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六十)
授業主題 : 2877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六十)

播出日期 : 2006/10/26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77)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六十)

 我們請大家合掌:
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家中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,我們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眷靈,中華民族歷朝天子帝王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聖靈諸眷靈,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枉死之軍民諸怨靈,十方法界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

  鬼谷子王禪老祖,時時對我們開示,我們都有一顆,善和良和好的心,叫做善良心善良心,人之初性本善,有的說人之初性本惡,要教育才會變成善,事實呢,我們的哲學家,怎麼去辯解,都沒辦法去將真理,用個人的想法行為來表達。所以人的性都是善的,為什麼善?我們的心就是天,心就是光,心就是性,心性心性,那麼太陽它是善還是惡,太陽啊!善,天呢,善,那麼我們的心,一定就善嘛!心就是天嘛,心就是佛,心就是光,所以我們人的心就是性,心性心性,像一個人會變成壞掉,他因為環境的關係,教育的關係,所接觸的關係,所以他的心漸漸、漸漸,雖然偏去,那不是他的心偏掉,他的念頭偏掉了,念頭就是濁的,比較濁,裡面有三界是在念頭,心本來就在光明界,我們的心性心性,性也是光明界,完全是光明,沒有一點的污濁啊!

  所以很多人在歷史上,都說到底心善或是惡,不管怎麼說,心就是善,你了解到真理的時候,要讚歎每個人的心是善,每個人的性就是善的,所以人之初性本善,這個真理是正確啊,那麼有人說,性是惡的,若這個應該,我們自己去思考,所以這都是叫做「般若波羅蜜」,也叫做「金剛自性」,就是我們的心;所以我們要修行的過程,充滿著各種艱難的經過,但是這都是我們的老師。

  曾經有一位先生,兩夫妻,來了,就在我們大雄寶殿,那時候我有在讓人問事,在問事,請教事情,解答很多問題,太太坐著問的時候,先生就旁邊再把她拉起來,不對啦!換我啦,他換他不對,換她再把他拉起來,兩夫妻在我面前,我們很多信徒,看他們兩夫妻在那裡拉,拉到覺得好笑,我就靜靜看,他們兩夫妻在那裡拉,我說你們決定好,要跟我說的人,決定好才來,我來喝一杯茶,我來大雄寶殿,跑去我們的休息室那裡,我來喝一杯茶,兩夫妻為了那個位置,在那裡拉來拉去,拉個沒完,十多分鐘,那麼我說來來來,叫我們師姐,椅子再拿一張來,拿一張來,我就故意一張椅子排前面,一張排後面,一下子要前面,兩個椅子就這樣拿著,跑來跑去,到最後呢,我說不然這樣啦!排平行啦!老公,男左、女右,男的他要龍邊,女的要龍邊,你看,師父的龍邊就這邊嘛!那麼他說他們的龍邊,反正在那裡吵,吵到這樣,我笑成這樣,一大群笑到肚子這樣,有病的阿桑,笑到卻好了的樣子,我說你們兩個都對,你們兩個若最好,輸和贏的時候,椅子拿起來摔,倒下去的人就輸了,不可以啦,老師,萬一把老婆打死,要怎麼辦?我說心啊!你真的有夠慈悲的,你怕把老婆打死,連這個,你都沒辦法讓給老婆了,怎麼那個,我說男人,男子漢大丈夫,有夠沒氣魄的,那我說不錯啦!你們兩夫妻這樣,已經一輩子了,經過再過年過,剛好我們那個叫做咖啡廳,咖啡屋,就下來了,老公下來了,在哭,老公哭成這樣,我說怎樣,老婆死了喔,他說對啊!你怎麼知道,對啊!你和老婆在吵架,絕對不會流眼淚,等到老婆死你才會哭,對啊!老師你怎麼知道我這樣,我很難過的呢,我知道啦,你哭你老婆,你沒得吵架了,不是啦!我哭我老婆去陰間,沒有人可以跟她吵架啦,在陽間,老公可以讓她罵啦,我們吵二十多年,結果他們結婚五十年,吵五十年,他們的表達方式是這樣嘛!天呀!天哪,各人的表達方式,所以兩個都對嘛!

