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王禪老祖玄妙真經-道(二十三)
授業主題 : 2891集_王禪老祖玄妙真經-道(二十三)

播出日期 : 2006/11/9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91)
王禪老祖玄妙真經-道(二十三)


 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《王禪老祖玄妙真經》。

經中給我們開示,現在看經文:
  夫道者陰陽也。是故一陰一陽之謂道。在天曰日月。在地曰水火。在人曰性命。在虛空曰風雲。在方位曰南北。在爻卦曰坎離。天無日月。晝夜無以分。地無水火。萬物無以養。

  前日我們講解到坎離,天無日月,天若無日無月,就不像著世間了,所以我們在開始之前,我們每一天都要播出片頭的音樂,就是「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」

  「陰陽日月最長生」-日與月,永永遠遠在那裡在繞,日,太陽光給我們,給我們萬生萬物,都生命能夠繼續再生長,萬物無日的時候,沒辦法生存,無月也沒辦法來調和,所以陰陽與日月,是最長生。

  「可惜天理難分明」-可惜!這天理呢,很難得來把它開發把它啟示,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都很糊塗的,很自私的,自己好就好了,不管他人的死活,尤其在政治方面,設法來鬥爭,鬥爭鬥爭,把你鬥得倒下來,換我上來,人家又把你鬥得倒下來,換他上來,冤冤相報何時了呢。

  所以我們才有易經,我們的十二長生,長生沐浴冠帶臨官帝旺,衰病死墓絕胎養,十二長生,那麼這個長生,就是我們一個人,稍微有賺到錢了,我們就開始要享受,叫作沐浴春風,我們要享受,我來找一個官來做,我可以台上來表達我的意見,當然很好的,可惜!智慧若不夠的時候,往往都是造惡業,然後呢,沐浴,冠帶,我們在選舉,戴一個冠帶,選舉,那帶子繫著,臨官,臨官呢,那腰帶繫著,有官位可坐了,哇!我們在選舉,你現在看他,大家看,大家看,你這個在選舉的時候,三顆頭,我們台灣省佛教會理事長上明下定大和尚,有一天說,老師啊!那選舉三顆頭,我說什麼叫作三顆頭?他說在選舉的時候,開始在點頭,在拜票在點頭,你若投給他選中了,昂頭,連看都不看你,一直看,自己就,喔!這個最大的呢,喔!很神氣的嘍,一直走,你不知道他後面債務一大堆啦,神氣什麼,人情欠一大堆了,要跟他拜託呢,搖頭,在選舉的時候,就開始就點頭嘛!

  再來,昂頭嘛,再來,甩頭嘛,搖頭嘛,三顆頭,不相信,你們看看,這幾天準備要選舉,大家在拼著,在是是非非在拼了啦!這就是社會的可憐嘛!眾生的可憐嘛!大家跟著撩下去嘛,是這樣嘛,所以這都是不是有智慧的人,我們在世間要有智慧,我們有我們的尊嚴嘛!大家都是佛菩薩來轉世,我們都是很莊嚴,很慈悲的,為什麼遇到世間這迷性,迷去了,有夠可憐,本來我們是胎生的,有一個習性,結果跑回去變動物的,所生的,蛋殼把我們蓋住了,迷去了,迷性了,喔!所以我們會覺得,發覺說,世間是很有趣,還是很可憐,大眾也是覺得很厲害,也是很可憐,我們不會去讚歎太陽,太陽它只是一直放光明給人,月亮,晚上它照光明,給走夜路的人,沒看到路,沒錢可買電燈的人,萬生萬物,晚上有辦法營生,有辦法找一條路,那麼我們人,怎麼沒有辦法像太陽,這樣心量那麼寬,只照耀給你光就好了,我不管你對我有什麼回饋,都不管,太陽難道有說,喔!我要給你謝謝嗎,沒有,它不曾說,月亮跟你說,喔!你晚上沒看見路,我那個光照給你,有看見路,你才不會跌落坑坎,你要給我謝謝嗎?月亮沒有,所以可惜天理難分明,這就是說,教訓我們大眾眾生,要有那個覺性,有那個智慧,有那個理性,不要我自己自私自利,萬項事情只想自己,為了自己要爬起來,把別人壓下去,把別人排斥下去,把別人推去那個坑坎下去,這是人嗎?是我們中華民國,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嗎?中華民族是優秀的呢,那麼為何我們社會,這麼多大眾,帶來自己與大眾,煩惱那麼多呢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王禪老祖這部真經,是太上道祖所開示,如何能夠修到成為鬼谷子,王禪老祖的智慧一部經,所以王禪老祖玄妙真經,裡面所開示的,是我們整個八萬四千法門的總匯集的一部經,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這部經,太上道祖給我們開示,天無日月,晝夜無以分啊!天若無日,若無月的時候,晚上白天,根本就沒辦法來分別,但是相對我們要了解,世間若沒有善惡的時候,我們不知道,什麼叫作「善」,什麼叫作「惡」,世間若沒有病痛的時候,沒有病苦的時候,我們也不知道,什麼叫作病,什麼叫作健康,這都是大宇宙給我們的,最公平的體驗的經驗。

