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王禪老祖玄妙真經-道(二十二)
授業主題 : 2890集_王禪老祖玄妙真經-道(二十二)

播出日期 : 2006/11/8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90)
王禪老祖玄妙真經-道(二十二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昨天我們播出,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易經大學,每一年定期的結業典禮。

  我們易經大學是一個宗教的教育的大學,易經大學,「易」-是我們人生命的泉源;「經」-是我們回到我們生命原點光輝的一條路,這個學問是非常地大,智慧是非常地大,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,所以叫作「易經大學」,這是法,這是無上甚深微妙法。

 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每一年結業典禮,都有一千多位的學員弟子,所有的果位、學位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大慈大悲賜給我們賢士,賢士,我們中華文化道統,易的根源,從伏羲到黃帝,黃帝有文字,一直接下來到孔子,到孫中山先生,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,一以貫之到現在,又因為黃帝之時,有七十二師,黃帝七十二師,七十二個天師,這個孔子,七十二賢人,七十二賢人,孫文,有七十二烈士,因為我們的法脈,鬼谷子,現在在當今當下,傳下弟子一萬名,一萬位,所以傳承著中華文化,知行合一,所以我們叫作賢士,賢士。

  所以所有我們參與我們易經大學的學員同修,都叫作來共修,共同修正過去,偏差的個性和思想和行為,叫作共修,大家共同來修正。若是世間,大家若會共同來修正,我們的缺點的時候,我相信世界是和平,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自重陽開始,遵照天意,舉行著「祈求世界和平祈福大法會」,發動我們所有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易經大學所有賢士,大眾同修來祈福,為世界人類來祈求和平,為大眾來祈求和平,我們絕對不能自私自利,樣樣只想到我自己,沒有想到他人,所以我們易經大學的同修,天命宗旨,就是來為國修道,又為國民來祈福以外,再進一步為世界來修道,為世界人類,共同來祈福祈求和平。

  所以我們在重陽開始,我們也已經升壇了,我們升壇以後,剛好到農曆十一月十七,總共有六十八天,六十八天的時間,在禪機山仙佛寺,這個極樂殿,我們在誦經,佛說阿彌陀經、地藏經、金剛經、這個金剛寶懺、這個藥師經、藥師寶懺、鬼谷仙師天德經、王禪老祖玄妙真經,尤其佛說大阿彌陀經,共同來創造世界人類,大家共同心靈的安詳世界,極樂世界。

  所以我們有這六十幾天的時間,我們同修,我們的共修賢士,就是要用這個心,才有資格配做我們易經大學的賢士,的果位與學位,我也交代所有弟子,我們若每一次,在做為國修道,為人民在祈福的時候,一定有很多風波再來,製造風波,說我們在為誰,事實我們心胸不能那麼狹窄,不能那麼狹隘,目光如豆,看那麼近,這是對我們宗門,所有弟子的,一種考驗與考試。

  所以我們所有同修弟子,你們大家要記得,我們本著心胸寬闊,包容世界所有人類,六十三億人口的人類,有形是這樣,無形無相虛空法界,無量無邊的眾生,我們一定要把心胸放寬,我們來誦經,仰仗佛力,將這個經中的內涵,藉由我們的身、口、意,來轉化,再傳施給我們的法界所有眾生,也有轉施給我們所有地球人類,大家有那個喚起覺性,喚起清淨性,喚起我們的自性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的宗旨,養賢蓄才,振民育德,高尚其志,天下太平,社會上對我們宗門,不了解的還很多,因為我們不必要去廣告,我們本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大慈大悲的開示,我們的每個人,心要為國修道,為民祈福,然後進一步為世界修道,為整個人類來祈福,所以記得,我們九月初九開始,已經在我們仙佛寺,極樂殿升壇,每一天恭誦諸經,我們要求,我們所有的同修弟子,有空就要回來寺裡,共同來念經持咒來祈福,而且所有每個弟子,我們要在家要誦經,誦佛說大阿彌陀經,大阿彌陀經就是我們極樂世界是怎麼建設的?是怎麼成就的?也希望將西方極樂世界的成就,帶來世間來成就,那麼要成就,也是有需要藉重我們所有易經大學所有的賢士,同修的力量與愛心,來誦諸經,要十萬部啊!十萬遍的經不簡單呢,一個人一天最會誦四部,那麼十萬部,你要誦多少?

  所以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的學員這麼多,每個人二十五部,最起碼要有十二萬部,十三萬部以上,這些功德,仰仗佛力,我們來回向,仰仗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祂的慈悲力,來轉施給地球上,冥陽兩界的眾生,能夠心開意解,頓悟無這個無生,顛倒夢想,貪、瞋、痴、恨等等,的這些壞習慣與行為。

  所以王某某院長,原來對我們宗門,認為說,嗯!就像地理先生,就要結業了,要讓他們去回去開業,當他來到我們的東海大學大禮堂,看到我們這麼多賢士同修的時候,看到這麼多各界,士農工商的專業,企業家等等的時候,王院長由心,他跟我說,禪師啊!師父啊!我不知道我們易經大學,原來就是這麼殊勝,在國家的地位,世界的和諧,佔著這麼重要的一個天命與任務,我說這是我們宗門,跟一般修行宗門不相同的,所以啊!我們大家要了解世間的事,世界的事,大家都有責任,不是說只有,別國的他們,我不管他們,那他家的事情,管我自己的事情,管我屋前的髒亂而已,這種的自私自利,都不是我們易經大學賢士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也歡迎各位,你們若有時間者,你們來參與我們的念佛與念經,一人若有二十五部,愈多愈好,愈多愈好,然後呢,我們有這個文疏,文疏,若有需要呢,來向我們仙佛寺,我們功德會來索取,要經典也可以來索取,我們大家共同來誦這個經,仰仗佛力來轉施轉化,給所有世界人類,冥陽兩界,戰爭枉死的怨靈等等,包括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的怨靈,世界第一次、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外呢,有七百八十九次的大小戰爭的怨靈,這麼多這麼多,在靈魂界,怨、恨 ,怨、恨,才會造成世界這個戰爭,永遠在不斷與不停,這是非常非常讓人擔心的。

