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多倫多弘法(一)
授業主題 : 2892集_多倫多弘法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11/10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92)
多倫多弘法(一)

  我們加拿大的所有,中華民族中華兒女,我們今天非常榮幸在二○○六年八月二十一日,來到加拿大多倫多貴寶地,在這裡,我們以續前生的緣,這個續前生的緣,一定有一個很深的意義,就從那一點,心的念頭開始,這個心的念頭,一開始,像漣漪的一直擴散擴散,由一點擴散到面,一直擴散到一個空間。

  所以今天呢,我們在多倫多台灣會館這個地方,我們以易經和風水學,和人生的息息相關,來討論,將我三十六年的經驗和印證,提供給各位,我們所有的鄉親,我們所有的同胞們,這一個緣分呢,是無量劫、幾千年、幾萬年以來,我們所結的緣,這個也是我們元極的道理,元從一點開始,極呢,元的一直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,大,大到無量無邊的空間,滿宇宙恆河沙數的星辰,都在元和極之中,那麼在無量空間,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之中,就是人生,人生,也就是各位,你們所跳的,所修練的元極舞啊!

  當我幾年前,聽到元極舞,聽到這個元極舞這兩個字,元極,元就是無極,「元」-無量空間,「元」就是我們生命、活躍、生命力,最原始,而且從點到線到面,到一個體,所以從點到線之間,都是人生點點滴滴,就是我們所講的人生是舞台,在台灣,我們也很多的信眾弟子,也在修元極舞的這個法門,它是圓滿的,它是心境是寬廣的。

  像剛才我們世界日報的記者戴小姐,在辦公室那邊,她在訪問,她說你對於各種宗教的,見解怎麼樣,我說我沒有排斥各種宗教,而且我對各種宗教,非常地尊敬,天地立教,天地立宗,聖人立教,這個任何一個教,都是聖人,所體悟出來的真理,天地立宗,人頂著天,腳踩著地,人在天地之間,有各種變化,人生酸甜苦辣,喜怒哀樂,貧富貴賤,生老病死,這一些因緣法都是人。

  所以我們任何一個人,沒有資格去批評任何一個教派,像基督教,天主教的十字,這個是多麼慈悲的,多麼偉大的,教化人的精神,耶穌祂為所有的人民,來接受這一些苦難,到最後氣不在了,祂還是在看心呢,祂還是叫我們要看心呢,若是沒有那個心的話,任你什麼教都沒有用,所以心是至高無上的,那麼我們佛教,合掌以為十,合掌起來是十,也是在告訴我們,那一顆心,我們道家手包起來,儒家作揖包起來,都是十,都是告訴我們的心。

  那麼這個都沒有圓滿喔,「元極」它就圓滿了,元極是那一個點,那個元,然後極,無限的空間,它就滿了。所以有的人把它說,啊!跳元極舞而已,像運動,事實上元極舞的精神,將整個中華民族,中華文化道統,易,易經的易,一以貫之,過去、現在、未來,我們的生命就是元和極,那麼舞呢,就是整個人生的,因緣果的緣字。

  所以各位,大家都從各地,來到加拿大多倫多這裡,我們是在續前生的緣,我們過去生有緣在這裡,那我們在這裡,以這個中華民族的文化,易的道理來弘揚,我跟張廖某某,跟他結了緣分,已經二十四年,這個是元和極,從還沒結緣以前,我相信我們過去生,一定有續過很多的緣,所以這一生,我們又續緣,那麼到現在來,已經二十四年,一個周期,二十四個方位,那我們是一個第一個周期而已,接下來,還會一直一直一直,擴展到無量無邊的空間,這個都在哪裡,都在這個元字。所以我們在世間上,要圓滿一件事情,確實很不簡單,我們要圓滿我們的心,圓滿我們的緣,也是很不簡單啊!

