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王禪老祖玄妙真經-道(十九)
授業主題 : 2853集_王禪老祖玄妙真經-道(十九)

播出日期 : 2006/10/2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53)
王禪老祖玄妙真經-道(十九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昨天以前我們都播出每一個月最後一個禮拜日,我們在仙佛寺共修法會,所講解《金剛經》,《金剛經》的功德,是我們每個人的本性,在跟我們開示,我們的本性,我們人都有覺性,所以我們一步一步,依照經和現代我們大眾,生活的方式,一一跟各位講解,希望各位若能夠依你們各人的智慧,再一步,開發我們的大智慧,這叫做「般若波羅蜜」,這也是大智慧的彼岸了啦!

  我們昨天以前,我們所播出的《金剛經》,我們目的,就是要讓各位,我們大家能夠,了解到自己的本性的,殊勝與莊嚴,我們萬項事情要去體驗,萬項事情,要冷冷靜靜來看待,我們的智慧就會開啟,這也叫做大道啊!

  那麼今天這節呢,我們要再繼續再來跟各位講解「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」。

  現在我們來看這個經文:「夫道者陰陽也。是故一陰一陽之謂道。在天曰日月。在地曰水火。在人曰性命。在虛空曰風雲。在方位曰南北。在爻卦曰坎離。天無日月。晝夜無以分。地無水火。萬物無以養。」這已經就將所有大道,說得清清楚楚。

  大道者,天者為日為月,所以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,我們的讚偈就開示說: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」這四句偈,已經將一切萬法,都開示得很清清楚楚;所以「道」在我們的生活之中。

  過去這麼多天來,我一直在所說的也是道,道在生活,道在你我之間,道在國家,道在社會,道在公司,道在我們的呼吸之間,我們吸進來和吐出去,都是道,眼睛眨一下也是道,頭甩一下,甩一下也是道,在走都是道,我們要去領悟,所以有的人說,我修道,要來深山林內修道,實在說,我們修道在日常生活,我們把它做好,該做的工作做好,老闆就做老闆的本分,員工做員工的本分,這都是修道呢,所以老闆和員工之間也是道,父母也是道,母子父子都是道,兄弟都是道,並沒有離我們而去,我們有的人,喔!我拋妻棄子,去深山林內要修行,看會得到什麼道嗎?這不可能會得道,你將母子,最親切、最確實的大道,在我們的家庭,你將大道去把它放掉,跑往小道去,這不是真真正正的修行,這不是有智慧的人,所修行的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跟我們開示,孔子所開示的「修身,齊家,治國,平天下。」這也是叫做大道。所以日和月,天和地都是大道,我們頭頂著天,腳踏著地,這也是大道,天地之間是我們人,人最重要的是這顆心,我們手合起來這顆心,這都是大道,若是一個人沒良心的時候,你一心一意,想要去求道,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,在我們佛教界,我們一位現在我們台灣省佛教會理事長上明下定大師,他呢,雖然是出家的佛教的大修行家,但是他在日常生活中,他並沒有分說,喔!我是出家的,或是你在家的,時時都秉持著,一個人眾生大眾在世間,就是有緣,這也是道;所以出家和沒有出家,也是合起來一個大道,有修和沒有修,合起來也一個大道,我們要以這個,眼前所看到的來領悟,叫做大道。

  所以我們在這個十月初八,為台東淨明小築,明定大師的道場,要安佛祈安法會,在十月初八巳時,上午九點開始,這個上明下定大師主壇,歡迎我們台東,各地有緣的,十方善信大德,歡迎我們可以來台東,卑南淨明小築,明定大師的道場,我們就要安佛的大法會,安佛是什麼意思?安我們每個人的大智慧,叫做安佛,安我們的心,也叫做安佛,安我們的覺性,也是安佛,安我們的清淨性,也是安佛,安我們的彌陀自性,也是安佛,祈安法會是非常殊勝。

