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炎黃文化與蚩尤文化論壇(九)
授業主題 : 2872集_炎黃文化與蚩尤文化論壇(九)

播出日期 : 2006/10/21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72)
炎黃文化與蚩尤文化論壇(九)

  今天在這裡,我在這裡祝福各位,第一你們的事業福如東海,你們的思想智慧如東海;各位,你們的生命如東海,大家能夠本著一個東海無量寬廣,無量世界,那我相信我們下未來就是淨琉璃的世界,也是清淨人間佛淨土,在這裡我們謝謝各位教授院長、閻院長、黃院長,今天很好,很湊巧,炎黃子孫,一個閻院長和黃院長,共同來弘揚唯心宗,萬法唯心,記住,萬法唯心,善念,你的心,你就是佛,就是如來,就是上帝,就是天帝,也是我們大家共同所追求的目的,唯心宗,阿彌陀佛!

院長總結:
  各位在場所有與會的各位貴賓,各位學者,各位同修,我們剛剛在九點四十分,跟各位提到,好不容易等候很久,飛機終於要起飛,現在機場告訴各位,我們飛機已經要平安落地,各位可以鬆開安全帶,我們即將結束,非常感謝各位的這個與會,上不多久,從九華山要到普陀山,因為天候的關係,所以特別轉到杭州,在杭州的路上,我看到一個標示,美是文明,美是智慧,美是奉獻,假如我們把人生的境界,往上提升,剛剛黃教授特別在文化的概念上,跟各位闡明,文化發展到一個境界,轉化到高層次,就叫作文明,所以我們現在不只是在,傳承文化,而且我們是在,發展締造這個文明,所以我們希望,我們能夠把我們的人生,往上更提升。

  所以我們希望,我們所有這樣一個活動,是在追求最高境界的美,這個本身,不只是文化,而在於追求文明,我們每個人要長智慧,我們更要懂得奉獻,我非常感謝,今天在幕後的很多同仁,記得有一個員外,他很喜歡請客,他請客,他家裡頭一個招牌菜,叫樟茶鴨,他每次請客的時候,他都跟客人炫耀,他家的樟茶鴨,做得這麼地好,這麼地有名,有一天他請的客人,他就在上來的這一盤菜上頭,挑了一根鴨腿送給客人,結果再怎麼找,也找不到另外一隻鴨腿,結果他就很生氣,以為今天這個廚師是作弊,怎麼把鴨腿就先吃掉了。

  結果就找了廚師來興師問罪,為什麼今天少了一隻鴨腿,廚師就跟他講說,我們的鴨子只有一隻腿,這員外當然就很不可接受,就氣沖沖地就帶他,他說你胡說八道,他說我哪有胡說八道,那你不相信,你跟我去看,結果這個廚師,就帶了這個員外,到這個鴨寮去看,因為這個中午的時間,鴨子在睡覺,鴨子睡覺,都是把一腿伸起來的,收起來的,所以站著一隻腳,他就跟他講,說你不是看到,你看到是一隻腳,還是二隻腳,他說你別胡扯,所以他就鼓掌,一鼓掌,這個鴨子被吵醒了,所以鴨腳就伸出來,他說明明是兩隻腳,這個廚師就說了,他說我做,幫你做菜做了這麼多年,你向來只有說,你的樟茶鴨好吃,向來都沒有說是誰做的,所以我是很不服氣,所以那隻鴨子,鴨腿我並沒有把你吃掉,我把你丟掉了,因為我們鴨子不必兩隻,一隻就可以,這個員外悟到了,悟到了就是說人,都是需要被鼓掌被鼓勵的,我們所有的這個會,我們今天事實上,我們今天這個會,之所以能夠,我們在場很多主辦,協辦單位,很多人,我想我無法一一點名,包括昨天都在這裡現場,還在這裡布置著位置怎麼坐,檯子怎麼放,才能夠把這個錄影,能夠錄得入鏡,能夠上鏡頭,讓我們整個會場,大家都能夠。

  事實上我們剛剛開始之前,我們很多同修都遠道而來,高速公路上,或者是大車,沒辦法那麼精準,那我們今天坐得滿滿的人,我想藉這個機會,台前台後,就像有人說的,有人坐轎必然有人抬轎,所以我們講互相尊重,我們互相包容,互相感恩,謝謝各位。

