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高雄湖內風水學講座(二)
授業主題 : 2860集_高雄湖內風水學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6/10/9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60)
高雄湖內風水學講座(二)

  我們湖內鄉,我們的劉秘書,我們代表會主席和議員先生,我們各位鄉親,大家晚安,阿彌陀佛!

  此時此刻,在湖內鄉,雖然我沒有站在水田,但是我光是讓這個湖內這個聲,這個名,讓我似感覺,好像真的站在蓮池海、會、佛,你們都是佛喔!會菩薩,你們都是菩薩的境界,各位你們不知道,有那個感想嗎?有那個感覺嗎?你們坐在蓮台,我站在蓮台,我們大家共同,在我們湖內鄉,這個蓮台寶地的地方,但是我們要到淨土的蓮台,這是叫做出世,但是我們最重要要入世,入世若不妥適,你要出世,絕對就不會妥適的,這很有趣的事情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修行,修行得很好啦,他聲聲句句,蓮池海會佛菩薩,我說你佛菩薩會歸會,我們的下面的濘泥的地方,已經你的根要爛掉了喔,你很快這朵花會謝掉,他說我只有認真修行,認真念佛,哎!有理喔,我說,但是你的妻兒,旁邊小棵那些蓮藕,蓮花那些,小棵那些呢,根都在爛掉了,外面的風吹日曬,大自然的環境的打擊,你一個家庭,開始雞犬不寧。

  這位先生跟我說:「哪有可能,我就要出家出來,已經二十多年了,都相安無事,哪有可能?」我說有,有可能,你幾個孩子,三個孩子,一個兒子,還有第二個女兒,第三也是兒子,我跟他說法師啊!嘿,我幫你用易經,幫你算的,你最近你的孩子,可能要找人交保喔!眼睛睜大大的,老師啊!老師啊!我說什麼事情喔!老師啊,你說啦!光是老師,我早上接到我的孩子,說被人家拖累到,可能這兩天會傳,若會傳,法院會傳,可能會押起來喔!不然會交保喔!你看要怎麼辦啊?我說沒有啊!蓮池海,蓮花你拼命坐不要緊,坐到瞌睡都沒問題,說老師啊!不要笑我啦!哎喲,我說入世法很重要,我用過,以後你們若有來學的,我會教你們怎麼算,你房子地理有問題,你的房子現在已經,你的虎邊,人家蓋大樓了,你知道嗎?他說:「知道啦!我都有每間在念經呢。」無效,那間房子經聽不懂,那間房子經聽不懂喔!「我有在祈禱求佛呢。」我跟你說,佛喔!祂沒管你這個喔,你要有智慧,不是說,喔!我來念經拜佛,我那個災難就會過,不可能的事情,一就一、二就二,無論是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地理就是地理,風水就是風水,修行就是修行,兩回事啊!互相沒瓜葛。

  這位法師呢,他就說老師啊,是啦!就我們隔壁蓋大樓,蓋起來之後,我家裡孩子出門就被打,出門就被騙,若沒騙人,就被人家騙就對啦,搞到他這樣自己,很難過日子,不知道要怎麼辦,怎麼坐也坐不住,我說對啊!你蓮台腳,蓮台的頭,根已經在敗根了,問我要怎麼辦,我說你啊!你等到有相信再來說,因為過去你都在罵我,你罵說我是外道,嘿!你罵我外道,我就沒有度量了,所以我不要理你,你若不要罵我外道,我度量很大的,你罵我度量,我就沒有度量,你說罵我外道,我就沒有度量,所以不要理你了啦!你自己去想辦法。

