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高雄湖內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2862集_高雄湖內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6/10/11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62)
高雄湖內風水學講座(四)

  我們湖內鄉公所秘書,代表會主席,我們各位代表,各位鄉親,各位跟我們護持的,我們的鄉親同修,阿彌陀佛!

  今天我們來到貴寶地,我們目的,就是要弘揚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,而且將這麼好,五千年來的真理妙法,我們絕對不會保留,我交代我這些講師、法師,他們絕對不可以保留,而且要實實在在,將真理妙法,傳給我們各位鄉親。

  所以我們全省各個地方,我們都有在開課以外,我們在台灣電視台公司,我們早上已經播到兩千七百七十多少,兩千七百七十六了,七十七了,的集數,我們都在講風水,人家有的說老師啊!風水怎麼那麼多可以說?風水是面面觀,千變萬化。

  三年前我們一位信徒,他說師父啊!你看,他照相來,他跟我問說,師父!我這個當豬圈,你看好嗎?結果呢,虎尾寮屋,門開虎尾寮,我說哇!糟糕了,你這些豬都石頭豬呢,都瘦豬呢,你這些豬都無量壽佛呢,無量壽啦!會多歲,養不大可以賣啊!他說對啊!我看人家豬若五個月,就很好賣了,結果養一年兩個多月,都賣不了,照常那麼大隻,石頭豬啊!所以我們若豬圈,你若開虎尾寮屋,豬都會老不會大啦!會老不會大,叫做無量壽豬啦!無量壽的豬啦,無量壽豬,不是無量壽佛喔!

  這位信徒眼淚直流,我這麼小隻啦,要賣也賣不出去啦,要怎麼辦啦?每次養每次賠啦,我來跟人家接起來之後,已經賠三年了啦,原來呢,原來也賠,他說他有經驗,但是風水呢,蓋虎尾寮屋,那就會老不會大的豬,雞也一樣,虎尾寮屋的雞舍,雞會吃不會生蛋,你不用怕每天撿蛋,撿到喘吁吁,絕對不會,你放心。

  所以各位,這個風水無論是人,無論是畜牲,都有息息相關,尤其呢,像我們要種花,你種花,門若不會開,你開虎門進去,你的花,人家在賣,你還苞才在開,價錢好了,你才拼命開,那非常衰呢,那風水有關係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同修弟子,當時在瘋這個蘭花的時候,國蘭啊!他屋頂,他就這個,呵!那鐵條這麼大支呢,裡面都顧那個蘭花,一盆幾百萬的呢,上面黑網蓋著,我說喂!天羅地網,開虎門,被人家殺,被人家打,被人家劫,還要被人家告,他那個孩子,因為那當時,蘭花正在漲價嘛!擺一個臭架子,煙咬著,是這樣嗎?他說是這樣嗎?我說你馬上再歪,過沒幾天你就歪下去,才靜下去,這個孩子不能理他,不要理他,官司到才來找我,過不到一個月,和媽媽跑來仙佛寺了啦!臉色發青,一直發抖,我說你嘴怎麼沒有歪掉?烏青而已啦!被人家打了啦,烏青而已啦!你不是就像歪這樣,沒有照這樣歪,你這樣歪不像,老師不要笑我了,我說你上面網子,天羅地網啊!官符啦!他說官司也被人家告,告詐欺等等,都到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屋頂若黑網,我們若不得已,我們才掛,不然最好是不要,屋前若黑網,有黑網的時候呢,我們也最好,我們就不要牽起來,萬一若別人的黑網,你要怎麼辦?你把它結一些七色帶,七彩帶美美的,七彩帶差不多兩三尺長,把它綁著,屋前三四米,綁一個綁一個這樣,你黑網就會,破過這個災厄了,一個很簡單的道理,這樣而已。

  剛才呢,我們的講師,他說去看到那個火坑,我們現在很多建築,建築線,我們的都市計畫扦的方向,有的整條也火坑,陰陽不交,天地不交,叫做主絕地,絕嗣絕丁,敗家敗產,那就是火坑。那麼你要怎麼知道火坑?我不是王祿,我跟你們說實實在在的,你們要學道,你們可以去找很多先生學,或者我們來跟我們的法師,我們來學這個道,我們回去,我們就知道說火坑要怎麼避,火坑呢,你這樣,我來移一點點,就過了嘛!