  所以我跟張廖某某,同樣是在台中,我們續緣了,到今天已經二十四年整,這二十四年之間,雖然他在加拿大這邊,在發展他的事業,續他的緣,我在台灣,一直在弘揚中華文化易經和風水和佛法、道法,各種宗教的心法,那麼其中一點是最重要的,就是發覺我們在世間上,有很多無奈的事情,即使一個人他很慈悲,他很行善的,但是呢,很多無奈,無奈在哪裡?不平安,無奈在什麼地點呢,就是事業不順利,無奈的事情,太多太多太多,心裡的,心煩氣躁的事情太多了。

  後來我研究的結果,違背一個原理,凡是違背易,易經,易的大道理的時候,我們人生是灰與暗的,不是光明的,所以在整個中華民族,自從黃帝到孔子,到我們的孫中山先生,將近頭尾五千年,五千年之間,我們究竟呢,中華民族,犯了什麼樣的煩惱,中華民族到底犯了什麼樣的天戒和戒條,不然為什麼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,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,這個是非常恐怖的,中華民族的無奈,那個在易經,在伏羲氏的時候,他已經畫出來了,我們那裡一個易經,那一個太極,一邊的黑暗。

  所以我們的黑暗期,有五千年,這個是易,一以貫之,到現在來,五千年的未來五千年,是要光明,那麼光明在哪裡呢,就在我們的心裡。所以第一次,我看到我們元極舞的穿的法服,我很讚歎,你們上面這裡是白色的,是光明的,下面的這一段呢,是綠色的,這也是寶綠寶藍色的,這個是太極的另外一邊,所以我們在元極舞的整個過程,從衣服法服的設計,已經符合了整個中華民族未來五千年是光明的,某某,你們的設計這個法袍,是不是根據這個原則,去設計的,跟這個老師鼓掌啊!所以你們這個元極舞,就是圓滿整個陰陽兩極,超越了陰陽兩極化,這個修行法門,所以你們的修行方式,我看你們,在跳元極舞的時候,在修練元極舞的時候,我也想到達摩大師,祂開示了外動內靜,外面是動,內面是靜的,這是元極舞的最高境界,外面跳得滿頭是汗,但是裡面是,永遠是平靜的,這個是元極舞。

  所以在去年,我們在台灣禪機山仙佛寺,舉辦四個月的世界華人,易經風水學養賢班,四個月的時候,我看我們張廖某某同修,他帶著我們所有的華人同修,一起跳元極舞,表演這個人生最高的境界元極舞的時候,我發覺注意看,外表動的一直在動,但是內在是那麼地平靜,這個就是心的境界,那從去年以後,我就希望張廖某某,他幫我研究一套,唯心養生功,唯心養生功,結果到現在來,因為時間的關係啊!他還沒有,把這個功課交出來,不要怕,元極舞,照常元極舞是最高境界,那最後來呢,唯心,萬法唯心,外動心不動,是最高境界,我知道,他呢,都沒有交給我,是在示現著外動心不動,我也希望有朝一日,你將你這個在加拿大,弘揚這一些,很好很好的心法,有一天也能在台灣,繼續再更弘揚更寬廣。

  雖然你在台灣,弘揚了很多元極舞,跟著你學習的也很多,但是呢,我也希望這個元極舞,能夠帶動整個在人世間,帶動整個在世界上,若是世界上所有的人,都能夠來修行元極舞,這個法門的時候,我相信,天下一定太平,就不會有戰爭,有可能嗎?所以在世間上,人生短短幾十年,有各種方式,能夠到達心靈的世界,但是這麼多年來,我從二十四年以來,慢慢地修道以後,發覺人世間,有各種方式,要達到心靈的境界,但是,家裡的不平安,心靈絕對不安寧,事業的不和諧,心靈不安寧,社會的不和諧,各種各種的不和諧,我們的心,確實是很難去,去這個安住,這一顆不安的心。

