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多倫多神學院弘法(三)
授業主題 : 2898集_多倫多神學院弘法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6/11/16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898)
多倫多神學院弘法(三)

我們加拿大多倫多的各位鄉親,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,我們繼續來講解風水!風水車啦,風水的書一牛車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,河洛話是這麼講,那我們這麼多的風水,裡面的道理很簡單,你可以簡單翻開一頁,拿開裡面的道理,你可以來談,比喻說翻到後面,後面,裡面的每一項,你們都可以用,我們台灣有一位藝術家,雕刻的藝術家,他的藝術創作,在台灣是非常有名的,他屋後為了要欣賞,欣賞這個魚,欣賞水聲,他從後山挖了一個溝,讓那個水叮叮咚咚,叮叮咚咚、咚咚、咚咚,流到屋後來,他對這個呢,就非常地高興,認為他非常有這個生活品質。

  有一天我到他家裡,在埔里,去看了,我去欣賞他的藝術,我說大師,你最近你的作品,好像都塞車喔!他說是啊!我們一起去的弟子,以為他的作品,訂的人太多,塞車,原來想不通的塞車啊,是啊!最近喔!想不出來,以前雕刻藝術雕刻,一個作品的主體精神,一天就出來,現在一個月,雕不出一件這個好的作品,他問我為什麼,我說因為你房子後面,你有這個水叮叮咚咚,叮叮咚咚,而且在你的床舖,臥室的後面,你晚上在睡覺的時候,你腦筋完全沒有休息,叫作天水訟卦,易經的天水訟,在易經,我們所傳授的五行用易,就是天水訟必有我所爭,二人爭路必有所爭,身和心,身體和心的爭執,永遠是不停的,自我矛盾永遠是不停的。

  他說:「是啊!怎麼辦啊?」很簡單嘛!把水切掉就好了,怎麼辦?但是我很喜歡聽呢,喜歡聽沒有用,作品做不出來,腦神經衰弱,他老婆跟他講,我這個老公,現在我將近七、八個月,都睡不著覺,都白天睡,我跑到別的地方睡,晚上不跟老公睡同一個房間,他會生氣,你嫌我老喔!嫌我怎麼我滿臉鬍渣,我也很難的講,所以我說,你看要老婆,要你的事業要緊,或是那一桶水啊!他說老師,我喜歡聽怎麼辦?很簡單,你把它牽,牽到你前面的龍邊,庭院的左邊,就是龍水,龍邊叮叮咚咚、叮叮咚咚,你工作你會做死耶!他聽我的,好了,就把那個水蓋住,那個水缸倒掉,我幫他一起抬,抬到前面的房子,前面龍邊就是要有水,他就接,過了二、三個月,到仙佛寺去看我,師父啊!謝謝!我現在靈感都來,我的創作比以前更高境界,那一段時間,是不是冬眠期,說冬眠就在睡覺啦,我說那是在混沌期啊,如果你繼續再下去,你混沌你就完蛋了,腦瘤就來了。

  所以各位,這個風水在生活上,我今天送這一本書給各位,易經風水面面觀,不是我們所講的那麼狹隘。

  另外有一個例子,我們一位弟子,他在某某地方開個工廠,開個工廠,當地的地痞朋友們,常常來敲詐,敲詐呢,他不知道怎麼辦?有一天他就到仙佛寺來,問我師父啊!我最近一年多來,常常都會被敲詐,一敲詐不是很少錢,不知道怎麼辦?我說你有在蓋房子嗎?有啦!我蓋個警衛室,二樓的,是不是蓋在虎邊,對!虎邊蓋二樓警衛室,龍邊缺,拳頭拿起來了,我說就是你這個警衛室,拳頭起來,白虎昂頭,有血光之災,他說對啊!敲詐若是不給的話,要怎麼樣、怎麼樣…,弄成整個公司,員工緊張兮兮,怎麼辦?他也去誦經,也去做什麼祈福,我說沒有用啦!

