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多倫多神學院弘法(二)
授業主題 : 2897集_多倫多神學院弘法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6/11/15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97)
多倫多神學院弘法(二)

 我們多倫多的各位鄉親朋友,大家晚安!易經和風水和企業,有相當大的關係,我來看到多倫多這一塊寶地,未來的風水,是一塊很好的風水,雖然沒有高山,但是我們一個叫作平岡龍,我們那個像好多的龍啊!在整個多倫多在盤龍,這個就是多倫多的最大的特點,那麼風水怎麼看,易經怎麼學,和企業有什麼關係,我們要分兩個部門,第一個是短暫的部門,也是永恆的部門,第二是風水以外,日常生活,每天都用得到的妙法就是易經。

  首先我們來談談風水的法則,風水呢,就是我們眼睛所看到的,耳朵所聽到的,鼻子所感觸到的,舌頭所感觸到的,身體所感觸到的,叫作五行,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,這五種集於我們一身,所感應的五種氣流,在我們身邊,這個叫作五行。

  早上我去看過,我們胡某某他的公館,他這個在北方,背後一個高爾夫球場,那一個周圍看過去,雖然不是他的地,但是這個是他所擁有的寶地,那麼有沒有風水呢,這個就是好風水,眼睛所看到的,沒有煩惱沒有障礙,就是好風水;耳朵,我們的聲音,比喻說我現在聽到的聲音,會讓心很煩的,風水就不對了,那麼風水它的法則,就和耶穌十字架,完全道理,十字架的最上面,最上面的就是我們的頭,就是先天的乾卦,乾為天,三陽開泰,乾卦,乾為天,為玄武,為金;前面出去兩隻腳,就是朱雀,耶穌祂所釘的十字架,下面呢 那是地,頂著地,上面頂著天,無形無相,下面頂著地,把地穿洞了,變成一個洞,就是叫作六斷,坤六斷。

  各位,你們的腳有沒有六截,大腿小腿和腳盤合起來,是不是六,這個就是坤六斷,那左手,左手就是青龍,各位你們的左手叫作青龍,青龍,就是龍邊,就坎卦,就為水,水就是要動,凡是你們的機器,在你們的左邊在動的時候,這個工廠呢,愈做愈興盛,耗損率愈少,我在八年多前在台北,台灣新竹科學園區工業研究院,度量衡量測中心,跟他們講解,當時有三百多位博士,都在研究企業和工廠,我講到,當我們一家工廠的龍邊,在動的時候,這一家工廠,經營愈做愈順利,面向出去的左邊,等於你們面向我,你們的左邊,機器愈震動的時候,這一家工廠愈做愈發,那麼就坎卦,坎為水,水就是財,水就是智慧,所以龍邊愈動,左手愈動,那你的智慧愈生,愈生智慧就不會糊塗,就風水和易經合而為一。

  那麼右邊,右手,看出去右手,我們的右手,做什麼事情都右手,寫字右手,吃飯右手,什麼都右手,做壞事也是右手開始而起,那麼右手就是白虎,就是離卦,離,兩陽夾一陰,離卦,離卦,離者火也,火,也是水,也是火也是水,不是水,是火是血啦,是血光、血光,若是我們椅子坐這樣,你右邊,馬達喀啦碰,家裡災難很多,若是我們坐著,這邊影印機,一直在我的右手,一直在影印,你的毛病就很多,在右邊,你有那個機器馬達在轉,洗衣機在轉,那麼你的這個位置坐了,那個就離卦就是火動,火動剋金,我們被剋,我們玄武,頭是屬金,那麼就來剋,金被火剋,沒有智慧,沒有智慧,那個就會破財,甚至血光連連。

  若是我們辦公桌,我這樣坐著,右手有機器或是馬達,或是切割機,一直在叫的時候,你故障率很多,事業做一做賺不到錢,耗損率,有時候被倒債啦怎麼樣,事情一大堆,血光連連,這個就是白虎就是血,耶穌的右手,那個十字架,右手是白虎,左手是青龍,青龍要動,白虎要靜,凡是我們的家,不管你什麼人,王侯將相,販夫走卒,無論地球上各種族的人,他坐著房子,向出去的右邊,儘量是安靜,工廠在右邊儘量是安靜,若是右邊動的話,這個災難特別多,無中生有的煩惱特別多,你做事業耗損率高,常常賺錢被倒債也好啦,或怎麼樣全都來了,無中生有都來了,那就白虎,所以我們的右邊一定要靜。

