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六十一)
授業主題 : 2878集_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六十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10/27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78)
金剛般若波羅蜜經(六十一)

  請各位賢士同修,我們大家合掌:
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
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。

  各位同修,各位各姓堂中歷代的祖先九玄七祖,中華民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列祖列宗諸聖靈,中華民族九百十七位天子帝王聖靈及諸眷靈,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大小戰爭諸亡靈怨靈,三界萬靈眾等,阿彌陀佛!

  我們今天八月初三下午,我們繼續,來繼續講解《金剛般若波羅蜜經》。

  我們經中,所有開示的如來,就是我們本來的心,我們本來的性就是天,大無其外細無其內,這都是如來,就是如來者,如來即是一心,如來是什麼東西?就是我們一個人的心,如來一心啊!人家問他說,如來是誰,你說一心,一個人的心而已。那麼世界有這麼多的人,這樣要怎麼說,因為那麼多人,也是一心,合起來也是一心,這個心是什麼?生老病死之心,既然有形有體,就有生有老有病有死,這都是一個心的衍化。

  所以剛才,本來我們說,兩點要開始共修,因為我們唯心宗,這個宗門二十四年來,以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和佛法道法,一切法融合為一,來修行修持,這也是一心,一以貫之,吾道一以貫之,這就是心,一心。

  所以佛祖說法,講道,說法,四十九年都是在講一個心。那麼這個心,究竟是什麼種的心,有生老病死,貧富貴賤的心,王侯將相的心,但是這都不是心,都叫做念而已,都是念。念頭、念頭、念而已。那麼真的心是什麼,是一,為一,一者,一者易也,一者易也。所以我們唯心宗二十四年來,剛好一個周期,這中間也是談一個一而已,也從易去開發,這易也是中華文化道統。

  所以我們的宗門,以唯心宗為主,有人說師父啊!老師啊!你的唯心宗究竟是什麼法?法源-「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」。若是你們若要了解,我們可以來到仙佛寺,我們免費送各位了解禪機山仙佛寺,這一個宗門,唯心宗,中華民族,中華文化,中華道統,就是唯心宗的法門。我們由我們的宗門弟子,政大,政治大學的教授,黃博士、黃教授,她來跟我們開示,很詳細的,所以這也是心,所以心者萬法啊!萬法唯心,離開心,什麼其他都免談。

  前一陣子,我去大陸五台山,他們那裡的中共這些官員,他們的觀念就是說,你唯心宗,我們是唯物,唯物論,你唯心論咧,你唯物論,若沒有物者不會生存,所以在大陸,中華人民共和國,跟我們中華民國絕對不一樣,中華民國是在唯心之論,這個中華人民共和國,他唯物之論,因為是太辛苦,沒得吃,其他都免談,但是沒得吃呢,最重要還是那顆心,有得吃,和動物不一樣,沒什麼兩樣,跟動物,其他的動物一樣,只是喊吃,沒有那個愛心,沒有那個慈悲心,看到有就要搶,就要劫,這就是唯物論,我們的唯心論呢,是發露在博愛,博愛、慈悲、喜捨、憐憫、同情、關心,這是我們唯心之論,唯心之法,和唯物之法,是差一大截。

  但是他們在說這些呢,說啊!中共是他們是唯物,不便說,你若說只有唯物者,你的社會,人文,將自己看成一個動物,沒有去尊重自己的心,所以你唯物,那就是我們所說的菩薩而已,行者,可以所利用的東西而已,那麼最重要的,如來,如來就是我們的心,我們的生命,我們的性,是如來,這是最殊勝的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中午,我們和簡司長,楊院長,還有我們有關,我們的工作人員,各單位,我們在上面在開會,時間有較慢一點,就是說我們易經大學,很多法門的精進,能夠加強改善,我們要舉辦一個論壇,論壇,易經風水面面觀的唯心論壇,由我們文化院,請楊院長來主導,在二○○七年的四月十九,連續四天,在我們宗門舉辦世界各國,世界華人,易經風水面面觀的論壇,這也是心。那麼有的說,啊!我們的國內,要邀請著什麼人,國內我們就沒有準備邀請,有邀請呢,是這個法門,另外一個思維,另外一個智慧的境界,這都能夠發出如來之心,如來一心,若是我們同行,中國人就最可愛,最熱心的,若同行呢,開始就會相盯,都認為自己對,沒有想到,自己的智慧還不夠,這就是什麼,還在菩薩的境界,他讓這個體在戲弄,所以我們要運轉,運用,運轉我們這個體,這個如來之心,我們身軀、體、就是菩薩了。

