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全民念佛日
授業主題 : 2881集_全民念佛日

播出日期 : 2006/10/30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81)
全民念佛日
播出日期:九十五年十月三十日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今天又是十月三十,也是我們全民念佛的日,天下要太平,理念要一致,理念一致,行善要一致,要行善的最基礎,從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因為我們念佛,能夠尊敬他人,尊敬自己的良心,因為我們若念佛,我們了解到人都是佛來化身,所以我們了解,你也佛的化身,他也佛的化身,我們四處在拜佛,拜一點心,那麼人都是佛的化身,那麼所以我們互相尊敬阿彌陀佛的時候,我相信能夠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人心能夠相疼愛,這是念佛的功德;所以我們每一個月三十,都是全民念佛,來祈求世界和平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妙法難聞,在我們的妙法裡面,我們除了教易經風水以外,講究佛法,而且我們到處傳授上課,我們這個在嘉義大林道場初級一班,在十一月初一,後天,禮拜三,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在大林亞洲幼稚園,我們藉這個地方,我們來上課,傳授各位易經的妙法,我們若知道易經,再加上念佛的時候,我相信,我們家家戶戶平安,心靈安詳,我們的社會,國家,世界,一定會和平。

洪鴻育(元鴻法師)報告:
  各位善信大德,阿彌陀佛,大家好!我姓洪名叫作鴻育,我在這易經大學做講師,已經有四、五年,我們學這個易經,有很能夠趨吉避凶,因為這易經的時候,我們能夠看開,我們這個時間和那個,有一次這個信眾,來我家說他的車不見了,叫我給他卜一個卦,叫作澤水困,動六爻,變天水訟,我說你這天水訟,就是要去報官來處理,又再父母又化進神,丙戌日又空亡,他問說何時能夠去找到,我說就要出空,才有辦法找到,出空就到未日,到未日的時候,把它算起來剛好九天,我說這九天,你就這個,能夠有這個消息了,到那天的時候,未日的時候,到亥時,他就打電話給我,說派出所打電話說,那台車,他那個化進神,就是已經去外鄉鎮了,又在這個世應之外,所以他在大雅人,車被牽去社口那裡去,把它放在這個路邊,叫他自己去牽回來,那台車他去看,就是開到沒油了,裡面就是都,不知道去把人家,偷什麼的時候,裡面都很骯髒,這個事情之後,那個信眾,說這易經這麼厲害,這樣我就要來讀,後來來讀,我們這個神岡三班,就這樣繼續來讀,到現在還在讀。

  我舉一個例,就是說我們這個,學生若是要去看房子,還是信眾,要請我去看房子的時候,我都一定先卜一個卦,看他家哪裡有阻礙,出著一個叫作火雷噬嗑,朱雀動,我說你的前面,應該是有壁刀還是牆圍角,來射你家,他說沒有啊!我們就二樓的,前面也二樓的,結果去看,前面就是二樓的沒有錯,但是不同人蓋的,中間就是他有間隔,差不多一尺的這個巷子,剛好來射向他這個,他家進來,所以他家裡血光連連,很不順遂,所以我叫他說,你就開龍門,這裡你就換中門來,自開中門以後,家裡就較平安,到現在已經,都不曾再發生,這個車禍的事情,要不然,他家裡很不平安的,以上,大家阿彌陀佛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念佛的功德很殊勝,只有我們自己,自己親身去念佛,我們念佛不是念誰,念自己的良心,叫作念佛,佛就是心,心就是佛,佛就是智慧,智慧就是佛。所以各位我們要拜佛,我們不是去拜鬼,我們拜佛,尊敬有智慧的人,叫作拜佛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記得!我們每個月三十,是全民念佛,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,一個月的今天,台灣還是非常動盪不安,我常常在想說,假使我們這麼多人,為了要圍政府,全省四處開花,我們要化做蓮花的時候,哇!不知道多好,我們這麼多人有時間,要來靜坐等等,若是我們大家靜坐的時候,我們在那裡,大家共同來念佛。第一、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世界和平以外,我們能夠念佛,能夠度他、度己、度我們的祖先,這不是很好的嗎?所以為什麼我們充滿在,恨、恨、恨之下呢,你的恨,沒辦法解決問題,我們的恨,沒辦法解決問題,我們的恨,只有增加著我們的煩惱,讓我們的生命漸漸暗掉,我不去站在哪一邊,佛祖是所有眾生全度,無論冥陽兩界的全度,那麼我們為何,不向著另外一面,從佛有智慧的光明,這面去走呢。

  所以各位,在這裡奉勸各位,我們多念佛,即使有人街上在這樣排,我們要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祈求阿彌陀佛慈悲,能夠讓這些親戚朋友,他們能夠悟到,本性就是佛,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都是佛的化身,本性都是阿彌陀,都是阿彌陀佛,所以若是說,我們就幾百,要幾百萬人,幾十萬人,在街上在那裡靜坐,假使來改個念佛,不知道多好呢。

