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三重地區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2857集_三重地區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6/10/6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57)
三重地區風水學講座(四)

 我們三重埔的各位鄉親,我們各個幫我們協辦的各單位,各位同修,大家晚安,我們今天在這個地方,我們來講解:「元始天尊說神農」,我們的五穀真經,叫我們要惜福,平常時候的修行,從這個日常生活,吃飯就可以來看出,一個人有修行,沒有修行,就可以看出他一輩子,以後會成功不會成功,清清楚楚,這叫做禪,叫做易經的易,叫做卜卦的卜,不卜而卜啊!

  所以我們要知道因,要知道果,因因果果,果果,因果的循環,是非常非常地重要。所以我們要知道因,知道果,我們必須要,要有智慧,要有智慧以後,我們了解一切法,像剛才跟各位所講解的,我們一口飯,一口菜,就有這麼多神君,給我們幫忙保佑呢,我們不知恩哪,不知道恩,不知道去感這個恩,我們不知道要報恩,我們不知道將,所吃飽以後,我們的身體有這個氣力,來做有益社會人群的工作,結果我們有的糊裡糊塗,吃得肥肥一個身體,不知道去做好事走好路,不懂得要好好運用,我們這個身體,來做有益社會大眾的工作,結果很多糊裡糊塗,為非亂來,有的呢,用這張嘴來吃飯以外呢,用這張嘴來說出,對社會無益的,說出讓我們大眾,起煩惱的這個話,這都不是我們人,有智慧的人,所應該所有的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來到世間,走這幾十年中間,我們要有那個智慧,我們要知道這個妙法,要知道真理以後,我們以後生生世世,我們自然有這個福分,若沒有者,我們用一張嘴,胡亂說,那麼這是非常不對。

  在這回我們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的時候,也有我們,有好幾間媒體的朋友到仙佛寺,五月三十要採訪,說你這回護國息災的用意是怎樣,因為我們是要為兩千三百萬人,遵照神農大帝的慈悲開示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指導明燈,來為兩千三百萬人來祈福,祈求天瘟永息,天災永息,我們也祈求整個地球,六十三億的人口,能夠天瘟永息,天災永息,雖然不是急在一時,但是我們有那個心,發出的時候,漸漸天神、上帝、阿拉等等,也會幫忙保佑我們。

  那麼結果談到我們台灣的國家國事的時候,那麼有媒體記者朋友,問我當今的領導元首,總統沒有智慧,你看這是要怎麼樣才對,我跟他說,當今啊,我在台灣還沒看到,真真正正有智慧的人,在台灣,要來領導我們台灣人,還沒有看到,所以我們大家要修行,要大家互相尊敬,大家要心心大家要相印,我們不要隨隨便便,去批評他人的是非。

  再來,我跟他說,佛祖跟我們開示,當我們還沒大徹大悟以前,我們不要批評,他人的是非,一旦,我們若大徹大悟以後,我們自然更不會去批評他人的是非,所以這兩個答案,讓我們大家就穩定下來。

  再來呢 ,跟我們,問我說,你有什麼建議,跟我們國家的領導總統建議?我跟他說也是兩句而已,第一要謙卑,我們老祖宗,當時是很謙卑,到我們現在時候來,都感覺認為自己懂一點了,眼睛長在頭上,都不會謙卑,這不對。

  再來,要會忍,萬項事情要忍,對內心去忍,才會生出智慧,反省懺悔,這我們才會生出智慧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今天在這裡,舉辦這個傳法大會,雖然說是沒有很長,但是惜福,是我們最重要的法門,知恩感恩報恩,要用我們的身體所吃到的,上天所給我們的真理,以後用在生活上,大家共同來轉,這個台灣這塊的法輪。

  所以,我們才今天,送一塊這個《母親的名叫台灣》這首歌,台灣這片淨土,我們要珍惜,台灣這片淨土,我們要好好地來建設,我們台灣這片淨土,我們的殊勝,把它打開,殊勝,五穀豐登,因為台灣神農廟,已經有一百七十六間,我們李某某李市長,他是我們的神農炎帝會聯誼會的理事長,所以他也本著一個很慈悲的心,師父啊!如何來帶動台灣,這片的成為淨土,我說從惜福開始,從建立大家,知恩感恩報恩,知道神農大帝,是怎麼保佑我們神農大帝修持,祂有這麼多神君,這麼多神君,保佑我們五穀豐登,保佑我們所吃的,保佑我們所穿的,保佑我們種種,這些所日常生活,所需要的,這些農作物也好,物品也好,我們要感恩哪,要感恩。

