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嘉義地區風水學講座(一)
授業主題 : 2902集_嘉義地區風水學講座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11/20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902)
嘉義地區風水學講座(一)

  我們嘉義市的,吳議員某某先生,還有我們嘉義市的所有地方士紳,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同修,阿彌陀佛!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五年九月初八,我們在嘉義市啟智學校,藉這個地方,這個這麼好的禮堂,來舉辦著風水學的傳法大會。

  當時我們的易經大學,教務主任元諄法師,跟我說師父啊!來借啟智學校好嗎?我說好,百分之百,啟智,我們現在人都缺智慧,確實缺智慧,缺到有夠缺,台灣經濟有夠好,但是我們的智慧,有缺的有夠多,包括我也缺。

  所以在這幾天,我去到大陸五台山,參加國際易學導師這個學術大會,他們邀請我做這個總主席,國際各個地方易經大師,都到現場來參加這個大會,那麼主辦單位的主席,邀請我做總主席,那麼我是就把它接下來了,想說藉這個機會以法會友,以法會我們的大陸的鄉親,與世界各國我們的易經這個大師,我把它接下來,在九月初五早上開始,我們就舉行這個論壇。

  那其中有一位書記,也退休了,很有學問的人,他跟這位主席說,為什麼排台灣人做總主席?他就非常不愉快喔!我才體會說,我們台灣在這裡,大家這麼善良,為什麼大陸的同胞,同是黃帝、炎帝、蚩尤帝,三祖的子子孫孫,為什麼對台灣人這個心態?那麼,這位主席也是易經大師,很有涵養,他說不要緊啦!我們尊重客人嘛!他說客人,也有外國人,那麼多國的人,你為什麼不尊重,不用他,你要用他?那麼事情就事實了嘛!

  那天早上我們就介紹,那天下午開始演講,演講結束了,那麼這位先生,他就開始有較平和一點點,然後那晚,因為我這回去,送我們二○○五年、二○○四年、二○○六年的「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」在林口大體育館,五、六萬人的這個現況,那麼這位先生,他就看到二○○四年,看到我們的總統,我們的副總統,立法院長都一起祭祖,開始心起懺悔了,想說今天我的想法,對這位師父,覺得非常抱歉。

  初六那天早上,我們就一大群去五台山,去參觀著菩薩頂,菩薩頂,這個廟的地理,那麼這位先生,趕緊跑來我面前跟我說說師父啊!我昨天很失禮,我昨晚看到你在台灣,這個祭祖的場面,我很感動,體內一直火漸漸上升,一直歡喜這樣一直熱起來,一直熱起來很歡喜很歡喜,沒辦法講,一面跟我說,手把我拉著,眼淚都含著,一直要流下來,他說:「居然台灣的同胞,對祖先這麼尊敬,難怪台灣經濟會這麼好,對祖先這麼尊敬,難怪台灣這些同胞,那麼有氣質,那麼有素質,就是大家對祖先這麼尊敬,大家台灣的經濟這麼好,生活這麼安定。」所以他說:「我一定要好好地跟你學。」我說:「你謙虛了。」他說:「我實在的,我要跟你說。」

  那麼此後兩天,他所有的觀念都改變,對整個台灣,我們這些,有學道有修道的,我們有十二位去,非常尊敬,那麼看到大陸還是各地,地理先生易經大師,來參加這個會後,他很感慨,昨天就說,我們這回這個學術會,看到台灣的同胞,我們這些大師,大家都這麼有智慧,這麼有學識,這麼有研究,這麼有涵養,我們在大陸這些鄉親,這些學術界的這些朋友,都要懺悔,這就是我們易經大學,養賢蓄才,養賢,培養賢人的結論。

  所以我們在台灣,雖然是小小,但是我們在台灣,因為有這麼好的心法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傳這麼多的易經風水學的妙法,剛才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,田副秘書長,他也開示說風水,不是表面風水而已,內心的風水,思想的風水,就是素養,很重要。

  那麼在這三天,我在大陸五台山舉辦這學術論壇,圓滿了,我昨天下午就下山到太原,然後早上三點半起床,一直坐飛機一直轉、轉、轉回來到,現在轉來到這裡。所以來到這裡,時間還剛剛好,這每一次我都很奇怪,若要讓人請客,時間一定有差錯,去到了人家都吃快飽了,若每次若要弘揚傳這個法,時間絕對足夠又有餘,可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給我們在世間,真理是在上,其他的享受呢,是暫時撥一邊。