師父致詞:
  有一件事情,要跟各位研究,也是我們今天舉辦這個論壇開始,但是講,我們法門是力行的法門,實踐的法門,所以我們這麼多年來,一直都在落實,我們感恩所有的法師,三更半夜到各地去,帶著你們了解中華文化,還有易經風水,所有的義工、主任、班長,也那這麼的辛苦,今天所有所有工作人員,也都這麼辛苦,但是我們的宗門,總是要有一個開始,有一個落點和如何來執行,所以最近以來我一直想要,而且決定要把每年的一月一日,為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,一一是乾為天,一月一日是乾為天,乾為天是無量寬廣的空間。

  所以我對中華民族,我們為了落實文化在未來五千年,乾為天是為金,是為無量光,是純陽的,所以我徵求老祖師尊的允許,我把每年的一月一日為中華民族節,因為我們的節日太多了,中華民族節就是我們文化的開端,也是末來無盡空間,所以我們在二00七年的一月一日,我們就是中華民族節開始落實,還是也是我們唯心宗正式成立的一個共同的節日,也等於說中華文化道統的擔子,我們唯心宗的同修,無論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我們大家共同來依循著黃院長,大家共同來做為文化的推手,各位同修各位賢士們,你們讚成嗎?那要在這裡恭喜各位,大家皮要繃緊一點,大家努力來弘揚中華文化,我希望中華文化,就從台灣這裡開始。

  剛才田力維就講說,橋山的黃帝,因為三年前嘛!二年前我要去見橋山那個轎,黃帝崩葬橋山,究竟在哪裡?「舉望華山貴尊嚴,華山何事隔深淵,左倉右庫帳屏上,南溪北港會岸前,斯是王侯將相地,一脈無邊瞰未然,九曲來朝去之玄,龜蛇把門緊固守,可惜生番雄霸據,此地拋荒待時賢。」所以我們的老祖宗,黃帝崩葬橋山的點,司馬遷六度上橋山,依照風水易經的法則,他葬的地點,我不曉得在哪裡,但是依據我們法門,伏羲老祖宗傳下來的易經大道,葬的橋山就是我們所講的所點的那一個點,那麼我們大家,十幾位到上面的時候,看到對面整個黃帝的他的聖像,雲好大上來了,我們大家看了很高興,把它,我說黃帝已經到台灣,要帶文化,炎黃文化、蚩尤文化還有伏羲文化,要從台灣開始點燃一把這個聖火。

  第二年,剛好他們有在地有一些修行的人,他們就說,有修行看到黃帝到台灣來了,你們有沒有看到,今天都看到了,大家的心,黃帝的文化大家都看到了,神農的文化大家看到了,蚩尤文化也看到了,伏羲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,永永遠遠一以貫之的文化,大家也都看到了,祝福各位,好,我們圓滿,謝謝!(三祖論壇結束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以上這麼多天,我們大家來看這個我們的,中華三祖的文化的論壇,我們就能夠了解到,我們中華文化五千年來,尤其對我們蚩尤帝祖,非常不合理的評論,造成五千年來,冤冤恨恨的事情這麼多。

 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,我們的宗旨,就是讓大家了解到中華文化,我們老祖先的功德,讓老祖先知道,我們現代二十一世紀,我們中華兒女,我們有想到這些問題,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才會藉著這個因緣,在七月三十來舉行著,炎黃文化和蚩尤文化,這是對中華民族的文化,是非常重要,對中華民族的歷史,也是非常重要的重新論點,過去歷史上的悲怨這麼多,也是我們去否認到,我們祖先,任何一個祖先的功德,這是非常不慈悲的政治鬥爭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今天有這個因緣,我們尤其我們易經大學,大家所有的同修弟子,都是在對著,這個中華文化的道統,我們要知恩感恩來報恩,我們來感恩著,我們的祖先的文化留到這個時候。

