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95年易經大學結業典禮(二)
授業主題 : 2885集_95年易經大學結業典禮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6/11/3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85)
95年易經大學結業典禮(二)

  因為這麼多年來了,我從中華文化道統,這個易經的法則,而且是用易,過去我們聖賢,孔子是「於其無所生」境界非常高,再來一個老子,講於其無所生,更高,那個都還不夠高,後來鬼谷子的用易,用易經,用易經是於其無所生以外,你怎麼樣讓它於其無所生,用易。所以我們的法門,是用易經來治自己的心,治自己的煩惱,檢查自己當下的思想,對與不對,所以易經的妙法很殊勝。
 
  所以剛才我們朱部長,他說企業顧問他是專家,他法學專家,我說是,對,沒有錯,但是還一點點,易經,我想易經,我們大家共同來推動易經,大家是不是有同意,我們兩位院長和部長,和立法委員幫我們忙,兩位院長沒有問題啦喔!等一下我們姚院長,會跟大家又開示易經,兩次的澤雷隨,隨著隨順因緣,隨著時代潮流,隨著經濟的發展,隨著社會人心的變動,都是在隨卦裡面。

  所以當時呢,我上一次聽到姚院長,他非常坦誠地,他當時美麗島事件,就到去養賢蓄才,培養賢者到綠島,若是沒有當時的這一段時間,姚院長對中華文化易經,一定不是很深入,所以是福是禍,一念之間,那個就是易,就是澤雷隨,結果我們院長這麼偉大,這麼慈悲,把他的整個人生理念,就是告訴各位人生理念,若是各位,我們大家有學易經,研究易經了,遵照中華文化道統易經,我們用在生活上,我相信,我們家家戶戶會更和諧,社會上,我騙你,你拐我,這個現象就不會有了,所以我們宗門的,我們是在用易,希望共同建設祥和的社會,希望建設一個人間的淨土。

  最近在大陸五台山,那一個中國國際易經易學,要一個論壇,的研究會的論壇,發函來希望我們易經大學,派員去參與,而且希望師父來主導著全國佛教宗教,這個寺廟建築與風水的高層論壇,希望這個道場寺廟也好,讓大家進去了心平氣和,這都是在易耶!都是在易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,師父一再談風水,最近那兩次的颱風,都是沒有進來嘛!你們有念風水真經的請舉手,喔!很多喔!每次颱風要來了,我們法師都很慈悲,師父啊!颱風要來了怎麼辦?我說誦風水真經,大家一起祈福,藉大家的念力,來消災化劫,結果還是圓滿的。

  但是有一件好笑的事情,就是我們的元通法師,花蓮的法師,師父啊!颱風很大呢,我說你趕快誦風水真經來祈福,因為裡面有風神水神,雷神和雨神都有,可以護持著台灣的平安,你誦了就不會了啦!結果還是認真誦啦!叫弟子同修認真誦風水真經嘛,但是他怕颱風來,又把招牌拉下來,招牌啊!全部都卸下來了,風沒有來,聽懂嗎?喔!各位要有信心哪,所以我們大家共同一個心,唯心宗的法門,就是為國修道,為民祈福,為民族來修道,為整個人類,我們來種福田,這個也是我們唯心宗的,最終的目的。

  在兩年前,我們在辦理這個結業典禮的時候,我們考試院,我們銓敘部的朱部長,他說老師啊!他們畢業了是什麼學位?那時候我有在想了,他告訴我說賢士學位也可以啊!或是覺士,這個覺悟的,覺悟者覺士,他說覺士念了那個,有時候變覺死,也不太好咧,所以我說賢士,閒了沒有事情可做,天下就太平也好,所以分給各位的果位就是賢士學位,等一下這個,我們會請元諄法師,將賢士學位,一切的法則告訴各位,各位同修,你們好多大學,學士碩士博士都有了,那麼你們都還在,還沒養兒育女的階段,在努力,但是我們大家都在社會,運轉國家的法輪,運轉社會的這個法輪,運轉經濟的法輪,照顧這個家,照顧這個社會,整個呢。

  各位,你們的果位、學位,不是只有這個學士而已,也不是只有博士,而是賢士,經過老祖師尊開示說,按照朱部長給我們的建議,就賢士,那麼什麼是賢士,知天地調和的法則為賢,那就要從易開始,從學易研究易開始,士者力行,要實踐,知而不行不是士,那麼不知而行是糊塗,那麼你要怎麼樣知,知一切的天地法則,天是為乾,是為陽,地為陰,一陽一陰是為道,所以我們所講,知道知道知道了,不簡單耶,要知道這個道也不簡單,所以我們的法門唯心宗的法門就是易,中華文化易經心法的法則,那麼你要知道一切法,還是要這個心很重要,若是沒有這個心,我們成不了賢,成不了聖,我們在座,我們兩位院長,一心為台灣,為中華民國,為這一塊土地在奉獻,在努力,這個就是賢了啦!