  那回來到中正機場,那天要出去,看到台灣人,這麼多都在旅遊旅行,我才笑說,我們台灣很多政客先生,都說台灣現在領導,有夠不會領導,讓經濟這麼差,我看一看,是喔!真的是不會領導,大家都沒有工作可做,都坐飛機出去外國旅遊,這麼多。

  各位鄉親,你看這是台灣經濟好還差?經濟好啦!我們不要自己沒有主張,要有智慧,我們自己判斷,台灣的經濟去和大陸世界各國,前日我去多倫多,加拿大多倫多,我們那裡,有弟子在那裡結的緣,二、三千人的緣,一起來聽我們的弘揚這個法,易經風水,他們在外國也很希望說,能夠去那裡開課。所以我決定我們易經大學,要在加拿大多倫多設分校,因為那裡將近有四、五千人,要上課,要學我們這個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的妙法,我們自己國內,不知道這個寶的非常地多,在外國、在紐約、洛杉磯、還有澳洲雪梨、墨爾本,還有多倫多、溫哥華,這麼多要接這個法的,這麼多,所以可見我們的風水學,在二十一世紀,是對大眾最有幫助的。

  那麼今天,在嘉義舉辦第二次的這個傳法大會,第一次,我們在那裡露天的音樂廳廣場,我們一面在傳法,一面在下濛濛雨,那天我說拜託,你要下雨,下個意思的就好了,我們嘉義大家漸漸,經濟好起來就好了,你不要下那麼大,下那麼大跑光光了,那時只有我站在台上在講,也沒有意思。

  那麼今天,在要開始我說,今天可以下大一點不要緊,現在再下得很大很大,都不要緊,所以今天也是天降甘露法雨,一路來,我就很歡喜的,「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。」什麼戰爭?貧與富的戰爭,我們自己,我怎麼這麼不好,我怎麼這麼好,我很怕我不好了,這是什麼?這也是自我的戰爭呢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人間永遠是和平。

  所以今天來到這裡,又都下甘露,這是非常難得,也看得出說,我們嘉義地區的鄉親同修,我們大家共同,都有這個智慧,尤其我們今天又是啟智學校,來這裡演講;「啟智」,你們以後若看到下雨,出去外面讓它淋一點點,那會增加智慧,頭腦更清醒呢。

  我們今天在啟智學校,我們在這裡在辦這個法會,今天我會,都會從啟智這二樣,來講給各位了解,啟開這個智慧。

  在很多年前,剛才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田某某,他是某某實業公司,他專門做學校的飲水機,最標準的,世界最標準的一個品牌,他都有在南投草屯啟智教養院;他有一天去,看到那些孩子在說,頭腦有問題,太陽在很烈的時候,他們不會去澆水的,你放心,看花在那裡讓它乾枯,他不會去澆喔!等到下雨的時候,才拿水管去澆水呢,去澆花呢,你說他沒有智慧喔,下雨才澆花,每次若下雨才澆花,若晴天,他絕對不會去澆,因為太陽晒,頭會痛,下雨這個雨一淋下去,身體又涼,玩得很高興,你說那群孩子,小朋友他們沒有智慧嗎?他們很有智慧呢;所以他們這也是啟智,啟智。

  那麼今天我們在這裡,舉辦一個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一個月後,我們這個會在台視播出,也藉著各位的因緣,藉著我們在啟智學校的因緣,我們要說如何開啟智慧,這是今天,我們在這裡最重要的,你們懂易經,也是開啟智慧,我們懂風水學,也是開啟智慧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,要學的是有夠多,什麼是對,什麼不對,我們要怎麼判斷,實在說,你沒辦法去判斷,你去擲筊,主神或許去別處在救人,你在擲筊,用想的想筊而已,想的想筊而已,自己想一想的筊喔!你要哪裡問,問自己的心。

  所以台灣祖師給我開示,求人不如求自己,求自己,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,是誰?我們的心,學道、學道、學道,學易經的心法,我們才有辦法真真正正,來開啟我們的智慧。所以我們在全省,各個地方都一直在開課,我們在嘉義已經,開四、五班了,這也是由我們的元諄法師,跟我們所有的在座很多同修,你們的護持,才有辦法一屆、一屆,一直傳下去,最先在某某補習班,無條件借我們使用,之後某某補習班,他再結的緣更寬。

