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易經風水面面觀
嘉義地區風水學講座(二)
授業主題 : 2903集_嘉義地區風水學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6/11/21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易經風水面面觀(2903)
嘉義地區風水學講座(二)

  我們嘉義市的吳議員某某先生,我們的老弟子,盧某某老弟子,所有的給我們護持的各個單位,各位同修,阿彌陀佛!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因緣,在啟智學校舉辦著傳法的大會,傳法就是啟智啊!啟智。

  我曾經聽過一位,台灣非常有修行的大宗教家,他小的時候,就是說他的頭,我們囟,在跳在跳這個地方,烙戒疤,一烙卻燒壞了,卻傻傻的,傻傻的這樣就對,傻很多年喔!他的師父,也心裡覺得抱歉,把他烙得頭腦卻傻傻的,我們的頭這裡,一烙卻傻掉了,師父沒有辦法了,求觀世音菩薩加持啊!阿彌陀佛加持,叫他就掃地,只是念一個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 ,阿彌陀佛,這樣就好了,掃地也阿彌陀佛,吃飯也阿彌陀佛,什麼都阿彌陀佛就對啦,只念這四字喔,念念念念念念,念幾年後,結果智慧開出來,開始說法,這是有夠奧妙的事情喔!開始就說法了,經書看了一目瞭然,所以現在在台灣宗教界,也非常有成就,度化著很多眾生,也為了我們中華民國,在世界各國,沒有邦交的國家,建立著很好很好的,外交的一條路徑。

  所以在很多年前,我們中華民國,我們的在外國,這個斷交以後,沒有辦法進去,我們的代表沒辦法進去,大使沒辦法進去的時候,藉由我們這位大師,宗教的因緣,進去到各國去,進行我們的外交,解釋著國與國中間的誤會,這就是智慧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頭喔!那要顧好耶,我們剛出世的時候,凸一下、凹一下,凸一下、凹一下那個啊!那個,我們智慧就先從這裡進去,我們的天竅,你看我們的天竅,我們不要隨便去,讓它晒太陽呢,不要隨便去打呢,你若隨便打打打打呢,會沒有智慧呢,但是剛才,很多進來要我打他呢,要我打他,我要很注意的,我心裡要念阿彌陀佛呢!我是加持,我不是給你打頭耶!這加持,阿彌陀佛,但是你平時,要如何開發我們的智慧,我們的孫子,我們孩子,今年要考試,明年要考試了,學測,什麼樣樣煩惱不完,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要怎麼念阿彌陀佛。

  再來呢,我們要開發智慧,有兩條路徑,第一條路徑,念咒,第二路徑,念真言,念真言,我們還有也有佛,釋迦牟尼佛,給我們的傳的妙法,叫作「摩訶般若波羅蜜」、「摩訶般若波羅蜜」。「摩訶」-就是大智慧,大,若 就是智慧,大智慧,「波羅蜜」-內在,內在心靈的彼岸,叫作「摩訶般若波羅蜜、摩訶般若波羅蜜。」這念摩訶般若波羅蜜,這是開啟智慧的妙法。

