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多倫多神學院弘法(一)
授業主題 : 2896集_多倫多神學院弘法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11/14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96)
多倫多神學院弘法(一)

  我們加拿大多倫多的各位鄉親,還有我們的議員某某先生,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在二○○六年的八月二十三日,我們在多倫多,我們的神學院,在這裡舉辦,等於也是跨世紀五千年來,中華文化第一次來到多倫多的這一塊人間淨土,而且在上帝耶穌的面前,來弘揚易經風水企業觀。

  本來世間事,一切的事情,都是我們人生的一個課題和大道場,當我第一次接受張廖某某,元極舞的創辦人,張廖某某和張某某兩位弟子,還有其他弟子的邀請,來這裡以法會友,以中國、中華文化法寶-「易經和風水的妙法」,來這裡會友,而且也以佛學、神學,來這裡來跟各位會友,在這裡我除了感謝我們胡某某先生、張某某,還有各位,多方的支持以外,我也希望今天晚上,我們的這個講座,能夠將中華文化道統和本人修道二十四年整,又多了六天,這一個時間,將我所實踐證道的妙法,來講給各位做個參考。

  關於易經,就是十字架的哲理,風水也是十字架的哲理,佛學也是十字架的哲理,耶穌祂到最後犧牲自己,手攤開來,頭看著自己的心,也是易經的道理,也在告訴我們,生命的永恆,也在告訴我們,生命是那麼地珍貴,尤其在告訴我們,來到世間,參觀世間,來到世間走一趟,我們的生命,到底有多長的生命,上帝給人的生命的啟示,十字架,上頂著天,下頂著地,橫的就是我們的人,我們的生命就是配天配地以外,就沒有什麼可以來形容,所以上帝給耶穌,派祂來到世間,為眾人、眾生,接受各種各種的苦難,那也在告訴我們,如何才能達到生命的永恆,耶穌用祂的犧牲奉獻,祂的生命在告訴我們,生命是永恆,是配天配地,過去、現在、未來,永遠是不生不滅的,那麼易經也是一樣。

  在中國孔子至聖先師,孔子也告訴我們大家,吾道一以貫之,吾道,「道」是什麼?是生命,易就是用易經,一以貫之,易上面是日,十字架上面的那一點是天,下面那一點陰,一陽一陰,一天一地,一以貫之。

  那麼孔子在中華民族,從黃帝到現在,我們在民國建國的孫中山先生,國父他的偉大,孔子他在黃帝與當下滿清最後末年,那麼孔子他在中間是代表人,代表人道,所以這個有很深的禪理。

  若是各位,我們未來在多倫多,開班有成功的時候,我們的好多位講師法師,會跟各位慢慢地講解,所有天底下一切的道,都在十字之中,叫作中道。所以孔子,他也告訴我們的生命,一以貫之,過去現在未來,那麼現在會毀滅的,耶穌祂示現了,為什麼會毀滅,人的身體會毀滅,人的身體是會死掉,這個是耶穌,也給我們的教育和教義,三民主義的義,也給我們的教育和教義。

  那麼耶穌出生的時間和孔子的時間,它前後相差沒有多久,和釋迦牟尼,釋迦牟尼佛,祂的出生的時間,也是在告訴我們,十道天心,十字架,中道,一以貫之,就是都講那一顆心。那麼風水也一樣,無論過去、現在、未來,它永遠是存在,易經也永遠是存在的一陽一陰,一個中極、中道,也永遠存在的。

  但是人在世間上,究竟來的目的是要做什麼?人來世間上,究竟要得到的是什麼?剛才我跟一位菩薩,在那邊坐,他跟我說師父啊!我有受過戒,怎麼樣很多的修行法則,但是在事業上,很慚愧,我還是要很認真地去賺錢,認真地競爭,這個沒有罪過,這個是功德,這個是功德,我們以法會友,以東西,我做的生意,共同來會這個友,所以我們在世間上,凡是任何一件事情,有利益於大眾的事業,都是修道,那麼就看你心,怎麼去運轉,這個也都是叫作道。