  所以我也很希望說,以後若要街上靜坐的時候,你也改念佛的,感動天地,度化所有一切眾生,我們的國家會更和諧,我們怎麼不用時間來念佛,為什麼用各種的方法,來製造全民的恨與怨,為什麼要製造自己的恨與怨呢,和不滿。這過後,是自己墜落,黑暗的地獄裡面。

  所以,各位要注意!我們大家要有智慧,記得,全民念佛,理念一致,世界和平,我們國家會富強,社會會和諧,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,給我們開示,全民念佛理念一致,世界和平之道,也是我們國家富強之道,等一下,我們繼續來聽我們的同修弟子,他的心得,念佛的功德。

張昌彬講師報告:
  各位十方善信大德,自從皈依以後,師父就一直叫我們回去要念佛來懺悔,這段時間皈依已經,皈依師父已經,皈依佛已經十幾年,這段時間,我早晚我都有在念佛,上禮拜,在上山來當值的時候,有一個師姐要問她兒子,為什麼晚上睡不著,四處遊蕩?我就跟她說,這我有經驗,我以前也是這樣,晚上都睡不著,睡不著的時候,我就爬起來來念佛,還是身體,身體上,有感覺較不舒服的時候,就爬起來念佛,一直念,念佛心能夠平靜以後,心平靜以後,我們自然,我們就能夠很,我們的腦壓就會放下來,放下來,我們就自然有辦法可以,很安詳來這樣睡。

  再來就是說,師父一直在給我們教導說,我們若身體上,有問題的時候,我們就要一直念佛,將我們的每一尊佛,一直請進去我們的心中,一直請進去、請進去,自然我們身上,我們自然我們就能夠,因為我們念佛以後,我們身體上會放光,自然我們就能夠,把我們的身體上,不如意還是有毛病的地方,能夠來減輕,這是我對念佛的見解,阿彌陀佛!

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秘書長 黃逢時報告:
  各位善信大德,阿彌陀佛,我是《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》秘書長黃某某,我今天要講一個,和別人不一樣的故事,就是別人念佛,我被感應的故事。

  在六年前的暑假,有一天,我載我女兒去車站坐車,干城車站那區那裡坐車,她要回去學校,那天天氣很好,我本來說,要順便去彰化那邊遊玩,但是突然間,不知道感覺說,辦公室那裡,好像有一些事情,有一點事情做得不好,我說要不然,先來把那個處理掉再去,那時我是在台中市東山路一段三百八十之一號,師訓班的教室,那裡在辦公,那裡是,原來的功德會就是設在那裡,我車開到功德會,那裡的時候,那門口那裡,已經停一台中型的貨車,一個阿婆看我開車來,就從車上跳下來,她問我說:「年輕人,是王禪老祖叫你來的喔?還是張老師叫你來的?」我覺得有一點奇怪奇怪的,我問她說 ,阿婆啊!你有什麼事情是不是?她說她是從彰化來的,她在找一間聖德禪寺,聖德禪寺,找一早上都找不到,後來車開往東山路過去的時候,看到那裡,有看到一個禪機山仙佛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的招牌在那裡,她認識那字禪字,她說那字禪,是跟聖德禪寺,那字禪是一樣,所以她叫她兒子,開車來停在門口那裡,結果她趴在窗外一看,裡面有一個法脈傳承圖,上面有王禪老祖跟師父的相片,因為她早上,曾看師父的節目,所以她說,啊!那個就是張老師,後來就跳到,她就跟她兒子說,這樣她有辦法了,她就跳到車上坐著,開始合掌起來念佛,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就南無王禪老祖,南無王禪老祖,南無張老師,南無張老師,你們要派人來帶我唷,那念沒有多久而已,我車就到了,後來我下來門打開後,我打電話去問聖德禪寺,結果原來那個就是,原來的聖德寶宮,聖德寶宮,問到他們地址以後,就是原來在那個,那間禪寺現在,在大坑的某某飯店後面,那裡而已,這個阿婆很高興,她說這就是念佛,她說年輕人,她還教我說,年輕人,你們以後若遇到什麼事情,你若沒辦法可以解決的,有需要幫忙的時候,你們就念佛,念佛的時候,佛祖會給你們幫忙,謝謝!
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易經大學的課程,我們是在共修,大家在共修佛法,共修道法,共修我們過去愚痴,沒智慧的想法與行為,然後向有智慧的方向,我們來努力,所以我們在後天,十一月初一,我們在嘉義大林道場初級一班,每個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大林亞洲幼稚園,我們在那裡跟他借教室,能夠,我們在那裡大家來共修來學習易經,學習妙法,若這樣呢,我們大家一定會得到無上的菩提。

  尤其,我們都一個共修的法會,所以今天,也是全民共修,現在我們大家,共同來念佛,祈求世界和平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