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高雄湖內風水學講座(三)
授業主題 : 2861集_高雄湖內風水學講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6/10/10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61)
高雄湖內風水學講座(三)

  我們湖內鄉鄉公所我們劉秘書,還有我們的代表會主席,我們以外還有我們代表,還有我們在座各位鄉親,阿彌陀佛!

 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跟我們開示,你可以不相信風水,但是你也在風水裡面在生活,寸步不離,你可以不相信風水,但是我們已經被風和水,在庇蔭我們,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。

  所以風水學呢,過去我們把風水都看作,安葬父母親的風水而已,事實上不是這樣,風水它的範圍包天包地,宇宙虛空沒有水,我們沒辦法生存。

  像在五月初的時候,我們澳洲墨爾本,我們的華人黃某某女士,我們的弟子講師,在澳洲墨爾本那裡,也是開班來傳授,我們易經風水的妙法,打電話回來說,師父啊!我澳洲三個多月沒雨了,現在呢,羊沒有水可以喝,牛沒有草可以吃,我們在用水都要禁水,要用分配的,洗車子不能洗,若洗車抓到要罰,那麼已經鬧水荒了,怎麼辦哪!你可以來那個澳洲,來替我們祈福好嗎?我的傻弟子,我們林秘書說:「好!沒有問題。」喂!你幫我喊沒有問題,我有問題呢,你沒有問題,你拿我的拳頭要打石獅,但是我們不可以食言,怎麼辦?我才祈求王禪老祖大慈大悲,天下蒼生都是平等,天下蒼生都是無辜,所以現在澳洲在缺雨,這是造成,我們很多動物等等生靈,很多無辜,祈求老祖大慈大悲,能夠施雨露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好啦!你就升壇,恭誦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和我們的風水真經來求雨,為那個澳洲的地方來求雨,我跟老祖請示說,他們說英語的,我說河洛話的,不知道聽不聽得懂,老祖來開示心法,語言,是我們人為了表達方式,所有的語言,但是我們的心都是一,都是一,都是慈悲的,光明的,所以我就開始遵照開示,升壇誦經。

  誦經的第一天,澳洲呢,它那裡差我們這裡,兩個小時而已,早兩小時,那個那天就開始,澳洲白天下濛濛雨,那晚就下大雨,連續我做七天的法會,七天的下大雨,等到我去澳洲的時候,近十天了,去呢,已經旱象解除,這點可見我們中國的神,很厲害的喔!中國的神很偉大呢,心量有夠寬呢,不分你是綠眼睛的,白面、白頭髮的,沒有分,人就是人,才跟我們開示說,無論你什麼人,無風,無水,絕對不能活;所以風水風水,就是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本宗門呢,在台灣,因為常常舉辦了護國息災,為民祈福的法會,造成很多媒體的朋友,大家相戲弄,但是你相戲弄相那個呢,那麼我們本著一項,為民來祈福,為國來修道,這就是我們宗門最重點的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,跟我們開示,你一間房子乾燥燥的,風太大,風大就煞大,煞若大就貧,錢就聚不住,你若沒有水,沒有水就乾,也乾燥燥的,乾燥燥的,那個草木不會活,我們也是貧也是窮,我們去看沙漠的,住的人都很窮的,沒有一個富有的,這就是風水的法則了啦!

  我相信我們湖內,會出很多有錢人,湖內也會出很多修行的人,湖內也會出很多大菩薩,大人物,大企業家,我相信湖內會出,很多企業家的朋友,為國家來製造經濟的繁榮,為社會來創造經濟的福利給全民。

  所以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,那麼像我們這本書,送給各位,很簡單,都白話而已,要記得,這本書回去,你不要把它看成一般善書,看一看,丟在牆角,你們若有的想說,我回去不要看了,你等一下,請你要離開的時候,再幫我放在門口,服務台那裡,我可以再送給別人,因為這本書是很寶貴。

  在四年前,我就去到大陸去朝聖,去朝聖呢,到北京一間餐廳,我送這本,剩一本,送給他們的餐廳的經理,經理先生他很歡喜的,他就在那裡看看看看,過差不多半小時,喊起來了,不得了啦,不得了啦,我以為火燒房子呢,大家都嚇一跳,跳起來,以為在火燒房子,或是什麼,不得了啦,不得了啦,這一本書啊,這本書,比毛語錄有用耶!比毛澤東的毛語錄有用,原理在哪裡,就是他家的煩惱,都在裡面,寫得清清楚楚啊,毛語錄,毛澤東所說的話,毛語錄它根本沒辦法,解決到他家裡的不平安,那麼這本書呢,能夠解決到他家裡的平安。