 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,我們在開課,不是說只有教易經而已,不是教風水,我們是在弘揚中華文化,讓我們去回想到,我們過去歷史以來,我們生生世世,任何一代,我們的祖德流芳的功德,所以我們全省,到處開課的重點,就是要讓大家共同了解到,我們祖先的文化的殊勝,我們才會知道,知恩感恩報恩,盡一個孝道。

  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課,我們目的希望大家,了解易經風水以外,要了解到文化,要了解到做人處事的道理,所以我們在,這個十月二十五日,我們新竹竹北道場,我們的初級第五班,我們每個禮拜三晚上,七點到十點,在竹北,竹北市博愛國小,竹北市博愛國小,我們在那裡開課。

  再來我們台中石岡道場初級也三班了,我們在也十月二十五,禮拜三,我們台中縣石岡鄉,九房村活動中心,我們在那裡要開這個課,要傳授大家了解到中華文化的這個道統,尤其我們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我們全省每一鄉鎮,一定要去傳這個道,所以我們十月二十六,晚上七點雲林縣大林國小,雲林縣大林國小,我們記得十月二十六,晚上七點,我們由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來主辦著,這個傳法大會,我們歡迎,我們大林地區的鄉親,我們有時間者來接法,我們來接法以後,我們有機會來讀書,你一定要了解易經,我們這輩子才不會怨嘆,我們了解到風水,我們才不會常常,自己傷害自己,這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跟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所有大家共同的願望,希望社會能夠和諧,家家戶戶能夠平安,你知道一個法,你就不會去傷害到他人。

  像前一陣子,我們有一位弟子,他因為屋前一棵樹,也是很大棵,他想要砍,剛好要砍的時候,鋸子拿出去,趴一下直直的,就這樣不敢砍,他就打電話來問說,師父師父,我要砍樹,為什麼趴一下直直的,到底是什麼原因?我說你可能三煞,你房子向什麼?「坐東向西。」今年五黃煞,坐東向西,西邊不可以,樹不能砍,砍下去,你災難就到來了,五黃煞,會得罪到山神土地公,和得罪我們的祖先,所以會傷到人。

  再來明年亥卯未煞西了,明年亥卯未煞西,正西邊你也不能砍,一定要等到明年,後年再來砍,他說要怎麼辦?我說沒關係,那麼久都在過了,所以你若了解以後,我們自然避免災難到來。所以我們傳法,你有時候說,師父在說這樣而已,沒有什麼,一旦我們一個人,福分若不具足,你災難到來,誰也沒有辦法顧自己,只有我們懂以後,自己顧自己,不傷害他人,這是我們最重要的。

  我們在平安中間,我們心靈才有辦法提升,有辦法提升,我們才有辦法修行,所以明天開始,我們就要來再播出《金剛經》。

  歡迎各位,我們得到平安以後,要修心養性,修行,帶領著我們列祖列宗,共同來修行,各位我們早上的時候,聽這半小時的經,我們也在共修,我們在家帶著我們的祖先,守護靈、護法神,或者我們的冤親債主,一起聽經聞法,因為你們電視有打開,你有聽到這些法,傳達你的腦海內,傳達心,然後回向,轉給你們的列祖列宗,和你們的守護神、護法神等等,和冤親債主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早上起來半小時,都在共修,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,像昨天以前,你看到我們這麼多的論壇,這麼高階層的知識份子,知識者給我們開示,這是非常重要。

  所以我們要繼續開課,我們在二十七,我們彰化縣社頭道場初級一班,我們每禮拜五,晚上七點到十點,彰化縣社頭鄉圖書館,彰化縣社頭鄉圖書館,歡迎各位,你們若有時間者,我們大家來共修,我們來學道,我們若了解一切法,我們就減少失敗,減少煩惱,我們自然幸福在我們家嘛!

  然後我們再來,進一步來修行,明天開始,我們要來播出《金剛經》,《金剛經》我們每一個月,一定有八天九天十天,來播出《金剛經》的妙法,大家共同了解到,我們人的本性以後,我相信各位,我們做人處事會安心,我們大家平時,會生活很快樂,生活沒有煩惱,沒有恐怖,我們就沒有顛倒妄想,我們若有顛倒妄想發生,煩惱就很多,我們若沒有顛倒妄想的時候,我們就究竟即涅槃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