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高雄湖內風水學講座(一)
授業主題 : 2859集_高雄湖內風水學講座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10/8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59)
高雄湖內風水學講座(一)

  我們高雄縣湖內鄉,我們的劉秘書,我們的代表會主席,各位代表,我們杉林鄉民主進步黨,我們的主任張主任,還有我們的一位最年輕的弟子,八十三歲的劉某某弟子,我們所有的各位鄉親,大家晚安,阿彌陀佛!

  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九十五年七月二十二日,我們在高雄縣杉林鄉的這個劉某某先生,我們的劉弟子,他積極極力地促成之下,我們今天來到湖內鄉,來這裡舉行著我們《易經風水面面觀》的傳法大會,我們在這裡真的感謝著我們劉弟子和張主任。

  在一年多前,就一直在說,師父啊!請你來湖內鄉,我們的鄉長很慈悲、很熱心,可以來湖內鄉舉辦一場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那麼很不簡單,排到今天這個時間,來到貴寶地,我們也很感謝,看到我們在座,我們一個沒有很大的鄉,竟然有這麼多善知識來參與,來接這個風水學的傳法大會。

  剛才我們杉林鄉,我們的張主任,他跟我說師父啊!自從去年,你去到我們杉林鄉弘法以後,最近來,學校、各個大的單位,都已經進入到杉林鄉那個地方,尤其一件事情最奧妙的,我們全省的蓮花都一季,它的四季的蓮花也有,這就代表著我們一片淨土。

  那麼今天來到貴寶地,我想起到我們中國,有湖南、有湖北,我們的溪湖鎮,有湖東、還有哪裡有湖西,缺一個湖內,今天來到貴寶地是湖內,湖內是胸肌肉喔,所以我這裡很多弟子,他說師父啊!我今天來,用這些蓮藕那個粉,呵!沖起來很好吃的,來請你,結果我桌上也沒半杯,我在下面吃到肚子飽飽飽。

  我前一陣子也是問說,我們的弟子說,我們的湖內的特產是什麼?兩種;第一種呢,出產就是蓮藕,荷花;第二呢,就出產佛和菩薩。蓮花越多的地方,我們的心越清淨,越清淨就會成佛,會成菩薩,會成道,所以我們湖內鄉,這個湖裡面的,我們的西方極樂世界,那個蓮花,上面都是佛和菩薩,都坐在這裡,蓮花化身。

  所以今天來到貴寶地,一路一面走來呢,心裡就會感覺很歡喜的,好像來到西方極樂世界淨土,我們的湖內鄉,這在這裡,除了向各位,我們所有湖內鄉的鄉親,跟你們恭喜祝福以外,我們也歡迎,全省各地有緣的,要來這裡享受著,蓮花它的雅致,蓮花的清淨性,蓮花的尊貴和尊嚴的時候,歡迎全省各個地方,甚至海外,我們的鄉親同胞華人,善信大德,若回來,要記得,我們湖內鄉,是我們成就的地方。我們不知道我們的秘書,代表會主席,你們不知道有,肯讓人家來嗎?歡迎喔!

  我們在前一陣子,我跟我們杉林鄉說,我們鄉長啊!我們要心胸打開,讓我們全省各個地方,學校也好,團體也好,機關也好,可以到杉林鄉來,鄉長他說,我心胸打得很開,從來沒有掛鎖匙,結果這個心出來之後,現在杉林鄉,喔!開始一直發展喔!剛才我們的張先生,他說師父,我先跟你報告,我們杉林鄉,已經開始在發展了,土地開始一直在漲價了,這也是代表著,我們人間的和諧的淨土。

  所以我們每一次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祂每到一個地方的時候,我們目的,是要帶來祈禱、平安、幸福,到全省全國各個地方,所以我們財團法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經過我們董事會,所有的基金會董事,和所有的講師、法師、易經大學,所有的同修,共同一個願力,要將妙法送到全國,或者全地球,任何一個地方,有歡迎的,我們就來去,我們絕對不會推辭,因為世間的和諧,世間的平安,就是我們的共同的平安,世間的和諧,也是我們共同的和諧。

  所以今天承蒙,我們劉某某弟子,八十三歲的老弟子,他極力地促成,今天已經來了,我們等一下,我們請劉弟子,你起來跟大家鄉親說一下,好嗎?我們的劉弟子,沒有多老,八十三歲而已,這麼年輕,他就是學道以後,他整個他的精神,人生理念都不一樣,來,你跟大家說,鼓勵幾句。

劉師兄報告:
  各位長官,各位鄉親,各位我們這裡的道親,大家晚安,大家好!