  在我們竹山,有一位弟子,他光是心狂火熱,全家每個都心狂火熱,有一天我們的講師,元堅法師,就他的學生在竹山,他房子去幫他看,羅盤量下去,子兼壬在正中間,叫做火坑,山地剝,剝就拼命抓,拼命抓,山地剝,他說對啊,呵!拼命抓很難過的,不知道怎麼了,大家說話都比大聲的,他說依照師父所傳,你門一邊把它退七寸進來,那邊不要動,退七寸進來,那就好了嘛!就一卦純清了嘛!移過去卻好了,就很高興。

  所以我去竹山弘法的時候,他就竹山出產什麼?「桂竹」;桂竹燉什麼最好吃?豬蹄膀最好吃,他知道我吃豬蹄膀,他就弄一鍋,很大鍋的豬蹄膀,給同修大家吃,他說師父啊!我現在有力,可以端這些豬蹄膀,有力可以煮,以前連拿鍋鏟都沒辦法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地理風水,五千年來的文化,能夠繼續存在,有它的道理存在,所以我印證有夠多,有夠多有夠多了,印證以後呢,就要將它來傳給大家,我們在世間瞞瞞騙騙,騙眾生,罪過擔不起,我們一定要將正法,交代我們的法師,你一定要將師父所說的法,若知道的一定要說,不知道的不可以說,知道的你若沒有說者,以後下輩子你會啞巴,若不說者,那不說會啞巴喔,你若不知道,你胡亂說也是會啞巴,那就更加不好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我們是傳正法,我們全省各地,都有我們的課,都有我們的班,我們能夠感覺到,我們這些,若有穿法服的同修,這些師兄,大家面相,感覺很莊嚴,都像菩薩,大家感覺很有禮貌,大家感覺好像,我們遇到的佛,的菩薩一樣,尤其呢,我們今天來到,我們這個湖內鄉的地方,我們周圍附近,我們有班的同修,也來這裡,來聽這個課,來護持這個法會。

  我們至於風水,我們眼睛所看到的,耳朵所聽到的,很要緊,我們若假使馬達,我們坐著,機器都在虎邊在動,事業十個做,九個在跑路,還沒有跑路那個,那個可能別處,還有好工廠可以來維持,要記得,我們坐這樣,機器都在動,砰砰叫,在虎邊在動的辦公廳,都不對,我們若在龍邊在動的呢,越動越發,這一定的。我們很多過去的地理先生,都說,喔!你的辦公廳要放龍邊,放龍邊,結果龍邊呢,辦公廳看出來呢,虎邊在動,虎邊在動,虎邊動者就敗,就賠錢,奴欺主、賓欺主、下犯上,就是這樣而已,那麼我們龍邊讓他動,龍邊動呢,你就是君臣大家一條心,我們和我們的客戶,大家也較圓滿,較不會相騙,這就是我們的辦公廳,把它放在虎邊。

  可惜,我們很少人知道這個真理,過去所接到的呢,好像老鼠皮把它看成貂皮,老鼠皮看習慣叫做貂皮,那麼我今天把貂皮拿出來,你說你這個就是老鼠,你這個不是,真真正正的貂皮,是老鼠皮而已。

  像前一陣子,我聽我們弟子,說看到報紙,一家五個人,四個發瘋的,一個精的好的,四個發瘋的,把好的抓去瘋病院,說那個在發瘋,你看看,報紙把它登出來,這個世間喔!陰陽顛倒,天理難分明,像以前我在日月潭,黃帝文教基金會,黃帝先廟,我們的主委,他們庄裡,有一個精神起問題,他親戚就帶了去看他,結果呢,那個,他們那個在瘋病院那個,你去做什麼,一大群瘋子都來看我,叫作一大群瘋子,來看我正常的,陰陽顛倒了啦!

  所以今天呢,我們傳很多法,很簡單,有用,但是你們要用,你們可能會遇到障礙,說啊!這個這麼簡單啦,沒什麼啦,我這個最好的啦,我八八六十四卦,我這個多兩卦,六十六卦啦,或許多這樣不一定,但是若有效就好了啦!