  所以才菩薩是什麼?行道者,叫做菩薩。什麼叫做佛?什麼叫做如來?一心啊!一心。你們可以回去想看看,我們一個朋友很好,他不順遂,你若一心,連續替他祈禱一個禮拜,你這個朋友,他會改善,他的生意也好,事業也好,運途也好,思想也好,一定會進步的,這是什麼,如來一心。你發揮著你如來之心,發揮了你那顆心,這樣你就心想事成,所以我們很多人會說,我心想事成,心想在哪裡,事要怎麼成呢,我們若自己有空,就靜一靜,用心頭來想這件事情,來觀察你所決定的事情,很客觀來看你決定的事情,以後成功如何,你可以看到五百年後,絕對沒有問題,所以五百年前師度徒,五百年後徒度師,五百年前師度徒,就是我們的心,就是心,如來之心,就是師。五百年後徒度師呢,現在就是五百年後了,五百年後呢,你接引到接觸到,外在這些,各種各種的因緣,比如像各位,你們都來參加共修,來參加共修,這是外在,就是菩薩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現在大家都是菩薩,那麼你在這個修行的壇外,不是叫菩薩,叫做色身,色身,有色的身,叫做色身,那麼你們進入到壇城裡面共修,叫做菩薩。所以各位,你們不要小看你們自己,等一下你們若先下課呢,先跑掉了,你就又恢復色身了喔!你若在這裡坐,大家共修到結束,你們都是菩薩,共修。

  那麼你們在這裡,如來,師父不是如來,我這是將各位的法,是告訴各位,你們內在那尊就是如來,是什麼樣子的就是佛,釋迦牟尼,釋迦牟尼就是覺悟的心,覺悟的心,這就是叫做如來,這樣說聽懂嗎?你拍手要真的悟耶!你要真悟,真悟,不悟呢,你要像,要這個得到自在,是很困難,我相信各位都會悟到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在道場,你們的心就是如來,你們的身體就是菩薩,離開道場,你的身體就是色身,你的心就是人,人之心,人心和佛心,絕對不一樣的,人心通往佛心通往身心,所以人身,人身,我們和人心,我們都是菩薩之心,覺悟就有情,覺悟,世間萬項事情,都很有情的,沒有錯,世間是有情,我們什麼是,真真正正有情,我們就要有,這個佛學的基礎,道法的基礎。

  所以我們跟各位講解這個《金剛經》,會很慢的,我不會說很快,說很快,你們的心會不見了,你們的如來會跑去玩,你們家的菩薩,會拿去床裡,在那裡賴床,在那裡哼,哎哎喳喳,每一天常常在跑醫院等等,那是菩薩的身,佛的心,如來的心,卻不見了,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,這是非常重要的,我們各人的課題。

  所以希望各位同修,你們呢,既然有這個因緣來了,我就將真理妙法,傳給大家,你們的心就是如來,你們的身就是菩薩,那麼你們的身,身體,要用你們的心來護念。所以很多人,常常喊要自殺,常常喊要去死,喊要跳樓,遇到稍微挫折,就喊要死,就喊要跳樓,喂!你們的如來,沒有允許你跳樓,你知道嗎?以後若要跳樓,要自殺的,你先拿筊在外面擲,如來啊!我佛如來慈悲作主,弟子某某人,因為失戀,因為人家結婚去了,現在呢,我變孤單的人,我想要來跳樓自殺好嗎?若好者,請你允我三個聖筊?你們可以試看看喔!等一下你們休息五分鐘,你們可以擲看看,我佛如來慈悲,那是什麼,問你自己的心啊!叫作我佛如來,我的心,智慧之心,我佛如來,懂嗎?