  在三、四年前,我們在我們這裡,演講的時候,在室外弘法,由我們縣裡警察局,市警察局所主辦的,叫作治安風水的時候,由當時的督察長,又我的弟子,他是非常非常盡責的警官,他就每一年考警政,警政班,要考上去以後,以後再升官才升得上去,才有辦法達成你的願望,考很多年都考不上,這是民國七十六年的時候,剛好警政署現在,我們的郭科長,我們的弟子跟他都像,部屬與主管的關係,那麼他帶這個,這位警官張先生,來請示王禪老祖,王禪老祖開示說你要念「摩訶般若波羅蜜」,要讀書之前,書打開,合掌,要先念,摩訶般若波羅蜜,摩訶般若波羅蜜,摩訶般若波羅蜜,摩訶般若波羅蜜,摩訶般若波羅蜜,總共念十二遍,合掌這樣,合掌,摩訶般若波羅蜜,摩訶般若波羅蜜,蜜的聲音要在心窩,摩訶 摩訶,摩訶般若波羅蜜,摩訶,「訶」聲音,把我們的天竅打開,打開,般若波羅蜜,就在我們心窩,摩訶般若波羅蜜,摩訶般若波羅蜜,當你念十二遍以後,才開始讀書,讀完感恩著佛祖的加持,結果那年去考試,警政班再考試,才考到第七名而已,四十名考到,二三百個人考到,才考到第七名,他說師父啊!我這樣喔,在寫的時候,都記憶力都起來呢,這就摩訶般若波羅蜜,這開啟智慧的一支鑰匙,叫作「易鑰」,「易鑰」,易經就是,陰陽一支鑰匙打開,陰是什麼,不懂叫作陰,陽是什麼,有智慧叫作陽,打開,摩訶般若波羅蜜,摩訶般若波羅蜜,就考上了,那麼他那些子女,三個子女,兩個醫生,一個做教育家,這樣而已,之前我都叫他念「摩訶般若波羅蜜」,這位警官先生,我們某某議員某某先生,他跟他又很好,好到有餘,所以啟智慧。

  那麼今天,我們在啟智學校,假使我們的校長老師,能夠叫那些孩子,早上起來有空就叫他念「摩訶般若波羅蜜」、「摩訶般若波羅蜜」。我跟你說,不用多久啦,或許他講的話,四書五經念出來,我們後面還要拿書翻,還翻不及,這是孩子的開智慧的法門一支鑰匙。

  所以今天我們來在這個啟智學校,我就傳這支鑰匙,交給大家以外,我也希望這支鑰匙,交給我們學校的老師、校長、教務主任,這不是宗教的問題,這是梵語,音波,摩訶、摩訶般若波羅蜜,摩訶般若波羅蜜,摩訶般若波羅蜜。在三年前,台中縣大肚國中,大肚國中,他們那裡的升學率,學生有想要讀,都不太會什麼好表現出來,那麼校友會呢,他就來邀請我做他們的,家長會名譽會長,校長也很虔誠。

  那麼我有一天,像這屆要考試的七八百個學生,我就在三四個月前,我就一大群,校長和那教務主任帶來,我跟他們說,這個在禮堂,大家要會讀「摩訶般若波羅蜜」,我在當場,教他們念「摩訶般若波羅蜜」,結果那年考上好的學校的,比往年多近五倍的學生,多近五倍喔!孩子很歡喜,歡喜呢,帶動學校的風氣,摩訶般若波羅蜜,那麼其中那教務主任,虔誠實實在在的基督教徒,當時他沒辦法接受這個,我慢慢解釋給他聽,他說啊!師父,我接受了,我接受了。

  結果那年,他就鼓勵學生,有空就念「摩訶般若波羅蜜」,要上課之前就念「摩訶般若波羅蜜」,那年考那麼好,那個教務主任,歡喜得很,上去仙佛寺跟我謝謝,說師父啊!這個叫作,你們的王禪老祖,我可以拜嗎?你們家的神我可以拜嗎?神是大家的啊!上帝也大家的,天主也大家的啊!這是什麼?我們要有智慧啊!不要有什麼宗教的分別,所以我們若要考試也好,摩訶般若波羅蜜,我們,剛才我們副秘書長,他的小兒子要考大學,在學校照老師平均起來,大學可能考不上,但是他交代他的兒子一定要念「摩訶般若波羅蜜」,開發智慧,將所讀過的,再有辦法再記起來,再表達出來是這樣而已,結果考一考分數,多四十多分出來,比他原來學校,同學第一名的,每次考都多他四五十分,五六十分的,結果同學沒考上,他考上很好的學校,現在也研究所的碩士。

  所以摩訶般若波羅蜜,這是在開發大智慧,我們老人家念「摩訶般若波羅蜜」,很有效的,摩訶般若波羅蜜,你要給兒子給媳婦,給女兒女婿孫子,你嘮叨,你會沒人緣,我跟你說,看你要不要相信,你若念摩訶般若波羅蜜,佛珠念摩訶般若波羅蜜,摩訶般若波羅蜜,我跟你說,兒子做工作會順遂,媳婦也會順遂,孫子讀書也順遂,全家都順遂,全家就神仙家庭嘛!這難道不好嗎?