  第二天早上就又跑來找,仙佛寺再找我,老師,不要啦!不要那個,不要對我生氣啦,以前我不知道,才會說外道,你昨天也跟我計較,我說我才沒跟你計較,我是自己知道,知斤兩,我秤斤秤兩,所以你去試看看,才跟我說老師!不要啦!確實不好意思,過去的失言,過去的這些,無中生有的語言,造成我今天的苦惱,我也自己承受到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在世間,短短幾十年中間,我們不要無中生有,無中生有呢,我們一定會受到苦果,我們要空中妙有,空中妙有就是有修行的,就是叫做空中妙有,你有辦法坐在我們,湖內鄉的蓮台上,你就有辦法悟到空中妙有,不然都是無中生有。

  好像最近媒體一直爆料,那種無中生有,都是凡夫啦!凡夫才會無中生有,有修行的都用空中妙有,妙有,就是我們湖內鄉,很好的寶地的精華呢。所以各位,我們喔!如來示現在世間的地方,都是在給我們教化,給我們教訓,給我們開示,讓我們藉因緣來悟道。

  那麼這位法師呢,我說:「啊!簡單啦,山不轉路轉嘛,路不轉人轉,很簡單啦!你這樣你向出去,右邊昂頭,你門改一個玄關,轉這樣嘛!我不要看你總是可以嘛!改轉這樣倒進來,門改這樣就好了嘛!」「這樣有效喔!」「無效你問我要做什麼?快點回去改一改。」呵!第二天就衝回來高雄了,就叫那些孩子改一改,那些孩子說:爸,難道不用看日子嗎?哎喲,最衰也沒衰到這個時候,日選不對,時選不對的衰,也沒衰到,這個時候這麼衰就對啦!現在已經衰到最底下去了,全家衰到最底下去了,所以鬼怕著窮人,怕著窮鬼,鬼怕我們這個煩惱鬼。

  所以他馬上改馬上移,再近一個月,就又到仙佛寺來,老師啊!你的妙法很有用喔!我說怎麼樣嗎?我回去第二天馬上改,我改一改移一移,再歹運,也沒那個時候這麼壞了,所以我那時候,就送這本書給他,送這本《鬼谷子心法在台灣-陽宅風水學》,這個妙法,回去自己移,移一移,裡面不對,灶位,他說啊!我老婆每天頭暈,從我出家來,她就頭暈,不知道是,光是暈,我說你老婆在想,你這個老和尚的樣子啦,說沒有啦!不是啦!我,問題你找到了嗎?有,灶位,灶位,我出來呢,因為要讓老婆,讓她那個家裡清幽一點,我就去後面廚房,去把它拖一間出去,把它拖一間出去呢,當廚房,較沒有油,較沒有油煙嘛!較省得擦,結果拖出去的位呢,下面,腳踏的剛好化學池,他的灶位剛好放在化學池,在那裡,上面出去呢,他不是用舖水泥的,去用好幾支木頭,木頭橫著,一支壓到鍋子中心,頭暈,一支壓到老婆的頭頂,頭心痛,兩項三項,三合,合成一堆。所以老婆呢,這二十多年來呢,呵!很難過,我說你修行有修下去嗎?不可以說,同是內行的,我們不要說,知道就好。

  所以各位,風水的問題,我們要有這個智慧,我們反對說迷信,我們要會用,所以我會全省到處開課,目前已經四百三十多班,快要四百四十班了,我們全省各鄉鎮各社區,能夠極力來開這個課,目的是要將妙法,傳給大眾。

  所以我們目前,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有法師講師,我們就將近七十二名,再積極在培養,和世界華人,這個華僑的講師,外國也一樣,我們也培養,他們回去,能夠教著我們各國,我們的,凡若是人都有用就對。所以呢,今天我們來到貴寶地,我們指派著,我們陳元芳陳講師,元理講師,來,你起來、來,請他來這裡跟各位,將我所傳的妙法,將我所傳的真理,能夠來傳給我們大家。

  各位,我們有一個叫初級班,我們學道兩年,學道兩年,結業以後,才由本人來跟各位,來傳這個更加進一步的風水學和易經的妙法,我們現在請我們的講師,跟各位說幾句勉勵的話。

元理講師報告:
  師父,我們各位湖內鄉的鄉親,大家晚安,大家好,大家阿彌陀佛!