  這個風水的問題,房子它聽不懂你誦什麼經,它聽不懂的,你趕快移過來嘛!「哎呀!要移,我去估價了,要十五萬呢,要十五萬,移那一個房子,把它調過去要十五萬。」那人家跟你敲詐,一次要多少,五十萬一百萬都有耶!那麼你頭腦有問題耶,你十五萬你不花,你去被敲詐多少,不能講了不能講,多少,五百萬,被敲詐,不知道怎麼辦?我說移嘛!趕快移嘛!你這個頭腦有問題,我說你為什麼不移,對不起我那一位先生,地理師,對不起他,因為他叫我這麼做,如果改了他會生氣,我說你這樣,讓你的地理師,蒙上不白之冤呢,所以你趕快移,回去兩三天了,想辦法就移掉了,好了。

  後來我們仙佛寺在蓋道場,他都是一個大護法,都一直在支持,他告訴我師父啊!我像這樣,我把它估計,如果再兩三攤,我這個就要被恐嚇怎麼樣,我說改了就好,不要怨別人,怨你自己,不知道易經的法則,平衡的法則,所以你看,十字架是平衡的呢,是平衡就是中道,風水就是平衡,風水不是我們所講,有偏一邊,除非耶穌,昨天我到這個大教堂,那刻的耶穌,扛著拿著十字架要上山,才斜的呢,不然耶穌祂示現的是中道嘛!是平衡的嘛!

  那麼我們風水就是平衡的法則,每一件事情,你看了心靈很安定,很和諧很安詳,這個就是風水法則。我們前面要有水,前面有水主有財,後面有水呢,主陷阱,表示有陷阱,你稍微遠一點的話,比較沒有關係,那麼我們右邊,我們房子出去,右邊就是白虎,你有水池,水在那邊動,那個都是傷女人,口舌是非會很多,無中生有會很多,那怎麼辦?那你要蓋,水把它放掉就好嘛!

  在民國七十五年,在台中有一位省一中的曾某某曾老師,他的學生數學是權威,全台灣數學是權威的,所有老師為了讓他不及格,全班覆沒,這個智慧多高,結果那個小孩子,精神有問題,每次上課,下課呢,都要從樓上把它跳下去,很恐怖的事情。那一位老師是導師,莫可奈何,經朋友介紹,他這個爸爸媽媽呢,媽媽,虔誠的我們的道教徒,他爸爸虔誠的基督徒,但是他堅守基督教義,他不能隨便去拜,一隨便拜的話,犯戒就不好,但是他媽媽為了孩子精神病,弄成什麼醫生都找不到,不知道怎麼辦?

  這位老師他就來問我,我就用易經跟他卜卦,白虎,易經裡面白虎動了,白虎動了,住家必有白虎是水,水就是白虎,那麼你一定向出去,庭院的白虎方有水,嘩啦、嘩啦,他說對了,他這裡一個水池,這個蓄水池一直在抽,裡面養魚,這個剛好在寅方,寅方他兒子屬老虎,剛好傷到兒子,問我怎麼辦?我說跟他的媽媽,孩子的媽,趕快把那個關掉,用土把它填上,種一些花就好了,回去呢,她就跟他的孩子的爸爸,他說我有上帝在保佑,孩子會好的 ,那她就無可奈何,又過了幾天,孩子要拿刀子要殺爸爸了,那時候上帝就保他保不了,保不了了,哇!就跟兒子,跟他的老婆一起來問我,這一個是白虎,右邊水嘩啦嘩啦!難道那麼重要嗎?我說是,沒有錯,我說上帝要你來問我,上帝藉我的手,藉我的身、口、意,用易經告訴你,房子右邊白虎方水在動,會傷孩子,那麼你上帝有不對嗎?突然他這一個,會計師的爸爸,有道理喔!我發覺上帝有來喔,我說你回去跟上帝說,開示你要把這個填平了,改種花草那就好了。

  那天回去,就把水關掉了,魚抓去給人家,就那一天下午,就叫人土填了,過了還不到一個禮拜,孩子好了,正常了,他來,哎呀!感謝上帝啊!我這裡是供奉著鬼谷仙師,鬼谷仙師也是上帝的化身,對了,鬼谷仙師,祂也是上帝的化身。

  所以各位,風水歸風水,上帝祂能創造一切的妙法,神能夠創造一切的真理和文化法寶,這個都是上天,也是神給我們的智慧和力量,所以那一位會計師,他告訴我,師父啊!這一段時間,他根本沒有精神,做他的事業,所以碰到客戶要找他,心煩氣躁,事業就不好了嘛!所以有的人說,哎呀!經營企業是企業,風水是歸風水,有什麼關係,就是這樣,息息相關。

  曾經我們台中,有某一個鄉一個鎮,這個鎮長,鎮長呢,他家全家都是心臟病,他不知道什麼原因,找不到原因,他就有一天經過朋友推薦,他就來問我,我用易經跟他卜個卦,請示這一家,到底毛病在哪裡,才造成家裡,全家都是心臟病,卦卜出來呢,勾陳、勾陳,就是十字的中央,勾陳動,動了,又來相剋,卦的本卦,我說你中間是有電梯,在動得很厲害,他說老師、師父,為什麼電梯?因為屬金,屬金的話,你只有電梯嘛,金又化進神,又化進神,那就是勾陳動,那正中央會上上下下嘛!
  