  所以我們來到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尤其在台灣這塊土地,我們要惜福,要珍惜我們腳踏的地方,這塊土地是一片的淨土,是世界上最好的一片的淨土。那麼現在,我們今天送,台灣這塊CD的錄音帶,就是母親的名字叫台灣,「母親是山,母親是海,母親是河,母親的名叫台灣,母親是良知,母親是正義,母親是你咱的春天,兩千萬粒的蕃薯子,不敢叫出母親的名字,台灣甘是彼難聽,想到心寒起畏寒,母親是山,母親是海,母親是河,母親的名叫台灣,母親是良知,母親是正義,母親是你咱的春天,兩千萬粒的蕃薯子,不敢叫出母親的名,親像啞巴壓死子,讓人心凝捶心肝,兩千萬粒的蕃薯子,不倘靜靜不出聲,勇敢叫出母親的名,台灣啊台灣啊,你是母親的名。」

  各位,這首歌沒有政治的因素,這是神農大帝的心聲,我們要珍惜台灣這塊土地,大陸雖然是神農炎帝廟,但是大陸神農炎帝廟,他們所去那裡,所拜的所求的,和台灣我們這麼多神農炎帝廟的心聲,完全不一樣,在台灣神農炎帝,我們這裡的,所有的信眾大德,子子孫孫,內心所發出的愛心,和大陸,我們那裡同胞所祈求的,有一段距離。這是台灣的心聲,這是神農炎帝,炎帝祖祂的慈悲,在叫醒我們大家,要知道知恩,要知道感恩,要知道報恩,知道天地之恩,知道山河大地之恩,知道社會國家,給我們安定之恩,知道五穀豐登以後,給我們人民,有所豐衣足食的恩,我們要感恩,用心來感謝。

  所以我們要吃飯的時候,我們要感恩,要感謝,即使我們不會念出說,「雖然是一點水米,但你的功德,大如天地之恩德,我們誠心地感恩與惜福。」跟祂感恩,我們若忘記念,但是也謝謝五穀爺公,和諸眾神,聽懂嗎?我們若會這樣,我跟你說,我們一天一天,一天一天,一直平安,一直幸福起來,這是知恩、感恩、報恩,然後用我們的身體,吃得飽飽,吃得肥肥,但是不要裝得傻傻,我們要有智慧,吃得肥肥,有智慧,用我們的嘴,來說出有益他人的話,我們不要用一個嘴,隨便去爆料,我們隨便爆料,認為說我們很厲害,但是我們損到口德,枉費我們祖父,曾祖父,祖母,行功立德,省吃儉用,給我們來行那麼多功德,出世到我們有機會讀書,讀書以後,我們就很厲害,能夠服務社會。結果不是事實的話,我們不要胡亂說耶,若事實的,我們說出來,究竟這是大功德,不事實的,我們胡亂說,用我們的嘴巴胡亂說,哎呀!這是有夠,有夠不好的事情。

  所以啊!我們記得,用嘴說出有益社會的話,用我們的嘴,來讀書,讀一些經,誦一些經來回向,尤其我們要吃飯,我們這個嘴吃飯以外,我們要做一個,感恩的話語,所以我們在全省,到處開課,到處開班,我們今天來到,我們貴寶地的地方,我們因為我們在三重埔,我們北部地區,我們的講師法師,數十名,現在有到的,請你們全部上來好嗎?我們的講師法師,上來、來 ,上來上面來,到台上來,站到上面起來,我們的講師法師,就要將我們五穀先帝,中華始祖伏羲氏,易經的真理妙法,要將妙法傳給我們大家,我們才有辦法,有那個智慧,整個社會世間等等,我們世間到處都是陷阱,什麼是對,什麼是不對,這都是一個真的,重要的課程。

 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,我們在這個,我們三重埔,我們初級班的,我們也最近就要開課,歡迎我們有緣的,來這裡接這個法,九月十三禮拜三,台北信義道場初級二班,我們也要開課,我們很歡迎各位,我們由我們的元峰講師,來傳很多妙法,現在我們來,有的在旁邊好嗎,那邊我們的黃某某講師,再來那裡大師兄,元桐禪師大師兄,我們的張某某師兄,講師吳某某講師,那個廖某某講師,我們的元化講師,吳某某,黃某某講師,我們的蘇某某講師,洪某某講師,湛某某講師,我們的楊某某講師,陳某某講師,張某某講師,還有我們的黃某某講師,還有我們這個今天主辦,帶領大家來辦好,這一場法會的負責,我們的蘇某某蘇講師,歡迎我們各位全省到處,我們都會開班,我們這個不是補習班,不是補習班喔!這是上天賜給我們的妙法智慧,這個易經大學,易經大學的易經,就是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,的真理妙法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學法,學法,學真理,學知恩感恩報恩的真理,我們不是說,這個糊裡糊塗的,製造社會亂象,這都是非常地不好。我們今天,這麼好的因緣,我們五穀先帝,五穀爺的大慈大悲,允許我來到這裡,跟各位傳這個真理妙道,要記得,你們回去,你們回去五穀,五穀神農大帝祂的真經,我剛才傳給你們了,要知恩、感恩、報恩,為什麼知恩,為什麼感恩,為什麼報恩,要怎麼惜福,吃一口飯,那麼多天神神君,幫忙保佑護佑我們。