  在前一陣子,我就我們講經的時候,我跟大眾弟子說,我們人在生病的時候,我們要有一個心境,我們就是,要反省要懺悔了,反省我們過去,為什麼會生病,反省過去,為什麼會發生這些事情,這就反省懺悔,那麼一旦我們有病的時候,在享受這個病苦,任何人也把你搶不走,只有自己來承納,來承受,所以我們茶寮,我們的林某某林師兄,他的夫人溫某某法師,她就常常在走路,腳就都很沉重,這樣拖、酸,呻吟呢,講呢,你又看不到,你也沒有感覺,跟我們林師兄,跟他說喔!我很難過,他說哼,這假的,意思是這樣,他沒有感覺,到前幾天呢,開始兩隻腳無力可走,這樣腰脊骨酸,這樣走路,走下去坐下去,走下去坐下去的時候,他跟我說,師父,你給我收一下好不好,我說不用啦,你去體驗一下,才體驗到說,生病人的難過,這就是一種教育,上天給我們的教育,我們要了解到,所有一切的,生老病死苦,都自己去創造,我們要生起歡喜心,要自己創造,我們生起煩惱心,也是自己所製造出來的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的法門,是跟我們說開示,我們如何做到問心無愧,做到心安的境界,這就要知道一切法,你要知道一切法,要如何知道一切法呢,這是不簡單,當今在世間二十一世紀,我們在台灣,在地球上,對人類最有貢獻的一個法門,唯心宗的易經與風水,除了這個易經風水以外,我們沒辦法讓各位,創造平安幸福的心境,這不是我在,我們自己誇大其詞,這是中華民族,留下來的寶貝,我們都不知道,不知道,明天你要投資一個事業,會賺錢,不會賠錢,還是會賠錢不會賺錢,這都是一個很大的問號,很大的坑洞,你要怎麼,該跳不該跳,只有學易經而已,只有學易經,那麼你這間工廠,要怎麼蓋。

  在前一陣子,我們仙佛寺世界華人養賢班,世界華人養賢班的我們的導師林某某,元昇法師,拿三張圖給我看,他說師父啊!這三間工廠,都違背風水的原則,房子不會蓋,叫先生去看,結果顛倒蓋,三間都做得一敗塗地,賠得淒慘落魄,不知道要怎麼辦,我說這就風水嘛!風水的法則與易經的法則嘛!要得到正法嘛!工廠那麼寬,一個月要二三千萬的員工薪水,結果事業漸漸停了,多厲害,這就違背風水的法則嘛!那麼當今在社會上,世間,能夠讓大眾,全人類,帶來幸福光明,心安的法門就是唯心宗,易經大學的妙法,我們也是,無條件要將這些,好的妙法要傳給大眾,若是各位我們若要自己要做一個好的事業,你要哪裡找先生,只有自己來讀書,來共修。

  所以我們在這個叫作,宜蘭冬山道場開第一班,在九十五年十一月十二日禮拜日,每禮拜日,下午一點半到五點半,在宜蘭縣冬山農會二樓,第二會議室,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來主辦。

