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九十五年易經大學結業典禮(三)
授業主題 : 2886集_95年易經大學結業典禮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6/11/4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86)
九十五年易經大學結業典禮(三)

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  昨天啊,我們易經大學的結業典禮,在東海大學大禮堂,也非常感謝著東海大學,借這個這麼好的地方,讓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,來舉辦著一年一次的結業典禮,我們易經大學,自今年開始,我們的上天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還有諸天聖神佛菩薩,准許賜給我們所有來讀我們易經大學共修這些同修,都一個賢士的果位,這個名稱的原來原由,因為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從黃帝開始,黃帝開始到孔子,孔子有七十二賢人,黃帝祖七十二師,七十二天師,到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,有七十二烈士,七十二賢人,賢者為知,為智慧,大智慧為賢,士者為力行,所以七十二士,他們的犧牲奉獻,讓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黑暗的五千年來,已轉化為光明的開始,所以必須要去力行。

  過去我們中國人很好的習慣,就是吃飽,這個喝茶配話,都一直在探討真理,很少去力行著,那麼到我們的國父 孫中山先生,看到滿清的腐敗,然後起來革命以後,有七十二烈士來代表,那麼這個數怎麼這麼奧妙,黃帝七十二天師,我們的孔子公七十二賢人,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有七十二烈士,所以賢和士合而為一,我們的宗門,易經大學的宗門,就是賢士,就知行合一的妙法了啦!

  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賜給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,我們這個法門,所有到一個階段,都是用賢士,那麼賢士的標準,是依據什麼來標準呢?依照時間,我們初級班的時候,二年結業以後,叫作我們的忠心賢士,我們的賢士有八個等級,忠,孝,仁,愛,信,義,和,平,八賢士,那麼佛教有八正道,正知,先正見,正思維,正確的講話,正確的事業,正確的念頭,正確的知命,然後正確的孝道,然後,最後是正確的禪定,八正道。那麼我們儒家,中華民族的文化,忠孝仁愛信義和平,是我們每個人,成佛成道成聖成賢的基本條件,所以我們下節,也會請我們這個,我們易經大學教務主任,來給各位宣讀八賢士的妙法,所以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一面讀易經,一面讀風水學,一面學佛學,一面學我們做人處事,忠孝仁愛信義和平,八賢士的果位,所以我們初級班,結業的時候,二年畢業以後,我們頒給大家,忠心賢士,然後再來,每三年一個果位,三年呢,依照妙法,依照我們的規定,來學修的時候,孝心賢士,信心賢士,忠、孝、仁、愛、信、義、和、平,八賢士之果位,非常地殊勝。

  所以我們在這個冬山,宜蘭冬山道場初級一班,十一月十二,我們也要讀二年,要開課,每個禮拜日下午一點三十分到五點三十分,在冬山農會三樓第二會議室,我們在那裡開課,初級,我們若在這裡讀二年以後,我們為忠心賢士啊!忠心賢士,所以這果位是不簡單,我們學生就是學士啦,碩士博士非常難得,但是畢業以後,我們在社會,到未來生未來世,更重要是賢士的學位,即是果位。

  所以歡迎各位,你們若有空者,我們就來讀這些書,我們利用要喝酒的時間,我們多來讀個書,來修心養性,我們得一個果位,最起碼也賢士的果位嘛!在我們十一月十六,十一月十六,每個禮拜四晚上六點半到九點,在我們新屋,桃園新屋道場初級一班,在新屋國小,跟他們借這個教室,歡迎我們這個桃園地區的鄉親朋友,也歡迎你們來新屋,來這裡接法,我們來得一個賢士的果位,也是很難得呢。

  所以今天,我們結業典禮,等一下呢,我們由我們姚院長,考試院院長,給我們頒發著忠心賢士、孝心賢士、仁心賢士、愛心賢士的果位和這個學位,歡迎各位大家來讀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來讀易經,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,大家來學易經,國家社會見太平啊!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了解,社會要和諧,我們要學道,家庭要順遂,要學道,事業要順遂,要學道,國家要順遂,要學道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給我們開示,世界和平的原動力,理念一致,理念的一致的一,一就是易,就是法,就是心。所以各位,我們若了解這個真理的時候,我們的家庭若要順遂,也是要理念一致,所以我們易經大學來上課的,很多是全家人,祖父、爸爸、孫子都一起來上課,目前我們全省到處,都在開課,大家在共修,我們這個共修是完全大家在付出,希望社會和諧嘛!社會和諧,大家等到不能社會和諧了,結果我們少數的人,在那裡在翻攪,搞得大家人心惶惶,驚驚惶惶,外商要來投資,看到我們大大群群穿紅衣,在那裡表達各人的意見,當然是很好,但是外商要進來,就撤退了。