  所以今天,我們有這個因緣,來到多倫多貴寶地,來將我們中華文化,尤其我們唯心宗這個法門,以易經和風水,來弘揚來普傳,那個也是道。那我們今天所談的風水易經和企業,有沒有相關的?確實都是息息相關。

  我們古代的聖賢、我們堪輿大師、風水大師,我們的易經大師都告訴我們,人三分之一命,三分之一努力,三分之一風水。但是你三分之一的風水,你錯了,你再怎麼打拚,你再怎麼樣好的命,你要圓滿,也很困難,那麼好了,你三分之一的風水好了,你還是要努力打拼,還是要有這個命。那麼這三者,三分之一,也都在告訴我們天地人的法則,所以我在台灣弘揚易經風水,到現在整整二十四年,又多了六天,這二十四年之間呢,我用易經和風水,和佛學和神學,一起全部融合為一,應用在生活上,確實我們在二十一世紀的時候,這個法門對人類,是有最大的意義和貢獻,這是易經風水。

  在台灣,我早期在行道的時候,曾經有一戶,他想要做一件事業,我就用易經跟他卜個卦,這個卦象叫作天地否,天和地,天地不交,我跟他說:「李先生啊!你這是天地不交的事業喔!」他說:「沒有問題啊,我市場調查都很好啊,怎麼都很好都很好啊,我請企業顧問研究,都很好啊!但是,你這個世間法,那麼我告訴他說,你這個天地不交,就是天地否卦,上面三陽開泰,下面坤六斷,就是天地不交,中間缺少人。」

  這一位李先生,他不相信,一下子就投資了,在我們民國七十三年的時候,那時候投資了一千多萬,結果還不到半年,不見蹤影,把錢交下去了,我告訴他說,天地不交者,虎落陷坑啊!老虎落入陷坑,這一位還是不相信,等到過了半個月了,又再問我,我說你這個事情,絕對天地不交,沒有根,沒有根,沒有水源。突然大哭起來,他說老師,我沒有聽你的話錯了,我以為易經只是,一些賢達人士,喝茶,看報紙,高談闊論的哲理,沒有想到,你所講的所用的易經是這麼的玄,與這麼的妙,而且妙不可言,深不可測。

  我告訴他說,非常地淺顯,只是人在悟與不悟,所以這位先生啊!過了一段時間來了,他也很高興了,他說我總是證一個道,證道了,一證道,他就心裡開朗,以為這樣是命也,我告訴他說,「命」無命可論,因緣果報。「相」無相可相,相由心生。「運」無運可論,行功立德。所以要有智慧來看待自己的人生,那麼你要了解自己的人生,你要怎麼去找,要易,一以貫之,頭頂著天,腳頂著地,手攤開來,就是十字架的哲理,就是要中道,要中道,你一定要來研究易經,因為易經從伏羲,一畫開天,再畫闢地,伏羲氏到現在有,這個六千八百多年的歷史,伏羲氏,那麼從一畫開天再畫闢地,到現在經過孔子、周公、鬼谷仙師,還有諸大聖賢,他們所研究的易經,到現在來,將近有七千年,這個文化,沒有讓它消失掉。所有世間的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一直在輪迴,生生死死,死死生生,但是易的真理,永遠是留著,只是我們沒有去注意。
 
  像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我們有多少姓氏呢,有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個姓氏,不是百家姓耶,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氏。那麼再來呢,我們有經過多少的天子帝王,有多少的皇帝呢?有九百一十七位耶!九百一十七位的天子和帝王耶,你看我們中華民族,五千年來,就有這麼多這麼多的天子帝王,有這麼多的姓氏,而且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有多少的戰爭,光中華民族的戰爭就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,那麼多的生生死死,死死生生,都在一直地生滅,但是文化永遠是存在,就是易經,易永遠是存在的。