  所以各位,摩訶般若波羅蜜,摩訶般若波羅蜜,有阿公,老師啊!講那麼長,長篇大論,什麼波羅蜜,有蜜還沒蜜,什麼沒蜜,要怎麼辦?阿彌陀佛就好了,阿彌陀佛可以,念阿彌陀佛,也是開發智慧的方法呢,阿彌陀佛,但是要念阿彌陀佛,你要多二字,「南無」、「南無」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你若念快一點,若有阿彌陀佛,若無阿彌陀佛,就變若有若無,欸!管他是有也好,無也好,反正你要念南無阿彌陀佛。

  再來你若,若無阿彌陀佛,我們死後無路可去,你們要相信嗎?要死過的經驗,請舉手,我有死過的經驗,所以若沒有念阿彌陀佛,欸!那很恐怖的事情呢,我們若摩訶般若波羅蜜,有在念這個咒。

  我們一天,那個戲結束了,電燈關掉了,都暗下去,無路可走,那個時候你就知道,要往哪裡去,每個人恐怖的時候,氣喘不起來,一直喘、喘不起來,怎麼這樣,怎麼這樣,我的那金庫密碼還沒交代,去了,這就是沒智慧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大家要有智慧,我教你們風水,請你們風水先生來看,一時而已,我今天送給各位這個風水學的書,你這個拿回去看,自己移,很簡單的,一時而已,不對的移掉了就好了。但是,人生漫長你要怎麼過,難過啊!有錢煩惱啊!若有錢煩惱吃太好,又中風啦,有錢怕人家搶啦,房子蓋很漂亮的,圍牆圍很高的,比我們的雲林那個法院的監獄更高,反正什麼都不對,真真正正讓我們帶得去什麼?阿彌陀佛,摩訶般若波羅蜜,到達,到內在大智慧的彼岸,是什麼?阿彌陀佛的世界,極樂世界嘛!

  所以我們念,摩訶般若波羅蜜,摩訶般若波羅蜜,我們有貴人呢,我們會生出智慧呢,我們對事情的判斷,會很正確呢,這個無中生有的事情,會減少掉呢,這是摩訶般若波羅蜜,是很好很好的大智慧,啟智的妙法,可惜有幾個人知道,釋迦牟尼佛給我們開示,說當你用四句的真言,為他人說法的時候,你所得的功德,勝過布施三千大千世界,滿屋子的金子給人,功德更大,滿屋子的金子的功德,你給他的時候,他會花得完,但是你傳這個妙法給他的是生生世世,未來生、未來世,絕對享用不盡。

  所以摩訶般若波羅蜜或者阿彌陀佛,或者我專門念觀世音菩薩也可以,觀世音菩薩是誰?我們每個人的本性,觀就眼睛啦!音就耳朵啦!誰沒有觀音,誰沒有,大家也有,有眼睛又有耳朵嘛!對不對?觀音嘛!有得看又有得聽。