  今天實在非常感謝,我們王禪老祖師尊和我們的總導師,在百忙之中,來我們湖內鄉,那個風水學,這個傳法大法會,非常地感謝,我們的總導師的辛苦,是一個大慈大悲的大菩薩,大菩薩,他來這裡,就是讓我們湖內鄉,讓我們那個,添這個福氣啦!添這個福氣,添福氣,剛才就在我們這個,我們東方技術學院那裡,那裡有一間叫添福宮啦,添福宮,上禮拜,就是那個禮拜六的時候,我要來上課,要來上課,剛好陰天喔!我就在那裡,去到那個添福宮的時候,咦!看到我們的前面,那裡兩棟大樓,那兩棟大樓順便在那個,我們六月十九,我們六月十九在台南道場,那個那個,我非常地歡喜,非常地歡喜,就點香,點香禮拜,那個就祈求我們的 玉皇大帝、三官大帝、三十三天的天王,和我們這個土地公慈悲,讓我們這次,七月二十一那個 ,這個風水學,這個傳法大法會,能夠圓滿順利,香剛下去之後,呵!就下大雨,下大雨,整個就颳一個大風起來,把整個那個,人家剛好下面在辦喜事,那雨棚卻整個這樣倒下,這樣,倒下,這樣打雷閃電這樣。

  所以說這是在印證到,印證到就是說,我們老祖師尊來到這裡,來到這裡了,就是要讓大家平安幸福,離苦得樂,離苦得樂這樣,歡迎大家,共同來學習這個,易經風水妙法,我們的易經,就是我們師父說的,老祖師尊所說的,從煩惱到沒煩惱,和不平安到平安,我們不賺錢到賺錢喔,喔!那都是這樣,將我們的家庭,不祥和到祥和,進而我們社會,社會不祥和到祥和這樣,最後是我們的,天下太平的大本願哪!大本願這樣;那麼風水呢,我們的風水沒有分種族喔!沒有分種族,也沒有分什麼宗教,任何你基督教耶穌,只要你好就是好,不好就是不好,好就是好,不好就是不好。

  前一陣子,在那個上個月,我在那個台南一個裕隆路啊,裕隆路去看一間房子,去看一間房子,那個,我們老祖師尊師父有交代,我們出門的時候,要把它卜卦,問看這間房子的吉凶如何?一間,一支掛就是我們的,這間陽宅風水學的,這間房子的吉凶,一個是我們的地理的缺點,結果了解起來,了解起來,這間房子世爻空亡,世爻空亡,那個後面啊,有動來剋,在那個東南邊那裡暗動,西南邊那裡帶破。

  結果去幫他看的時候,那間房子坐北向南啦,坐北向南,坐北向南,在那個,去量他那個門口的時候,它的內大門,它那個是公寓的嘛,內大門和外大門,剛好同方向,量起來,剛好在火坑的地方呢,火坑就是空亡的地方,火坑空亡的地方,我們住家或是我們工廠,絕對做不起來。

  結果問起來之後,它那裡有六戶,其中有這個三戶,在大陸做生意,和有的在台灣做生意,都做到失敗,另外這個右邊的三戶,一戶沒有人住,兩戶也住得不順遂,那就住在那個,火坑和空亡那個,扦在那個線,進去看它,在那個他就是開虎門,打開之後,他的樓梯就溜下來,直溜下來這樣,孩子也不在家裡,太太,那個先生也不在家裡,這樣難過萬分,說到那裡眼淚直流,非常地可憐非常地可憐,那就是,公寓的房子你打開之後,下去就是樓梯啦,那就是牽鼻水,就是損丁破財,損丁破財,在他剛好東南邊的地方,就是他睡的床,剛好人家的汽車停車場,那個地下道那裡,也不會平安啦!後面一支壁刀,就是人家的牆壁,剛好插到後面來,那會傷到腎臟呢,那會傷到這個,會傷到腎臟,按照這個老祖師尊,所傳的妙法,所傳的妙法,叫他那個,弄一個那個屏風,把它遮著,後面用一個鏡子,把它吊著,那個在地下停車場那裡,地下道,在那裡睡的床,把它移到旁邊,這樣就平安下來,這樣就平安下來。