  所以我們歡迎,全省我們各地有緣的,宗教界的,若有緣者,有空者,歡迎,我們在,記得!十月初八巳時,我們來台東,在卑南淨明小築,我們來問一下,大家都知道,歡迎大家,共同來那裡祈福,祈求我們的國家,能夠和諧,祈求我們的社會,能夠安定,祈求我們能夠,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世界和平,這也是我們每個人,在世間應該有這個智慧,有這個認識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的社會會和諧,國家會安定,各位十方善知識,這也是真理,也是大道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道者陰陽啊!道者為日為月,為天為地,為風為雲,為水為火等等,這都是大道,都是大宇宙,無量無邊的大宇宙虛空,裡面所存在的,所以這在我們,伏羲一畫開天,伏羲開始一畫就開天,再一畫呢,闢地,這就是合起來,就為是太極,這不是我們看的,所小小的而已,這是極寬的極寬的,無量無邊,很高很遠的,無量無邊的大虛空,你把它縮起來,小小小的,我們眼睛看不到,用放大鏡來看,也是離不開這個原則,一邊陰,一邊陽,太陽照得到,這邊就照不到,所以為日為月,為光明為黑暗,要記得,光明越多的地方,黑暗會越少,那麼相對我們的人,知道越多的時候,你煩惱就越少。

  所以世間的事情,很多層層疊疊的陷阱,往往我們就是不了解真理,不了解大道的時候,我們才常常會落到糞坑,落到糞坑裡面,我們的煩惱就非常多,顛顛倒倒就很多,失敗機率都非常多。

 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在台灣這塊土地,我們成立唯心宗易經大學,我們已經開課,這麼多年來,幫助多少人,安定國家社會,有正知正見的十方善知識,有夠多。尤其,而且呢,我們藉著,台視這個節目這個時段,我們有這個,每一天早上半小時,跟各位開示大道,也將近快要三千集,明年農曆正月初九,剛好天公生的時候,也那麼恰巧,也剛好三千集了啦!三千集裡面,所談都是道,都是一體兩面的大道,那麼這個體是什麼體,叫做佛體,我們每個人都一個佛體,來到世間所遇到的,很多很多的事情,都是陰陽兩面的大道,當你們了解到正面,光明知識越多的時候,你煩惱就越少,這也是道。

  所以,我們在全省到處開課,目的就是要教,這個教導大眾,了解到真理大道,我們可以避免,煩惱的事情那麼多,我們共同來創造,光明的台灣淨土。所以我們在十月十二,晚上七點,我們的風水學傳法大會,我們在雲林,鎮公所的中山堂,鎮公所的中山堂,我們要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我們由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主辦,我們要傳這個妙法,易經風水學的大道,要讓大家了解到,真道在那裡,大家了解道越多的時候,你當然你幸福會越多。

  所以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在台灣,在世界各國等等呢,我們都在傳這個大道,讓大家了解到如何保護自己,我們也希望,這個在新的年度開始,我們會在台灣電視台公司,找一個適當的時段,要來弘揚傳法,大家學易經,大家學易經這個節目,我現在正積極在和台視在檢討,什麼時間較適當,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學易經,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,公司員工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,客戶和這個我們的主人,大家不會相欺騙的心,大家學易經,修行的路上可見性,大家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所以,這是非常重要的大道,在台灣要來弘揚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未來,若是因緣有適合,經費若還夠的時候,我們一定會,台視找一個很好的時段,讓大家共同來學易經,我們若會學易經的時候,我們光明面會就越多,我們若不知道易經,光明面會越少,所以我們若光明面,越少的時候,我們就黑暗煩惱就越多,光明面越少,煩惱越多,你煩惱越多,光明越少,失敗越多,成功的希望越少,那麼成功的越大,煩惱越少,智慧越多,煩惱就越少,這也是叫做真道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看到一個,我們的易經,這個太極圖的時候,我們馬上要頓悟,我現在所需要的是什麼?大部分都需要是光明,有的說,我大眾都所需要,我需要是要錢?事實上你要錢,要有智慧,錢才會得到,你若沒有智慧,有錢來你也不見了,倒貼的有夠多有夠多,這都是道啊!都是道。

