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五十七)
授業主題 : 2874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五十七)

播出日期 : 2006/10/23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74)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五十七)

請大家再合掌:
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家中列祖列宗諸眷靈,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眷靈,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諸聖靈,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發生著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軍民怨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

  我們《金剛經》的解法,本來一切經都是生活,因緣和合,若是各位你是出家修行,大菩薩的時候,依出家修行的心境,來解釋這部經,若是我們在士農工商的境界,我們來解釋《金剛經》,就是要堅定的心,打不破的心,經營企業,也是要有打不破的心,不要動不動,人家跟你說二句話,隨便退道,隨便退志,這是最可憐的人生。

  所以《金剛經》的內涵,時時在給我們啟示著,內心那點心,那點心就是跟太陽一樣,那麼請問太陽,有像地球這樣有土有鐵,有等等的這些農作物嗎?太陽啊!有嗎?沒有。為什麼太陽有那麼大的能量?為什麼?我們應該燒,有土有鐵等等,燒就燒掉了,好幾千萬度,就是好幾千萬度,才會照到我們那麼遠來,還那麼熱,原因在哪裡?這就星球與星球,星球與星球,宇宙虛空,在這個範圍,太陽系這個範圍,它的引力,磁場引力所交叉,所交叉,所產生的能量,的所發出來的光,叫作真氣;真氣這是不生不滅。

  一次我聽人家說,這個太陽會爆炸,我說誰看到?你了解到宇宙的大道,真理嗎?所以太陽就是「金剛寶石」,我們的「金剛性」,不生不滅的;你若五千年以前,出世在世間,我相信五千年以後,太陽並沒有消失掉,因為每一顆星球,所引力所拉起來,整個空氣的磨擦,只有最簡單,地球一秒鐘在轉就四百七十二公尺,一秒鐘,所以剛才第一段講解完畢,到現在來已經幾分鐘了?幾分鐘它所轉的,我們的地球,轉到什麼程度去了?轉幾百公里了?那麼我們當時,剛才完畢了,為什麼結束要再,要開始了要再請一次法?要開發內在「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」為什麼要再恭念這些偈?為什麼再奉請著「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」?因為我們地球轉很遠去了,一秒鐘四百七十二公尺,一分鐘就多少?所以等於將近二十多公里,一分鐘將近二十公里,我們這裡到南投,差不多十二公里、十三這樣而已,不到一分鐘,你就到那裡去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每一個念頭,我們的若有那個啟化,開示出來,我們若光明的念頭,萬項事情好的想法的時候,你一定很快樂,我們若壞的想法,你就永遠會存在。

  所以各位記得,我們不要對人有壞的想法,你要恨一個人,怨一個人,要排斥一個人,這是非常不利的人生,所以要正確的思維,正確的思維,也因為這樣,我們一切法,在不一樣的境界所用,都離不開《金剛經》,金剛自性的表達。

  所以我們自一年來,我們易經大學十二屆,再來十三屆,我們也邀請各界修行,修行正果的我們的大菩薩,來給我們穿插說法,所以我們目前第十二屆我們有邀請到,我們的南天文化院楊院長,還有陳某某法學博士給各位來開示。

  接下來因緣若剛好,我們世間的人眼睛都不亮,孩子很小就很多,眼睛視力很弱,我也邀請我們一位,同修弟子,眼科醫師,會來給各位講解,如何保健這個眼睛的問題,這就是法,就是法,就是智慧。

  所以,我們知一切法的時候,我們就是銀河星系的每一顆星,我們一個念頭一顆星,一個行為一顆星,星與星中間有它的引力、磁場,互相牽引,若是我們每一顆星體,都會發亮,每一個念頭都是善念,我相信我們所發出來,在內心,身體上,內心所發露出來的光明,就像三千大千世界,所有的銀河星系,所匯集起來整個三千,三千萬顆也好,三億萬顆的太陽那麼亮,這叫作易,易。

  所以剛才跟各位說,今天火地晉的日,火地晉,也是我們在火在大地之中,上面也是放射著光明跟太陽一樣,告訴各位,我們腳踏的地方,也有光明的世界,也有光明的淨土,就是西方極樂世界,也是我們台灣這片人間的淨土,我們要創造這片人間的淨土,你要怎麼創造,依照佛法,依照佛所開示的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就是八正道,來開發我們的這片淨土,開發我們家庭的淨土,開發我們事業的淨土,這都是法,都是佛法,都是大智慧之法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,常常會遇到,很不順遂的事情,你要怪誰,沒得怪起,只有自己自我反省,自我檢討,我是哪裡智慧不足,學習不夠,聽道不夠,我們才會產生著各種各種的煩惱出來。