  那他問我說,師父啊!你看我老婆往哪裡去啊?我說我也不知道,她往哪裡去,吵一吵,也不知道吵到哪裡去,也不知道了,我說不然這樣啦,你回去和你老婆,香拿起來,跟她拜一拜,你就跟她相罵,你可以跟她罵,香就插著,手這樣就插著,就跟她老婆吵架,像在生這樣罵,罵一罵呢,那老婆那個啊!真的靈驗呢,香就發爐,發爐就香腳就倒下來,香腳就燒到他的衣服,就這樣,不敢再跟他老婆吵架,所以要死後,你也要顯靈,你知道嗎?要降伏這些子孫什麼,我們要會顯靈呢,不然也沒辦法啊!這是什麼?心。我們每個人的心,表達就沒有事,到最後,他疼惜他老婆,煩惱他老婆死掉,沒有可以吵架了的時候,那就是發露他的心了啦!在生很會吵架,吵四、五十年,他就念啊!心的念,念就我們太極那個陰的,那就是太極,叫做念,所以我體會到,我們人在世間,再怎麼不好,還有他一個光明面,光明面,那就叫做心,他的這個黑暗面,就叫做念,念。

  以前我們一個信徒,也是這樣,她很會恨人,念頭都會恨,要恨他,常常這樣想,想說誰我就恨他,讓他出去發生車禍,讓他出去怎樣,想他肚子會痛,這樣起來,有一天來問老師啊!師父啊!我一個朋友,我很氣她,她搶到我的男朋友,搶我的男朋友,我很氣她,要怎麼讓她肚子會痛,我說你勤一點想,想她肚子痛就好了,想她肚子痛呢,這樣她就痛了,呵!回去就真的努力想了。

  過一陣子來,臉色都很不好的,我說怎樣,你有想嗎?有呢,師父啊!我現在都不敢想到她,若想到她,我腸子會打結,那就是念,她說我回去,第一天、第二天,我很歡喜的,我想說她會怎麼樣,會怎麼樣,我說你這個想的是念頭,念頭,你的念,你再怎麼想,在你裡面而已啦!你沒有在外面去啦,你放心啦,她說這樣喔!難怪我若想她的時候,想一想我累得很喔!晚上好像鬼拿棍子在打我,很難過的喔!我說這個念,念,念,用發出念,那去傷人,那就不對了。

  所以我們有的一些教派,都叫人,大家一大群去恨誰,恨誰,恨誰,恨到最後,因果自己還回來,叫做迴光返照,結果傷就傷自己,我跟他說,你以前是不是有,參加什麼教派過嗎?有啦!去洗什麼禮啦!去參加什麼教派,叫我們要恨任何一個人啦!那你恨完呢,呵!很累的,到最後我也不敢恨了,恨完事業很不順的,對啊!恨完事業不順。

  所以宗教是放光明嘛,不是去恨人嘛!所以我們有的宗教,叫我們去恨,那是很不道德的呢,那不是善護念呢,不是善付囑呢,不是如來善於護念,我們的身體,我們的身體就是菩薩啦!各位,你們的身體是菩薩呢,所以如來就是心嘛!心,我們要珍惜著我們的身體。

  所以我們隨隨便便,去怨一個人,毀謗一個人,罵一個人,你這是到最後自己受到災殃呢,自己損自己呢,你手這樣比也好,這樣也好,都是傷自己而已,你並沒辦法去傷到誰耶!我才會交代你們,叫你們念佛啦!阿彌陀佛了啦!這樣,改這樣啦,這樣的時候,我看天下太平,賢人就出來了。不然呢,你不管這樣也好,這樣也好,這樣也好,哎唷!這都是沒智慧的人啊!沒智慧的,沒智慧的人啊!心,沒有愛心啊!沒有發出光明啊!所以我們這個很多牧師,大慈大悲呢,他說,我們來為某某人來祈禱,讓他會想好事,做好路,走好路,說好話,我們來祈禱上帝、天、神、佛,讓他某某人來想好事,全民就有福了啦!那麼有的教義呢,你要恨,要恨,要恨,要恨,要恨,那是鬥爭,那到最後,自己福分都失去了,那麼你帶領著大家福分都失去,你要負因果,傻傻呆呆,不是有智慧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尊重自己的心,心就是天啊!天就是光明,那麼大家都是尊重天,尊重心,尊重都是光明的時候,那麼世界一片光明,就是大日如來,毘盧遮那佛,就毘盧遮那佛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每個人的想法,以後,你最恨的那一個人,你要求我佛慈悲,王禪老祖幫忙庇佑,幫忙,請幫忙賜給某某人,他的思想會正確,賜給他,他的身體會健康,賜給他,事業會順遂,賜給他怎樣,你求所有的聖神佛菩薩,你跟他祈禱,給他善念,這樣就對了嘛!你越恨他,你自己,自己發不出光來嘛!所以我剛才說我們那個呢,她要恨人恨人恨人呢,結果腸子打結,臉色都不好了,我說你回去,開始轉方式,你來祈禱,求神佛來幫忙保佑他,她說為什麼要保佑,我為什麼要這樣,我說你,哎呀!你不了解你的心啊,天啊,真的天理難分明。