  所以本人,從民國七十二年開始,我就開始行道,行道以後,我就以易經和風水的法則,來為大眾服務,其間呢,我發覺了,很多很多人世間的無奈,都從於那一顆心,那個易,不了解明天,究竟是怎麼樣,不了解未來的,這一件事情做下去了,是不是能夠平安,這一個都大家,每個人共同的無奈,包括治國也一樣,治一個家也一樣,治一個身和心都一樣,所以就是從元極,易,易,易經的易,易就是那個一,那個心開始。

  所以我積極地用易經跟十方結緣,後來我在十一年前,等於十二年前,開始傳授易經和風水的法則,在這十二年來,我在台灣弘揚易經風水,傳了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,所結的善緣,將近有四十幾萬的人之多,這四十幾萬人之多,我發覺呢,一個人的家裡不平安,事業不順利,有一個很重要的一個點就是風水學,風水,也許有人說,哎呀!不要迷信風水,事實上,你不要迷信風水,但是你已經在風水裡面生活,任何一個腳步,也離不開風與水,呼吸之間也離不開風與水,這個風水的重要。

  所以我積極地在台灣,凡是有緣,需要我幫忙的,我絕對不會推辭的,去了解到這個風水的重要,我發覺,十家不平安,九家風水有問題,有九個家庭不是喝酒的酒家,有九個家庭,就是風水有問題。

  在兩個月前,我到某一個家,在台北某一個家,在那裡,他全家裡全部都心臟病,他房子住在第二十三樓,二十四樓上面,整棟大樓的空調系統,水啊!哈啦、哈啦啦,那個水,空調,整棟三十坪,裡面都是空調系統的水,空調系統的水聲,從上,由上而下來,流下來,腦神經就衰弱,腦神經衰弱睡不著,睡不著就緊張,胃就有問題,吃不好,胃有問題,有問題,心臟,每一個人心臟病,我到他家裡去看,我說我到你樓上去看一下,到電梯間,到最頂樓,哇!不得了,你這個整個全家,怎麼去買到,全部都是那個冷卻水塔的系統,難怪全家心臟病,連生出來的小孩子,也都是心臟病,全家七個人,七個心臟病,我要他,你趕快搬走。

  他說師父啊!我搬不了,我沒有錢,我所有的錢都去吃藥了,那你怎麼辦?也沒有錢可以搬走了,我說你一個月,這個藥錢多少,他說我賺錢一個月六萬多,我老婆賺錢三萬多,孩子四萬多,每個月都在吃藥,我說很簡單嘛,山不轉路轉嘛,路不轉人轉嘛,人離開嘛,你去租一個房子就好了嘛!去外面租那個公寓,那不是好了,他說對啊!師父,我以前都不相信風水,我現在信了,現在信了,你又跑不了了,怎麼辦?所以很多人啊!這是無奈的事情很多,我說你趕快搬。

  在差不多半個月,我還沒來到這裡以前,半個月前,他說師父,我搬走了,我去租個公寓,一個月一萬六,那麼你吃藥,吃藥吃十幾萬,那你去一萬六,不是更便宜嗎?我說現在有沒有在吃藥,咦!好像忘了呢,好像忘了,沒有再去拿藥,一直一直好起來,這個就是風水的法則耶!

  所以你可以不相信風水,但是我們在風水裡面,受到風與水的感應,因為我們是天地之間,一個小小分子而已,塵埃而已,這個小小塵埃,你怎麼樣逃,逃不過風與水,這個我在台灣印證了,那麼多那麼多的經驗,所以我去年和前年,在台灣舉辦華人班的時候,張廖某某和他的太太,夫妻兩位到仙佛寺,我希望他將所學的,回到加拿大來,絕對不能吝嗇,知道了,知而不講,不慈也,不知而講,無智也,結果他都懂了,我說你最好回到多倫多來,跟有一些,有緣的我們的同胞鄉親,為他們指點一些,不必要的煩惱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