  再來呢,易經大學,我們也要開班共修妙法,在桃園,新屋道場初級一班,十一月十六禮拜四,每禮拜四,晚上六點半到九點,在新屋國小,跟他借這個國小的教室來使用,我們一次讀二年,二年,你基礎才有辦法來了解,你若沒有二年,你最起碼的基礎應用,我們沒辦法來,了解它的真理,我們二年以後,若要再進入高級班,我們再看大家的意願,目前我們全省到處開班,目的是指點大家,有一個知道明路,我們國家若一個失敗的人,我們就國家,共同失去一大份的福報,本來這個事業要國家來辦,但是國家的政策,這種的專業人才,還沒有培養這個人才,所以我們在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給我們培養人才之下,我們當然,身為一個修道的人,我們應該要來為大眾共同來創造,我們台灣這片淨土,來創造,共同來祈求,世界永遠永遠的和平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人生講起來是很漫長,但是一眨眼就過,就到了,嗚呼哀哉,要往哪裡去,這是每個人,心頭沒有講出來的,但是都會驚惶的地方,所以佛家才會說,我還未出生以前我是誰?若出生以後,我又是誰?再來死了以後,我又是誰啊!這就是人生的大哲理,各位不曾想到的樣子,若有想到,我們也是一個很大的疑問,各位記得,你、我,我們的本性「阿彌陀佛」啊!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。所以大家時時念佛,世界會和平,世界人人共同來念佛,沒有戰爭,我們國家社會,大家能夠來念佛,就沒有鬥爭。

  像前一陣子,這麼多年來,我們國家很多在外面,要靜坐,集幾萬人幾百萬人,若是有智慧者,帶幾百萬人,幾十萬人,幾萬人,這個時候都來念佛,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大家來念佛,來祈禱,為國家來祈禱,為人類來祈禱,為我們的祖先來祈禱,度我們的祖先,這不是很好嗎?是不是這樣。可惜!沒人這樣做,只在那裡喊,在那裡喊,在那裡喊,在那裡喊沒有用,不能解決事情,你多製造讓人怨嘆而已,多製造讓人看了很煩而已,多製造社會,讓世界各國的人看我們,漏氣這樣而已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有智慧,要修行要修行,我們過去生生世世,就是很多沒有智慧,沒有智慧的時候,我們才會造成六道輪迴,輪到現在這個時候,我們的習性還沒改,我們都還一個迷性,習性都沒有改,不了解我們本身,就是阿彌陀佛的化身。

  所以我就希望說,大家共同來修行,所以我們宗門除了,大家來讀易經以外,我們的課程都,教導大家要來誦經念佛,共同祈求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,世界和平,這是我們宗門與一般學校百分之百,完全不相同的地方,因為我們了解到天命,了解到天機,了解每個人生生世世,我們都是,不是親戚就是朋友,要互相尊重互相尊敬,不要相鬥爭,但是事情過都過去了,生生世世都過去了,我們的父母親祖先,在世間受到,很多很多社會的現象,心裡的不滿,心裡的怨嘆,家庭,任何一個人,都不了解到,人與人中間的因緣的時候,難免家庭也有鬥爭,親戚朋友也鬥爭,世間也有戰爭等等。

  所以我們每一年,在這個九月二十七、二十八、二十九的時候,都是藥師聖誕法會,藥師要醫我們的心,醫我們祖先,列祖列宗的心,所以我們在農曆,九月二十七、二十八、二十九,我們在我們的禪機山仙佛寺芎林道場大凡寺,在新竹芎林道場大凡寺,丙戌年恭祝藥師聖誕祈安消災大法會,我們在國曆十一月十七到十九,總共有三天,農曆九月二十七,到九月二十九,在我們禪機山大凡寺芎林鄉水坑村七十一之一號,我們要超度者,拔薦祖先往生極樂世界佛淨土,超度個人累劫冤親債主。

  再來呢,超度無緣住世嬰靈,往生西方淨土,超度住家工廠地基主,超度三軍陣亡將士,這是我們的很大的課題,超度三界萬靈。歡迎各位,你們來報名,歡迎各位,我們來超度我們的祖先,共同來祈求,家家戶戶能夠平安順遂,所以我們的法門,世界各國都有傳,美國、這個澳洲在多倫多,我們都有開課,所以我們明天開始,我們要來播出,在多倫多的弘法,弘揚中華文化道統的妙法,我們世界各國,漸漸都有在弘揚,因為中華民族的文化,易經與風水是二十一世紀對人類最大貢獻的法寶啊!

  所以希望各位,明天我們繼續,我們來了解,我們在這個加拿大多倫多,在那裡兩場的弘法,也希望這麼多的妙法,帶給我們世間,任何一個角落,需要的人,我們只要付出,人家能夠接受,歡喜信受,能夠奉行,這個妙法的時候,然後我們用在,每個人家庭之中,家家戶戶平安,社會和諧,家家戶戶平安,世界和平,這也是我們,弘揚這個易經風水妙法,弘法利生的,最大的本願與宗旨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