  那麼士,實在有在力行的在做的,才為士,觀音大士,祂是在普度眾生,所以我也希望各位同修,你們是觀音大士的化身,也是上帝的化身,也是老祖的化身,也是聖母瑪莉亞,龍天護法的化身,所以各位同修們,你們今後開始就為賢士,賢士的果位,注意喔!你們這個要全部背起來喔,要看得懂喔,這個啊,都記起來沒有,六十四卦,三百八十四爻,演化無量無邊的,二十四億四千六百局,你們楊師姐楊某某,她背好了,有沒有?跑哪裡去了,不敢上來嗎!她說師父啊!你要幫我忙喔!好啊,你現在轉到哪裡,大雅、神岡、潭子和后里區的,她要當立法委員,我說你六十四卦,你不背好,我才不會配票給你,要背嗎?轉法輪啊!人人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就是這個道理。

  那麼各位同修,我們的法門,是從當時連山與歸藏,連山歸藏他們的那時候黃帝時候所悟的道,是偏了二十七度,從艮卦開始,那麼地球它所偏的,沒有到二十七度,所以各位同修,我們是當今二十一世紀,用易的法門,用易當然要心。

  所以我們唯心宗呢,易經大學,種種的各種的法門,除了易經風水,這個佛學,還有我們的企管經營,早上我們談到三祖文化論壇,我一直在想,剛才我跟黃教授說,我想,明年找一個機會來辦,可以請你們黃某某師兄,他上來做主持,就賺錢論壇,賺錢的論壇不簡單呢,他跟我說好啦,賺錢的論壇,國家社會要安定才會賺錢,國家社會不安定,賺什麼錢,免談,所以我們的法門,包羅萬象,包羅一切法。

  那麼今天,好不容易,大家那麼辛苦,大家一年挨過一年,那我們的賢士,這個學位開始,我把它依照老祖師尊,分八賢士,因為我們的易,從黃帝,到孔子,到孫文孫中山先生,這個一以貫之,剛好是五千年,五黃五十同途,黃帝七十二師,這個孔子七十二賢,黃花岡烈士,國父孫中山先生,為我們建設民國的,七十二烈士,那麼我們在賢,孔子的智慧的賢,七十二烈士,以身供養,布施建設我們的民國,把過去一些腐敗的,專制的,把它革新了,這也士,那後來配合,剛好朱部長他開示呢,老師啊,賢士的位置可以喔!我是我想了可以,所以,我們承傳道一以貫之,從伏羲,黃帝,孔子,到國父孫中山先生,一以貫之是賢與士,那樣各位,這個名字,這個果位給你們好不好?

  若是院長、部長,你雖然沒有時間讀我們的課程,如果說明年,老師啊!我沒有來讀,我也希望一個賢士,我頒發榮譽賢士,榮譽賢士,跨著龍天護法經過,一定要進來,跟你們頂禮耶,各位同修啊!各位賢士同修,以後你們,說話要有氣質,走路要斯文,抽煙呢,姿勢要好,喝酒呢,我們就慢慢地喝,要有氣質,不要咕一下在灌蟋蟀,樣樣都要有水準,要像賢士的風範啊!以後同修,你們若互相看到,喂!賢士了呢,你怎麼裝那個樣子,漏氣,快點改,怎麼改,我們裡面八德,六十四聖道,忠孝仁愛信義和平,是我們賢士的八德,佛教的八正道,我們叫八德,八卦八德,而且八八六十四卦,六十四聖道,所以各位同修們,你們以後修道,每天按照八八六十四卦,八德,六十四賢士拿上來,每天按照這麼做好了。

  好了,開始我們「忠心賢士」。忠於國家,忠於良心,很簡單,什麼事情,不複雜,凡事要忠於良心就好,可以不可以,忠於良心。

  再來呢,第二個,忠於祖先,孝道,哎唷!如果沒有孝的啦!你要事業要成功,是很困難的啦!社會也不和諧,現在孩子,像我們今年,大專暑期精進班,在大安寺,昨天晚上結業典禮了,大專生請站起來、來,在哪裡,喔!你們都在這裡喔,還有呢,在那邊喔,好來 坐下來,這些小朋友,早上起床要爸爸媽媽叫,爸爸媽媽早一點,早早去買早餐起來,看喜歡吃什麼給他吃的,到大安寺,自己洗碗,我說我們的法門的同修最可憐,天底下,沒有我們這麼可憐的,吃飯要自己吃,洗衣服要自己洗,洗身體要自己洗,呼吸要自己呼吸,路要自己走,你看,可憐不可憐,不會喔!