  所以我這麼多年來,對於中華文化道統的易經,對整個人生觀,而且對著每個人的企業觀等等呢,都有相當大相當大的這個證道,也等於我們耶穌基督,祂在顯神通的時候,讓人拿著枴杖的進來了,出去把枴杖掛著,人就走出去了,這個也是道耶!這個道。所以易經,也是禁得起證道的法門,易經也是禁得起實踐去力行的法門。

  所以今天我們承蒙吳某某先生和張某某先生,和所有的在這個多倫多的弟子們,共同來策劃,來這裡弘法的重點,就是我們中華文化道統的殊勝,希望也有這個機會,有這個因緣,能夠來這裡,將中華文化道統傳出,我們的傳道,並不是說要去收什麼錢,只要各位將法接回家,你們好好用,好好用在生活上,接回家,你們用在事業上,我相信,我們社會會更和諧,若是整個地球,我們所有的人類朋友們,鄉親們,有這個緣分,將中華文化易經和風水的法則,能夠接到回家裡,放在家裡,每天可以用,或是改善自己的環境,改善事業的環境,改善心靈的環境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世界會和平,世界會和諧,世界會成為一塊人間的淨土。

  所以今天在這裡,我要一一地將易經和風水和企業的關係,一一藉各種因緣,來跟各位建議與提醒,在去年,我到大陸,沿海有某一家公司,他的公司有幾十萬人的員工,但是他的事業,在前四年,他虧損了一百多億,有一天他的另一部門的總經理的因緣,到仙佛寺找我,希望有空到大陸沿海,去跟他看個他的工廠看看,和公司,當我到他的公司的時候,我第一我們要看環境,看環境呢,是決定這一塊地好不好的法則。那我去,門一走出去,他左右,一個南門、一個北門,我看了你北門出去,一棟那麼高的大的房子,把你擋住了,你氣就矇著沒有氣,所以你這個會失敗,若是你往南出去,看了心胸很開朗,很開朗的時候,你就會頭腦清醒,頭腦清醒,你智慧就開來,有智慧,你想的就周到,心就不煩,氣就不躁了,那麼你開始就會再把轉虧為盈。

  董事長非常有智慧的人,他說師父你講的有道理,怎麼辦?北門封掉,往南門走,南門出去了,你要很寬廣,你要看一個事業,成功不成功,做得好不好,大門一出來,一出去,你看到整個大的格局,看了,深呼吸,心靈沒有罣礙沒有煩惱,沒有緊張的,那個就是好風水。所以我講了第三天,他把北門封起來了,到年底他回報回來,他說師父啊!我今年,自從我從南門出門以後,我的思考力,都非常地清醒,所以我下半年,就沒有再虧了,雖然沒有什麼賺,但是沒有再虧下去,這個就是風水的法則。那今年來,上半年呢,就又回報回來,師父啊!這個我們上半年,已經有賺錢了,為什麼那麼重要,光開門走錯路了,走錯路了,等於像投錯胎,走錯路呢,好像進入鬼門關,那麼你走對了,就有生命,走錯了,就是要受難,那受難不是只有你一個人,整個你的員工,幾十萬的員工會受難,所以這個也是易經和風水,我們要去證道。

  至於易經呢,它的妙,易經很好學,很簡單,各位不要怕說,哇!易經很難的去研究,很難學,確實不難學,在易經,在學習的過程之中,易經就是很客觀的一個法門,易經它是通往成功的法門,易經通往心安的法門,易經可以通往人與人之間,結善緣的法門,易經可以通往,心安的境界,易很簡單,就是一個點,所以易的法門,我們若是大家,能夠了解到易它的真諦存在的時候,我相信社會會和諧,易者一陰一陽是為易,也就是道,前念、今念、後念也都是易。

  所以易經,若是有因緣,在多倫多的地方,在這一塊淨土能夠弘揚開來,我相信,在座的所有十方善知識們,你們事業會更和諧,你們的家裡會更加地平安,孩子等等,會更加地健康與快樂,這個就是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,弘揚易經風水的法門,也是今天下午,我們在電台,他所問我,你為什麼要到多倫多來,這裡弘法,就是希望將中華文化,來這裡交還給各位,讓各位能夠更加地,平安幸福與快樂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