  今天師父這樣,對我稱讚得,我實在很不好意思,我是這樣啦!就過去就我們有緣啦,就這樣也有跟你們誤到,這樣這個又延期又延期,所以非常地不好意思,我在這裡跟你們抱歉一下,這因為呢,師父實在是很忙,他這樣跑得實在是,他晚上都沒有睡啦,這是沒有得到說,老祖今天來把他,把他扶持,絕對不可能啦!這所以,他晚上都沒有睡喔,現在回去,現在這裡弘法之後,回去到台中,已經都天亮了,明天再趕快就要,去宜蘭啦!去台東啦!去花蓮啦!真的哪有時間可以睡,絕對沒有時間可以睡。

  所以說喔!過去杉林鄉呢,這樣沒發展,師父一去那裡弘法之後,師父就有表示了,你們杉林,現在開始會發展,現在這時候在蓋大學,新大學要蓋在那裡,已經定案了,所以呢,種種很多的這個,表現出來。所以,今天能夠來我們湖內鄉,我們湖內鄉,現在開始發展,我也祝福你們,感謝啦!謝謝師父。(報告結束)

  我們各位鄉親,台灣是一塊寶島,那麼台灣為什麼會成為一個寶島,因為我們台灣兩千三百萬人,都是中華民族,優秀的民族,子子孫孫都非常優秀,而且我們也很有福分,雖然在台灣這艘船裡面,我們的,但是呢,我們所有的,大家的打拚,大家的努力,才有今天台灣的安定,也是我們才有今天台灣的民主的進步,雖然我們中華民國九十多年的歲月,但是占在台灣的歲月,才還不到六十歲的,但是這中間,我們全民的建設台灣,我們台灣人的打拚,台灣人的努力,我們的發展,有它的原因,就是易經文化和風水學,我們保存著這麼好的文化,尤其在易經,我們全省到處,都很多人有在學習易經、風水學。

  我們台灣地理先生,是有夠多有夠多,大家都很慈悲的,都怕人家窮而已,不怕人家富有,所以我們台灣的地理先生有夠多,三更半夜上山下海,跑坑門、跑坑崁,來為我們整個我們大眾,可以得到一個平平安安,安詳的地方。所以台灣呢,在這麼多年以來,我們因為很多地理先生,他們對我們所有的百姓的努力,的奉獻,的指導,才讓我們台灣的經濟,這麼安定。

  最近以來呢,很多人說,啊!台灣的經濟很差,你們若有去外國的人,你才會體會到,外國的經濟,事實比台灣較差,目前台灣的經濟,佔在世界還排第二名,各位要知道喔,喔!這實實在在的例,第一名在哪裡,在天堂,第二名世間的台灣,這樣我們台灣的經濟,會差嗎,不會啦,不錯啦!

  所以我們今天,在湖內鄉這塊寶地,尤其我們借用到東方技術學院,東方技術學院這麼好的大禮堂,在這裡,讓我們舉行著這場的傳法大會,我除了感恩著我們鄉長,代表會,還有我們所有各階層,對我們的護持以外,也很感恩東方技術學院大慈大悲,借我們用這個,這麼好的地方。

  今天我們也看到,我們雖然不是很大的地方,但是我們鄉親,這麼多來接這個法,可見我們湖內鄉,會更加發展。過去呢,我只有曾聽到說湖內鄉,沒有真的積極地,聽到有什麼特別的產品的介紹,那麼我也希望說,我們湖內鄉,就出產兩種,一個是蓮花,荷花,蓮藕;第二出產菩薩,佛和菩薩;假使我們這兩項,讓全省的人知道,讓天界法界都知道,我們湖內鄉是一個菩薩,佛菩薩所居住的地方,我相信,很快,我們湖內鄉一定會發展的,秘書,你有相信嗎?主席啊!我們各位,我們要有信心,台灣這塊土地,實在有夠珍貴,台灣這塊土地的,我們的國民兩千三百萬人,我們這麼這麼地可愛。

  所以今天來這裡,首先送給各位,我們一塊CD,《母親的名字叫台灣》,母親的名字叫台灣,也因為有湖內鄉,這片的淨土,雖然不是像台北市、高雄市、台南市,那麼發展,但是這個心靈的淨土,這不是我們一般人,所有辦法體會到。