  所以我們今年的學生,我們也辦六屆了,學生從這個習慣,轉化另外一個社會,將來幫助社會的,所以我們的法門是養賢蓄才,振民育德,忠於祖先。

  再來呢,「忠於國家」。沒有國家,什麼事情都免談,所以我們的法門,就要忠於國家,記住,我們為國修道,其他什麼,自己自了漢的修行,不好啦,我修好了,管你家的事情,我們每天享受著,國家給我們的恩,土地給我們踩,給我們小便、大便,吐口水,在那裡踹,在那裡糟蹋的國家,台灣這塊土地,我們不知道要愛惜,那個就奇怪了,不知道去感恩,我們要忠於國家,我們所有的官員們,朋友們,都一直在為這一塊國家,共同在努力,結果很多不必要,無中生有的爆料,把官員辛辛苦苦,這個血汗,全部把它歸在水溝裡面,那個不是很不好了嗎?所以大家要忠於國家,心要看寬廣,我們法門,第一個階段,忠於國家。

  再來呢,「忠於民族」。我們是中華民族的人,再怎麼樣,還是中華民族,從伏羲到現在,若是你不相信,你是伏羲的黃帝,你不然回去看一看,如果你回去看一看,說你不是中華民族的,你再回來再講,所以我們忠於民族嘛!當下,大民族小民族都一樣,台灣民族也好,我們都是要忠於民族,這個團體嘛,民族是一個團體啊!

  再來,「忠於家庭」,我們的法門和其他不一樣,來拜老祖的,大大小小牽著來很高興,我們要忠於家庭。

  再來,「忠於事業」,我現在欠錢呢,我很欠錢,還要再蓋一些道場,你們要忠於事業,認真做成功賺錢,你們賺了,記住,你們一定要發願,你們年底所賺的純利百分之二十,拿出來做功德,拿出來做布施、做救濟,會不會過分,院長啊!會不會,不要說我斂財喔,我沒有斂財喔,錢分文清清楚楚,做社會公益,去做救濟嘛,所以我們的道場,建那麼多起來,就是大家發心布施嘛!那麼你風水問題,要投資有問題,那我告訴你們,減少失敗,增加成功,那麼你們這樣,還有百分之二十,拿來做社會公益,這樣怎麼會不好。

  所以我們這幾位大功德主,都是發這個心,發這個心呢,那我們自然,社會就很和諧嘛,所以各位同修,你們不用怕,師父欠稅,沒有欠到三億你放心,我三餐就很艱苦了,突然跟我說,每一年要繳稅繳三億,我們目的地來讓它達到,你們大家賺錢,一人一年剩一千萬就好了,但是記得,二百萬要拿出來喔,戶頭,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元德法師,我們基金會帳戶幾號,匯了就會進去了嗎,喔!好啦,好事嘛!對不對?社會大家共同來運行嘛,記住,你要用易才能,才有百分之二十,你若不用易,我要百分之二十,百分之零點零二還不可能,大家記得喔!忠於事業。

  「忠於夫妻」,欸!夫妻一輩子一個而已啦,不要說,那一些把戲的,阿彌陀佛啊,夫妻互相尊重,一個左腳、一個右腳,我們結婚的時候,不是有坐著一個褲子嗎,那個兩隻腳一個心嘛!所以大家各位,夫妻互相尊重,要不然下輩子,換你做老婆還是做丈夫,你就知道,大家互相尊重,家裡和諧,社會就和諧嘛!

  那再來,忠於本分,我挑糞的,我忠於本分,我把糞挑乾淨,我割草割好,大家分工合作,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眾生一律平等,功德一樣嘛!

  那麼這八條「忠心賢士」,修兩年就好了,兩年以後就再進步,進到「孝心賢士」有三年。所以今天,都會頒發給各位,但是各位同修,你們後面送給你們的,後面我沒有蓋章的,你就不算數喔!要我蓋章才有算是,你們放在家裡,龍天護法過去,一定有辦法,會來給你們加持,所以老祖,列祖列宗們,上天上帝老祖,給我們這個機會,給我們自我勉勵,自我鼓勵的機會,我們大家要珍惜。

  那因為我們姚院長與王院長,兩位他們還有其他的事情,那我跟各位重點的開示,到這裡呢,我們現在先請我們姚院長為我們開示,而且為我們頒發賢士的證書,我們大家以熱烈的掌聲,我們來歡迎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