  所以,各位記得,我們人要死,我們絕對不可能沒煩惱,我們所帶回去,是煩惱帶回去,財產沒有帶回去,煩惱帶回去,那麼你要將回去,要帶法喜回去要怎麼帶?學佛。學什麼佛?捨掉貪瞋痴,貪瞋痴,捨掉這個「貪」。

  那麼在昨晚,我們在彰化班,他們那裡先修班就結業,大家會餐的時候,剛好我們有一位,我們的在家弟子,他來跟我說師父,我貪瞋痴,我要盡量捨,三毒我要捨一半以上,我說捨一半是好,壞的捨掉,好的貪就是貪做,貪修行,貪這個慈悲心等等,你這不要放掉,你要貪做,這樣有理嗎?我們這位蔡弟子,師父這樣我知道了,我繼續要貪下去,但是貪財你不能貪,他說貪財我不會貪,該給我的,我一定不會放棄,那麼該做的,我一定會努力去做,他就要繼續再貪下去。

  愛生氣,生氣,我們要學怒目金剛,怒目金剛,祂自己生氣,裡面沒有生氣,祂只生氣,教化教導我們,教導我們,阻止我們壞的想法,壞的行為,所以這也要生氣,但是記得,你表面氣,為了要度化一個人,救一個人,你要生氣,沒關係,沒無罪,但是你內心不要生氣,生氣後你會恨,恨,你身體就壞了。

  「痴」,沒智慧,有時候我們要裝傻。上次跟各位說,我們要學習,做一個快樂傻瓜的阿彌陀佛!有沒有?快樂的傻瓜阿彌陀佛,那就痴,大智若愚,大智慧像一個傻人。所以各位,我們不要隨隨便便,看人不起,你看人不起,因為這個人裝傻,他就不跟你計較,反正你的都對,你要的都給你,你說這個這麼傻。

  前幾天,我們就遇一位,我們的叫作社會菩薩,他說師父,我們住在哪裡,我們的田,我的田都好田,我們當時兄弟在分財產,我們一個哥哥,他就傻傻的,三個兄弟,其中最路邊,車在走會灰塵四起,稻子不美,石頭地不好,那都分給我那個哥哥,他傻傻的,我們這兩個兄弟,很聰明,就去找那個軟田,播稻最好種植的,沒想到五年後,都市計畫好田留起來,不好的土地,變更住宅區,不好的土地,一坪變三萬五萬,我好的土地,一坪還在五百一千,這是什麼?各人傻傻地做,傻的一定走更長,不會走更短,精的也不一定會走得更長,或許走得更短,這就是什麼?我們要有正見,正確的思維,正確的思維。

  所以各位,這都是「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」,講起來短短簡單這樣而已,釋迦佛祖修道八年,修道六年祂才悟到真理-「八正道」,然後傳法說法四十九年,都在八正道裡面,給各位說法而已。世間很多人心不安,不安,我們若有一天氣斷了,要回去很困難,一定會墜落在我們的世間,在這裡四處遊蕩,這是什麼?就是沒有正見,不正確的思維,不正確的講話,不正確的工作,不正確的念頭,不慈悲,不正確的知道自己的命,而且不正確的孝道,然後你沒有正確的禪定,只有傻坐的禪定,絕對沒有效,心會安最要緊。

  所以我們常常,有一些信徒大德,都有修行,修很好的行,來到仙佛寺要再請法,問我說師父,你有什麼更好的法,這樣坐著,要怎麼坐,看到什麼?我說看到鬼啦!什麼,看到鬼啊!他說這個鬼很難看,本來鬼就難看,我們不要做鬼就好了,他說我知道,謝了!謝了!不要做鬼就好了,看到鬼,我們不要做鬼,是不是這樣,所以我們心頭站穩,那麼從光明去,要正見嘛!正確的思維嘛!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我們剛搬上來沒多久,有信徒菩薩,這樣驚驚惶惶,「老師,你不要跟我老婆說我有來。」我這裡又不是賊窟,你為什麼你就怕你老婆說你來?「我老婆反對我拜。」我說為什麼反對,你以前東奔西跑?「是啊!」他就東奔西跑,有神就拜,拜到後來,有家產拜到沒家產,家產沒有了又拜到負債,所以太太很生氣,「你都任何地方,都不要再跟我說,不要在那裡拜了,拜那個沒有用。」我說:「喂!拜是恭敬十方,是恭敬聖神,人家在拜釋迦牟尼佛,就是大智慧,你要拜智慧為師,王禪老祖也智聖,也智慧為師,所有的神都是智慧與慈悲,拜觀世音菩薩是慈悲為師,你不是說,我來拜神拜佛,我就要得到什麼,千錯萬錯,我說你電話跟我說,若有較好的法,我再告訴你。」