  尤其「風、水、光」,「風、水、光」三種的要素,三寶的要素,讓我們有一口飯好吃,我們沒辦法,去用做有益大眾,有益自己以後整個人生,那就非常可惜了。

  所以本宗門易經大學,在這裡所有的講師,現在已經兩百多名的講師,在全省各個鄉鎮,都在傳這個聖賢的,真理和妙法,讓大眾能夠做到,知恩感恩報恩,到最後惜福,惜福到萬年香煙,惜福就是子孫滿堂,惜福就是五世卜其昌,就是惜福。

  所以今天,沒跟你們說風水的妙法,來說五穀先帝,五穀我們的神農炎帝,我跟祂有約束,祂要跟我幫忙說,我們若有所求的時候,祂一定會幫忙保佑,比如一件事情,在我們五月份,澳洲墨爾本,四個月沒下雨,那麼那裡我們的同修,這個打電話回來,師父啊,我們墨爾本旱災呢,現在很多羊,我們挖很大洞的,二三十萬隻,把牠趕下去就填掉,沒得喝,沒水啊,怎麼辦哪,有夠可憐呢,我說好,沒關係,我來升壇來祈福,我們有師姐說,你要求誰?老祖以外,五穀爺公,祂能夠雷電雹霧等等,祂能夠給施雨露。所以我開始升壇,開始升壇,澳洲開始白天濛濛雨,晚上下大雨,到我們去,二十天中間都是這樣,把整個澳洲,墨爾本那裡旱災,就這樣消除掉,你看神農大帝有偉大嗎?

  所以我們住在台灣,很有福氣呢,萬教齊發,眾神聖神,都在台灣幫忙保佑我們。結果讓我們太富裕,推臼弄甕,搞一些有的沒有的,喔!這就感覺,很沒有慈悲的,很沒有智慧的,我們老祖宗的子子孫孫啊!所以我有時候,在黃帝祖的面前,黃帝祖啊!你庇蔭這些子子孫孫,這麼糊塗,這下要怎麼辦啊!炎帝祖啊,你這些子子孫孫,不會惜福,這下子要怎麼辦,蚩尤帝祖啊,你這些子子孫孫,都在發明那個砲啦戰器,互相要傷害,你要怎麼辦,眼睛都睜大大的,他們也無奈,我們也無奈,那麼要怎麼樣,大家都在無奈的中間,哎呀!實在說,人生叫做苦海,就是這樣啦,就是我們缺少了智慧。

  所以我們才會全省到處,在舉辦這個,文化慈善事業,做這個教育,可惜!我們國家的稅捐單位,把我們看做是補習班,這麼沒有價值,這是我們,也是我們老祖先,這些子子孫孫,很可愛的一面,我們目的,要將妙法傳給大家,減少失敗,增加成功,減少因因果果的惡因,我們能夠再增加善果,這就是我們易經的真理,也是神農大帝,他所希望的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不管歷史上多少的戰爭,但是我們要過去戰爭,做為我們警覺警世,警告自己,我們啟發自己,時時要有存著,知恩感恩報恩的心,然後進一步要惜福。

  再來就是惜緣了啦!各位,我們都是中華三祖的子子孫孫,今天在這個地方,承蒙各位的支持護持,在這裡能夠傳到,五穀先帝的真理妙法,我們也願以此功德,我們能夠來回向,那麼現在,我們請大家合掌,跟我來回向,我們大家來回向,合掌,回向,願以此功德,莊嚴台灣淨土,上報天神恩,下濟眾生苦,凡有見聞者,皆發惜福心,同登真淨土,南無慈悲靈感神農炎帝祖,南無慈悲靈感神農炎帝祖,南無慈悲靈感神農炎帝祖,南無慈悲靈感神農炎帝祖。

  謝謝各位,我們今天傳法大會,到這裡一個段落,謝謝各位,謝謝,祝福各位閤家平安,身體健康,事業順遂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