  所以每一次,我們若有蓮花,荷花,蓮藕在出產的時候,看到媒體的報導,照到那個相片出來,看到蓮藕它的花,確實我們有一點,讓我們想起到,我們原來,我們就是佛菩薩的時候,我們坐在蓮台之上,各位可以冷冷靜靜,若有時間,你們有照相起來也好,或是蓮藕好了,我們歡迎全國的鄉親,有空大家來湖內,來這裡住一天,我們以後,世間的一天的佛的體驗等於天上一百年,若是兩天,我們就天上的兩百年,我們若在這裡一禮拜,天上的七百年,這是我們不知道,萬法歸宗,萬法歸心的道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若有空的時候,心若在煩的時候,我們家,我們掛這個荷花的時候,你注意看它,無論是畫的,或者相片照的,你注意看它,你會忘記你的煩惱,我們會從內心發露出來,這就是我原來還沒來世間的時候,我坐在上面,我們就是佛,就是菩薩了啦!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會悟,一理通萬理徹,這就是叫做好風水,若是風水不好的地方,你要種蓮藕會起來,種荷花會起來,那是很困難,若沒有一個貴氣,若沒有一個寶地的地方,你要種蓮花、蓮藕起來,是很困難,雖然我們佛祖祂開示,出汙泥而不染,出汙泥而不染,就是蓮花,但是這個汙泥裡面,是什麼?就是我們所有人的煩惱,我們所有的煩惱,就是好像濘泥就對,糊糊成一堆,煩惱一大堆,那麼裡面有一朵,很美很莊嚴的蓮花,而且會出一朵,非常美的蓮花,就是我們的本性,就是我們每個人的生命,我們每個人的佛性,由這點,我們就要了解說,我們在世間,要記得,我們每個人的心性,都是佛的化身。

  可惜!世間天理難分明,可以爆料爭相爆料,無中生有,想盡辦法,要讓人家死,讓人家倒,讓人家拖下來的,這些想法,都已經是凡夫,魔心現前出來,所以因為一己之私,造成我們台灣,整個社會的亂象,無中生有的事情,都發生在我們台灣,這段短短的時間,讓我們想起來的時候,我們看到本性,每個人本性都佛的時候,那麼為何會這些的問題,就是名和利害死人,讓我們每個人,一定每一天顛顛倒倒,顛倒夢想,一顛倒夢想,我們就傷害到,我們的親友了啦,傷害到我們有緣的親人。
 
  所以各位,台灣的地方是一塊寶島,一個寶地,是蓮池海會,你看台灣這個形狀,台灣的形狀,就是我們現在,蓮藕快要開花的時候,那蕾,那苞的樣子,我不知道我們秘書,有去注意到,我們現在蓮藕在開花,那顆較長的那個,像台灣,我們不知道有去想到嗎,那就像台灣,一個蓮花的快要開花,那麼莊嚴,那麼純,那麼有活力,那麼有氣魄,有愛心,很不簡單,它可以開出,一朵很美的花,叫做民主,我們人民的善良的心,叫做民主。

  所以我很歡迎,從今以後,我們若全省全國,所有的鄉親,當我們有煩惱的時候,或者我們心內,對某一個人,很不滿的時候,快點來到,我們湖內鄉的地方,看蓮花,他所開的花的莊嚴,若是花開過,也還有它的葉,這個葉這麼大,風吹日曬,它都能夠承受,若是那個葉過期了,即使剩裡面一支莖,它還是頂天立地,絕對是頂天立地,不偏不倚是中道,就是我們易經,所說的中道,就是易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易經大學,我們所傳是傳中道,讓我們每個人,了解什麼是善,什麼是惡,什麼是對,什麼不對,讓我們了解,就是這樣做下去,這條路再走下去,是不是我們人世間,充滿著煩惱,懊惱,顛倒夢想,恐怖呢,我們要離開,這個煩惱的地方,只有一條路-「易經」。

  所以我才會全省,目前全省各個鄉鎮,都積極,積極在開這個易經大學的課程,希望將真理妙法,五千年以來都神神秘秘,秘秘縮縮,多少秘,一人藏一截,我知道的我就傳一截,知道你會那個,我就把它藏起來,永遠所接的都接到虛的,真真假假、假假真真的這個法。所以我們,鬼谷子王禪老祖大慈大悲,交代要將妙法普傳,將好的易經風水真理,於二十一世紀提出來,對整個全人類的,貢獻和供養。

  今天很不簡單,經過好幾次時間的變更,也終於在今天,我們大家的努力,在這裡呢,我們和各位,結一個這麼好的善緣,除了感謝以外,等一下我跟各位講解,我們風水方面的真理,希望用這些真理來供養,我們湖內鄉的鄉民,和全國的同胞鄉親,善知識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