  所以我們,我才請老祖師尊,靈感給我們的陳教授,「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」這就是化解干戈,化解誤會,最好的四句偈,老祖師尊開示,大家時時,多念這四句的時候,能夠化解人世間的恩怨,這樣才對。所以各位,我們不要製造恨和怨出來,製造恨和怨,是計較自己的生命,而且違背了法,違背了真理,違背了天,違背了光,所以我們要學如來善護念,如來善付囑,善付囑菩薩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每個人的心,我們隨時要禱告,大家能夠平安,時時禱告,交代,每個人要會有智慧,你們可以常常靜下來,觀想他坐那邊,某某人啊!祈求老祖,觀世音菩薩,諸佛菩薩,加持你加被你,讓你會順遂,讓你會好心,讓你會這個好過日子,反正你就為好的,為他祈禱,你就是如來,你就是如來了呢,如來你就善護念眾生了呢,每個人的身體都叫做菩薩,這個人做壞事情,那是他的念頭做壞事情,他的身體絕對沒有罪,每個人的身體絕對沒有罪,念頭,那麼為什麼要槍斃他,因為他有這個殼,來做壞事,槍斃 燒掉了,你就不會造孽了,但是他的念頭,還是沒有消失嘛!他的壞的念頭還沒消失,還沒消失,還是會依附在別人的身軀,再恨、恨、恨、恨、恨;那麼,這樣不是天下大亂嗎?所以我們才會提倡每個月全民念佛,道理就是這樣嘛!祈求世界和平,龍天護法保蒼生,龍天護法保眾生就對啦!

  我們在第一個祈禱,化解干戈息戰爭,要做什麼?來化解干戈,身和心,心和身,心,如來,身就菩薩,心和身常常會矛盾,常常我有時候讓人請客,請客的時候,喝酒,我說我這在破戒呢,不可以喝,我喝了會破戒呢,不要緊啦!師父啊!明天才不要喝啦!我說喔!好啊,不過我把它喝下,啊!慘了,我破戒了呢,明天沒有喝也破戒了,我今天喝下去,酒喝下去了,卻就破戒了,那麼明天,不喝酒又破戒,怎麼破戒,我原來有喝,所以沒有喝叫做破戒了啊!到底什麼是對,就是身和心,常常身不由己嘛!我不要罵他,我就罵他了,身、心,你罵這個菩薩,用菩薩,用這樣用你的心,如來,啊!冤枉啊!菩薩啊!你做這個糊塗事,把如來拖下坑洞,把如來的尊嚴,如來的慈悲,都把它拖下去,原來如來就是慈悲嘛!如來就是心嘛!是不是?我們的行為就是菩薩嘛!所以才會很多法師,啊!菩薩你好,菩薩你好,喂!你們不要高興啊!稱呼你菩薩,不是你就是菩薩,你的心菩薩呢,你的心是如來呢,你的心是菩薩呢,我們要如何善護念,我們這個菩薩,如何給我們這個身體,能夠得到平安健康和諧,做出有益大眾的這個功德呢,這是菩薩。

  所以心,所以心和身,一個如來,一個菩薩,這樣而已嘛!那麼各位,你們是什麼?如來,有菩薩嗎?有啦喔!若沒有菩薩,大家都佛了,佛就沒有看到人了,那就像我在台視,在播出一樣啊!錄影一個師兄,楊師兄把我那個錄影,其他都沒有啊!都沒有人啊!攝影棚,也是照常說法,心要把所有法界一切,請到我們的心中來,來說這些法,來說這個道,說這個真理,讓大家來了解;所以各位,我們這就是身心,如來與菩薩。

  那麼今天,我們二十四號,我們仙佛寺音樂會,我以後常常舉辦音樂會,今晚在台中中山堂,中國醫藥學院那裡,中山堂演藝廳,很有世界水準的中山堂音樂廳,我們舉辦聖歌合唱和薰風婦女合唱團,今晚我們來那裡,自己來聽我們這個聖歌,陶冶我們的心性。

  那麼今晚要去,菩薩要去嗎?不用票的,菩薩要去嗎?你們最好菩薩去,如來不用去啦,我如來去,你身就沒有走,就無效,你光是想喔!我要啦!我要去啦,如來會去啦,如來,如如的來,你也沒有去,要身心合一。

  所以各位,今晚我們七點,共修今天結束,我們就整個我們來那裡,我們來參加音樂會,陶冶我們的心性,藉這個因緣,把我們裡面如來,我們用很輕鬆的音樂,把我們裡面的如來,把它請出來,我們不要用自己硬梆梆的,要請如來出來,你要請出來,如來在哪裡,中山,我們的這個演藝廳那裡,中山堂,如來在那裡等你們,你若要去開發你們的如來,你們就要菩薩要去那裡,去那裡請法,去那裡找,這也是心身,也是如來善護念,善付囑諸菩薩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