  我問說你什麼原因?我小孩子都不在家,待家裡待不住,就是犯到我裡面那些內容,犯到,孩子待不住,四處跑了啦!多厲害,毛語錄多厲害,對嗎?還沒有我們鬼谷仙師,王禪老祖的這本妙法啦!所以各位,我為什麼今天不要說裡面,你們回去自己看,一條一條慢慢讀,我們的歐吉桑,我們的阿公,我們來請孫子讀給我們聽,你若看一項,你就移一項。

  回想到十多年前,我們中興新村,一陣子晚上三更半夜,電燈都亮亮的,到最後我注意看,電視怎麼都在播,我在說的風水學的東西,原來以前有第四台啊!三更半夜也在播,二十四小時也在播,所以天亮早上經過,中興新村外面全是垃圾,沒有用的東西,都搬一搬出來,放在外面,那就是什麼?「風水學」。沒必要的東西搬掉,有用的才拿來用,這就是風水的要領,風水學就是環境學。所以我們本法門在台灣,這片淨土,我們就是要建設,一片的淨土啦!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晚上睡著,好像都鬼在壓就對,為什麼呢?他就問老師,我晚上都鬼在壓呢,我說你看到鬼,是啊!真的鬼在壓我啊!我睡不著,很難過的呢,我就用幫他卜卦,床有問題,床一層木來剋,我說你一定是抱一根柱子,或者一支橫拱把你壓住了,這樣啦,我就上面一支樑,胸口把我壓著,睡兩年來呢,感覺晚上都有人在壓我,我說你怎麼睡這樣,人家先生跟我說,我的命要睡這個向,我說你這有命睡到沒命,躲嘛!

  所以回去,我叫他躲開,照我書裡面這些內容,照書這些圖,去自己去移一移,過幾天來,老師,我說什麼事情啊!你說啦,我的額頭有發亮嗎?有啦,晚上好睡了啦,我說你跟阿扁一樣,那中間額頭都發亮,額頭亮晶晶,那時候也都選舉啊!老師!這樣喔!這樣我不就可以來跟阿扁拼呢,可惜你太慢登記了,你若早一點就好了,因為登記期過了,那是什麼?你睡壓到樑,晚上呼吸喘不起來,什麼去看到鬼喔!

  所以各位,我們不要迷信,我印證這幾十年來,三十六年的印證,我把它寫成這本書,更深的呢,我就傳給法師,你們要學深一點的,你們就來讀,那麼淺淺的,你來用,也有七成。

  所以各位鄉親,風水的內容有夠多,曾經我們有一位先生,很有氣質,我就用幫他卜卦了,我說,欸!你辦公廳有問題喔!他說哪有什麼問題,我辦公廳很讚的哪,裡面空調,牆壁我就釘原木的,椅子,那張桌子,多漂亮的呢,我說那無效啦!出門被人家打到了啦,結果就是這樣,我說你門口,出去一棟人家的七樓的大樓,你出去虎邊昂頭,拳頭來,賓欺主、奴欺主呢,你官司很快就到。他說啊!不會啦,你知道我的要領多好的,我當官的時候,我做工作是中中啦,當官是一等的啦,做工作中中,當官一等的,這可見說他的手腕多好,沒兩個月,一些事情無中生有,爆發了,爆發就開始緊張了,才又跑來找我,那時候我剛好去日本,去日本呢,找不到我,呵!拼命找就對啦,回來呢,已經就在禁見了,禁見,經過一段時間才出來,問說老師啊!你跟我說的那個,要怎麼解,我說無解,你兩個有門,這個門,這個門,這個門出去,虎邊昂頭,關起來不要用,你從這邊過來,反而龍邊昂頭就好了嘛!會還你清白嘛!但是他跟我說,他很不甘願的,被人家糟蹋他的人格,我說,跟你講你不相信,我跟你說,你不相信,我的人格先被你糟蹋了啦,秘書,你跟人家建議,他一直不當一回事,人格先被他糟蹋了嘛!對嗎?因因果果嘛!我說移過來就好了啦!還你清白啦!