 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,傳法以外,我們在這個十月十三,我們在彰化埤頭道場,初級一班,埤頭鄉,彰化縣埤頭鄉,十月十三,每禮拜五,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彰化縣埤頭鄉,民眾服務站,埤頭鄉民眾服務站,我們就是埤頭鄉斗苑西路三十七號,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主辦,我們易經大學這個開班,也是希望將這個妙法,傳給大眾,大家了解到真理,了解到道的時候,我們光明越多,光明越多,黑暗就越少,我們成功越多,失敗就越少,我們要成功,一定要有智慧,一定要有這個了解真理大道,若是我們不知道,真理大道的時候,你光是眼睛失明四處跑,無頭蒼蠅四處跑,失敗機會有夠多,所以人沒有多行,只有對真道,易經真理,我們認真來學道,我相信各位會平安,會成功又順遂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中華文化道統,開始自伏羲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以後,延到中華三祖,神農炎帝祖,軒轅黃帝祖,我們的九黎蚩尤帝祖,這幾位祖先,都是我們的祖先,共同的祖先,所以我們在二○○四、○五、○六以來,連續舉辦著三年的聯合祭祖大典的時候,我們召請著,我們所有列祖列宗的聖靈,前來聽經聞法,這也是表達著,我們子子孫孫,對祖先的禮敬和孝心啊!所以我們所有的列祖列宗,聖賢他們的慈悲,他們的愛心,留下我們生命根源的文化,是有夠多,尤其我們神農炎帝,祂的慈悲,祂的原因就是看到我們,過去都是以這個打獵為生,獵的總是生長有限,人一直生一直多,所以神農炎帝大慈大悲,教大家要會來耕作五穀,來維持生命,所以啊,神農炎帝在我們中國,受人尊敬,台灣全省有五穀爺廟一百七十六間,也有五穀聯誼會,這個聯誼會,它有三重埔,台北縣三重市的市長,李某某先生,他來擔任著這個五穀爺這個會的理事長,那麼在台北縣三重埔,我們的先嗇宮,也是我們歷史上,好幾百年來,五穀先帝鎮在台灣的頭,保護著我們全國全台灣,能夠五穀豐登,大家生活沒有受到傷害,所以我們要時時,要感恩著五穀先帝,我們早上飯端起來,我們若要吃飯吃菜的時候,我們以著一個心,來感激著五穀的,五穀神農炎帝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在,前一陣子我們在台北縣,台北縣,就我們在八月初六,這個我們在,台北縣三重埔大體育館,在那裡舉辦著這個神農炎帝祖祂的功德,我們在那裡弘揚真理妙法,那麼明天呢,我們就要來播出,在這個三重埔所傳法的,大慈大悲,我們的神農炎帝祖的功德。那麼明天開始,我們連續播出五天,希望各位,我們大家共同,照時間來收看,我們才能夠了解,五穀爺祂的慈悲,祂的偉大在哪裡,我們能夠飲水思源,能夠時時存一個,感恩的心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大家能夠,建立一個和諧感恩的心,社會會更加和諧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本宗門,在全省到處開課,我們目的,就是要將妙法傳給大家,我們在我們的十月十九,我們也要在那裡,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我們在台中縣東勢鎮,東勢國小大禮堂,我們十月十九,晚上七點起,我們在東勢,我們也會來傳法,關於魯班先師,魯班公他的真理,魯班公的妙法,歡迎我們東勢地區,台中縣地區的鄉親,若有時間者,歡迎你們在十月十九日,晚上七點,我們來到台中縣東勢鎮,東勢國小大禮堂,就是第五橫街一號,也是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主辦。

  各位,我們都要有各種的建設,我們在建設的時候,我們首先最重要,我們除了重風水以外,很重要的,魯班公,魯班先師文公尺,魯班尺,我這麼多年來所印證的,你一間房子,門你若開不對了,尺寸不對了,你若門量來,實內的「病」,家裡藥罐拿不停,你若實內量起來為劫,口舌是非,一定照這樣走。所以魯班先師,大慈大悲啊!那麼我們在十月十九,在東勢,我們在那裡弘揚,魯班先師的真理,我們歡迎大家照時間,我們來那裡接法,我們也會送給各位,魯班先師經,能夠給各位回去,家家戶戶,人人一部經的時候,我們早上起來,可以誦經,我們可以增強我們的智慧,我們有開工廠者,我們早上會誦一部,魯班先師經的時候,你的事業會更加順遂,員工會更加和諧,更加圓滿,這也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要傳法的宗旨。

  所以各位,妙法難聞,妙法在世間,我們大家要會來納受,會來接法,我們共同來創造,光明的明天,光明的明天以後,我們幸福,跟著在我們的面前,這就是學易經的妙法,那麼明天開始,我們要來播出,在我們台北三重市,在那裡小巨蛋的體育館,所舉行的,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我們介紹我們的五穀先帝,五穀爺,神農炎帝祖祂的慈悲,祂的偉大,我們來感恩,這也是大道,這也是修行。

  所以修行的範圍,並不是說,我去深山林內就是修行,我們日常生活,吃一口飯,配一個菜,我們都會感恩五穀爺,五穀先帝,上天諸天聖神佛菩薩,給我們的恩,這也是大道,也是真理大道,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