  電話抄給我了,那時大哥大還沒很流行,也幾乎很缺,電話抄給我,我過一下子,他回去了傍晚時,我就打電話給他老婆,說你先生來仙佛寺,來這裡拜王禪老祖,他老婆就氣成這樣,我叫他不要拜就不要拜,又跑去,偷跑去拜,你這,這下要度他老婆,要怎麼度呢?我就跟他說,你的煩惱有夠多,你丈夫也煩惱這樣,拜神拜佛拜到事業都倒了,爬不起來,那就是沒智慧,沒去了解神聖的真理。所以你們夫妻拚命拜,拜到後來事業拜到倒閉,你們沒有智慧,要智慧,才有辦法解決你們的問題,那麼你丈夫來拜,是來拜智慧。

  問我說,哪有什麼智慧?我只聽到阿彌陀佛、釋迦佛祖、東方藥師佛、觀音菩薩、地藏王菩薩,這樣而已,我不曾聽到智慧之神?我說你來看再說,你和你丈夫,你過幾天你有空來,來看,你拜智慧的神,你來看就知道,就過幾天就和她丈夫來了,踏進門,我很不喜歡拜神,也是泥偶一個而已,有什麼好拜?我說對啊!你的身體什麼做的?「我母親做的,我父親做的。」那麼你的身體,是什麼東西做的?「肉做的。」肉從哪裡來?「不知道。」叫作地水火風,地水火風,那麼佛像,阿彌陀佛,中間那尊,王禪老祖,地水火風所形成的,你有了解到它的精神否?阿彌陀佛是大慈大悲,那麼你只拜,大慈大悲哪有效!你拜王禪老祖、觀音菩薩也沒有大慈大悲,沒有效啦!你要拜佛後回去,你要學佛的精神,大慈大悲,要有智慧才對。聽我講一講,老師啊!不好意思,我若有給你誤會的時候,你就原諒我,我說你又沒有給我誤會,我不是神,你過去所有的神,被你罵光光了,幸好我不是做神。

  各位你們要做神,你們要有兩下子,不然眾生會罵你們,眾生全沒有正見,沒有正知的有夠多,沒有正知正見正思維,有夠多。所以我們拜神,是拜精神,神的精神,觀世音菩薩就是慈悲,天上聖母媽祖婆也是慈悲,阿彌陀佛心量寬闊,包容所有的世界人都能夠來祂那裡,王禪老祖祂是智慧,那麼你拜神,這樣有哪裡不對,你把神所有的都怪說沒有幫忙你,那麼你究竟你給神多少?你究竟給神供養多少?你究竟奉獻給社會多少?講一講,老師不好意思,我過去不知道,你又不早一點跟我說,我丈夫拜到事業賠光了,你也拜了,是啊!我們兩夫妻就東奔西跑,你們叫作共業,你們就是沒有正見,沒有正確的見解,正確的見解是什麼,法,智慧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回來聽經聞法,聞這個法,都在佛法裡面,一切道法裡面,我們若了解用在生活上,你會很快樂。譬如說你拜神,拜什麼?拜祂的精神,我們現在很多人,接靈,靈乩靈駕,我來那裡接靈駕,接靈駕,你就沒辦法去了解,完全去了解到一切的法。

  所以各位,我也要求我們宗門的同修弟子,一定要會讀經,要會誦經,了解經的時候,你才不會沒有那個目標,沒有目標,只有神來全步數,神退沒半步,在那裡跳哪有效!那根本就沒效嘛!

  所以各位,八正道,佛祖講四十八年,實在講有夠久的,講到現在二三千年還在講,你看這樣久不久?很久二三千年,脫不開著八正道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今天回來,我們帶領著我們的祖先、守護靈、三界萬靈眾等,在這裡共同來修正過去偏差的想法,過去偏差的行為,然後以所得的法喜法寶,來實踐於日常生活中,或者實踐在我們的念頭,念念,心與念之中,我們都會成就,這也是正見,八正道的無上甚深微妙法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