  所以我們的這個,我們的清真教,回教,他們都拜天拜地,道理就是在這裡,他把我們的心,放到無限的大,把我們的心,放到無限的空間,也把我們的心,束得小小的,你連看都看不到,這是很妙的事情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若看人家在拜,我們不要隨便批評人家,他在拜有他的歡喜,他在拜有他的道理,你既然不知道他的心,你哪有辦法去了解到,他在拜的道理,所以這就是什麼?如來,善護念諸菩薩,如來善護念諸菩薩。

  再來,「如來善付囑諸菩薩」。付囑,各位,你們的身體要自己去顧,教育要自己去學,學道要自己去學,不可能人家替你學,不可能人家替你吃,善付囑善護念就是自己,自己的心,要護念你自己的身。

  各位,你的身,是你的心,如來之心所擁有的,為什麼我很喜歡開發,各位如來之心,很不喜歡傳各位,來這個靈乩的修行,你靈乩的修行,當然能夠對我們很大的加持,但是呢,若是我們人,貢高了的時候,你修靈乩之心,最後你會貢高,到最後跑下地獄,你也還不知道,所以我們要學如來,時時護念我自己身體,我自己身體,晚上睡不著,神經病,精神病,你也要用如來之心,來護念自己的色身,用自己的心,來護念自己的色身,這是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啊!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記得,我們修行的人,我們修行之人,我們往往很多事情,不是你們所想的這樣,當你冷靜,你可以念這幾句話:「如來善護念諸菩薩。善付囑諸菩薩。」你若在想不通,若在喊要死的時候,喊要吃農藥,要跳樓的時候,你可以喊天啊!「我佛如來善護念諸菩薩,我佛如來善付囑諸菩薩。」你用這樣祈禱,念幾遍,你的本性自然會開發,你的靈性自然會光明,我們的消極悲觀的想法,你自然會無形中化為清淨,化干戈息戰爭,是這個道理,這樣聽懂嗎?只有兩個聽懂而已喔!你們若沒有好好聽,時間到,喊要去自殺喔,你先問你的心,看好不好,如來啊!我要來自殺好嗎?我要來跳樓好嗎?吃農藥好嗎?吃安眠藥好嗎?吃毒藥好嗎?你先問你裡面自己如來,問你的一心,如來一心。

  以前我們一個弟子,他也是很有修行,有一天呢,因為修行的同修之間,發生一些不高興,不愉快的事情來發生,他就想要退出這個修行的團體,有一天來問我,我說哇!你等到決定要退了,才來問我,他說老師啊!我都說好了啦!我還沒有簽出去,我說你最好不要退,若不相信,你回去,今晚擲筊,面對牆壁,不要對佛像,擲筊,我佛如來慈悲,我要退掉,要做什麼,你看不知道好不好,若好,允我三個聖筊?怎麼擲都擲沒聖筊,擲沒聖筊,到最後就再開始說,是不是不可以怎樣,還允筊了,天亮很高興的,就跟我說師父啊!擲沒聖筊呢,我說你們的菩薩很慈悲,你們的如來很慈悲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世間不順遂的,我們所決定的,都自己的妄念而已,自己的妄念,並不是說,喔我自己決定的,就是我的裡面那個如來所決定的,這叫做問心無愧,叫做問心無愧,問我們的心,沒有慚愧就對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有時候在寺裡,在求老祖,求老祖呢,祂是馬上遁化為你的自心自性,讓你去求,若是你眼睛,你沒有看到這個老祖的金尊,沒有看到這些的時候,你馬上要去遁也好,要化也好,你根本就不可能,有那個精神可以變什麼形。所以我們「如來善付囑」,要記得,我們要時時提醒,我們這個色身,提醒我們自己的體,我們要時時提醒,不可以讓我們這些體,胡亂搞,搞到最後,我們就起難過,我們要時時問自己的心,自己心若很自在呢,你一心一意,你認真下去開發,絕對沒問題,我們事業一定會成功。

  所以叫作「善付囑諸菩薩。汝今諦聽。當為汝說。」各位,這個我們下節,才來跟各位來講解,總而言之,如來就是我們的心,這個我們的菩薩,就是我們的身,心身合一,如來,佛和菩薩合而為一,這心身合一,所以各位要記得,如來就是我們的心,菩薩就是我們的身,一直心身合一,大家都會成就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