  前一陣子有一位弟子,師父啊!我跟某某一位要進來台灣,設一個很大的廠,對台灣有好幾萬人的就業機會,結果來看到我們全省在巡迴,四處要開花,大家嚇到,就不進來了,再怎麼也不進來了,這是不是我們的損失,我們現在就業機會很困難,結果我們一些吃飽太閒的,家有家法,國有國法,我們萬項事情,國法去處理就好了,我們要用各人的,來在那裡推臼弄甕,弄豬弄狗的時候,那麼影響到整個的經濟,一下要罷工,一下要做什麼,弄得人心驚驚惶惶;各位,大家都有責任,但是我們記得,現在是民主國家,法治的國家,我們一切用法來治這個國,以法來治我們的民,以法來治我們的心的時候,我相信台灣的經濟會起來,這就是理念一致。

  所以我們社會很多運動,當然我們今天,有今天民主也是原來,這個美麗島開始的社會運動,才有今天的民主,那麼今天的民主,是一種圓滿的,今天民主是非常好的表現,表現著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過去的黑暗,現在已經民主是光明,能夠讓我們的尊重民權民心人心,能夠表達著,各人不一樣的,生生世世的見解和智慧,我們也希望,我們的政府單位,執政單位,不要忽略著這些,少數人代表全民,一面光明一面的思想,所以我們大家,已經走到這個時候來了,我們要有這個智慧,也叫作水火既濟啊!也叫作坎離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易經的妙法,尤其在我們姚院長某某先生,他對易經,他的研究,非常有很深的見解,和思考的空間,和他的定位,我們要,等一下呢,我們請姚院長給我們頒獎,我們易經大學的學術,這個單位、這個境界,賢士的結業證書,我們也希望說,我們大眾若有機會者,我們大家附近,若佛法在修行的,我們就去參加共修,任何一個地方,聖經的單位,做禮拜我們要去,也去做禮拜,這都是在洗著,我們的心的不安,來將我們心不安,安定我們的心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對任何宗教,我們不要給它什麼批評,因為我們還沒開悟以前,我們不能批評,任何一個宗教,要不然你那麼厲害,你去創辦一個宗教,讓人不會批評的嘛,很簡單嘛!
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批評某某宗教,批評成這樣無一是處,我說,不然你去讓人釘在十字架嘛!有辦法,我尊敬你,我拜你,我跟你頂禮,我跟你磕五百個頭,釘在十字架上面,有辦法?「我哪有辦法,那很痛呢。」對啊,這樣你沒辦法尊敬,你若有,我尊敬你嘛!

  所以各位,這就要有智慧,你智慧從哪裡來,從易來,易經來,我們從易經能夠開發,很多好的大智慧出來,我們若有智慧,心就安詳,有智慧,我們就對任何人,一個能夠尊敬。

  像前一陣子,九月初九那天開始,我們台灣民主的進步,另外又一個階段了,另外又一個層次,在開發出來的時候,滿地是紅通通,天上下雨下來,叫作水火既濟,坎離,水火既濟,水火既濟,會產生著智慧,產生智慧以後,我們對治國、治心,治我們的事業等等,我們都要把它看作,我們一個最好的教育,一個老師的教育,天人合一,天是水啊,人是火啊,叫作水火既濟,叫作天人合一的一天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看待任何一件事情,我們要很客觀,每一樣事情發生在眼前的,都是我們的老師,我們的師父,我們會來看待它,我們會來以物來領悟,以現象來領悟,讓我們產生,各種各種的智慧以後,你會很快樂,原來就是這樣啦,因為你有易經,有學易經,你了解易經的道理,你就不會去被這些世間事,把你弄到心頭驚驚惶惶,所以我們政府各個單位,我們不要忽略到,人民運動它的原動力,的中心思想在哪裡,大家都是從向善來思考,只是我們大家的,表達的方式不相同而已,我們若是能夠,更包容著社會運動,我們就舉行社會運動的,我們所有的十方善知識,我們大家要有理性,有理氣的時候,我想這也是真真正正,天人合一的水火既濟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世間,學習任何一個法門,都有一個結果,有開花就有結果,果在哪裡?我們用世間的方式來表達,所以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八賢士的學位果位,今天,也是我們結業典禮之日,我們也邀請到我們考試院院長,姚院長某某先生大菩薩,雖然他是虔誠的天主教,長老教會的教友,但是他依法不依人,他姚院長,他研究易經也非常有成就,他研究的易經是治國、治心,治我們每個人不安的心的最好的妙法,我們等一下呢,請他給我們頒獎以後,接下來會給我們開示易經與社會,易經與國家,也易經與我們的這個生命的過程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,每個人學習或是研究,有一個段落的時候,大眾一定給他一個果位,所以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這麼多同修弟子代表,他們在學習這個妙法一個段落以後,當然我們要給他一個表達說,你學習到什麼程度,你學習到什麼境界,我們就以賢士,八賢士,開始讀二年的,初級班的為忠心賢士;再來三年的,等於就是五年,孝心賢士;再來八年的,總共八年的,仁心賢士,到我們這個法門,到全畢業要二十三年,才有辦法,忠孝仁愛信義和平,平心賢士拿到的時候,已經二十三年。所以各位,人生漫長,學道學法是一輩子,生生世世啊!

  那麼現在呢,我們就來邀請姚院長,來給我們各位結業的,同修弟子代表來頒獎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