  所以各位鄉親,我們在這裡,我們來開這個課,我們在我們湖內鄉,我們在六月十七,已經開課過了,每禮拜六,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湖內鄉,湖內國中會議室,我們在這裡,由我們的陳講師,來這裡傳授,若是我們鄉的各位鄉親,若有興趣的,需要了解到我們,易經風水的妙法的鄉親,你們現在可以來報名,你們繼續來讀,一個月四天的晚上,你們要去喝酒的時候,來讀書,要去賭博的時間,來讀書,要賭輸的時間,來讀書,要約會的時間,我們來讀書,啊!不錯啦,我們來在上這個課,我們是帶著我們的宿世的冤親債主,還有我們多生的父母,我們家的護法神,我們家的地基主等等,我們來接這個法,我們來上課,不是一般的學校,補習班,我們完全是一個宗教,妙法的傳道方式,我們也歡迎我們公所,為了我們地方,能夠更加繁榮,讓任何一個人,家家戶戶,能夠過得更加安定,我們儘量鼓勵,我們來,我們的鄉親有機會,來上這個易經和風水學,一次兩年,我們若繼續再讀下去,目前我們讀最久的同修,已經十三年半而已,還沒畢業,他人生長得很,人生在世間,我們要學的事情有夠多,尤其我們若有孩子的,我建議你們,鼓勵你們的孩子,做工作,找時間,一禮拜一天的時間,我們來讀這個易經風水學,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弟子,我在跟他說,啊!沒什麼啦!這個這樣讀了,我錢請先生來就好了嘛,我為什麼就要,去浪費時間,我請來一次就一千塊,兩千、五千、一萬,我也給他啊!我何必要浪費我的時間,我說你一定,一天你會難過會看到,他說我聽你在說呢,經過不到兩年,原來穿西裝,梳西裝頭,結領帶,不到兩年來呢,穿一件夾克,邋邋遢遢,鞋呢,哩哩啦啦,我說,喔!你何時去做大羅金仙,你去修濟公的妙法的樣子,你褲子,怎麼沒剪得都是洞。我們這位信徒,老師不要笑我了啦!因為我去拜託人家,來幫我看厝場,看風水,不該提的一直提,該提的不提,他們一門曾祖父的風水,很好的風水,去找到那個先生,跟他說,啊!你這個不可以,這門風水不會賺錢,不會做什麼,你不會和王永慶那麼有錢,你怎樣,台灣有錢,也一個王永慶,那麼有錢而已,誰有辦法像他那麼有錢?他有福,有德,有修行啊!有智慧啊!所以心頭就不定了。喔!好啊,就把它提起來了,把它掘開提起來,掘開,骨灰罈掀開,一陣煙,煙啊,煙就冒上來,這下糟了,敗掉了,來一直敗,一年半,敗到淒慘落魄,一敗塗地,問我要怎麼辦?我哪有辦法,跟你說,你就不相信,自己學啦!求人不如求自己啦,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,自己來學道來實修,自己來學嘛,這樣而已嘛!

  所以,我們若有做爸爸媽媽的,我們有小的年輕的在地的,或者全省各個地方,你們最好能夠,鼓勵你們的兒子,或是女兒女婿,或者媳婦,我們全省各地都有開班,鼓勵他們來讀易經,勝過你分很多財產給他們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他來問我,師父啊!老師啊!你看我的財產,我兒子會把我花掉嗎?我跟他卜起來,你兒子絕對不會跟你花,你放心,呵!還好,我再來,但是你孫子會很會花,他孫子會很會花,說喔!我那三個孫子,不成材孫子,現在用的東西都要用名牌,什麼名牌,我兒子就買給他,這就是你兒子註定,會幫你花錢了啦!

  所以各位,我們三代粒積一代空,我們非常省吃儉用,我們要保持著我們的財產,保持我們的祖先的名義,我建議各位,我們能夠鼓勵我們的很多很多自己的朋友弟兄也好,或者鼓勵我們兒孫,他們來讀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我們做祖父、祖母,曾祖父、高祖父的,我們一定會很安心,因為我們學的易經,是正道的易經,我們是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不要拖累他人,因為我們失敗,所以會拖累他人,保護自己,立於不敗之地,我們就不會拖累了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嘛,這是我們唯心宗,易經大學我們的宗旨。

  所以有一次,我們的總統先生,去我仙佛寺,去那裡呢,就去拜佛,去感謝王禪老祖,和諸佛菩薩,當時SARS來的時候,我們舉行連續七天,總共二十一天的藥師法會,我們的總統先生,剛好端午節退後兩天,去到仙佛寺,不是端午節,四月半啦,四月半左右就去,國曆五月初七,問我說,師父啊!師父啊!你的法門,說為國修道,又為人民祈福,那麼他對這個有點疑問?我說總統先生,你不用煩惱,我們的SARS這麼嚴重,我已經發動易經大學的學生,誦藥師經,一直誦藥師經,升壇來舉辦一個法會,在農曆六月令,六月令,SARS就會散掉了。總統先生很高興的,他說這樣好,這樣我知道,謝謝!我來感謝王禪老祖,大慈大悲,回去,總統先生發布一個新聞,再五十天,五十天,我們的SARS就結束了,放心,大家忍耐,忍耐,沒事情了。

  媒體報出來,我說總統大智慧,我說農曆六月令,他說喊做變五十天,剛剛好,結果到五十天結束那天,我們的SARS的這個,在世界這些,被這個黑名單剔除掉了,之後,總統再去感謝王禪老祖,那總統先生,我們阿扁總統先生,他說師父啊!你宗門在修道,和別人不一樣哪!我說哪有不一樣!我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交代,要為國修道,為全民來祈福,這樣而已,沒什麼好做,我說全民祈福,傳易經風水學,帶動上萬個的學生,共同來誦經,來回向,來祈禱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天下能夠和平,天瘟永息。

  所以我們學道,我們要心胸打開,我們不是說,喔!我今天要來教這些,我要來拿多少錢回去,錢財人人愛,但是,沒有意義,我們能夠將妙法,聖賢所留下來的真理,我們能夠傳給各位大家,來接這個法,共同來創造,我們台灣的淨土,共同來創造,和諧祥和的社會,我們共同來創造,我們地方的繁榮,這也是我們今天,到來貴寶地傳法的妙法,我們下節,跟各位解答各位的問題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