  所以在座,你們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,那麼我為什麼,不請你們大家念觀世音菩薩,你們就是觀世音菩薩化身了嘛!那麼要回去那條路,回去自己的地方,阿彌陀佛,我們回去未來,我們回去自己的家庭,我們就是阿彌陀佛嘛!極樂世界啊!趁我們有時間的時候,多少念,不要等到死後的時候,我們就請助念團來,我們道家來幫忙助念,要燒金紙,我們的佛家來,你不要燒金紙,死人金紙得不到,開始就在腳尾,我們在那裡氣在喘不起來,爬不出來,在裡面爬,爬不出來呢,外面那些幫忙助念的,跟家人就在吵架了,大聲小聲,要燒啦,他說不用燒啦,怎麼樣啦,弄到後來,你在裡面很無奈,早知道不要死,對不對?死後讓那些子孫,和專門在給人幫忙助念的在那裡在吵架,要燒嗎?要不要呢?各位,不知道,要燒,為什麼要燒?當我們一個人氣斷掉,一面給他念阿彌陀佛,我們眼睛閉著,我們的靈魂在心窩,然後,我們要從這裡出去喔,要從這裡,把它掀開從這裡出去,你不要從嘴出去喔,從嘴出去呢,記得,我們死的時候,嘴不要開開,你嘴開開,我們會從嘴出去喔,從嘴出去就要多勤修了,我們若氣快要斷掉了,這個咬緊,咬緊,我們的靈竅就開了喔,就開就從那裡出去了,那麼那個時候呢,聽到要念阿彌陀佛了啦!

  那麼你燒金紙是什麼意思?一點光,光明,我們一個人,開始氣斷了以後,氣斷了以後,我們會驚惶,驚惶,我們的心裡,我們的靈,躲在我們身體心裡,但是這點光,能夠從腳底一直引他,讓我們從我們的竅,就這樣出去,向著光明去,這是這樣,不是說我們死後缺銀紙,缺錢可用,不是這樣喔,所以我們就多少燒些,不要緊,不用爭辯,舊例無滅,新例無設,這也是智慧呢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念「摩訶般若波羅蜜」的時候,我們有辦法開發大智慧,那麼講是很簡單,我現在今天聽我講一講,回去或許不記得了,那麼現在我請大家,我們一起來念一下,好不好?「摩訶般若波羅蜜、摩訶般若波羅蜜、摩訶般若波羅蜜、摩訶般若波羅蜜、摩訶般若波羅蜜、摩訶般若波羅蜜。」一直念下去喔!「摩訶般若波羅蜜、摩訶般若波羅蜜、摩訶般若波羅蜜、摩訶般若波羅蜜。」一直念下去。好了,好,這樣記得嗎?不要跳過溝就還我了耶!「摩訶般若波羅蜜」。

  我們小時候開始,孫子開始教他念「摩訶般若波羅蜜」,我們的孩子小時候,叫他有空念「摩訶般若波羅蜜」,孩子的好處,第一不會壞,第二有智慧,第三健康,第四有人緣,第五很有慈悲心,這五福臨門呢,五福臨門呢,所以「摩訶般若波羅蜜」,這麼多年來,我跟我們所有全省,各個各地的,有緣的十方善信大德、小朋友,我都給他提醒,記得!念「摩訶般若波羅蜜」。那麼年紀大了,年紀較多的,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很好的呢,我們再活沒有那麼多年,我也很認真念,南無阿彌陀佛,要再活也沒那麼多年了呢,我若再活有這麼多年,我以後我只是坐一間,很小間關著冷氣吹著,面前放一個那臉盆,要來看我的人排列,進來一定給我投五十元,因為我一百二十八歲,再這麼久,就一百二十八歲了嘛!怎麼可能?不可能嘛!但是若有可能也沒關係。

  各位,我們鄉親,各位同修,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年紀大的認真念,南無阿彌陀佛,少年孩子,少年人,念摩訶般若波羅蜜,你若念,一直念佛,念到不知道要死的時候,你們跟我說,我那時,我再來給你供養布施,沒關係,這樣功德大不大。

  所以各位,這就是智慧,我們要知道智慧,什麼是真真正正是我們的,什麼不是我們的,煩惱不是我們的,但是每個煩惱,我們都有權利去享受,每個煩惱,我們都有機會去享受,為什麼會享受到煩惱,因為缺智慧,我們要啟發智慧,以後才沒有煩惱,要啟發智慧,要怎麼啟發,下節,還會再給各位來講解,啟發智慧很多很多的方法;因為這是各位,本來就有存在的,可惜忘記而已。

  那麼今天,我希望在啟智學校,我們在啟智學校,將這些大智慧,都交還給各位,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