  所以各位,風水無論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都是一樣就對,都會相感應三分之一命,三分之一打拼,三分之一風水,三分之一的風水,還有一半住家,一半我們祖先的風水,祖先的風水,還有很多門的風水,我們住家還有工廠的風水,我們若有細姨,你還有細姨住家的風水,所以在風水那麼多項,加一加成一堆,風水會影響人,力量很大,你命很好,打拼很會打拼,但是屋場風水立錯的時候,這環境所造成的這個利害關係,確實沒辦法去形容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,我們的目的,要將正法傳給大家,剛才我們秘書先生啊,慈悲,那麼表示著,歡迎我來到貴寶地,我也感謝我們秘書,代表會我們主席,各位鄉親,能夠接受我來到貴寶地,在這裡祈禱,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間能夠永遠和平,這是我們最大的目的。

  我們過去,每到一個地方辦這個法會的時候,都是在祈福,表面是在演講,事實上,我們要來弘法傳法,演講之前,我們已經籌備一個多月,早晚祈禱王禪老祖,玉皇大帝,諸天聖神佛菩薩加持,能夠到每一個地方弘法的時候,以後能夠平安,能夠帶來繁榮,能夠帶來順遂,這就是我們大家要學習,諸佛菩薩的心,我們絕對不要有私心,有私心的人最可憐,世間最可憐的人,不是無妻無子無什麼,都不是,世間最可憐的人,就是心胸最窄的人,最可憐。我們的心胸若窄,我們會製造很多,人與人中間的對立,往往我若跟你對立,你的福分比我較有福分,結果我的福分較薄,我會相對沖的時候,我這盞電燈會熄掉,等於我雞蛋叩石頭,同樣意思。

  所以各位鄉親,各位全國的鄉親,我們這場法會結束,我們一個月後,我們一定就會播出,在全省,大陸沿海,大陸內陸,還包括世界各國,都會收到這個,我們這個時段,除了我們介紹,我們台灣這塊寶島,有一個蓮池海會,有佛有菩薩的地方,湖內鄉以外,我們也藉這個因緣,把很多,過去不曾說過的妙法,藉這個因緣說給各位,會多少了解以外呢,大家能夠了解到世間的一切萬法,風水的妙法,至於住家的風水呢,它的感應都從哪裡來,眼睛最厲害,眼睛所看到,耳朵聽到的,鼻子感覺的,舌頭感覺的,身體所感覺的,叫做五行,五種的無形無相的氣,運轉在我們腦海裡,運轉我們的心,然後反應出來。

  像昨天,我們邱建築師,我們的弟子講師,第四屆的,拿一張圖和相片,他去看一個弟子,原來生意,別處做得好好的,錢賺到,來蓋一間五樓寬面的,開這個早餐店,過去很平安很順遂,因為對面虎邊,又蓋一半出來,蓋一棟七樓的,剛好劈到中間來,我說糟了,雞在鋸脖子,心臟在剖心胸,他說對啊!老師,這個喔,脖子不知道生什麼,就去打開,說沒有啦,胸腔把它打開,沒事情啦!好像在剁雞殺雞,在殺玩的一樣啦,不知要怎麼辦啦!我說改玄關而已嘛!還有什麼,我們有妙法就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今天來學這個道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是這個意思,只要社會若平安,台灣就是淨土,我們社會,我們若家家戶戶生活,依照風水的法則,依照我們易經,所學的易經,該做、不該做,我們若知道的時候,我們就心就心安自在,我們就有辦法,坐起來我們湖內鄉,這個蓮池海會,蓮台之上,若家裡不平安,你要坐上來蓮台之上,我就不相信,所以我們也希望,湖內鄉的鄉親,我們所有每一次,開的蓮花,我們就要等全國,世界各國的,我們的同胞鄉親來坐,即使今年沒坐起來,明年也可以坐起來,明年坐不起來,後年也可以坐,我們永遠蓮花把它開下去,秘書,你看有歡迎嗎?有啦喔!所以各位,風水和地理和生活,完全是一致,但是最重要風水學,很厲害呢,很厲害呢,無論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。

  曾經有一位,也是部長級的,這個十年前了,部長級,因為有一個案子,無中生有,人家就開始對他抹黑啦!弄成這樣,很懊惱,有一天,過年正月初一,就到我們仙佛寺,來跟我說老師啊!師父啊!我不知道怎麼這麼歹運,我就跟他卜卦了嘛!你坐著後面剛好廁所,他說對啊!一看後面剛好廁所,你坐在後面臭臭的一個洞,難怪你的屁股被人家挖了,黑呼呼,難怪無中生有的事情有夠多,我說你快點那張桌子,馬上移,回去移一移旁邊去,圖畫一畫,我跟他說你坐哪裡好,這樣安定,全民會安,兩千三百萬人的心會安,你功德無量嘛!你的災難就過了,真的移過去之後,過不到一個月,他的清白還給他了,頭濁濁已經好了。

  所以各位,風水,無論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都是息息相關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