  可惜,我們幾個人知道呢,只重著我自己的政治利益,鬥爭、鬥爭、鬥爭,這種的可憐行為的,想法與思想,讓人無法去諒解,我們也只有以同情可憐的心,來看待這些可憐的眾生,這就是我們四生六道,四生,卵生,迷性,性已經迷去了,迷什麼性?迷在世間的貪瞋痴,世間的名利,世間的鬥爭,叫作卵生,金剛經所開示的,胎生,壞習慣,化生,隨風、隨波逐流等等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大家共同要來修行,世界和平,是我們共同的天命與責任,任何人也走不開腳,若沒有一個安定的國家,哪有一個道場好修行,沒有一個安定的國家,哪有我們人的家庭呢,這是一個很重要的,大家要理性,要理智,要有智慧,要有這個愛心,若沒有世界和平,我們世界,哪有一個安定的日子好過,我們的經濟要往哪裡去,要從哪裡來,所以世界和平,是我們全民共同的責任,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,理念一致,是天下太平之道啊!理念是什麼?修心養性,大家共同的善念,大家共同的善行,大家共同的愛心的發露,也是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,給我們所開示的博愛啊!「人生以服務為目的」,這也是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的精神,所有的賢士同修,共同的天命和責任和認識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世界和平,是我們大家共同的任務與責任,世界和平是安我們大家的心,最大的基本原動力,若是世界哪裡有在戰爭,我相信每個人心不安,所以世界要和平,是要全民共同來祈福,來做起;少數人民,政客政治人物的自我自私權利鬥爭,造成世界的混亂,這是一種很大的罪過。

  所以各人各人的天命,不相同,但是各人各人的天命,是共同來維持世界的和諧與和平,所以我們身為現在二十一世紀的,所有的中華民族子子孫孫,十三億的人口,我們應該大家,共同開發我們大愛慈悲之心,來共同來創造維持世界的和諧,世界的和平。
 
  所以我們在九月初九,已經開始升壇來誦經,祈求諸佛菩薩「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」是我們的天命與任務,也是我們易經大學,所有賢士同修,共同的天命與理念。所以我們這回,所要誦的經文,就是佛說大阿彌陀經,佛所說的大阿彌陀經,就是建設我們每個人心靈淨土,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的一條路一部經,這部經是每個人都要,要讀的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要求,在這裡邀請大家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,來讀這部經,一部也好二部也好,一部能夠保佑,我們家裡能夠順心,較和諧,若是我們一個人,心胸太窄,我們來生一定自私自利,會走入六道輪迴,所以我們未來生,或是要讓我們子子孫孫,有福報,我們大家來修行,在家修行,事業打拚以外,我們利用時間,大家來讀易經,來讀這個佛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來讀佛經,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,大家來讀佛經,事業會順心,大家來讀佛經,修行的路上可見性,大家來讀佛經,我們國家社會世界會和平,這是我們宗門唯心宗,我們的宗旨,宗的這個宗旨,也希望各位,我們大家共同來修持。

  那麼這回,我們要祈福大法會,我們有文疏,現在請大家,來看這篇的文疏,禪機山仙佛寺,祈求世界和平祈福大法會的文疏,我們要讀經以前,我們先讀這部經,這部經的重點,我們在,我們誦這個阿彌陀經,誦經幾遍,每一天一遍,你就填一張的文疏的功德,於丙戌年十一月十七,在禪機山仙佛寺舉辦祈求世界和平祈福大法會,來回向,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,世界和平,並願以此功德回向,給我們的每個人的冤親債主,累世冤親債主,化解冤仇,仰仗佛力拔濟,生於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,並祈求佛力加持,地球世界往昔大小戰爭,禍劫冤死怨靈,皆得往生淨土皆滿願。

  那麼祈願人,我們寫我們自己,住址寫好,何時誦經的,這個文疏非常地重要,我們要誦經回向,一定要有文疏,你若沒有文疏者,你要得到效益,可能有很大很大的距離。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今年在六月份的時候,舉辦著護國息災,你們難道沒有覺得,我們台灣今年颱風卻沒有,這麼平安,我們的宗門是在為國家,不是為個人,國家平安大家平安,結果,嘩!颱風來了,社會的颱風,所以現在開始,我們要做祈求世界和平,也一定會惹出著社會愚痴的魔障與魔考來考驗,我們台灣全體的人民,也又選舉到了,無中生有,是是非非,我們難道,我們國家,難道都這麼沒水準的政治人物來領導我們全民,我們就要投給這些沒智慧的是是非非的,難道我們台灣人民,中華民國的國民,難道這麼沒有智慧嗎?所以大家要有智慧,要有理性,要有雅量,要有修行,修心養性,共同來祈求,國家的和諧,共同來祈求世界和諧,共同來創造中華民國,這塊淨土。

  所以我要求,希望我們大家,共同來祈福,所以我們為了這些天命,我們這麼多年來一直在在舉行舉辦著,各地開班共修,我們在十一月十二,我們宜蘭冬山道場初級一班,我們要來開課了,這個在宜蘭冬山農會三樓,第四會議室,我們跟他借這個教室,我們這目的也是來接受更多人共同來修行,邀請更多人來共修,來共同來祈求,我們的世界和平。

  所以今天,我們在這裡特別,跟十方善知識,跟各位,共同邀請來祈求世界和平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