  我問過那幾位,三百多位的博士,工程專家企業專家,我說請問你們,這一半你們贊同,我現在的講法,舉手?幾乎全部舉手,這邊呢,也舉手,我說為什麼?因為他們所輔導的工廠,凡是右邊,右手機器在動的,那個每一家呢,做得都很辛苦,凡是左手龍邊在動的,都做得很好,到那時候呢,三百多位學者專家,他說師父,那若是你這麼講,我們完全,歡喜,信受,奉行,而且一定會圓滿,這個就是風水的法則,不必爭,也不必去狡辯。

  再來呢,中宮,耶穌的十字架,中宮,叫作戊己,太極那個一陰一陽,叫戊和己,是天和地,戊己就是心就是中宮,中宮一定要安安靜靜,若是我們一個家裡的,正中央,你把它分成九格,分成九塊的正中間,正中間呢,若是我們,裡面有機器在動,或是我們的洗衣機等等在中宮的時候,在家裡的居住,家裡會心臟病的人會很多,胃不好的很多,那怎麼辦?你中宮要讓它歸於平靜,讓它平靜了,家裡就會更平安,家裡平安,我們做事業,就減少煩惱,家裡有一位人身體不好,我們做事業,說實在的,我們牽腸掛肚,牽腸掛肚,哪有精神去創造,去創業,去發明去研究呢,根本就不可能;所以風水和企業息息相關,最基本的條件和法則。

  再來我們的前,腳前,最下面,十字架的下面就是朱雀,我們眼前所看的是朱雀,門出去要安安靜靜,門出去若是有,現在我們這裡,尖尖的都很多,尖尖的房子很多,正前面沖過來,那我們怎麼辦,所以這個就是我們,在下雪很多的地方,共同一個有罣礙的,那個叫作朱雀,叫朱雀,那麼怎麼辦?像這個朱雀的事情會發生,在我們的歐洲國家,特別有這一種房子,那今天各位聽一聽,回去一定會很煩惱,那怎麼辦?要解啊!不講,煩惱還是來啊!你講了,我講了,你按照方法去做,你會更,多多少少有所幫助。

  在十九號,十八號,我到在溫哥華,我一位徒弟,在台北徒弟,他在溫哥華買了一棟別墅,他後面剛好車庫,車庫外面,他一個很尖尖的,那個是賊星探頭,房子尖尖,平平的後面又有尖的,叫探頭星,這賊星,哇!他孩子來這邊住,腳踏車都被那一些,年輕的朋友把他偷,門打開了,就偷去五、六台,那怎麼辦?那我說很簡單嘛!我告訴他,你後面那尖尖的,你簡單,掛個圓圓的鏡子,選到中午的時間,你把鏡子拿起來,遠遠地照著太陽,然後讓這個光,反射到這個尖尖的探頭星,賊星,你把它掛在你的牆上,那就好了,然後中間貼一塊錢,紅紅的紅紙,一塊錢那麼大的紅紙貼著,那就好了,貼了現在七年到八年,那一些小朋友,也沒有到他家裡去偷,牽這個,偷這個腳踏車,也沒有了。

  若是我們前面有這個呢,很簡單,你也是很簡單,不影響你的畫面,把它當為一種藝術的時候,你買個平平的圓的鏡子,上面也不要畫符令,也不要畫八卦,什麼都不要,你圓圓的鏡子,你選在中午太陽,日正當中的時候,你鏡子照著太陽,然後把這個光,反射到對面的尖尖的,差不多一分鐘以後,你就把它掛在你的門上,也不影響雅觀,人家問你,是我的藝術,事實上那個就化解這游離電,游離電,這游離電會影響到,你的住家,然後用這個方式反射掉,就好了嘛,這個很簡單的,企業,家庭,等等都有相當大的關聯。

 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住家,他自己,他就開了一個小小工廠,這個街道的小工廠,他自己門口,為了要表達他的廣告,他設計有一支像刀子,他的機器的刀子在前面鑽,一直鑽、一直鑽,前面對面那一家,那個很不平安,人家告訴他說,你把它拿掉啦!好不好?他啊!這是我的地,我的自由啦!這一個呢,有一天他隔壁的來問我,說老師師父啊!對面那個刀子,有沒有什麼關係,我幫他卜個卦,哎呀!這個刀子來,第一血光之災啊!破財連連,犯小人呢。

  他說老師啊!我家裡就是這麼這麼地不平安,什麼問題都來,孩子出去車禍等等,他問我怎麼辦?你去拜託他收起來嘛!他不聽,那麼好了,我們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,然後來幫助他,那麼好了,你把門上掛個鏡子嘛,你掛個鏡子一閃閃閃,它就閃回去了嘛!掛上去沒有幾天呢,哇,對面那個,你怎麼掛鏡子,是啊,你傷我,我家不平安啊!我家裡不平安,你拆起來,你把那個刀子拿掉,我就拿起來,後來兩個都拿掉了,好了,這個也是風水,保家耶!