  所以說,我們這個社會上啊!有很多很多不如法的房子,是非常地多,是大家不知道而已,也希望大家,有這個因緣有這個福氣,來接受這個老祖師尊,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,易經風水的妙法,就能夠離苦得樂,阿彌陀佛,謝謝!(報告完畢)

  我們感謝我們的講師,他將實例說給各位知道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,各位,這本,本來我不要送呢,我送一送,你們都不要來讀,結果讀的是半桶水,卻害到各位,但是我也是話說過了,一定要送各位,所以各位啊!我們這個基礎,若是你們若要再進一步,我建議各位來讀易經,人人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人人學易經,家內和諧圓滿一條心,人人讀易經呢,公司員工一條心,人人學易經呢,公司和客戶沒有欺心,人人學易經呢,修行的路上可見性,人人學易經呢,國家社會見太平。

  所以各位,家家戶戶,你們若平安的時候,一定會減少很多煩惱,像剛才跟各位說的,這位太太頭暈,頭心痛,要怎麼辦?移位置而已嘛!我說你移進來裡面,哎呀!老師,移進來,油煙很多的啦,我說你出門來,你老婆煮飯,一天煮幾頓,有時候,一個月也煮不到一頓,都不能煮啦,都去買進來吃啦,這樣哪有關係,反正你進來裡面,若健康,你就有辦法擦,若健康,自己煮,自己若健康,藥錢去請人家來打掃,很乾淨的嘛!這位修行家,老師啊!謝謝啦,我這樣知道了,過去錯誤的觀念。

  所以我常常跟各位說,無論是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眾生一律平等,風水好就好,不好就不好,無論你在外國也一樣,你在天邊的海角,也是一樣。所以風水的妙法,我們不是說,只有喔!我人死掉,叫做風水而已。

  今天下午,我到我們台南道場,我們一位師兄的房子,去幫他看,那麼他家裡,很多,很多年來,很不平安,有一天問我,問他們祖先的風水,你自己卜卦,自己卜就好了,卦每次卜起來,每次指示起來,這個風水,祖先的風水不平安,很不平安的,結果葬四十多年了,掀開還是蔭屍,蔭屍就不會平安了喔!那麼他做的,是很漂亮的風水的作法,地理先生去那裡,論東論西,論長論短,所論的,都論到外面的樹皮,和外面的草枝草根而已,根本就沒有去看到這個這門風水,祖先裡面,會安還是不會安,那麼你要怎麼安,你要去通靈,可能難通,要問神,神還在忙,要在美國回來,要買飛機票,再回來要十六小時,也還沒到,那麼你要怎麼辦?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,來學易經來學道,然後自己卜出來,不好,不好,不好,然後把它撬開,裡面呢,父母親蔭屍看多難過說,四十年了還蔭屍,這我們若蔭屍的風水呢,祖先呢,我們這些子子孫孫,是很不安的呢,很不順遂的呢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了解自己的前程,要了解自己的明天,了解自己的未來,我們最好自己來學道,我們不要去說,喔!我要來問神、問通靈,你難問啦,自己現學現用,我們就有辦法了嘛!所以我們要求人,你要怎麼求,不如自己的心,求自己實實在在,我們來修道以外,來讀易經,你一定有辦法,找到我們真真正正,人生的真理,和安心立命之處,就是易經一條路,至於我們公司工廠,會平安、不會平安,我們只有風水學而已嘛!所以有陽宅和陰宅,我們等一下呢,來先跟各位講解著,陽宅的風水的基本法則,阿彌陀佛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