我們感覺說,真的這樣很有依靠呢,又很有一個這樣很安心呢,這樣我們讀這個,是不是很好的,又再懂這個易經,又再有一個把我們這樣,有什麼事情很放心,說老祖會來讓我們當靠山,這樣我感覺真的很好啦!不然怎麼說,我實在不會讀,都陪我這兒子來的,我不識字呢,坐在後面在打瞌睡,還是要來呢,沒空來是一兩次呢,我在後面在打瞌睡而已呢,我實在不會讀啦,都這樣陪我這些兒子來啦!這真的感覺我是很歡喜的,歡喜心才會這樣。

  那麼喜歡來,不然不會讀的人,難道不是很沒有興趣嗎?為什麼我怎麼這樣跟到底,這就是對這個,對這個易經實在非常好,我們不會這個,聽這個師父,不然也我們的家庭怎樣,我們什麼勢要了解,這樣能夠了解這樣,阿彌陀佛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念佛的功德,能夠安定國家全民的心,念佛的功德,能夠安定法界眾生的心,所以念佛的功德非常地大,當我們一個人,心在煩惱的時候,你靜靜坐著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因為你念南無阿彌陀佛,能夠度己,度他,度靈,度大眾,那麼今天,是全民念佛的日子,現在呢,我們請大家共同合掌,來跟隨我們大眾,共同來念佛,共同祈求世界和平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