  那麼今天呢,我們也感恩著上天慈悲,本地諸眾聖神,給我們的因緣,我們在嘉義市自由路與仁愛路,是不是仁愛路?有愛路喔!有愛就有自由,若沒愛,絕對不自由的就對了。有愛路與自由路轉角,第十樓,我們已經在最近,把它分期付款,買一間教室在那裡,以後我們在嘉義就有一個固定的道場,來為我們嘉義地區,我們所有的鄉親來服務,來奉獻。

  我們所修的所啟發開發的智慧,來為我們所有的嘉義地區的鄉親來服務,也歡迎我們嘉義地區的所有鄉親,你們要學易經,我們就來我們的有愛路跟自由路,我們嘉義道場,來這裡學道,我們學道的最大的重點,就是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,這是我們台灣,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,我們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祂給我們的精神。

  所以在這回國際易學導師,學術大會的時候,我們由我們副秘書長,跟我們全國所有有緣的這些大師,跟他們報告的時候,我們有成立愛心團,無條件,而且吃飯錢,都沒有跟我們的,所有的信眾大德,都沒有把他們接納,而且由我們基金會來提供午餐油費,然後很無條件,來為大眾服務,當大陸,他們這些有關的官員,聽到我們講完,覺得很稀奇,台灣人怎麼這麼傻,怎麼不會說,去看一次就多少,他們大陸要看一次工廠,排出來,多少錢先排出來我才去,怎麼有辦法像台灣像這樣呢?我跟他說因為我台灣人,台灣政府的領導,大家生活很富裕,台灣的教育,對道德教育,文化教育,讓我們台灣人,大家都很慈悲,都有愛心,都不會斤斤計較,也台灣,因為懂易經的有夠多,懂風水學的有夠多,所以大家生活,公司事業安定多了,所以我們台灣人都在付出,都在付出中間,都會得到福報。

  那麼你們在大陸,都想盡辦法先要計較,先要取得,你要先得,一定後來就失,失得徹徹底底,私下的時間,我跟這位,跟他們這些官員,跟他們說的時候,對喔!對喔!我發覺你們台灣人若遇到,大家都很不會寒酸,我們大陸,要命和要錢,兩個和台灣不一樣;我們台灣人要命不要錢,要命不要錢;大陸是要錢不要命,這樣有一樣嗎?所以大陸我們的同胞,同是黃帝的子子孫孫,為什麼會這樣?教育,教育,教育,沒有在修行,沒有這個道的觀念,沒有道,當然就沒有德。

  所以這是我們兩岸,很不一樣的地方,那麼我們台灣這幾年,我們政治人物,我們為了要兩岸要和平,主動去拜訪的是很多,都看認為說很好,那麼在這幾天,我們在曼谷還是哪裡,這個運動選手,我們台灣人運動選手,衣服穿著我們的國旗的,那麼結果贏了,贏了呢,大陸這些孩子不懂事,就要來搶這個國旗,不甘願,這都是大陸國家的教育,能夠顯示看出大陸,他們對台灣人的心是如何,第一是怨妒,第二是不滿,第三是把你藐視,第四吃定你,第五騙定你,這就是什麼?都沒有道的觀念,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道,沒辦法去弘揚,我們也很同情大陸的同胞,所以我們雖然是在台灣,生活很安定,但是我們要居安思危,居安思危,所以我們要學道,研究道,天會給我們幫忙保佑。

  所以各位,這幾天台灣我不在,結果有什麼現象?當然我不知道。但是,我很希望說,我們大家要有智慧,國家是我們二千三百萬人共同的股東,你們有股東對不對?我們是大公司呢,二千三百萬分之一的股份呢,我們家七個人,七個人,我生下來連老婆這樣,剛好七個人,七個人,我就二千三百萬分之七呢,我們都有股份呢,所以國家的經營,我們大家要共同協力,拿出智慧,來開發智慧,有智慧,我們國家就安定,當然哪!我們若領導者,假使有做錯,當然要負因果的責任,要負國法的責任,這是千真萬確,有智慧的,我們要遵守法,沒智慧的呢,我們就不要聽到人家煽動,我們就到處跑,這樣實在說,很不好的就對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今天在啟智學校,我們今天是要來啟智,啟發智慧,智慧是什麼?我等一下,我會講給各位了解。今天會很精彩喔!今天啟發智慧,我講將近三千集了,智慧是我們人生命之本,智慧是我們社會安定之本,智慧是我們國家,富強安定的源頭,生命的原動力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來到這啟智學校,在這裡先感謝各位,各單位給我們的護持,謝謝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