  所以在我們多倫多,或是在溫哥華,看了很多房子,前面,因為會下雪嘛!尖尖那不得已嘛!那麼我們不影響,你們的美觀,在你們的房子住的,門的上面,掛個圓圓的鏡子,上面也不要畫什麼,也不要畫山海鎮,什麼都不要,圓鏡子中間剪個小小,像一塊錢那麼大的紅紙,貼在中央,那麼要念什麼咒呢,唵嘛呢叭咪吽,唵嘛呢叭咪吽,你連續念了十二遍就好了,你貼著唵嘛呢叭咪吽,但是你們不要罵人家,罵人家就不好喔!只能念唵嘛呢叭咪吽,這個就是風水的法則,很簡單,這保家嘛!

  所以若是你家裡不平安,事業絕對做不起來,頭腦每天煩惱一大堆,當你煩惱來了,那你什麼事情智慧都沒有,賺什麼錢呢,不可能嘛!這個我印證了這麼久。

  另外,我們有一位企業家,他的家裡呢,後面,他在山腰嘛,一個別墅,也是很大,他因為也賺到錢了啦,賺到錢,他的後面他就要養金魚,後面,屋子後面,就水流下來,流下來呢,挖個魚池,變成水沖後腦袋,我告訴他說:老闆啊!你這個財務會被掏空喔,犯小人,會被掏空,他說為什麼,因為我們的水不淋頭,我們住家後面,你挖魚池可以挖,但是最好不要挖,那你挖,你要離家裡稍微遠一點,你不能靠在你的屋簷下,而且水一階一階的往下流,往下流,流下來那就掏空,老闆和老闆娘,眼睛發愣,老闆娘,我在看她在擦這個眼淚,眼睛紅了,他說師父啊,我從這個魚池,我這挖了以後,四年的時間,三年多還不到四年,被掏空了七十幾億,公司瀕臨面臨了倒閉,不知道怎麼辦?我說把它蓋起來嘛!師父啊!那個魚那麼大,我說你要財產要生命,或是要那些魚啊!所以我們有的很多人,一時糊塗耶!你為了養魚,生命不要了,你為了養魚,怕那一些魚,人家哎呀!殺生喔!不慈悲喔!為了魚,你能夠讓你的整個員工,讓你的事業,拖垮那麼多人,那慈悲嗎?後來他哎!我悟了,抓去送給別人,送了以後,填掉,開始好了,漸漸穩下來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屋後有水池的話,你可以要離家裡,稍微遠一點,你可以有水池,絕對不要進到你的房子來,差不多七、八年前,我到紐西蘭,北島,那裡一家,我們台灣去的朋友,他家就在海邊,哇!聽海浪的聲音海潮聲,那麼好的環境,真的我們很,好像很羨慕,但是水一下就嘩!漲潮來,退潮就又帶走了,我說你在這裡,坐吃山空啊!坐吃山空,來來來,來的有限,帶的無限,帶走的無限,他兩夫妻呢,師父,沒有錯,我來這裡,在台灣任何一個事業,都不好,在這裡不好,什麼都不好,我現在想要賣掉,我說你賣掉,換別人來受災殃啊!他說我不賣不行啊!我怎麼辦?我說你改門嘛!你改門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你把門原來向這樣來,門這邊,這邊進來,那你改個,改個方向,門轉個彎面壁,再移過來,龍邊水嘩!來了,我說就好了嘛!為什麼一定要賣,他說啊!對對對,改了,到現在也還沒賣,他也住了還滿不錯的,這個就是風水,所以我們的風水法則,在生活上,不是在高談闊論,風水,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,當一個人,居住家裡平安的時候,那麼你事業就順利,你的企業經營,你就會順利,因為你心安,家裡平安,智慧生出,一旦智慧一生出,那麼我們就賺錢嘛,就是這麼簡單,不困難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