  他說對了,我中央就蓋個新房子,中間一個電梯比較方便,預防老的時候,要上下樓梯方便,我說你只有四十幾歲,就預防老,你現在未老先衰,我說電梯不要用啊!師父啊!不用不行呢,偶爾用一下吧,不要用啦,電剪掉,用走的,平安健康,走十樓都沒有問題,如果身體不好,你用電梯上上下下,也划不來,回去就跟他媽媽講,媽媽年紀大,告訴你年輕人,你就要相信風水,我明明跟你講,中間這一支電梯就不能用,我聽人家講,中間電梯上上下下,胃腸心臟不好,我因為這樣,我才不住你這邊,才把那個關掉,好了,這個是風水耶!

  還有我們的臥室,各位要注意!我們臥室,在我們西洋的朋友,也許比較有定力,臥室裡面鏡子,大片鏡子照著床,這個在很危險的,我印證過很多人,臥室的床,旁邊很大的鏡子,常常人嚇人,會嚇死人,鬼嚇人不會嚇死人,人嚇人,自己有時候起來,頭髮長長的,怎麼看到裡面,一個頭髮長長的,結果是看到自己頭長長的,就自己嚇自己,精神就恍恍惚惚,印證很多了。

  這個,各位朋友,你們床不要對著大鏡子,那怎麼辦?你用貼紙把它貼起來嘛!壁紙貼起來就好了嘛!這個我印證很多很多了,還有,臥室門一進去,一進去就一塊鏡子,爭吵的門,口舌是非相爭,互不相讓,嘿!很靈喔,你到朋友家,一進臥室,進去就有鏡子,你可以告訴朋友,夫妻之間相互忍耐,相互忍讓啦!百分之百一定是這樣的,這個鏡子,因為人有眼睛,風水就眼嘛,也是易嘛,易經的易嘛,也是易經的易啊,鏡子是日,我是月,鏡子是陽,我是陰,鏡子是陰,我是陽,陰陽之間產生五行,生老病死苦,喜怒哀樂種種的煩惱,所以你跟鏡子中間,無形中會產生很多的變化,在我們眼耳鼻舌身裡面;所以各位,記住,你不要去在鏡子內。

  曾經我看過一位,公司的老闆,他因為辦公室小,他就把鏡子,掛在很大的鏡子,像這樣鏡子,他坐在那邊,很高興呢,生意全部沒有了,他說奇怪怎麼這樣,有一天他就來卜個卦,我說玄武,玄武,玄武後面這個動了,又來相剋,你玄武後面有問題,背後叫作玄武嘛!用易經可以算嘛,對了,我裝一個鏡子,我常常起來轉過去,裡面有一個人,就很恐怖,而且他這個有窗,有窗,裡面鏡子,外面剛好有車子,從路走過來,他常常看到裡面,車子在轉九十度,這讓他精神神魂顛倒,難怪精神不好,哪有生意,所以我們在做生意,你要用心要專心,要專心必須心要安心,若是安心,就是以風水和易經的法則,不然你安不了,無論你是哪裡的人,地球上任何的,我們各種的種族的人。

  回想在民國七十四年,剛好我們挪威,來了十二位朋友,挪威的朋友來到台中,他問我他家鄉的事情,第一位,他問他爸爸的事業,我卦一卜,你爸爸已經倒了,真的嗎?是啊!YES啊!不然明天你問看看?再第二呢,他再問,他爸爸的生意怎麼,哈哈,你爸爸賺大錢,賺得現在都不回家,為什麼?青龍帶妻財動了,東奔西跑到處喝酒,又再找第二個,回來照顧著媽媽,再第三個又再卜個卦,我說沒有事,你的家,只是你的媽媽,最近身體會不好,媽媽最近從卦上來看,媽媽有血光之災耶!十二位一一印證,過了幾天又來了,來了,哎唷!師父啊!謝謝你喔!我爸爸倒了呢,你爸爸倒了還要謝我,他說不是啦!謝謝你告訴我,我提早知道,不然我在台灣,也不知道爸爸的辛苦啊!第二位,媽媽打電話去,爸爸好多天不回來,好多天不回家,不是今天不回家耶,好多天不回家了。

  所以易經,是我們事業成敗,的一位導師,無論什麼樣的人,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,易經可以告訴我們,明天我們的人生,我們要做的這一件事業,會賺錢,或是時間還沒到,這個都很重要的,那今天我們來到這裡,目的也是希望,大家來了解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之妙用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